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 朝桂餐廳。港式飲茶台菜海鮮 ]
地址: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00號 (捷運忠孝敦化站、東區地下街9號出口)
電話: 02-27728888
營業時間: 11:30~21:30 (全年無休)
平均費用: $400~$500
完整菜單: [朝桂菜單menu]


台北東區的朝桂餐廳是我們家超常去的一間餐廳。
之前只要不知道聚餐要吃甚麼? 公婆就會說那去吃朝桂吧!
但其實在這之前,小林在東區打滾那麼多年,還從來不知道有朝桂這間港式飲茶耶!
每次好像都只能去京星,然後因為要排很久就想說算了~~
非常推薦大家到東區可以去吃朝桂的港式飲茶喔!
不用大排長龍,場地很寬敞,重點是港式點心不但不貴而且也非常好吃


朝桂是兄弟飯店的關係企業,地點也超方便,就在忠孝敦化捷運站,
走"地下街9號出口"出來就會看到囉~~
原本一樓是經營鐵板燒,但我們最近去用餐發現一樓也改成一般用餐區囉!
地下室還有非常寬敞的筵席區,吃飯那天我們還遇到電視上的小胖老師坐我們隔壁耶!!

[ 茶資 $40/人 ]
朝桂的茶資固定一人是$40 ,茶的種類就跟一般港式飲茶差不多,有香片、菊普、烏龍...
我們每次都是點一種口味回沖,但我想人數多想喝不同的茶應該也是可以的喔^^
15 

我們今天是為了慶祝小姑的生日,我跟小姑不約而同的突然好想吃港式飲茶的蝦餃!
所以就來吃朝桂了! 吃了好多次覺得好像應該可以把口袋名單推薦給大家^O^
不要看朝桂好像是老派的台菜餐廳就不敢進來,其實他的港式茶點價格不貴又好吃喔!

[ 筍尖鮮蝦餃 4顆 / $100 ]
我們突然好想吃的蝦餃~~飽滿的上桌了!!!!
8 
蝦餃每一顆都非常的飽滿,外皮QQ的,內餡又胞的很紮實
調味不會過重,吃的出蝦子的甜味,重點是你們看看這蝦子,也太大隻了吧!!
13 
我們五個人但是點了兩籠,有八顆蝦餃~~吃的好開心~~阿姆阿姆再來一顆!


[ 韮王蝦腸粉 $128 ]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道要叫做韮王,吃起來一點韭菜味都沒有啊!
(啊~看照片才發現他好像有韭黃在裡面....但吃起來真的沒有韭菜味呀???)
11  

怕韭菜的孩子們不要被嚇到。我本身也是不敢吃韭黃的人,但是這到蝦腸粉他超好吃的~~
蝦子跟上一道蝦蒸餃一樣非常大隻又彈牙,腸粉皮很Q嫩
配上腸粉的醬油真的怎麼那麼好吃啦~~強力推薦要點!!!


[ 臘味蘿蔔糕(煎) $75 ]
最喜歡吃港式蘿蔔糕了! 每次吃港式飲茶必點的一道菜!
朝桂的蘿蔔糕表皮煎的酥脆、裡面很綿密,味道調的滿重的,幾乎可以不用沾醬油了
12 
蘿蔔糕很好吃! 也是推薦大家點~
(但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還是祥發的港式蘿蔔糕啊~~~)


[ 蠔皇叉燒包 3顆 / $75 ]
我一向不喜歡吃叉燒包,總覺得肉包弄的甜甜的不合胃口
但是朝桂的叉燒包我意外的覺得滿好吃的! 甜味不是死甜,反而有吃到肉塊的鹹香味
7 
肉塊沒有肥肉,這點我很喜歡~~
包子皮也很鬆軟好吃! 包子皮也有一點淡淡的甜味,包子不大,不用怕吃了一顆就飽了反而很開胃


[ 蟹黃蒸燒賣 4顆 / $95 ]
燒賣是老公郭郭每次都指定要點的,肉餡一樣是一貫的飽滿,但味道就是中規中矩
3 
不會很驚人的覺得好好吃喔~~可是品質還是很不錯^^


[ 翡翠花枝餃 3顆 / $100 ]
這是唯一一道小林覺得沒有很喜歡的港式點心。
2 
其實原本只是想說點一個新口味來吃吃看,畢竟蝦餃真的讓我太喜歡了
但沒想到花枝餃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
裡面包的是花枝漿,所以吃起來有點像是餃子皮包著花枝丸的感覺 哈哈
5 


[ 廣州炒麵  $240 ]
朝桂的廣州炒麵份量,如果今天只單點這一份炒麵來說大約是一人份。
但是加上以上點的那些港式點心以後,
這道廣炒麵四五個人一起分享也是很足夠的喔!!

