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裝了伊萊克斯EWW14113洗脫烘洗衣機以後
就一直有人私訊或是LINE問我們使用心得
那天FB的po文也是前所未有的超多人敲碗
所以這篇就是要來分享我們使用EWW14113兩個月的心得啦!
我只能說~現在才讓我用到洗脫烘衣機
真的是相見恨晚!!太好用了~
台灣真的好需要洗脫烘衣機啊(抱緊)!

*本文與伊萊克斯合作

 
我們一直都是用傳統直立式洗衣機
但因為生了小鹿寶寶以後
發現嬰兒的衣服真的好需要常洗啊!
我跟郭郭都是超懶得洗衣服的人
好險很愛買衣服,所以一週只洗一次衣服也還有衣服穿XD
但是有小鹿寶包以後,洗衣服的次數從一週一次,變一週三、四次(累)
因為嬰兒常常溢奶一個措手不及,椅套或是墊床的被被就遭殃了!


這一換,不只是衣服而已
還有可能連床單或椅套都遭殃
加上現在是冬天,衣服一天曬不乾
更不要說萬一遇到下雨,那衣服就算曬兩三天也還是潮潮的感覺
所以後來,我大概每三天就要跑我們家樓下的自助洗衣烘小鹿的衣服跟被單
雖然家裏樓下就有自助洗衣還算方便
但缺點就是我得在那邊等衣服烘好才能回家
媽媽真的沒這個美國時間啊~嗚嗚嗚


這時候就真的強烈的覺得「我好想要一台洗脫烘衣機啊!」
實際用了兩個月伊萊克斯EWW14113洗脫烘衣機以後
我原本只想說偶爾衣服晾不乾的時候再拿來烘就好
沒想到現在整個用上癮!
幾乎每次洗完衣服跟被單以後都直接烘乾了
因為烘完的衣服都澎澎的好舒服
而且~~這樣就又省下我晾衣服的時間了啊
伊萊克斯EWW14113洗脫烘衣機簡直就是懶人媽媽的救命丹嘛!


伊萊克斯的洗脫烘衣機是由台灣櫻花代理、安裝跟維修
安裝洗衣機那天,是由兩位台灣櫻花的技師一起來安裝


EWW14113的規格如下
洗衣容量是11kg,乾衣容量7kg
寬度60cm、深度66.9cm、高度85cm


我們家後陽台滿窄的,大概就是兩個大人可以併排站的寬度
所以有特別量過這台可以搬進陽台
但因為滾筒洗衣機開門方向是在側邊
所以也要預留一點開門的位子


伊萊克斯EWW14113是接220V的電
原本我們是用110V直立式洗衣機,
如果有要安裝的朋友要注意,配電部分櫻花是沒有協助處理的喔
我們是在安裝前幾天先自己找水電來配了220V的電


洗脫烘衣機由台灣櫻花提供三年保固


當天安裝大概是一個小時左右
技師把洗衣機安裝好以後,會實際接水測試過一次
確認機器運轉都沒有問題
然後再幫我們教育訓練




 
技師開始教我們怎麼使用這台洗衣機~
台灣櫻花服務整個做得很好啊,技師非常有耐心又很專業


第一次使用那麼高科技的洗衣機
有一點緊張~哈哈哈
但其實面板操作很直覺
自己摸一摸以後,很快就可以上手


面板上有六種基本的洗衣模式
可以按照自己的習慣選擇洗程
其中還有「蒸氣洗衣」功能,可以抗菌除塵蟎
家裡如果有寵物的過敏兒寶寶就很適合


每一種模式都已經設定好最適合的水溫、脫水轉速、跟需要的時間
懶人就是零思考的一鍵按下去就對啦!
另外這台洗脫烘衣機很厲害的地方
就是它竟然可以秤重!
每一種洗衣模式可以容納的衣物重量都不一樣
機器會根據不同的重量,調整需要的水量跟洗劑
放衣服進去洗衣機的時候,機器就會直接秤重

如果是選「棉質洗衣」最多可以放11kg的衣服


我平常大部分都是用「日常洗衣」就只能放5.5kg
根據不同的洗程有不同的設定
我覺得這點超級適合懶人啊!


