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巷茉莉】

地址:花蓮市三民街62號
電話:03 833 3562
營業時間:12:00~20:30
粉絲團:請點我
*建議先訂位 / 用餐兩小時
*低消為一杯飲料、一份鬆餅或是餐點
*不提供外帶杯跟吸管

這次要到花蓮玩,行前在粉絲團上問大家有沒有推薦好吃的地方
有兩三個人推薦我們「小巷茉莉」
還傳了照片,說回家以後還念念不忘~
所以我立刻上網google,結果看到鬆餅照片
喔買尬,簡直一秒被圈粉
立刻跟郭說「無論如何我們這次都要去吃到小巷茉莉~~」

 
聽網友說,小巷茉莉超火紅的!
如果是假日去的話,沒有訂位可能要等一小時喔
我們這次是從台北一路開車從宜蘭玩到花蓮
因為帶著寶寶,我們又想走很隨性的路線
所以一直到三點多快到花蓮了
才在路上打電話訂位,很幸運的在禮拜五下午還有位子!


「小巷茉莉」在花蓮市區,開車來的話
對面就有一個很大的付費停車場


旁邊這棟日式建築是「花蓮縣縣定古蹟:檢察長宿舍」
可以免費參觀,但我們這次時間有點趕
就沒進去了~


遠遠看,只會看到「素食之家」的招牌
旁邊那個小小的矮門就是小巷茉莉了~

藍色小門在巷子口真的超級可愛
一走近就會看到紫色的小花種在一條窄巷裡面
也太像歐洲了吧~~好可愛啊啊啊



這個門,這個門!
根本像是電影裡面才會出現的場景吧
迫不及待想快點進去店裡!

 
店裡面是非常溫馨的風格
一進門先是櫃檯,跟一個大大的餐櫃
擺著很多國外餐具品牌,都是有在販售的
桌數不多,大概可以坐20人


我們兩大一小,被安排坐在靠窗的四人位子
店家後來也很貼心的提供了兒童座椅




店裡面還有一個小花園
實在好可愛喔~~
真是太感謝粉絲們推薦這麼棒的地方給我們




這裡有低消限制,每個人要點一杯飲料、鬆餅或是餐點
馬上就來看我們吃了什麼~


【泰式打拋豬肉飯 $220】(可做不辣)
超好吃的!!
要不是吃鬆餅會吃不下,好想再點一份鹹食吃吃看
打拋豬可以做成不辣的口味,口味非常剛好又下飯
而且一點都不會油膩,九層塔的香氣超棒的啦


底下很特別的用了薑黃飯,
獨特的香氣跟打拋豬的味道好搭喔

現在看到照片又覺得好想再吃一盤啊~
偷偷決定想要來學做薑黃飯哈哈哈




【蜂蜜香草冰淇淋舒芙蕾鬆餅 $250】
小巷茉莉的舒芙蕾鬆餅
我就是為了你來的啊~~
我的天兒啊~這不會太美嗎!
媽媽的少女魂一秒被喚醒了!(揉臉)


上桌的時候,店員好專業
還會問「要先拍照嗎?」然後定格哈哈哈
等我們拍完以後,直接在桌邊用湯匙放上現打的鮮奶油
撒上幾顆杏仁角,然後放上一小株百里香

 
「這是用北海道的中澤鮮奶油
搭配我們自己烤的杏仁角,吃起來口感很輕盈喔。」
齁~~店員很會!
我整個一秒被圈粉~哈哈哈  



「等等可以先吃原味,再淋點蜂蜜吃兩種不同口味」
好喔~~但先讓我拍個十張照片XD
太美了啊啊啊啊



「我要切了喔~~」
喔某某某~你看著個軟度,好療癒啊!
其實我本身不是非常熱愛甜點的人
但是這個鬆餅超~軟!

好好吃喔!!!


口感像是棉花糖跟海棉蛋糕的綜合
充滿空氣感又柔軟!
質地是微微濕潤的感覺甜、甜度大概是半糖
搭配現打鮮奶油,我只能說~~太美味了
兩個配在一起簡直天衣無縫!一百分(舉牌)


不過,單吃鬆餅加鮮奶油我覺得就很好吃了
淋蜂蜜我反而覺得太甜
旁邊的香草冰淇淋口味則是很正常,沒什麼特別的哈哈
最後就是,這一大份一個女生吃的話有點太多
兩個人一起share一份鹹食跟鬆餅,我覺得比較剛好!
(還不是因為郭說他不愛吃鬆餅,
吃了一口就跑掉了,害我最後一個人吃掉一整份)

【冰拿鐵 $150 / 紅玉紅茶$120】
因為點餐是沒有附飲料的,所以我們另外點了拿鐵跟紅茶


響應環保,所以店裏不提供吸管
好險我有自備(撥瀏海)
但有點可惜的是我覺得這裡的拿鐵沒有很好喝哈哈


那天因為小鹿寶包剛睡醒
一到店裏就超嗨,一直跟店員姊姊們笑笑
後來又高分貝的叫
所以我們狼吞虎嚥的就準備出去了
想說紅茶外帶好了,結果才知道這裡也是不提供外帶杯服務的
紅茶只喝了兩口啊~~
如果要來的人要記得自備環保杯唷


嗨嗨小鹿寶包






真心喜歡小巷茉莉
推薦給你們~~






【花蓮好吃好玩】
壽豐小清新:像沖繩一樣的「小和山谷」

花蓮市區文青早午餐咖啡廳x2:留海&浮室
壽豐景點:人間仙境~雲山水
壽豐絕美海岸線民宿:斯圖亞特
壽豐必吃:滿妹豬腳
壽豐美食:055海鮮餐廳
壽豐半山腰上的歐洲度假屋:薩爾茲堡


如果你們跟我們一樣愛吃美食愛旅行
又覺得我們文章寫得很好、照片拍得很美哈哈哈(超敢講
歡迎加入我們的粉絲團或是LINE@喔
有任何留言我們都會一一回覆der
拒絕留言機器人!XD

 


 

---------------------

 

還不認識我們的新朋友~~ 

「到底誰是小林?誰是郭郭?」
 

 

小林=老婆=我=部落客
郭郭=老公=兼職攝影師(目前還是上班族
我們的部落格寫的都是
「零失敗食譜」+「國外旅遊」
-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的作者及攝影
- [飯人食堂] 共同作者及攝影

 

如果你們也是一個貪吃又愛旅行的人
千萬不要猶豫快點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讓我們每天都用美照攻擊你吧哈哈 

 

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