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跌倒了!
但是他現在已經好了喔!
這次完全就是我自己的疏忽,才會發生這件事情
其實發生這件事情,是1/1晚上。
到現在已經11天了,眼睛已經不腫了,臉上的黑青也只剩下大概10%還沒退掉。
但是現在看到照片,心還是揪了好大一下,眼淚又差點掉下來。
太可憐了我的寶寶~~
#1/2 跌倒隔天早上起來




事情發生是這樣的...

1/1/晚上,我自己在家帶小鹿
我們從小鹿出生到現在一歲兩個月
都是用架高的澡盆幫小鹿洗澡
高度大約是86cm,大約在大人的腰部
大人就不用蹲著,或是坐在小椅子上幫她洗澡
平常都是郭郭幫小鹿洗澡
郭郭都會讓小鹿在澡盆裡泡澡玩玩具。
這天因為我自己在家,就換我幫小鹿洗澡

洗完澡後我看她很專心的在玩玩具。
我就轉身走出浴室要去拿東西。
就在這十幾秒的時間~~
突然聽到「蹦!」的巨大聲響,然後就是響亮的哭聲!

我衝進浴室,看到小鹿臉朝下趴在地上大哭,澡盆蓋在他屁股上。
小鹿一定被嚇壞了,瘋狂大哭!
我立刻把她用浴巾先包起來抱出浴室
小鹿在我懷裡還是歇斯底里的爆哭
我把鹿抱的超緊超緊,不停跟她道歉,說:
「對不起~媽媽不該把你一個人留在浴室,媽媽不是故意的~~」


她一直哭,我一直抱著她喃喃自語跟她道歉
她的臉臉撞的紅紅一大片,好像連眼睛都腫起來了!

小鹿哭得好大聲,我的心好像也碎了一樣
我一邊發抖但要自己鎮靜
一想到她一定是因為想要從澡盆裡爬出來找我
我的心就整個揪在一起!
我怎麼會那麼大意!我怎麼會這樣離開浴室~

鹿大概哭了10分鐘,其實我也不知道過多久
後來漸漸的,小鹿不哭了。
她趴坐在我身上,突然一秒睡著!!

她從來沒有這樣過!
她一向都是一個要花超長時間才能入睡的小孩
怎麼會在這時候一秒睡著?

當下是我人生最害怕的時候。
我好怕鹿有什麼三長兩短,我真的不要活了我
現在講這樣好像很誇張,但當時我的心情真的就像是在演連續劇

「小鹿~小鹿你不要睡著你起來~」
那一瞬間我怕到極點!
是因為跌倒撞到頭昏過去嗎?
還是只是因為他哭累了,剛好現在也是平常睡覺時間了?

可是她從來不是一個會自動斷電的小孩
怎麼會這樣,上一秒還在哭,下一秒就睡著??!

我一面叫小鹿起床,一邊趕快幫他把衣服穿好
手發抖的拿起電話打給郭郭,邊哭邊說我要帶小鹿去急診。
他正在回台北的高鐵上,叫我先冷靜,等等看去哪間醫院,他來跟我會合。

然後我又立刻打給已經是三寶媽的好友,問她哪裡有兒童急診?

好友聽了我的狀況,叫我不要緊張,只要沒撞到頭、沒嘔吐應該都沒事。
但我太怕了,所以我還是衝去急診!!
小鹿在計程車上一直睡著,我一直把他叫醒!
一被叫醒,小鹿就哭。
不過也只是哎幾聲,又立刻睡著!(我好慌)

計程車司機很好心的問我怎麼了?感冒了嗎?
我跟他說剛剛在浴室跌倒,我要送他去急診~
司機叫我不要緊張
跟我說小孩跌倒難免的事情。

「我兒子兩歲的時後,我們去綠島玩,
遇到颱風天沒地方去。
我兒子就在民宿床上跳過來跳過去,一個沒踩穩,直接撞到地上
跌破嘴唇、撞斷牙齒大噴血!
當時在綠島誒,還颱風天!
我只好騎著車去藥局買藥!
後來回台灣才去縫好幾針,門牙到現在五歲了都還沒長出來
沒事沒事,小孩都是這樣子,不要太緊張」

