【天下の燒鳥 信秀本店】

地址:福岡県福岡市博多区下川端町8-8
電話:092-281-4340
營業時間:16:30-24:00 (L.O.23:30) 週一公休
交通方式:地下鐵中洲川端站7號出口左轉巷子走路一分鐘
本日消費:¥7530 (約NT2184) / 2人
*文末提供中文菜單索取
*用餐時間建議要訂位再前往(可請飯店櫃檯協助訂位)

到博多第一天晚上,我們就決定要先吃居酒屋!
【2018年又發現一間好吃的串燒點我】
每次到日本都好想暢快的到居酒屋吃串燒、喝啤酒。
但是因為小林我的日文只有五十音跟基本單字程度,所以一直很難達成這種願望啊~
這次出發前剛好看到這間在博多開業已經五十年的的串燒老店

 
看起來超超超好吃~~
在當地是非常紅的店,Tablelog上的分數有3.55的高分!
可是店家只有日文菜單(昏倒)
為了想吃到他,區區這種語言障礙,是難不倒擁有一個胖子美食靈魂的小林的!
所以小林我特別把整份菜單用google翻譯一個一個查好中文
這次終於吃到道地的日本串燒店啦~~~
文末也會提供菜單的檔案給大家下載唷是不是超貼心



這間店我強力建議大家要訂位!
因為他的生意好好喔~~
我們是平日晚上去,整間店是客滿狀態,我們傻傻地沒訂位
好險我們很幸運的有兩個人的吧台位子
建議想去吃的朋友,可以到了飯店以後請櫃檯幫你打電話訂位喔


一打開門就可以感受到濃濃的日本居屋的感覺
感覺真的是老店!因為店員有一半都是年紀比較大的叔叔阿姨
雖然他們都不會英文,但是人都超親切啊!!
老闆看我們不會日文,問我們是哪裡來的?
一聽到我們是台灣人,笑的超級開心,一直說歡迎我們到九州玩。
連隔壁的客人大叔,也接著跟用英文+日文跟我們聊起來。
到九州的第一天就遇到那麼熱情又可愛的日本人,覺得心情大好~
你看看你看看,這個碳烤的樣子,是不是超吸引人的啦


前面有說過,【天下の燒鳥 信秀本店】只有日文菜單(連圖片都沒有)
所以這裡也不是外國觀光客會來的店。
好險這次我先做好了萬全的功課,把中文菜單都翻譯好了,所以點菜順利的不得了~~
馬上就來看我們吃了什麼

【隨桌小菜:涼拌雞皮】價錢我忘了,大部分好像是300yen/人,之類的
日本的居酒屋大部分都有這種隨桌的小菜,一上桌他就會給你一人一份
即使不吃也是要算錢的喔。有點類似收服務費的感覺
但是這個涼拌雞皮非常好吃,一點也吃不出是雞皮的感覺
吃起來脆脆的,好開胃,我甚至有點想再點一盤但不好意思哈哈哈


【生啤酒 530yen】
到居酒屋當然就是要點啤酒囉~~
在居酒屋或是燒烤店,店家習慣等你一坐定位就先問你要喝什麼?
菜單可以慢慢看,但是飲料要先點
如果不喝酒,這裡也有柳橙汁、烏龍茶、可樂、可爾必思。
(就跟一般台灣燒烤店的飲料品項差不多,可以隨便點點看)


【燒酒 380yen】
我們也是這次在居酒屋看到隔壁的日本大叔都在喝這種燒酒
所以就嚐鮮的點了一杯來喝喝看,我們看菜單上有兩種喝法
一種是加熱水,一種是加冰塊
喝了這一杯下去,郭郭開始整趟旅程都在喝燒酒,最後還買了一瓶回台灣
【九州戰利品請點我】

(未成年請勿飲酒)

【醋沾生高麗菜(免費)】
店家招待。聽說是博多特別的吃法
真的就是生的高麗菜,但是沾了店裡的醋吃起來真的好吃耶~


串燒馬上就要登場囉~~
但要先提醒大家,這裡的串燒價格看起來都滿平價的,
其實都是「單串」的價格喔!

