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 懷孕第六週

好友問我「懷第二胎有什麼不一樣的感覺嗎?」
這週開始我終於開始有點感覺了!
就是我一到晚上七八點就開始覺得好累喔~~~
看了「Hello醫生懷孕第六週」身體狀況
發現「這週會開始感受到疲累」
也未免太準了吧~~哈哈哈

除了想睡覺以外,身體也覺得沈重,胃也有點脹氣,也有點胸悶   
郭郭問我「你是哪裡不舒服?」我也說不上來 
就是一種整體性的疲勞,但是又不能休息,因為有小鹿在旁邊 
原本我在吃的排毒中藥也因為一驗到懷孕停了兩個禮拜 
我的氣色看起來好差。 連化妝都蓋不掉氣色很差的感覺 
某天跟郭郭帶小鹿去三寶媽蝴蝶家玩 
他看到我第一句話就是「你看起來好累喔」
我說:「還好啦~但我覺得氣色很差,但其實我有化妝誒!」 
蝴蝶:「對啊~但氣色不好就是化妝也遮不掉」 
#知我者莫若三寶媽
 
但要說多累?做多少家事?陪玩多久?其實也還好 
郭郭一直都是很體諒我的老公
所以晚餐一向都是看我要不要煮都行
小鹿現在比較大了,郭郭也都會陪玩,家事他也會一起做 
原本我也不覺得自己有多累啊 
加上因為一直還沒去產檢(預約7W才去),
我跟郭都有種懷孕好不真實的感覺,連我自己都一直不把自己當孕婦看 
但仔細回想,以前懷小鹿時,我真心就是個女王啊~
一到晚上想睡就倒在沙發上睡,
下午累了也可以稍微小瞇一下
但現在有小孩以後這根本就是天方夜譚  
也許懷第二胎真的是有比較累吧?


2020/11/2 懷孕第七週

這兩天的食慾變的好奇怪
容易餓,但是吃一點又飽了!!脹氣的超嚴重

昨天晚上去買了以前最愛吃的鬍鬚張
結果我一吃到滷肉飯的醬,立刻覺得反胃
沒有到想要吐,但就是覺得不舒服,一口都不想再吃
平常最愛吃它們的紅糟肉、炸排骨,但也是吃一口就受不了
連燙青菜有淋鬍鬚張滷汁,我都受不了那個味道
結果晚餐就只喝了苦瓜排骨湯

而且變得好愛好愛喝飲料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不能喝咖啡的報復性心態
真的好想喝冰飲,但一想到我愛喝的就是紅茶奶茶
一樣都是咖啡因!就覺得很痛苦

不想吃肉也不想吃菜,只想吃澱粉和甜食
而且前兩天還很想吃麥當勞!!!
一口氣吃了麥香魚+大薯+六塊麥克雞塊哈哈哈

但到了今天突然變成只想吃海苔包白飯
就給我海苔和好吃的白飯就可以,什麼料跟調味都不要
只是我們去宜蘭福山植物園所以就只能方便去7-11

這兩天我覺得我太突然的逼自己不要喝咖啡,心裏影響有點大!
所以早上都還是點了拿鐵
但是大概就喝半杯~2/3杯,就不限制自己
可是內心還是會有一點點克制

妙的是我懷孕前,早就已經不喜歡喝拿鐵,只愛喝黑咖啡了
但是懷孕後又開始喜歡上拿鐵!

今天查了「Hello醫生」的懷孕第七週狀況
發現竟然真的有寫「妊娠食物改變」這件事!!!
原來第七週就會有這種改變了啊~~

身體疲累的狀況比上一週更明顯了!
那天吃完晚餐,小鹿要我陪他看書唸故事給他聽
郭郭說我根本是沒有靈魂的在唸書 XD
 
去宜蘭福山植物園玩,拍了影片
當下我其實沒有什麼感覺,但事後看影片才發現
我錄影講話的語調,根本就是沒有靈魂的冷靜狀態哈哈哈
跟以前出門玩會超嗨的我完全是兩個人!
最後講結語的時候,我根本就是個病人的樣子吧
但其實當下我並沒有覺得太累需要休息
第二胎真的跟第一胎太不一樣了啊!!

