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被敲碗的「寶寶可樂餅」食譜來囉~
這個版本的可樂餅,是大人也會覺得好吃的口味!
所以不用擔心做了一堆,寶寶不買單怎麼辦?
大人一口解決就沒問題了!
重點是~~這個可樂餅不需要油炸喔!
前幾個禮拜,我們帶小鹿去拍雜誌的時候
我就準備了這道寶寶可樂餅
擺在餐桌上超吸睛!!
然後一直被大家催稿!哈哈哈

 


我懂我懂~~因為這個可樂餅,連我自己都忍不住一口塞兩個!
真的很好吃捏~~
馬上來看看要怎麼做吧~~


【寶寶可樂餅 可作10個迷你可樂餅】
馬鈴薯:1顆(100g)
配方奶 20ml(我是用明治樂樂Q貝)
雞里肌肉:4條
洋蔥末:2大匙
白土司:1片


【自製麵包粉】(也可用市售麵包粉取代)
白土司撕成小塊,放入切碎機中打碎成麵包粉




【烘烤麵包粉】
平底鍋不加油,開中小火放入麵包粉,
慢慢烘烤呈金黃色後倒出備用
剛開始要花個3~5分鐘才會變色
一看到有比較細的麵包粉開始變色,
就要不停用鍋鏟翻炒,
大概5成上色後就可以關火,利用餘溫把剩下的麵包粉炒上色


炒成這個顏色後倒出來放涼備用
p.s. 如果不幸有比較細的麵包粉燒焦了,可以另取一個碗用漏勺把燒焦的粉抖掉(過篩)


馬鈴薯削皮切大塊、水煮或是蒸到軟透後取出


馬鈴薯瀝乾水份,用湯匙(或叉子)搗碎,
並拌入泡開的樂樂Q貝配方奶成馬鈴薯泥


一般大人吃的馬鈴薯泥也是要加鮮奶增加濕潤度
所以寶寶版本的馬鈴薯泥就用配方奶代替
(如果你要用母奶也是OK的,但大人要吃的話就自己考慮一下敢不敢吃哈哈哈

 
【炒洋蔥雞肉末】
給寶寶吃的雞肉,我通常挑最嫩的「雞里肌」
我發了Instagram限時動態以後,收到好多私訊
才發現很多人不知道雞里肌有一條筋誒?哈哈哈
(快來加入我們Instgram
其實那條筋也不是很硬,大人吃的話沒差
但寶寶吃總是比較擔心他不會咬,所以我會特別去筋
方法很簡單,就是用手拉著筋,另一邊用刀子反方向施力刮除就可以囉!
練習個三四次就會上手了!


洋蔥跟雞里肌,都一樣放入切碎盒裡面切成細末狀
(沒有切碎盒就用刀切喔~)
(但真心推薦有想要一直自己做寶寶副食品的媽媽入手一台切碎盒啊
*美膳雅跟伊萊克斯的攪拌棒都會附這種切碎盒


【炒洋蔥雞肉末】
平底鍋內倒入少許橄欖油,小火炒香洋蔥末至半透明狀
一定要加油喔,不然洋蔥會容易燒焦


鍋子裡補一點點橄欖油,再加入切碎的里肌肉炒拌均勻
(要用豬肉或是牛肉來做也沒問題喔!)


雞里肌因為完全沒有油脂,下鍋後會整坨黏在一起
一開始可以先用鍋鏟壓扁
煎一分鐘後再翻面,用戳的方式把絞肉切開




我會把洋蔥雞肉末一次多炒一點,一部分拿出來做可樂餅
另一部分放涼,裝在冰磚盒裡面保存
每餐加一點在副食品粥裡面,我覺得很方便喔!
(如果你的寶寶還不太會吃顆粒,可以炒熟後再打成泥狀)


把炒好的洋蔥里肌肉末和馬鈴薯泥混合
這時候你可以自己吃吃看
完全沒加鹽調味的雞肉馬鈴薯泥意外的好吃
洋蔥跟雞肉炒過以後非常香,加上馬鈴薯自然的甜味就很美味
如果爸爸媽媽自己要吃,也可以挖一點起來,用鹽巴黑胡椒調味一下!


手沾點開水,把馬鈴薯泥捏成小乒乓球狀,再壓扁


最後~~把馬鈴薯圓餅沾上金黃色麵包粉就完成啦!


看起來就像是一般可樂餅,但完全不需要油炸的版本完成!!
因為麵包粉有徹底的用平底鍋烘烤過
本身就已經脆脆的了!
所以可樂餅吃起來也是脆的,超好吃喔!


不過麵包粉慢慢的會吸收馬鈴薯泥裡的水分
所以如果放個三~五分鐘,可樂餅外皮口感會變軟

給寶寶吃的話我覺得沒關係,
因為主要只是讓他們練習自己抓握食物的能力

如果是大人要吃的話,建議等要食用前現沾麵包粉才會最好吃喔!


派出十個月的鹿鹿寶包示範吃可樂餅
其實我這時期還沒有讓她自己進食
都還是吃寶寶粥為主
所以她一開始看到可樂餅放在餐盤上猶豫了很久XD
「矮額~J個是什麼?」

 
因為我發現鹿不愛抓濕軟(ex. 燙花椰菜、蔬菜棒、雞肉..)的食物
她整個露出一種「這個東西我不要摸」的表情XD
最後我剝一小口餵鹿鹿吃,跟她說這是可以吃的
她才開始進食哈哈哈
吃可樂餅  

最後我餵+她自己邊玩邊吃
竟然吃掉兩個迷你可樂餅!!
「塞~」
「好好吃喔~」


p.s. 你也可以把馬鈴薯肉泥一次做好,冰在冰箱裡
要吃之前用蒸的熱一兩顆,再沾一下麵包粉給寶寶吃!
馬鈴薯泥放隔天還OK,麵包粉烤好以後可以冰個3~5天唷
要吃以前,麵包粉再用平底鍋稍微加熱就好啦!

今天的寶寶手指食物就分享到這
希望你們會喜歡~~
這個可樂餅我有帶去拍攝明治樂樂Q貝x ELLE雜誌的現場
寶寶們超買單!大人也吃得很開心喔!
拍攝花絮文章點這



下一篇食譜,是寶寶鬆餅~~敬請期待!

 

【副食品紀錄】
小鹿開始副食品了:媽媽的十倍粥心魔
副食品第2週:紅蘿蔔+花椰菜
副食品吃了4~6週:好多新食材
7個月副食品:玉米雞肉地瓜粥
7個月副食品:香菇鱸魚粥

8個月副食品:牛肉木耳菇菇粥
9個月副食品:芋頭雞肉粥
10個月寶寶手指食物:南瓜馬鈴薯三明治
10個月手指食物:寶寶可樂餅

【新手媽媽週記】
小鹿拍雜誌:寶寶版的誰來晚餐
小鹿寶包長門牙
小鹿剪劉海
小鹿影片:起床的包包
新手媽媽週記1:好怕要出月中的那一天
新手媽媽週記2:月子中心最後一週
新手媽媽週記3:我也不是只有正能量
新手媽媽週記4:小鹿臉長了紅疹

新手媽媽週記5:小鹿睡過夜了?
新手媽媽週記6:哄寶寶自行入睡
新手媽媽週記7:哄睡心力交瘁、情緒崩潰

可愛到融化的寶寶寫真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