【牛橫隔膜 350yen】

非常、非常好吃!
自從兩三年前在京都吃過好好吃的【弘燒肉】,對他們的牛橫隔膜念念不忘
從此之後我們每次去吃燒烤都會點橫隔膜來吃
信秀本店的牛橫隔膜雖然價格有點高,但是真的好吃!!
後來等我們要走的時候剛好遇到兩個台灣人
我們就大力推薦他們一定要點這個橫隔膜,太好吃了啊


【牛舌串 300yen / 豬五花150yen】
這裏的串燒真的基本上都滿有水準的,可以隨興的點不太會踩雷
不過要特別推薦這個豬五花真的是好吃!
是切得有點厚度的肉塊,不會肥但是很Juicy,
價格也很平實,等於一串才NT50,大推



【土雞肉串 220yen 】
在Menu上這叫「地雞串」看名字就感覺好像很威~
但其實地雞就是台灣所謂的土雞或是放山雞啦,
知道以後是不是就覺得好像也還好?哈哈
雞肉串是雞腿肉,碳烤的香氣很足,肉的熟度也剛剛好~也是好吃啊!


【雞肉丸子串 160yen / 雞皮100yen 】
我要大推這個雞肉丸子,非常好吃!
裡面有切碎的紫蘇跟一點點的碎軟骨,我跟老公郭郭吃第一口都有驚艷的感覺
雖然是鹽烤的風味,但味道
一點都不會過淡喔~
不過雞皮我們就不是很喜歡,因為烤雞皮吃起來是軟軟的
我們都比較喜歡吃台灣的碳烤鹹酥雞那種把雞皮炸過再拿來碳烤的焦脆口感
這裏的雞皮只有表面一點點炭火味,軟軟的口感,被列為今晚不喜歡的菜色之一


【雞翅 180yen 】
雞翅好好吃!雞翅好好吃!
雞翅好吃到我們後來還又加點一人一隻~
果然是信秀本店的招牌菜色之一,特別的是這裏的雞翅還是去骨的!
而且在尾端用衛生紙包起來,方便你可以直接拿著咬,真是超貼心的啊~
(雖然上桌的時候其實沒有很美觀哈哈)


【小蕃茄豬肉捲 250yen / 雞軟骨(硬)180yen 】
小蕃茄豬肉捲,一開始我有點小看它,但其實有點推薦XD
因為菜單上有一整排特別是「豬肉捲」類,搞得我原本不想點,都覺得好像該點一下
果然小蕃茄烤過以後在嘴巴裡會爆汁!
跟豬肉片搭在一起真的挺美味的~
雞軟骨有分硬的跟軟的兩種,每次在台灣去點鹹酥雞,老公郭郭都超愛點軟骨
所以這次也點來吃吃看,但實際上好像就還好
you know~就是咬軟骨的感覺普普通通啦



【透抽 200yen / 蝦子150yen / 喜相逢200yen 】
最後就是海鮮啦。
我要真心誠意的建議大家來,專攻肉類就可以了。
海鮮可以跳過,他們都不難吃,可是也沒有「特別」好吃耶
可能是台灣的海鮮都很棒,覺得在信秀本店吃到的海鮮有點瘦小
所以大家還是把肚子跟錢拿來多點一些肉串吃吧哈哈


 


吃飽喝足,結束今天超滿意的一餐
滿意到當時一吃完才走出店門口,郭郭就叫我立刻PO文跟大家分享
所以我們就站在路邊站了10分鐘,等我PO完才走去搭地鐵哈哈哈
真心推薦大家如果想要吃一次道地的居酒屋料理,一定要來試試看啊


更多福岡好吃:
【福岡天神好吃串燒八兵衛】

不要考慮【立刻點我,加入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粉絲團
保證每天都有新鮮事,每天把你養的胖嘟嘟~~
 

Booking.com   

fb

 

最後就是要提供天下の燒鳥 信秀本店中文菜單啦
大家直接按右鍵複製就可以囉







 





 

喜歡我們的文章,請幫我們點選以下贊助商廣告: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