誒?但是看照片怎麼好像還是滿美的?哈哈哈哈


2012/11/9 懷孕第八週
因為我從上一胎備孕,到現在三年都有在看同一個中醫
(上一胎懷小鹿也是有吃中藥調理安胎)
(我是在永和「祥寧中醫 廖院長」)
(詳情可以看這篇 【我懷二寶了】
中醫是郭郭的舅舅,我們全家人都是找中醫舅舅看診
我覺得這次可以那麼快就懷孕,
一部分原因也是因為我的身體狀態跟經期都被條理的很順
這週就又去找中醫舅舅報到
(本人是否太年輕!!都不知道吃什麼保養好羨慕)


我跟舅舅說:「我這胎好不舒服喔,上一胎都不會這樣誒,怎麼會這樣?」
中醫舅舅一邊把脈,一邊真誠的看著我說:「有年紀了啦」
哈哈哈哈誒!!!!
這不是我要聽的答案好嗎笑死我
而且他一連說了三四次:
「真的啦,有年紀了啦,不要逞強,要多休息,安胎調理」

我跟他說我脹氣很嚴重,吃東西吃不下,只吃白飯
他把把脈又說:「對,你的腸胃幾乎沒有在動,是不是也沒有天天排便?而且氣血很虛,營養不足,你氣色也很差」
「真的,這胎有年紀了,一定要好好保養,要小心」

哈哈哈哈再度補一槍!
舅舅~你這句話真的講一次就夠了,
講一次我就記在心裡了,不用講那麼多次XDD
拿了一週藥,下週再回診調整劑量

------
還有我這胎長好多痘痘,下巴痘跟嘴唇邊狂長痘
有夠困擾,心想:「該不會這胎是男生吧!!」
上網查了一下,說是孕前痘痘體質的人,懷孕更易復發
跟生男生女沒有絕對相關
有點鬆一口氣哈哈哈哈(是有多怕生男的)

------
上週去禾馨找溫太醫產檢請點文章
護理師衛教時,説他們也有乳房外科門診
因為有些人可能會因為懷孕荷爾蒙改變,造成胸部一些改變
如果有需要,可以在下次回診時預約專門門診
回家以後,我就開始檢查胸部
突然覺得,好像有點硬塊!!
後來越摸越害怕,所以我立刻預約了台安乳房外科檢查
詳細看這篇文章。
檢查結果好險是正常的!!(文章再等我編輯一下)

-----懷孕第10週------
最近胃脹氣的狀況比之前好,胃口也好了一點點
郭郭說我脾氣都變好了哈哈哈哈
之前真的超容易不耐煩,因為就真的不舒服啊
整天能好好吃的時候,大概就是早餐
我會吃早餐店的整份鮪魚蛋吐司
但是中午、下午或是晚餐都吃得很少
頂多半碗粥,就吃不太下也不想吃了

但我好想喝飲料,很想吃甜食哈哈哈
正餐不想吃,下午茶如果要我吃鬆餅、蛋糕或是紅豆餅我可以哈哈哈
是個死小孩的胃口

可是市面上的飲料都是有咖啡因的茶啊~~
一怒之下上網買了紅棗黑糖國寶茶、國寶白木耳鮮奶茶

結果到貨以後發現,我根本只想喝不健康的飲料啊哈哈哈!!
決定不要讓自己那麼痛苦,所以國寶茶我都還沒喝
反而就一天會喝一杯左岸奶茶
然後會吃健達繽紛樂哈哈哈完全是超不健康飲食
咖啡我一天會喝1/3杯左右
孕前我是重度咖啡愛好者,一天要喝兩杯咖啡
我是採漸進式的慢慢減少咖啡
一開始發現懷孕的時候,一天至少還是會喝一杯咖啡
但現在到了第10週,可能口味改變,心境也習慣了
所以一天1/3杯,或是喝個幾口黑咖啡我就會覺得有被滿足了
真的是個很神奇的轉變

因為前三個月真的太不舒服,
而且這段期間寶寶是自帶便當的,
他需要的營養不會來自於媽媽的食物
所以真的不用太擔心,這段期間照顧好媽媽自己的心理需求比較重要!

而且沒想到我的體重竟然來到人生最低點!
好多人還說我最近怎麼瘦了?哈哈哈算是唯一的小確幸
#吃巧克力喝奶茶還變瘦真的好幸福
#大概因為正餐都沒在吃


一樣有去看中醫,因為我這段期間完全不想吃青菜水果
尤其是綠色花椰菜,一看到就覺得一口都吃不下!
一整天我可能連一口纖維質都沒吃

中醫舅舅幫我把脈說我的腸胃完全沒有在蠕動
這樣很不好,幫我開藥潤腸,一樣提醒我要多休息
他看到我手上抱著筆電,還叫我連筆電都不要拿
「孕婦不要拿重物!有年紀了,要好好休息」
哈哈哈哈煩誒一直說我有年紀了 XDDD

好險有中藥,吃完以後我排便有稍微順暢一點
不過老實說,雖然我的中醫師就是舅舅
但我在吃中藥的時候,心裡也難免會有點怕怕的啦
畢竟大家都會說「懷孕後不要亂吃藥,中藥也是藥的一種啊」
懷孕後耳根子都會很軟,心裡難免會怕怕的
但每次這樣想的時候,就會想到舅舅說「古代人也是用中醫養胎啊」

那天看診時也有再問一次舅舅,懷孕可以吃中藥嗎?
舅舅說:「現在中醫養胎是有被國健署核可的
如果中醫養胎不合法,你今天也無法健保來看診了對吧?」

「而且我每次都會幫你很小心的開藥,
以前你可以拿一個月的藥,但現在我都叫你最多兩週就要來,
就是要隨時調整藥量。所以跟著我吃不用擔心!」

所以如果你們孕期真的有需要吃中藥調理身體,
一定要找合格信任的中醫師啊!

