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電磁爐好漂亮喔!買一個吧!」
那天才剛收到廠商寄來試用的包裹,我媽就立刻想下單XD
「姊~這是你新買的電磁爐嗎?好用嗎?我新家也想要一個電磁爐~」
我妹過兩天來我家玩,也立刻order下單哈哈哈
我只能說~電磁爐真的是家家戶戶必備的電器用品
可是好看的電磁爐真的很難尋覓
這次終於讓我遇到奇美電磁爐~
才一打開紙盒,我們全家人就立刻被圈粉
實際用了兩個多禮拜以後
我可以大聲的跟你們說「這台電磁爐可以敗!!」
好用認證(蓋章)!!

*本文與奇美合作

 
其實我家原本就有一台電磁爐
用了五六年倒也沒覺得好用或不好用
總覺得「電磁爐不就這樣??」
但一直到這次一看到奇美新上市的電磁爐FV-13M0MT
我才真的立刻有感覺「原來其實電磁爐還是有差的啊!!」


每個人家一定都有一台用了好多年的電磁爐吧?哈哈
尤其冬天聚餐煮火鍋的時候,電磁爐真的超重要

之前每次朋友來家裡吃麻辣鍋
我擺盤擺的超用心,郭都會在旁邊無奈的說
「電磁爐真的好醜...」
結果昨天我公婆來家裡吃飯,
郭竟然一句話都沒說,
自己在旁邊喀擦喀擦狂按快門
我問他「照片拍得好看嗎?」
他自信滿滿的把相機遞給我「很好看」哈哈哈


我看了照片以後瞬間懂了!
天阿~~原來一咖美麗的電磁爐差那麼多
我們家的火鍋餐桌看起來比餐廳還美啊~哈哈哈(挺胸)


而且奇美這台電磁爐不只外觀很美,操作起來也好好用!
大火小火都是很直覺的靠旋鈕調整
「最小火是1,最大火是7,定溫定時按面板」
那天我因為還在備料,我公公坐在餐桌前想要幫忙煮開湯頭跟下配料
我才跟他講了一句話,他就用得超順手
連爸爸都只聽一句話會用的電磁爐,是不是非常值得推薦?

奇美FV-13M0MT電磁爐有兩個顏色:「活力桃」跟「星空銀」
兩台顏色都好美啊!!




近拍一下顏色給你們看,我自己私心是喜歡活力桃
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有電磁爐做這個顏色!
也太可愛了~~做菜心情都好好
那天一po照片在粉絲團上,就有好多人在敲碗
大部分女生都無法抗拒這個顏色吧


星空銀的顏色是這樣低調的灰銀
底部有一個散熱風扇
使用的時候音量我覺得滿小的,不會有什麼噪音的感覺


 
外型第一關順利通過外貿協會煮婦的考驗

再來就是要看它實際使用的順手度啦!
我真的要說~奇美這台電磁爐操作起來太方便了!
記得一年多前,有親戚知道我很愛煮又愛買廚電商品
要我推薦好用的電磁爐

當時我回他:「電磁爐好像就那樣誒,反正就是朋友來家裡吃火鍋時才會拿出來用,哪一台都一樣」
哈哈哈不比較不知道,但是這次用過奇美以後我整個大大改觀!!
感謝奇美設計了一台好好用的電磁爐
原來好用的電磁爐可以是這樣的~


【直覺式操作介面】
一般的電磁爐都是用按壓式調整火力大小
還有各種不同的火力模式,說真的...一點都不好用啊哈哈哈
一開始因為好多不同模式被吸引
但其實用到最後根本忘記哪個模式是什麼XD
每次聚會拿電磁爐出來煮火鍋
朋友都會問說「這火力要怎麼調啊?要用哪個模式?」
我都好想跟電磁爐廠商說~~
其實我只要知道大火小火就夠了啊!
不需要幫我設計那麼多不同模式啦哈哈哈
奇美這台電磁爐他聽到我的心聲了!
操作方式超直覺,沒有複雜的模式
只要旋轉旋鈕,就可以調大小火力



火力最小是1,最大是7
超級一目瞭然,要大火?要小火?自己調整

*此圖片取自官網

面板設計的也非常簡潔
LED數字會顯示火力大小跟定時的時間
說真的~我們真的只需要這樣就夠了!
簡單就是美!懶人零思考都會用,大推!


調整好火力以後,只要再用手觸控面板就可以定時,
最多可以一次定溫60分鐘


煮火鍋或是燉滷東西的時候就很需要定時的功能
照片是我某天晚上在滷和風豬肉配白蘿蔔
我就是煮滾醬汁以後,轉到小火定時30分鐘
然後就去旁邊陪小孩玩,完全不用在瓦斯爐旁邊顧爐火
有夠方便啊~~~(撒花)
天啊我現在看到照片都狂吞口水


【體積輕巧,可直立式收納】
這台電磁爐比起一般電磁爐面積縮小44%
只有25cmx25cm大而已!
而且~~它竟然可以直立式收納!
把電磁爐跟書放在一起也完全無違和感
甚至還覺得美到讓人會想多看兩眼
這點對現代人來說真的太重要了啊(吶喊)


一開始看到產品介紹「可以直立收納的電磁爐」
我真的是瘋狂讚嘆!
一開箱就很興奮的跟老公郭郭說:
「老公~你看這台電磁爐他可以直立收納誒!這真的太厲害了」
結果我老公竟然很冷靜的回我:
「這有很特別嗎?一般電磁爐不是應該都可以嗎?」
我的老天爺啊~no no no~(搖手指)
這就是你沒收過電磁爐所以才會說出這種話啊!
只要是有收過電磁爐的人就會知道
「電磁爐看起來不大,但卻異常的超佔空間!」
因為他們的形狀乍看是方形,但側邊都會是圓弧或是斜角
收納的時候超級頭痛!
就只能放回原本的紙盒,然後被塞到櫃子深處
然後就會忘記有這個東西的存在,
下次看到它大概又會是一年後的跨年吃火鍋了哈哈


所以當我發現奇美這台電磁爐可以直立收納的時候真的超驚喜
這樣擺出來,就可以常常拿出來用了啊!!
誰說電磁爐只能拿來煮火鍋?
其實電磁爐真的超好用的!


