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3-green   

我也跟著流行做了整顆番茄飯!!
真的好簡單又好好吃!!! 我跟老公郭郭著迷到連續四餐都做了番茄飯 哈哈
但是依我們的個性,就是喜歡加滿滿的料~~
所以這次來分享給大家的是 超級豪華創意整顆番茄飯!!

今天會分享兩種整顆番茄飯的配料,都是我們覺得超級好吃的配方~
你們看了以後一定要手刀衝去做啊!!!

今天分享的兩個創意做法,都有一個秘密武器食材就是 : 鯛魚片!!

是老公郭郭發現的,其實一開始我是希望像義大利麵裡面那樣可以有整片的鯛魚
看起來比較豐富~~但沒想到鯛魚煮熟以後輕輕一撥就碎了,意外的讓整鍋飯都拌上了細緻的鯛魚
變的超級綿密又滿滿的鮮味! 超級推薦大家在番茄飯裡加入鯛魚片絕對會讓家人驚艷的喔!!

首先鯛魚片從超市買回來以後,要先稍微處理一下
要把紅肉組織切掉,阿基師有說這個紅肉組織是鯛魚的腥味來源,所以要記得切掉喔
(這樣成品也比較好看,因為紅肉組織煮完會變黑黑的)
DSC03834 

處理完畢以後,就把鯛魚切成大約2cm左右的寬度備用
小林平常都是煮兩人份、一杯米,用一片鯛魚就夠囉
DSC03835 

再來,就是整顆番茄飯的靈魂人物: 番茄!!!
洗乾淨以後,把有葉子那邊的蒂頭拔掉,翻過來在蕃茄的屁股用刀子劃個十字
這樣番茄煮熟以後就可以非常輕鬆的把皮剝起來囉~~
DSC03847 

OK,基本備料完成!!
馬上來看超級簡單的步驟吧!



[ 整顆番茄飯做法 雞肉鯛魚菇菇版 ]


兩人份食材: 
米......................1杯
水......................3/4杯 (番茄會出水,所以水量可減少)

牛番茄(中).......2顆 (1杯米配1顆番茄的番茄味比較淡,後來我改加2顆很好吃唷) 

去骨雞腿肉.....1片(去皮切 2cm x 2cm 左右的小塊)
鯛魚片..............1 片 (去紅肉組織後切 2cm 塊狀)
鴻喜菇..............半包
鹽巴、黑胡椒、橄欖油..........適量 (依個人口味)
chicken1 


步驟1: 先把米洗乾淨以後放到電鍋內鍋裡,中間放兩顆番茄 (屁股朝上)
chicken2 


步驟2: 放入鴻喜菇 

chicken3 

步驟2: 放入去皮切塊的雞腿肉
chicken4 

步驟3: 這時候就先加一小匙鹽巴 & 黑胡椒調味,因為雞腿如果沒有入味會有雞腥味,所以直接把鹽巴灑在雞腿上

 雞腿煮好以後就會完全入味很好吃喔!



chicken5 

步驟4: 放入鯛魚、加入3/4杯的水還有一小匙的油 (沙拉油、橄欖油都可以) ,忘了加油也沒甚麼關係XD
我自己做兩次忘一次 哈哈
chicken6 


步驟5: 直接放到電鍋裡面按下 "煮飯" 就可以囉!!!! 也太簡單了吧~~~~
chicken7 

步驟6: 電鍋跳起以後再悶個5分鐘,噹噹噹~~東西全部都熟了!!  而且整個廚房都超香的啦!!!!
chicken10 


這時候把番茄用飯匙壓碎 (番茄皮可以在這時候夾起來) ,鯛魚也會自然被壓碎拌到飯裡
(試試看味道,應該還需要再加一點鹽巴、胡椒) 

chicken8 

完成!!!!!! 也太簡單了吧~~~
重點是非常的好吃~~雞肉鹹味剛好,而且因為是雞腿肉所以沒有過老 (用雞胸肉就怕會煮太老)
鴻喜菇滑滑脆脆的很好吃,鯛魚整個綿密的化在飯裡~~又搭配番茄溫潤的口感,真的超好吃!!!
chicken9 

第一次小林只煮一杯米(兩碗飯) ,結果我跟郭郭兩個人竟然吃不夠!!
第二次就煮了一杯半的米也是吃光光啊!!! 大家快點試試看吧!!