除了這幾個模式以外,還有「Baby Care寶寶模式」
這個最多就只能放4kg
不過寶寶的衣服本來就小小件的
我每次大概就放1~2kg而已喔


第一次要用滾筒洗衣機,技師跟我說最好是買專用的低泡洗劑
因為滾筒使用的水量比較少
太多泡泡的話反而會洗不乾淨
但如果手邊還沒有低泡的洗劑,也可以先用原本的洗衣精
用量就比平常用量再少一點就可以了
真是好險有技師提醒,不然這件事我真的不知道啊!

另外他也提醒我們每一次洗完衣服,要記得把門開一個小縫
這樣可以防止洗衣機內部發霉
也可以保持門上的膠條彈性,讓密封性更好更耐用喔


再來就是底下的排水泵要記得定時清潔
不然有可能會因為有髒東西卡住導致無法排水


機器基本功能看完,就來跟大家報告一下我們使用了快兩個月的心得~
我們真的覺得有洗脫烘衣機以後,洗衣服變得好方便啊!!
烘完的衣服好綿、好軟、好舒服
以前最討厭洗衣服,因為洗完還得晾衣服!

但現在反而很期待每次洗完烘完衣服軟軟的感覺啊~


才剛開始用這台洗脫烘衣機一兩次的時候
我在粉絲團上,說我洗了小鹿的衣服
不知道是我用新玩具的錯覺嗎?
我竟然覺得「用滾筒洗衣機洗過的衣服怎麼比較柔軟啊?」
就有粉絲回我「是真的,我家用滾筒洗完的衣服也超柔軟」
#原來是真的


但其實伊萊克斯是真的有「獨家柔洗技術」
將將~就是在滾筒內部,有超級微小的孔洞!


洗衣服的時候,水會透過這些小洞洞,灑出細緻水花
在滾筒高速轉動的時候,溫柔的洗淨衣物,又防止衣物過度拉扯
所以衣物洗乾淨以後不只柔順,還完全不會打結!


「衣服洗完以後不會打結!」
這真的是我用了滾筒洗衣機以後立刻覺得「啊~解脫了」的一件事

以前用直立式洗衣機,尤其冬天很多長袖襯衫、長褲放在一起洗
脫完水以後全部都攪在一起,像鹹菜乾一樣
晾衣服的時候都要用力拉,才能把要晾的襯衫拉出來XD

但滾筒洗衣機完全沒這困擾啊!!
即使脫完水,每一件衣服都還是乖乖分開
要曬衣服的時候超級輕鬆又開心啊


滾筒洗衣機跟直立式洗衣機差別?】
【洗淨力&不傷衣物】
這應該是大家一開始最想知道的問題
滾筒式的洗衣機,原理是用木棒敲打的方式把衣服的髒污拍出來
所以用滾筒洗衣機,甚至不需要裝洗衣袋

直立式洗衣機的清潔方式,是靠旋轉衣物,靠彼此間的磨擦來達到清潔效果
所以直立式的洗衣機,會比較容易造成布料的損耗,或是起毛球
有些比較精緻的衣服會怕被「洗壞」也是這個原因。


【省水】
再來,就是滾筒洗衣機很省水
這個我沒辦法實際測試,只能依照官方提供數據
滾筒洗衣機:每次洗滌用水量70~100公升
直立式洗衣機:大概需要180~240公升

這差距一看也太驚人~~
沒想到原來洗衣機那麼耗水喔!



除此之外,伊萊克斯這台EWW14113還有個「高效混合科技UltraMix」
在洗衣服以前,會先把洗劑跟水先融合以後,再開始清潔
等於是用泡泡水清潔衣服
而不是把洗劑直接倒在衣服上
一來這樣可以減少對衣物的傷害
二來還可以避免洗劑殘留在衣物上,會傷害皮膚的可能性。

這對清洗寶寶衣物來說超重要的!