平常早餐煎蔥抓餅跟荷包蛋就可以用!
而且火力很穩定,蔥抓餅也可以煎得酥脆又恰恰


一開始用大火(7)把餅皮煎的兩面金黃
再改中小火(3)的火力,用鍋鏟把蔥抓餅「糗糗咧」
哀呀就是用鍋鏟戳一戳蔥抓餅~你們懂der


偷偷推薦你們~
蔥抓餅加蛋一定要用半熟醬油荷包蛋這樣夾著吃
這樣餅皮才會維持酥脆,而且當你咬破蛋黃的時候~
喔某某某,簡直銷魂啊
越用越覺得有台電磁爐好方便


前兩個禮拜過完年,我站上體重計發現竟然短短一週就胖兩公斤
立刻決定當天午餐要改吃無油清淡餐
所以就自己用昆布跟小魚熬日式高湯,
再加點味噌就變成超超超美味的味噌湯
【三步驟美味味噌湯食譜點我】


可以在窗邊享受冬天陽光煮一碗熱呼呼的味噌湯
真的太幸福了~
重點是,這台電磁爐真的好漂亮喔


再加個燙個青菜就是超級健康的年後清淡午餐!
如果住在套房沒有瓦斯爐
有電磁爐的話也可以自己燙青菜吃了!!


無火日式套餐完成~


明明說好是要減肥,結果味噌湯太好喝
又配了日本買回來的明太子,白飯還是吃了兩碗!哈哈哈
我內心的胖子靈魂真的好難控制啊




因為想要測試電磁爐大火火力夠不夠
所以我這次特地實作了我最拿手的三杯雞
三杯雞食譜點我
結果~~超級大成功!
大火烹調也順利通過考驗!
(星空銀的電磁爐也好美喔)


一開始先用大火把雞肉煎到雞皮微微金黃


然後再加入調好的醬料,蓋上鍋蓋
因為我這次用的是肉質比較Q彈的仿土雞
需要煮久一點才會入味好吃,轉小火慢煮15分鐘


這時候,更是覺得定時功能好好用
不用再拿出手機計時了!
定時以後會倒數,時間到了會發出聲音提醒,
這15分鐘就可以去旁邊做別的事情超,超方便!



起鍋前加上九層塔就關火
用餘熱把九層塔悶熟就可以起鍋了!


 


我的天兒啊~請叫我天才小廚娘~
三杯雞實在太好吃了啊!
白飯要配三碗!

【全平面玻璃好清潔】
奇美這台電磁爐的清潔也超級輕鬆!
關閉電源以後,記得不要馬上拔掉插頭喔
等機器確實停止運轉以後再拔掉比較安全
奇美電磁爐的表面是黑晶玻璃,鏡面的感覺看起來超有質感
重點是防刮耐磨,平常用完要清潔很方便



我都是用完以後等半小時降溫以後再用廚房清潔劑噴一噴
再用濕紙巾擦一擦就乾淨溜溜
(面板用完不會到燙手,但多少還是有點溫度,所以我會等一下再清潔)




【適用鍋具&安全防護】
跟一般的IH電磁爐一樣,只要底部有導磁金屬材質的都可以用喔
像是平底鍋、不鏽鋼鍋,家裡的鐵鍋、琺瑯鍋都可以


除了實用度以外,奇美FV-13M0MT電磁爐本身還有八重安全防護
像是鍋具不適用,或是鍋子中途拿開的時候都會嗶嗶叫
溫度過高時也會自動斷電
使用起來非常放心
像我上次在煎雞肉的時候,無意識的把平底鍋舉起來一下
結果電磁爐立刻就發出嗶嗶聲警告
超級貼心~~


真心推薦給最近正在找電磁爐的朋友
你們一定也會喜歡的~


今天就這樣分享以上!

【奇美 FV-13M0MT電磁爐】
官網:請點我
粉絲團:請點我

 

如果我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以下是小林郭郭贊助商廣告:

 

--------------------

還不認識我們的新朋友~~
「到底誰是小林?誰是郭郭?」
哈囉哈囉~讓我做一個十秒自我介紹
小林=老婆=我=部落客
結束了3年來每天下班回家後寫部落格
寫到凌晨兩點的日子
2017年5月我終於開始當全職部落客啦

負責開發簡單又好吃
隨隨便便就嚇死人的食譜餵飽大家

郭郭=老公=兼職攝影師(目前還是上班族
拍出來的照片美得像雜誌
擅長拍一堆讓大家流口水又吃不到的美食
出國旅行拍的每一張照片都超經典
拍了哪裡大家就想去哪裡XD
我們的部落格寫的都是
「零失敗食譜」+「國外旅遊」
 
 

如果你們也是一個貪吃又愛旅行的人
千萬不要猶豫快點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讓我們每天都用美照攻擊你吧哈哈哈

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
   

更多好好吃食譜都有收錄在我們的食譜書裡
買到賺到!小姐先生,要買一本嗎?   

 【博客來】 【金石堂】 【讀冊】 【誠品】     

 CI098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