有人在我旁邊跟我講話,我沒有像在家裡自己一個人時那麼無助了
但是我還是好自責,我只希望司機可以開快一點!
我好害怕鹿會不會怎樣?。

後來郭郭也趕到急診跟我會合。
我婆婆也一起趕來了。
「怎麼了?還好嗎?小鹿狀況怎麼樣?」

「她一直想睡覺~~我很害怕....」
然後我眼淚就啪拉啪拉流

第一次到醫院急診,原來還有專門的小兒科急診。
幫我們看診的是一個超級年輕,大概才25歲的醫生
我批哩啪拉跟他說了一堆狀況
跟他說:「她剛剛突然睡著,我不知道是因為撞到頭?還是只是他累了」

醫生聽完說,因為是正面著地,眼睛有腫起來
那檢查一下眼睛。

但是小鹿一看到醫生就爆哭!
眼睛死命閉著,瘋狂大哭
醫生沒辦法看到眼睛
看了一下身體沒有其他外傷,就要我們在外面等

後來醫生看完,也是跟好友說一樣的話:
回家觀察,等等可以餵一點奶,看看會不會吐。
如果兩天內沒有嘔吐跟睡覺都叫不醒,就沒事了。

至於他剛剛秒睡,應該只是哭累了。
真的要擔心的狀況,是睡著了卻怎麼都叫不醒。

郭郭問說:「在網路上有看到說,跌倒後睡覺最好四小時叫醒一次確保安全,有必要媽?」
醫生說:「那是最保險的方法,但看他目前的狀態應該不需要,但如果你們要的話也是可以」

給我們一張撞傷注意須知,付完錢就回家了。

回到家,要按電梯上樓
小鹿平常最喜歡按電梯了
但是她驚魂未定,看到電梯也傻傻的
手微微伸出來,但是沒什麼反應
我內心好害怕:「會不會撞頭以後,原本會的事情都不會了?會不會有什麼後遺症?」
但我不敢講出來,我只能祈禱不要發生這些事。

郭帶小鹿去睡覺。
我一個人收拾浴室的澡盆跟玩具,看到東西散落在地上
又想到剛剛小鹿一定是想要找我才會跌倒
突然我就崩潰了。
都是我害的!小鹿才會這樣跌倒...
我癱坐在地上,哭到不行。
郭郭聽到聲音出來安慰我,跟我說沒事的。

小鹿喝完奶以後,乖乖睡著了。

所以上禮拜,我有一整週都沒有發小鹿的限時動態。
好多人來問我怎麼最近都沒有小鹿?
就是因為這個原因~~
好險現在第11天,小鹿的臉臉已經恢復的差不多了。

事後跟朋友說這件事情,大家都安慰我
他們的小孩也都這樣跌跌撞撞過。
頭上腫大包、流血縫針都有過啦!
而且還不止一個人跟我說他們小孩都有去縫過針!
(內心大驚)

------
其實我很猶豫要不要把這件事寫出來,
因為我也很怕被大家說:「怎麼可能會把小孩自己放在浴室?」
這一次我知道是我自己的疏忽。
我真的非常非常自責,一整個禮拜我都睡不好。
事發第五天的時候,我早上醒來突然發現
我竟然同時長針眼、舌頭破、長唇皰疹
然後下巴冒了四五顆大痘...
但最慶幸的是小鹿沒事!!

沒有自己經歷過,
真的無法體會要全天候守著小孩的感覺有多累。
難免會有閃神的時候,
朋友一直安慰我:「不要自責,也不可以責怪媽媽,因為媽媽絕對是最心疼小孩的人」

我考慮了很久,還是決定要把這件事寫出來
提醒大家一定要小心!
澡盆支架真的是一個育兒神器
從小鹿出生我用到現在一歲兩個月,還是讚嘆它的發明
如果生下一胎我還是會繼續使用它!
但原廠有說,澡盆的支架,
只能用在0~6個月,或是小孩還不會站以前。
一但小孩會想要扶東西站了,就不要再用支架了
偏偏我們就是有點僥倖的心態,貪圖支架的方便
覺得可以站著幫小鹿洗澡很輕鬆

加上小鹿以前也都沒有試圖想從澡盆裡越獄過
所以我們就一直繼續使用澡盆支架....
沒想到就發生這次的事件

小鹿現在一歲兩個月,已經會走路了
澡盆她還坐得下,但就是腳腳沒辦法伸直
其實我身邊的朋友都有讓小孩用同樣的澡盆到2歲
但是他們都是乖乖地把澡盆放在地上使用是非常安全的喔!