2020/12/2 懷孕11週  產檢+nips抽血
好不容易等了一個月,又要產檢了!
這胎懷孕已經35歲是高齡了,所以要做羊膜穿刺 or nipt 
最後猶豫了半天,還是決定花錢解決哈哈哈
因為nipt 一次要2萬4啊~~
但我媽也說「可以少挨一針,就不要挨針了吧」
所以就直接決定了!!
過程超快~~就是抽幾管血,等報告就好~~


而且今天也拿到媽媽手冊了!!
媽媽手冊離上一次懷小鹿,都改版了誒!
一次有兩本~~一本是衛教手冊


今天產檢看到寶寶在動~~
好可愛喔!!!
而且真心很喜歡溫景霖醫師,不管是上一胎還是這一胎
他每次照超音波都用一種像是在看自己小孩的口吻在照~
每次都比我們還要開心的感覺哈哈哈
還邊照邊說「你看~他在動誒,好可愛喔!」
「我再多拍幾個角度」


還幫我們錄影一段寶寶在動的影片!!
真心愛溫太醫啊!!太貼心了~~
這是存在禾馨APP裡面的影片
平常沒感覺自己是孕婦了,直到看到會動的超音波
才有一種「我的肚子裡真的有個寶寶誒」的真實感!
好感動~~~


但第二胎我真的是放太鬆~
因為原本上個月產檢完,還在猶豫半天要羊穿 or nipt?
結果一忙起來+決定要nipt以後,整個放鬆
完全忘記護士上次有衛教,要我下次產檢時要確認檢查哪些項目?
所以這次護士問我除了nipt以外,還要加做哪些檢驗?
我頭腦一片空白!!!
一問三不知,護士還無奈的嘆了一口氣哈哈哈哈
總之最後我選了自費2萬4的nipt+預約了13週的初期唐氏症檢查
一共花了2萬9~~~

另外~可喜可賀的是,我這週開始,身體完全回復正常人了!
之前的胸悶、脹氣、胃口不好,彷彿像是一場夢
看診時,溫太醫問我還有沒有不舒服?
我說「沒有誒!一切都變得很好!!」
醫生笑笑的說「對啊~通常12週以後,症狀都會好多了」
這週還開心的帶著小鹿去吃漢堡!!
我胃口也回復正常,什麼都可以吃
但是就還是沒辦法吃太多,因為胃被子宮擠壓,已經變小了
如果一下吃太多,就會很不舒服


這一週,還簽約了月子中心~~~
但一直到現在還沒跟小鹿說懷孕的事情
因為小鹿現在很會講話,我也擔心他突然跟鄰居還是誰
說出「我媽媽有寶寶」之類的就有點尷尬哈哈


-----6~10週懷孕日記就先記錄到這-----
之後就要滿三個月,可以公開懷孕的事情了呀好開心喔!!
孕婦日記我們下集待續

【第二胎懷孕日記】
- 我懷二寶了!!得知懷孕的心情?
- 懷孕7W 第一次產檢,聽到心跳了!

- 懷孕6~8W的心情生理變化
 

還不認識我們的新朋友~~   

 

「到底誰是小林?誰是郭郭?」    

 

小林=老婆=我=部落客 

 

 愛吃又愛煮,還是個徹底的道具控。  

 

有種「不美的食物絕對不能po上FB」的症頭
是個把家裡的餐桌當作雜誌在經營的概念XD 
擅長把困難的菜色轉化成新手也能駕馭的零失敗料理,目前是個全職部落客。

郭郭=老公=兼職攝影師
是個天天帶著相機出門
連去樓下買乾麵都要帶著相機,
深怕錯失任何瞬間的兼職攝影師。 
有著把食物拍的比本人好吃的神奇魔力 
小林郭郭的生活看起來愜意又美好(自己說)
其實大半功勞靠的都是夢幻攝影師郭郭啊~~

我們的部落格寫的都是
「零失敗食譜」+「國外旅遊」
-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的作者及攝影
- [飯人食堂] 共同作者及攝影
 

 

 

 

如果看完這篇覺得有點喜歡我們~
快來加入我粉絲團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