 

[ 整顆番茄飯 豪華海鮮版 ] 
在家就是想要吃的很豪華嘛~~所以小林的海鮮都沒在省的
第一次試做是回娘家煮給媽媽跟妹妹吃,本來也不抱太大希望
沒想到我們全家人都大讚好吃!!! 所以當天回家以後非常誇張的再做一次當隔天午餐
看得出來我有多著迷了吧 哈哈,馬上來分享食材有哪些唷!!

兩人份食材: 
米......................1杯
水......................1/2杯 ( 蛤蠣會出半杯以上的水,所以水量可減少)
牛番茄(中).......2顆 (1杯米配1顆番茄的番茄味比較淡,後來我改加2顆很好吃唷) 
蛤蠣..................20 顆 (400g)
鯛魚片..............1 片 (去紅肉組織後切 2cm 塊狀)
白蝦..................10隻
鹽巴、黑胡椒、橄欖油..........適量 (依個人口味)
shrimp1  


步驟1: 先把米洗乾淨以後放到電鍋內鍋裡,中間放番茄 (屁股朝上) 然後把除了蝦子以外所有的材料(包含水) 全放到鍋子裡。
(照片裡的水量是我一次煮三杯米的水量,正常來說1/2杯水不會那麼多啦 XD)
小林親自實驗過,蝦子等最後起鍋再放才不會老喔

DSC03958  

步驟2: 加入水、鹽巴、胡椒調味,然後別忘了要加一小匙的油,就可以放到電鍋裡面按 "煮飯" 啦 !!!! 
簡單的要命呀~~~
(照片裡有蝦子是因為第一次這樣煮蝦子太老,但是第二次煮我竟然忘記拍照啦! 大家要記得,蝦子等起鍋再放唷!!!!)

DSC03855 


步驟3: 電鍋一跳起,就可以打開鍋蓋把蝦子丟進去悶10分鐘,然後等蝦子熟了以後再把番茄壓碎、攪拌均勻
試味道,依照你的口味加鹽巴跟胡椒就大功告成啦~~~

DSC03862 


唷呼~~~超級豪華海鮮版的整顆番茄飯上桌囉!!!
吃起來有一點點像海鮮燉飯的感覺,但是又沒有那麼濕潤。
非常、非常的好吃!!! 尤其是在煮海鮮的過程,整個家都會香得不得了~~
快點試試看!! 來跟我分享心得唷!!!
IMG_1463 


[ 問與答時間 ]

Q: 小林小林~~~番茄跟米的比例到底要多少啊? 我看網路上都寫一杯米配一顆番茄耶?
A: 其實都可以啦!!! 小林的朋友煮過一顆番茄配一杯米的單純番茄飯版本說蕃茄味很好吃!
但這個豪華加料版本,我覺得要有多一點番茄更能襯托食材混合過的味道
給你們看一下照片比較唷,米飯顏色就有不同囉!! 但其實小林第一次只加一顆蕃茄就覺得很驚為天人啦^O^
rice 

 

 

Q: 小林小林~~~米跟水的比例到底要多少啊? 好難抓比例啊~~~(抓頭)
A: 放心放心(拍頭) ,我一開始也是有點擔心呢!!! 大約按照我的比例煮,飯會是有一點濕黏的狀態
其實濕一點就當燉飯囉~~我們加了蕃茄跟蛤蠣都是會出水的食材,所以不用太擔心會很乾喔!!
快點去做做看就知道會多有成就感啦!! (衝!!)


 

今天就這樣分享以上!!

喜歡我們今天的分享就快點加入 小林&郭郭小夫妻生活 ] 的粉絲團吧  

雖然我天生很愛跟大家分享大小事,但還是很需要你們按讚給我鼓勵的!  

 

[ 延伸閱讀 (想看我們請了誰來家裡晚餐嗎? 很好玩喔) ]

誰來晚餐I : Costco 宴客料理大作戰: 義式小酒館

誰來晚餐II : Costco 宴客料理大作戰: 聖誕大餐   
誰來晚餐III: 異國料理姐妹聚會笑翻天



其他好吃食譜:

16285277611_50c79ded4d_q 三杯雞  麻油G   蒜頭蛤蠣雞  馬鈴薯   


 蕃茄飯   蝦炒菇  蛤蠣 培根 pasta  培根  

椒麻雞  打拋豬   海鮮pasta     

 

[ 我的鍋子開箱文 ]: 
LC  woll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