我真的要說~用伊萊克斯洗過衣服以後
衣服都變得好柔軟、好舒服喔!!
嬰兒的衣服原本質料就都是100%純棉
我常常都覺得他們的衣服都比大人的舒服好多喔
用伊萊克斯洗完的北鼻衣服
摸起來反而比剛買的時候更柔軟誒!
每次我在摺衣服的時候都會不停讚嘆伊萊克斯啊哈哈哈


再來,大家一定會有的問題
就是很擔心烘衣服聲音太大!

脫水跟烘衣服聲音大嗎?】
我覺得比起以前的直立式洗衣機,這台洗衣+脫水的聲音都小聲很多誒!
以前直立式的洗衣機脫水時會輕微晃動
這台完全不會~~穩如泰山啊!!
因為伊萊克斯有「獨家乾衣防震系統」
所以真的不是我的誇張,是真的有特別設計過
我們這次有特地拍了一段烘乾的聲音影片,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烘衣服聲音真的算滿小的,以前我們不敢在晚上洗衣服
怕打擾到鄰居,但現在即使晚上洗衣服也完全沒問題啊

【容量11KG可以洗多少衣服?】
這台我覺得很適合像我們這樣2大1小的家庭
2個大人的衣服5~7天洗一次都沒問題
要用來洗雙人加大的被單跟床單也是沒問題的喔!(棉被不行)
加上伊萊克斯的洗脫烘衣機,滾筒內部是採「平行設計」
而不是斜面的,所以在同規格內的洗脫烘衣機
這台反而還可以容納更多的衣物



【伊萊克斯134113容量可以洗被單嗎?】
老實說我們換這台洗衣機的時候,
這也是我的第一個疑問。
經過我自己測試我們家「雙人加大」的床單&被套
是可以一次放進去洗乾淨的,但會有點擠就是了哈哈!

烘乾的時候,還是要分開烘才會乾喔


實際洗的時候,我是選擇「Bedding寢具」模式


【水溫設定】:可以設定水溫從30~90度C

EWW14113可以額外設定洗衣服的水溫這個我覺得超實用
而且不需要額外接熱水管喔!
因為我跟郭郭皮膚都會過敏
所以以前我都是洗完被子以後拿去烘乾殺塵蟎
但這台機器,可以設定用30~90度C的水洗衣物!
不但可以去塵蟎,用高溫的水洗衣物也更能有效除髒污
家裡如果有愛運動的小孩,或是大人工作衣服比較髒
就非常適合使用這個功能!
(不過太高溫洗衣服有可能容易褪色,還是要參考衣服洗標)
(像是毛巾就很適合用高溫清潔+烘乾)
重點是~用高溫洗衣服也不會花太多時間
以洗棉被「Bedding」的模式來說

如果不選溫度,就用水龍頭的冷水洗被單
需要的時間是1個小時20分


如果選擇用60度的水洗被單,需要的時間也只要1個小時55分
寢具模式有防呆設計,最高溫只能用60度的水洗滌
不過這個溫度也已經足夠殺菌跟消滅塵蟎了)
比用冷水洗被單多35分鐘而已
水溫的加溫速度還滿快的啊!
單就這點可以選擇水溫功能,就是我會選伊萊克斯滾筒洗衣機的主要原因之一啦


洗完被單以後,再把其中一件拿出來
分開烘被單~可以不用再抱著被單到樓下烘
實在太開心了!!
我只能說~~烘過的被子真的超級舒服~~
覺得比被太陽曬過還要舒服,因為除了暖暖澎澎的以外,還好柔軟喔!
尤其是冬天濕濕冷冷,洗被套根本就不會乾
而且那麼大件的被套,也沒空間可以晾啊
現在可以在家洗完就烘乾被子
實在太方便了啊啊啊
我愛伊萊克斯洗脫烘衣機!!


