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 馬鈴薯燉肉(四人份) 食材 ]

[ 主材料 ]
牛五花肉片 ----200g (要選油花漂亮的,不然煮完會很乾柴)
馬鈴薯(大) -----4顆
紅蘿蔔(小) -----1根
洋蔥    (中) -----1顆

[ 醬料 ]
和風醬油 -------3大匙 (若想單吃不配白飯可用2大匙就好)
酒 --------------2大匙
味霖 or 糖 ------1/2大匙
水 --------------600ml
*一湯匙約15~20ml,我是用吃牛肉麵的那種湯匙量*

[ 備料 ]
- 紅蘿蔔、馬鈴薯削皮後切大塊 (切太小塊會沒口感喔)
- 洋蔥切薄片狀
- 牛肉片切一半方便入口
- 把所有的醬料混合在一起
1    

超級簡單的馬鈴薯燉肉,一直以來都是小林超愛的療癒系料理~~
每次一到這種入冬的天氣,就會突然超想吃馬鈴薯燉肉的!!
馬鈴薯那種熱呼呼、入口即化的口感~~
一吃下去我跟郭郭都會很像老人的說 " 喔~comforting~~~"

這張照片一PO在粉絲團上,就收到超多許願留言要我快點發食譜!
(有個會拍照的老公真好~~啾咪~)
好的好的,食譜來囉!!!
cover2    

今天的做法也真的超簡單的,郭郭在旁邊幫我拍照
拍完他竟然說 " 蛤? 就這樣啊? 東西全丟下去就好啦? "
哈哈哈,沒錯!!! 東西全丟下去就好了,不常煮菜的朋友沒也完全可以輕鬆變大廚!
不過我還是拍了很多照片詳解! 保證大家零失敗!!


步驟1:  滾水煮紅蘿蔔10分鐘,喜歡紅蘿蔔口感的人就略過此步驟
              (小林&郭郭都不喜歡吃紅蘿蔔,好怕紅蘿蔔的生味,所以先煮10分鐘。
              且紅蘿蔔比馬鈴薯硬,所以先煮10分鐘可以先軟化他。)

3 

步驟2: 放1/2匙的油,爆香洋蔥
            (嘻嘻,沒錯,我用的就是超級夢幻的LC粉藍色圓鍋唷。
            這個大小真的非常適合小夫妻,煮湯、燉肉、煮義大利麵我都會用到他! [開箱文點我] }
4 

步驟3: 
小火慢慢炒5分鐘,直到洋蔥透明有點金黃後加入牛肉片拌炒

6 

步驟4: 加入馬鈴薯 & 紅蘿蔔繼續拌炒約1分鐘,只要把材料稍微炒香、都有裹上油就可以了
7 

8 

步驟5: 加入調好的醬汁,開大火等湯滾
            (口味較清淡或是想單吃馬鈴薯不配白飯的人,先加2湯匙的醬油就好)
9 

步驟5: 湯滾了以後撈除表面的浮末,這步驟很重要喔!
             就像煮火鍋一樣,涮過牛肉的湯頭沒有把浮末撈起來,整鍋湯就會變的髒髒的
10 

步驟6: 中小火加蓋煮20~30分鐘,直到馬鈴薯軟爛為止 (中途可以打開試試味道、用筷子戳戳看馬鈴薯)
12 

  
上桌囉!! 蛤? 就這樣? 就這麼簡單?
嗯! 就這樣喔~~~嘻嘻。老公吃飯啦~~~
cover1
   

[ 問與答時間 ]
Q: 小林小林~~我沒有味霖的話要怎麼辦? 
A: 可以用砂糖代替就好了,說真的味霖好大罐,不常用的話很浪費,用糖代替味道一樣棒喔

Q: 小林小林~~你說的酒是甚麼酒呢?
A: 我是用米酒而已喔

Q: 小林小林~~一定要和風醬油嗎? 我家只有金蘭醬油耶...
A: 也沒問題喔! 台式的醬油口味比較鹹,那一開始你量就不要下太重,可以減半為2/3匙試試看味道再加量

Q: 小林小林~~一定要用牛肉嗎? 牛肉好貴、我不吃牛肉、超市今天沒賣牛....
A: 用豬五花也可以! 小林用豬肉煮過一樣好吃~~而且真的便宜很多 XD
  但不管用豬肉或牛肉,重點是一定要買有油花的,不然久煮以後會很乾澀喔

好啦!! 以上就是今天的食譜分享。

喜歡我們今天的分享就快點加入 小林&郭郭 ] 的粉絲團吧  
雖然我天生很愛跟大家分享大小事,但還是很需要你們按讚給我鼓勵的!

 

[小林& 郭郭特別企劃: 誰來晚餐? ]

[誰來晚餐 I : 義式小酒館]    [誰來晚餐第二集: 聖誕快樂]

DINNER1         DINNER2

其他好吃食譜:

16285277611_50c79ded4d_q 三杯雞  麻油G   蒜頭蛤蠣雞  馬鈴薯   


 蕃茄飯   蝦炒菇  蛤蠣 培根 pasta  培根  

椒麻雞  打拋豬   海鮮past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