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隱身在衡陽路小巷子裡的搶鍋麵

在網路上還挺紅的

 


愛吃大蒜成癮的郭鍋

一聽到這家可以無限加大蒜

立刻二話不說的衝去啦

 

 

這家店真的好隱密喔

大家好像都是從衡陽路的摸乳巷走進去

但我門市從桃源街好多賣牛肉麵的地方走進去的

感覺就是人家後巷只有水溝跟冷氣排水管的地方

龍記的招牌就大大的突然出現了!!



店面有兩家

中間是煮麵的地方  橫跨在小巷子邊





我們去的時候已經快要打烊了

不然這裡應該是一整排的小鍋子

麵都是現點現煮  用快速爐一起煮麵

 店裡有兩種口味   芙蓉麵(是店裡招牌)  跟肉絲麵

價格好像不是很便宜

小碗就要90!!




第一次去吃
我跟郭兩個人各點一碗

我們大概是晚上快八點到那裡  店裏客人還是不少  而且不斷有人進來



店裡感覺很乾淨  裝潢的也挺舒服的  跟外面小巷子暗暗的感覺天差地遠啊!!

小菜櫃  全部擺在一起感覺每個都好好吃啊!!!




都是一盤30  
招牌的小菜豬腳是50

聽說是絕妙好滋味  下次我要點點看!!

我們第一次只拿了最基本的滷蛋海帶豆乾盤

海帶跟豆乾滷的有入味 但味道就是普普通通

 不過滷蛋味道還每賣!!我們都覺得是整盤小菜最好吃的!




-----------------------------------------------------------

再來進入正題~今天的主角搶鍋麵

芙蓉麵跟肉絲麵

老實說是一樣的東西

 



差別只是上面一個是加了用醬油熬煮過的肉絲
   一個是碎肉

想吃到肉的人應該就會想點肉絲麵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

我們都覺得芙蓉麵比較好吃?

 

先喝一口原味湯頭

老實說  非常清淡~??

果真跟店裡的牌子寫的一樣像是家常麵

好像自己在家裡晚上餓了會自己煮的麵一樣

裡面的料是炒過的蛋, 蕃茄, 高麗菜

真的很簡單^^”




 

但反正今天我們是慕大蒜名而來的

郭郭看到大蒜整個人都發瘋了哈哈

擺在桌上的大蒜就是今天的重點啦!!





蒜頭絕對是這家店好吃的重要因素
大家都是一拿到麵立刻加蒜頭

真的是能提出整個湯頭的鮮美度啊!!



不敢吃蒜的人  像我

就是大概加兩小瓢左右

真的 ! 整個湯頭味道都不一樣了!!

蒜香讓整碗湯頭變的很甜  而且變的濃厚!!

 


瘋狂郭郭加大蒜加的合不攏嘴

他前後應該加了七八瓢吧




發瘋的猛加大蒜  蒜到他那碗湯我完全不敢喝了!!

 而且  因為大蒜遇到熱  會慢慢在釋放出蒜味

所以一開始加了蒜頭發現還沒有很有味道  可以在等一下


讓熱氣把蒜味逼出來

味道會慢慢變的更濃醇喔!!
有人說這碗麵從一開始加蒜頭到最後吃完
味道會越來越好  應該就是因為這個原因囉



前兩天  郭郭又忍不住說他好想吃大蒜麵




因為我本身也不吃辣

這次我加了大概三四滴辣油進去

好神奇喔 !! 麵的味道又變的不一樣了

味道變的比較重一點

可能因為我加的量少  所以完全沒有辣味

反而是好像鹹味有被提出來

變的有種鹹香感!!

 

可是因為是我已經快把麵吃完才加辣油進去

照片看起來變的有點髒髒

但是看的出來跟一開始的清湯已經不一樣囉!!

反而好像是有點油的湯頭啊~~




郭說他覺得我們應該一開始就要加辣油的

果真是重口味道要洗腎的人說出來的話!!!

 之後我們又加了一點醋進去看看

整碗麵跟一開始根本就已經變成兩碗不一樣的東西啦!!!

把醋加進去  已經有點搞不懂我們在吃什麼了哈哈
味道不差但我還是推薦加大蒜跟辣油就可以囉

吃完以後天啊~~~~~嘴巴臭翻天啊
愛吃大蒜的男性快點衝吧!!!

台北市衡陽路84巷5號
(02)2382-2057
週一~週六 10:30-14:30&16:30-20:30


還有更多好吃的:

實在太好吃!! 泰國菜國王!! 湄河泰式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