這件事情發生以後,因為我自己內心有點陰影
所以隔天立刻去買了新的澡盆
原本有想說買IKEA澡盆,聽說便宜又好用
但後來買的是這個觀望一陣子丹麥的moninor澡盆
這我不會寫文,但目前用起來覺得還不錯
底部沒有防滑,有粉絲推薦我可以去買大片的止滑墊放地上比較安全


這次發文以後,很謝謝大家都在底下留言鼓勵我
然後也有好多人貼出他們的經驗
小孩受傷照片都好驚恐~媽媽心臟真的要很大顆
然後也有粉絲跟我說,他小孩有一次手受傷
她當下也是擔心到不行~
內心戲一直擔心小孩會不會從此手都舉不起來了?
哈哈哈 完全跟我當時內心戲一樣啊!!
當爸媽真的都是錯中學~

我現在心情已經平復了,小鹿的臉臉也恢復了喔!
帶小孩真的很辛苦,大家的寶寶都要平安健康長大啊!

-----
後來有熱心粉絲YVETTE
特別提醒我要注意:
單留小孩在澡盆裡,除了怕跌出來,更可怕的是溺水
而且溺水是無聲無息的
2-3歲都可能溺水在浴缸 不可以大意!
可以參考這篇文章

----受傷照片紀錄-----
#事情發生第二天
一起床看小鹿眼睛腫到張不開的樣子
只想把她抱緊緊
感覺好痛喔!!
好險今天她的精神食慾都很好


可憐的小寶貝
媽媽整個自己驚魂未定啊~~



#事情發生第三天
黑青最嚴重的時候,早上眼睛甚至有點睜不開的樣子
黑青的地方顏色更深了!
好驚恐~~




我媽說她覺得小鹿眼頭好像有點分泌物
又看他會想抓眼睛
覺得有點擔心,所以我們晚上就帶他去禾馨小懷寧看眼科


看眼科的時候,我也是覺得好心驚膽顫
眼科兒科醫生真的很專業
因為當天我們去看急診時,醫生對小鹿不肯張眼睛的狀態完全束手無策
這天我也很擔心小鹿會不配合。
但是那天禾馨小懷寧眼科的醫生跟護士都超專業!
我們是臨時去看診,看哪一位醫生我也忘了


我跟醫生說明狀況,醫生說初步看起來應該只是撞到臉頰
眼皮的腫應該是因為臉頰瘀血
擠壓到眼皮,一週後應該就會消退
不過保險起見,點一下散瞳劑
等等檢查一下眼球
#邊等看診邊吃胡椒餅皮的孩子


點散瞳劑的時候,需要護士+我跟郭郭三個人一起
把小鹿壓著手腳跟頭部,然後一人撐開她眼皮
快狠準的點下去~
一共要點兩瓶,每十分鐘點一次,共點三次!!
每點一次藥水都是鬼哭神嚎的尖叫聲啊~~
但可怕的是這時候護士小姐跟我說~~
「因為這個月齡的小朋友,通常都不會配合檢查眼睛
所以等等看看小鹿配合的狀況
如果沒辦法的話,就要帶她進診療室
用束帶把手手綁住,躺在床上,用撐眼器把眼皮撐開
讓醫生照光,檢查眼球有沒有受傷
但這個過程,爸爸媽媽都不可以陪在身邊
因為怕爸媽看了以後會捨不得
其實不會痛,但就是寶寶會死命掙扎

天啊!!聽到這個的時候
我心裡彷彿丟進一顆大石頭
我跟郭郭說:「怎麼辦~我們帶她來看眼科真的是對的嗎?」

爸媽不能陪誒~~
這樣小鹿會有多害怕!
明明眼睛應該就是沒事,就為了想要求個心安確認沒事
讓她要忍受這個過程檢查,我好心疼喔

後來小鹿果然因為不給醫生看眼睛
所以只好請我們出診間等待了
站在門口,聽到小鹿淒厲的哭聲!
齁~~
那個哭聲真的就是必須用淒厲來形容
太揪心了啊!!!