9  
廣炒麵味道還不錯,勾芡也不會過濃。但是我自己沒有非常喜歡廣炒麵
所以不致於會想要大力推薦哈哈,但也是老公必點的菜之一啦!


[ 蝦仁蛋白炒飯  $240 ]
炒飯一樣是單點一人份的量,但是我們是五個人加上別的菜一起分食
炒飯炒得很乾爽我喜歡! 不油不膩但又有炒飯的香氣。只是味道有點淡
4 

我們自己淋了幾滴旁邊的醬油,立刻變的好好吃~口味比較淡的人不用加醬油應該也會覺得好吃 哈哈

 

[ 芥蘭牛柳(中) $630 ] 
這道芥蘭牛柳老實說我們點菜的時後沒有看到價錢,最後有被金額嚇到 XD
但是雖然他很貴,卻真的很好吃耶!!!
1  
牛肉很嫩,調味不會過重。醬油的香氣很夠淋上一點點的薄芡
再搭配川燙過的芥蘭非常的搭!!! 芥蘭最怕太硬太老,但是餐廳的芥蘭卻永遠很好吃
唯一的缺點真的就是有點貴,如果一盤400 左右的話就好了啊~~~


[ 古早味煎豬肝 (中) $360 ]
聽說是朝桂的招牌菜色: 煎豬肝
說真的豬肝要是處理不好會滿腥的,所以很多人不太敢吃
10 
朝桂的煎豬肝外表的醬汁是偏甜的醬油味,豬肝切的滿厚的吃的到口感
表面已經煎得焦焦香香的,豬肝裡面是剛好熟但不會硬的程度! 
但是真的不敢吃內臟的人吃起來還是會有一點腥味啦
(照片沒對到焦是因為太想快點吃了嗎~~哈)


[ 贈送甜點: 紫米紅豆湯 ] 
每次來送的甜湯都不一樣,今天剛好是小林超愛的紫米紅豆!
雖然肚子已經超飽了還是想喝完~~非常滿足!!!
6 


今天因為是幫小姑慶生,所以還有外帶買了蛋糕唷!!
是大名鼎鼎的 PAUL !!
一直久聞PAUL的蛋糕非常非常好吃~~可是我們從來都沒去吃過呀!
因為聽說價位也非常驚人
這次是外帶PAUL的兩塊小蛋糕,真的不便宜,但是怎麼會那麼好吃啦!!!!
14 
PAUL的招牌蛋糕: 草莓千層派 $225 /塊 ,買的時後心裡大喊 :也太貴了吧!!!
但是吃下去連小林的公公都點頭稱讚 (他平常很少誇獎甜點的 哈哈)
派皮好酥,卡士達甜度剛好又不膩!! 我也不知道他有甚麼魔力,總之真的很美味!

另一塊是PAUL的鳶尾花巧克力蛋糕 $200 /塊,是非常濃郁的生巧克力蛋糕,一樣是非常的美味!!

今天吃的好滿足~~~誠摯的推薦給大家東區好吃的港式飲茶新選擇啦!!


今天就這樣分享以上!

喜歡小林今天的分享,
請加入 [小林&郭郭小夫妻粉絲團]
fb

 

雖然我三三八八愛分享
但還是很需要你們幫我按讚,或是留言給我讓我知道啦! 


[ 台北東區好吃中式餐廳 ]
開飯 朝桂 

[ 台北東區好吃燒烤類 ]

男塾  火之五  胡同  鳥居  

[ 台北東區好吃火鍋]

cover正  醉麻辣 詹記 樂活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