另外也有很多人問我說,寶寶的衣服可以烘嗎?
嬰兒的衣服因為是純棉,會比較容易縮水
但我都還是有烘誒!!
老話一句~媽媽的時間更寶貴啊!
不過我的經驗是,寶寶衣服可以烘,但不能烘太久

純棉的衣服多少會縮一點,建議烘之前要看一下衣服的洗標


像我平常洗寶寶衣服,大約一次洗1kg
會烘個45分鐘左右,加上歐美品牌的衣服會做一點「預縮處理」所以不至於會縮很多喔
(但我有一次不小心把嬰兒衣服烘了2小時,3-6m的衣服硬是變成0-3m了哈哈)
但像是床單、被被、毛巾這種,我還是會直接烘乾

【烘衣速度、真的會乾嗎?】
會啊~可以烘得很乾!而且超舒服的
但就是需要花多一點時間~
畢竟這台是洗脫烘的洗衣機
烘乾衣物的速度一定沒辦法跟獨立一台的烘衣機比
畢竟烘衣機速度要快,那機器就要大台,這是必然的
這樣熱風才有辦法碰觸到每一件衣服
所以比較小台的洗脫烘衣機,時間會慢一點也是理所當然
但重點是會乾就好啊對吧~~
像是我們平常2個大人,如果3~4天洗一次衣服
大約是放滾筒的一半,烘乾大約2小時

如果比較忙(懶)的時候,5~7天洗一次衣服
冬天衣服又比較厚重,有一些厚棉T、棉褲
把滾筒剛好放滿,一次烘乾就需要3小時左右

其實我第一次使用這台的「烘衣」功能的時候
也覺得要烘三小時也太久了!
但是用了一個禮拜以後,我就開始感受到這台洗脫烘的好處了
以前在外面烘衣服,還要在外面等乾了才能回家
但現在反正是在家烘,沒有時間壓力
雖然時間比較久,但是在家烘衣服就是方便啊
而且這台烘完的觸感超級棉柔,
這是我一直以來在外面烘衣服沒有過的感覺誒~
真心大推啊!!
唯一要注意的就是烘衣服前要看一下洗標啦
不然烘出一堆哆拉A夢縮小燈照出來的衣服就欲哭無淚了,哈哈哈XD

真心推薦正在考慮換洗衣機的朋友們
可以考慮換一台洗脫烘衣機
連我妹現在要搬新家說想要買洗脫烘的滾筒洗衣機

我都舉雙手贊成!!
因為真的用過就回不去了啊~

【伊萊克斯EWW14113洗脫烘衣機哪裡買?】
官網:請點我
購買通路:全台灣五間百貨專櫃


今天就這樣分享以上!
希望你們會喜歡~~

如果我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以下是小林郭郭贊助商廣告:

 
----------------      

還不認識我們的新朋友~~ 
「到底誰是小林?誰是郭郭?」
    

小林=老婆=我=部落客
愛吃又愛煮,還是個徹底的道具控。 
有種「不美的食物絕對不能po上FB」的症頭
是個把家裡的餐桌當作雜誌在經營的概念XD 
擅長把困難的菜色轉化成新手也能駕馭的零失敗料理,目前是個全職部落客。

郭郭=老公=兼職攝影師
是個天天帶著相機出門
連去樓下買乾麵都要帶著相機,
深怕錯失任何瞬間的兼職攝影師。 
有著把食物拍的比本人好吃的神奇魔力 
小林郭郭的生活看起來愜意又美好(自己說)
其實大半功勞靠的都是夢幻攝影師郭郭啊~~

我們的部落格寫的都是
「零失敗食譜」+「國外旅遊」
-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的作者及攝影
- [飯人食堂] 共同作者及攝影

如果你們也是一個貪吃又愛旅行的人
千萬不要猶豫快點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讓我們每天都用美照攻擊你吧哈哈 

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