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420  

不要看這盤番茄麵貌不驚人,他真的好吃到讓我們一行人五分鐘掃光一大盤! 

吃完覺得好想再叫一盤! 一切靠著意志力才沒有衝動行事!

 

這家苗栗縣三義的笠園有機農園,位子真的隱密到不行,

車子已經開到餐廳門口,你還會想說: 餐廳到底在哪? 這裡有人住嗎?

(哈哈,雲是我加上去的啦,很可愛吧! )

IMG_9409    

那麼秘密的餐廳,是在台中上班的堂弟阿軒 公司老總特別推薦喔!

那天逛完新社花毯節 (<--遊記請點連結),阿軒自告奮勇說要帶我們去吃好料

"吃什麼好料?"

"番茄麵! "

"蛤~~~?? 我們到台中你就帶我們一群人去吃番茄麵!!!"

但是事實證明,我們一家人的胃都被這家番茄麵征服啦!!!太好吃了!

聽說每次有外國客戶去拜訪的時候,他們公司老總都會特別帶他們到笠園,是做口碑的!

 

笠園是間有機農園兼營的餐廳,餐廳裡面的擺設也是很簡單

那天陽光普照,有種到了悠閒鄉下度假的舒適感

(雖然我們自己就是鄉下小孩哈哈)

IMG_9410    

蔬菜都是老闆自家栽種的有機蔬菜

最主打的就是他們的有機番茄!

也有直接販賣番茄,看起來好棒,有著滿滿陽光味道的番茄顏色好美麗

IMG_9416  

今天我們訂的是 一桌$2500的合菜,禮拜天中午,用餐客人都是預先訂位的

看的出來都是熟客,真的是很秘密的餐廳耶

 

每桌都有的一壺熱水直接沖泡的香茅薄荷茶,很有南洋放鬆的感覺吧~

IMG_9414  

坐定位以後,很快的就上菜囉

餓死鬼附身的我們,一看到菜來超級開心的! 果然早上五點起床餓得特別快!

 

有機田園沙拉

IMG_9417  

看起來很普通的沙拉,中間那盤是大白菜絲,看起來不怎麼樣

但其實他白菜下的醬汁有著非常令人意想不到的美味,是從來沒吃過的醬汁味道

分量其實不小,但竟然一下就被吃光了~本來想問問老闆是什麼味道的竟然忘了!

 

味噌烤豬肉

IMG_9418  

這道味噌烤肉,吃起來很QQ的,醃漬的非常入味喔

看了菜單才知道原來老闆是醃了三天三夜的肉,上桌前再用小火烤過,雖然用的是三層肉

可是可能因為已經醃了三天,所以一點也吃不到肥肉口感

天啊也太用心了唄,不過這麼厲害的菜,竟然是我今天覺得最普通的一道,厲害的在後面。

 

蕃茄炒麵

IMG_9419  

就是他就是他!! 貌不驚人的番茄炒麵! 我要大聲說  我、愛、他! ! !

蕃茄炒麵也是笠園的招牌料理,吃過以後才知道為何阿軒要說一定要帶我們來吃啊~

完全沒有加肉,可是卻一點也不覺得味道單薄,反而非常濃郁

IMG_9420  

老闆說他完全不用番茄醬,就是用自家種的有機番茄炒出番茄該有的酸甜味

天啊我真的好想跟老闆學這道番茄炒麵,好好吃喔~~

連無肉不歡的郭郭都狂嗑第二碗啊

 

茶油封鴨

IMG_9421  

吼吼吼~是不是很酷啊~ 在這個田間小路裡面,我們竟然吃道這種大菜

茶油封鴨,老實說我第一次吃

吃起來有點像是麻油雞,但是先把整隻鴨烤到表皮脆脆、肉都軟嫩以後另下油鍋炸一下

把整隻鴨的美味跟肉汁都封在鴨皮裡面,然後再用茶油煮湯

聽起來很難懂~但是總之就是一句話: 超好吃! 輕輕用湯匙撥一下就骨肉分離了

肉質也都保持的很軟嫩,不會乾柴喔

IMG_9422  

那個湯汁超適合配飯的,所以我們另外跟老闆叫了白飯,

這裡的白飯免費! 好貼心喔

rice  

有著濃濃茶油香味跟鴨油的湯汁,超級下飯的啦!

IMG_9430  

蕃茄菇菇湯

IMG_9423  

很家常的一道湯,其實吃到這裡我已經飽了

但小林妹妹喝了一口湯以後,一直叫我一定要喝看看

果然一喝,蕃茄味道也太足了吧! 跟預設的輕淡口感不一樣,很原味的蕃茄湯頭~好喝啊!

 

莎莎佐鮮魚

IMG_9425  

這裡的莎莎醬,看到這裡也不用多解釋了吧

蕃茄好吃我說好多遍了XD,用有機蕃茄現做的莎莎醬,怎麼會不好吃呢~~

下面放的是炸魚片,麵衣很脆、魚肉很新鮮,也非常推薦啊

不過後來看到別桌有炸一整條的魚,看起來好像更好吃! 下次要去吃的人可以問問能否指定喔

 

現打有機蕃茄汁 $250 (另外加點)

IMG_9426

我也不知道這壺裡面除了蕃茄還加了什麼

但是喝起來絕對跟市售寶特瓶的蕃茄汁完全是兩個世界的東西啊!

連郭郭說,他本身不愛蕃茄的人,都覺得好好喝喔

跟著冰塊一起打的蕃茄汁,是冰沙口感喔~剛好吃完重口味的封鴨來一杯,超解膩的! 

 

有機蔬菜

IMG_9434  

蔬菜我就不要誇張的贅述了,當天吃的是菠菜,應該都會以當天有的菜為主

 

最後,老闆送了一盤自家種的小蕃茄

我吃了一個,覺得就是一般好吃的小蕃茄,倒是沒有特別驚艷

IMG_9435  

我真正喜歡的是他們的所有料理!! 

完整菜單可以參考 ---> 笠園官網

除了桌菜以外,也有 2~3人份的組合餐,那天也看到不少情侶去用餐耶

 

如果下次有機會,好想要再去吃一次笠園有機農場啊~~

 

最後,幕後花絮,郭郭啃鴨骨!!

太誇張太誇張,你可以不要那麼誇張嗎,封鴨的鴨骨整個拿來啃! 哈哈哈~~

IMG_9437  

IMG_9447  

笠園的招牌,我一直到吃完飯特別找好久才發現 ^^

IMG_9450  

 

喜歡小林跟郭郭的推薦嗎? 那請留言給我,或幫我按推!! 我會非常開心的啦 ^^

 

[笠園有機農園]

地址: 苗栗縣三義鄉鯉魚潭村聖王崎下18-1號

電話: 037-881688

官網: http://www.liyuan.idv.tw/about.asp

交通資訊: http://www.liyuan.idv.tw/map.htm

用餐時間: 11:30~14:00 / 17:30~19:00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