不過其實檢查時間很快啦~
大概就三四分鐘而已
其實要不是因為今天是我太愧疚
覺得是我害小鹿跌倒,我覺得交給專業醫生檢查這件事
我是很放心的~
雖然心疼她一直哭喊
但其實等我們一進去把她抱起來,哄抱一下立刻遞給他食物
小鹿馬上就像沒事一樣了XD
彷彿剛剛的哭喊都是一場夢

好險醫生說,小鹿眼球完全沒有受傷
確定就只是臉頰的黑青外傷而已
等一兩週後就會慢慢消退了


#受傷第四天
這幾天除了「看起來」好可憐,食慾跟精神都非常好


在家吃完自己的飯,上車看我吃蛋餅又討著吃蛋餅的小孩


#受傷第五天
眼睛消腫了!超可愛的鹿鹿
黑青部分也開始慢慢消了一點
我終於在IG上po了限時動態跟大家說小鹿受傷的事了


#受傷第七天
郭郭拍的照片有稍微修圖調色
所以看不出來黑青
但本人其實還是滿嚴重的樣子
不過小鹿本人似乎沒什麼感覺


眼睛不腫了~就只是黑青還是很大一片


喜歡新的大澡盆(對寶寶來說是大澡盆啦哈哈)
唯一可惜是底部沒有防滑
除此之外我覺得都很喜歡
外型也很好看


#受傷第八天
郭幫鹿拍照,稍微修圖以後好像看不出傷
但其實本人眼下的黑青還是滿明顯


#受傷第九天


小鹿與他的斑斑貓
實在有夠怕斑斑生氣


小鹿的臉臉黑青在大概兩週左右才完全消除
目前已經可以笑談這件事
我的三寶媽好友,最近還又傳來他小兒子額頭
被撞出一大個像是乒乓球大小腫包的照片給我看哈哈

這次學到的教訓,就是
育兒之路真的一刻都不能放鬆
媽媽們,一起加油!!

【新手媽媽週記】
小鹿跌倒送急診
小鹿便秘解決辦法
小鹿寶包長門牙
小鹿剪劉海
小鹿影片:起床的包包
新手媽媽週記1:好怕要出月中的那一天
新手媽媽週記2:月子中心最後一週
新手媽媽週記3:我也不是只有正能量
新手媽媽週記4:小鹿臉長了紅疹
新手媽媽週記5:小鹿睡過夜了?
新手媽媽週記6:哄寶寶自行入睡
新手媽媽週記7:哄睡心力交瘁、情緒崩潰
可愛到融化的寶寶寫真
     

自然產奇幻旅程(上):小鹿生出來了
自然產奇幻旅程(下):生完小孩第二天 

【副食品紀錄】
小鹿開始副食品了:媽媽的十倍粥心魔
副食品第2週:紅蘿蔔+花椰菜
副食品吃了4~6週:好多新食材
7個月副食品:玉米雞肉地瓜粥
7個月副食品:香菇鱸魚粥
8個月副食品:牛肉木耳菇菇粥
9個月副食品:芋頭雞肉粥

------------------       

還不認識我們的新朋友~~   

「到底誰是小林?誰是郭郭?」  

小林=老婆=我=部落客 

愛吃又愛煮,還是個徹底的道具控。 
有種「不美的食物絕對不能po上FB」的症頭
是個把家裡的餐桌當作雜誌在經營的概念XD 
擅長把困難的菜色轉化成新手也能駕馭的零失敗料理,目前是個全職部落客。

郭郭=老公=兼職攝影師
是個天天帶著相機出門
連去樓下買乾麵都要帶著相機,
深怕錯失任何瞬間的兼職攝影師。 
有著把食物拍的比本人好吃的神奇魔力 
小林郭郭的生活看起來愜意又美好(自己說)
其實大半功勞靠的都是夢幻攝影師郭郭啊~~

我們的部落格寫的都是
「零失敗食譜」+「國外旅遊」
-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的作者及攝影
- [飯人食堂] 共同作者及攝影

如果看完這篇覺得有點喜歡我們~
快來加入我們粉絲團 

 

 

 更多好好吃食譜都有收錄在我們的食譜書裡
小姐先生,不買一本嗎?(眨眼)    

 【博客來】  【金石堂】  【讀冊】 【誠品】     

CI098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