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不管多久以後看到這張照片還是會情不自禁的想尖叫!!!
這就是煮婦才懂的夢幻逸品啊~~~
(如果你看了沒有心動表示你的內心還是個少女,但小林我已經離少女魂好遠啦~~>"<)
話說白色情人節那天,我跟老公郭郭像沒事一樣的在家躺著
隔天回去郭郭老家掃墓,跟堂姊聊鍋子、聊煮菜、聊煎牛排的心得
搞得在旁邊聽我們聊天的婆婆還笑說: 天啊你現在完全就是家庭煮婦了耶!! 
然後下午跟朋友聊天才發現,蝦密!! 昨天是白色情人節??!!
小林阿姨我整個只顧著聊鍋子,完全忘記還有情人節這回事啦!! (淚奔~) 
好吧那也只好乖乖認命,來放火燒一下我的煮婦朋友們吧 嘻嘻 XD
IMG_7465 
這組英國的Falcon琺瑯盤,我已經入手半年左右了
非常實用!! 我是在 [瑪黑家居] 買的,當時真的是猶豫了超級久!!
(瑪黑的網站真的太升火了啦!! 每個東西都想要啊~~~)

其實會想要買琺瑯盤,是因為常常看奧立佛的節目,看他每次拿個琺瑯盤在瓦斯爐上亂煮一通(哈)
然後就直接丟進烤箱,接著就上桌盛盤!! 完全的覺得羨慕到了極點!!!
感覺就是 "我好隨興~~可是我做出來的東西好時尚" 的一個概念 哈哈哈
IMG_5238 
發現瑪黑家居有這組琺瑯盤以後,我真的考慮了好久好久~~
(大概考慮了一個月,每兩天就會去在看一下網頁確認一下自己的心意XD)
因為賣場上有三種顏色,紅色、藍色我都想要,方型、圓形我也都想買阿

後來好像是因為碰到瑪黑家居的活動,滿五千送三百
腦波好弱,又因為猶豫太久很不開心,所以就眼睛一閉的刷了信用卡 哈哈
所以我就得到了兩組真的都超級實用的FALCON 啦!!! (灑花~~灑完還是要繳卡費>"<)
DSC03248 
難得這次收到以後,沒有被老公郭郭罵,因為我真的好愛買餐具,盤子多到可以請十個朋友來都沒問題!
但是這次的Falcon琺瑯盤因為外型很經典、重量又超輕 (比一般瓷盤輕超多!!!)
而且可以直接放瓦斯爐、放烤箱加熱!! 所以郭郭也是超愛這組!  (但不能放微波爐喔)

先來看個簡單的開箱文吧!!

兩組一起寄來,外觀紙盒看起來就好漂亮~~邊拍照邊覺得心花怒放
盤子一組$1280 牙一咬還是買的下手,但是六件組的洗滌備料盆就真的要下很大的決心耶!!
DSC03256


主要是有六個盆子一開始覺得也用不到那麼多,但是裡面有一個非常邪惡的瀝水盆
就是紙盒上這個有小花洞洞的瀝水盆
真的長得好可愛~~會讓你覺得我真的做夢都想要擁有他啊!!
所以最後還是買了 哈哈 本尊質感非常好!! 超值得!
不過實際買了以後小林我覺得這組備料盆真的超好用!!
只要是平常有開伙的人妻們,不用天天會煮飯,只要會開火,都很適合買啊!!!
(哈哈完全就是打定主意把你們都推下火坑 XDDD)

DSC03249

打開以後長這樣,每一個盆子 / 盤子都會用瓦楞紙隔絕好防止運送過程碰撞
因為琺瑯盤雖然有那麼多優點,但是他唯一的缺點就是 "很怕撞到"
我家裡現在的盆子已經有兩個都缺一角了,好心疼~~ 但就是邊邊藍色的缺角,餐盤本身還是可以用的!

DSC03250

 

DSC03252 


噹噹噹~~邪惡的小花洞洞瀝水盆現身!!! 
是不是真的好可愛喔!!
用他來洗菜心情就會大好!! 
IMG_7466 

吃火鍋的時候也可以拿來裝洗好的青菜、或是吐完沙的蛤蠣,直接上桌超美的~~
因為琺瑯可耐熱到270度,所以我也會拿他來瀝乾煮好的義大利麵非常方便!

這天小林我煮的是大受大家好評的 "香蒜白酒蛤蠣佐法國麵包"
十分鐘上菜!! 兩斤的蛤蠣被搶食一空,食譜點連結喔 : [ 白酒蛤蠣作法 ]

IMG_7739



這組備料盆實用的地方就在於有五種不同的尺寸
如果平常是醃兩人份的肉,我就會用12cm or 14cm的備料盆
IMG_5016 

最大的盆子,一開始國外的設計是用來拌沙拉,
但是小林我也有直接用他裝水煮麵、川燙都很方便,沒有騙你們! 真的好實用 
收納也可以全部疊在一起就不怕占空間了
DSC03266 

因為 Falcon 長的真的好美,又可以直接進烤箱
所以我也有拿來裝洋蔥湯,鋪上起司以後、底下墊的也是Falcon的琺瑯盤
看起來超高級的啊!!! 好像到了國外的小酒館似的~~
IMG_3573 

接下來就要給你們看一些琺瑯盤子的寫真集啦哈哈
這組Falcon的琺瑯盤子現在真的是小林&郭郭家使用度最高的一組盤子
買了有用到就不浪費啊!!!

只是烤個Costco的貝果夾起司、德國香腸,放在盤子上立刻又有偽咖啡廳的感覺了
其實我們結婚以後,就完全沒去外面的咖啡廳吃過 Brunch了耶!!!
有時候真的覺得自己這樣好宅,明明家裡附近的咖啡廳多到不行! 決心要去外面吃一頓!!
但想到自己做的更好吃又便宜,就立刻指使郭郭去煮咖啡,然後我就進廚房開始張羅了 哈哈

IMG_5242

義大利麵也一定要用 Falcon 裝!!
這天我們買了 Costco 前陣子很紅的天使紅蝦,真的又大又好吃
清炒了一盤香辣蒜味大蝦麵,好美味呀~~

IMG_5602


中式料理也是無違和感,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
這道是小林的得意私房菜 "豆干肉絲" 作法超簡單,有興趣的朋友請點這裡: [ 豆干肉絲食譜 ]
IMG_5040


冬天的時候請朋友來家裡吃薑母鴨跟羊肉爐
備料盆大大小小的就非常好用,擺上桌子也覺得很漂亮
IMG_3010


IMG_3016

最後是今年除夕的小年夜,我跟郭郭兩個人在家裡吃飯
結婚以後第一次一起過年,小夫妻就在家裡開紅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
但是搭配的竟然是港式蘿蔔糕 哈哈 因為小林每年過年都要去買祥發的蘿蔔糕,真的是好吃到落淚
今年一次買了十斤的蘿蔔糕!! 小年夜就在家開吃了! 
是說,只是吃個蘿蔔糕有必要那麼認真嗎? 哈哈  
IMG_8311

當然囉,我們對Falcon 的愛那麼深,每個月的固定單元 "誰來晚餐" 怎麼會少了他呢!!
小林&郭郭家的誰來晚餐,就是每個月都會請不同的朋友、家人來家裡面吃飯 
然後我會跟妳們分享我們那天做了哪些菜、玩了那些遊戲?
非常精采,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啊!!!  快點來點這裡: [ 誰來晚餐一到三集 持續更新中 ]
IMG_7683 

好啦,今天就是小小的琺瑯餐盤生火文分享!!
希望你們會喜歡唷


每天我們都會努力分享好吃好玩的東西(或是我們小夫妻的無厘頭生活啦XD)~~
如果你不怕被我養得很胖的話,就快點來加入
小林&郭郭 ] 的粉絲團吧  !
 

[ 延伸閱讀 (想看我們請了誰來家裡晚餐嗎? 很好玩喔) ]  

誰來晚餐I : Costco 宴客料理大作戰: 義式小酒館
誰來晚餐II : Costco 宴客料理大作戰: 聖誕大餐   
誰來晚餐III: 異國料理姐妹聚會笑翻天

 

其他好吃食譜:

 蛤蠣 培根 pasta  培根  白酒蛤蠣面  蝦炒菇

 16285277611_50c79ded4d_q 三杯雞  麻油G   蒜頭蛤蠣雞  馬鈴薯   

  蕃茄飯 椒麻雞  打拋豬   海鮮pasta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