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與mamas&papas合作

終於要來分享小鹿寶包的嬰兒床啦!
這篇文章已經被敲碗敲了好久
好多人在我的育兒日記裡看到小鹿的嬰兒床就一直私訊問我
因為這床實在太太太可愛了啊!

 

但因為很多人都說寶寶不一定會睡自已的小床
所以我想說等我們實際用一陣子有心得以後再來分享
目前小鹿快兩個月又20天,從月子中心回來以後
已經乖乖睡在自己的小床上一個半月
而且她兩個月的時候已經睡過夜了!!
這真的是所有新手爸媽最開心的一件事啊!


2019/1/1,新年的這一天,
小鹿寶包還送給我們一個超級大禮物!
平常大概都是早上7點多就會想起床的小鹿
這天竟然乖乖一路睡到早上10:30才咿咿啊啊的要喝奶
我聽到她的聲音看時鐘發現已經10:30,超級驚喜!
立刻跳起床去刷牙洗臉+準備熱奶
畢竟昨天晚上跨年熬夜爸媽超累,原本超害怕嫩嬰清晨就醒啊XD
(刷完牙懷著感恩的心拍下這張照片)
(我起床後郭郭平行移動過來幫忙塞奶嘴)


最近每個朋友來我們家都會說「我想看嬰兒床」
然後大家看到這張床都讚嘆無比

因為本尊真的太漂亮了啊!
還因此燒到好幾個即將要生寶寶的姐妹淘
就讓我來仔細介紹一下這張美翻天又超實用的嬰兒床吧



我跟老公郭郭從懷孕的時候就打定主意
一定要讓寶包自己有自己的房間
即使沒有辦法一開始就讓嬰兒自己睡,至少也要同床不同房
雖然很多過來人都會跟我們說
「不用買嬰兒床啦,最後也是用來掛衣服而已」XD

因為很多親餵的寶包都會直接跟媽媽睡雙人床

但是我們還是覺得至少要試過才知道啊~是吧?


我選的這張嬰兒床是號稱母嬰界的精品店
「mamas&papas」的「富蘭克林嬰兒床」
(我超愛mamas&papas,小鹿的衣服我也在他家買)



 
真的超級喜歡我們的嬰兒床
每次進房間看到這張床都會覺得
「怎麼會有那麼可愛的東西在我家」哈哈哈
一直用到現在小鹿兩個多月了,還是覺得自己當時的選擇沒錯啊!




原本小鹿的嬰兒房是我們的倉庫兼客房
在我生產前一個月,我們特地花了兩三天時間把倉庫清乾淨
然後請我堂妹跟我妹一起來幫忙刷油漆
決定來個徹底大改造!


第一次到特力屋選了兒童專用的油漆
看著色卡挑油漆顏色超有趣的啊!
最後選了這兩個顏色
粉灰藍色跟帶點粉膚感的粉紅色


但是我們萬萬沒想到~漆油漆很花體力誒!!
以為四個人漆一間3坪多的房間,一個小時應該綽綽有餘
結果竟然花了兩個多小時,而且大家都累癱!哈哈哈


雖然自己油漆的邊角都有點歪歪扭扭
但成品配色我們都超級滿意
太適合新的嬰兒床了啊~用想的就覺得很興奮


當時是因為mamas&papas想要專訪我們
所以我們特別到他們三重的門市
想說剛好也可以看看嬰兒床的實品


第一次被專訪好有趣,內容已經放在店裡這期的冬季季刊
線上雜誌完整內容點這裡
你們如果有去的話記得看一下哈哈
#好喜歡Q版的小林郭郭插畫


mamas&papas是來自英國的品牌
在倫敦、紐約、杜拜、北京、首爾、台北都有分店
設計的產品有汽座、推車、傢俱寢具、童裝、紗布巾、餐具...
所有你想得到、想不到的都可以在這裡找到
重點是~每個產品都美麗的不行!
彷彿自己就好像是住在雜誌裡的美好生活一家人一樣


結果專訪都還沒開始,我整個人就在店裡逛得不亦樂乎
mamas&papas的門市也太好逛了吧!
這裡簡直就是媽媽的天堂啊~~
雖然門市位子在三重的工業區裡,交通不太方便
但是絕對值得特別去一趟!


原本我是一個對嬰兒用品很無感的孕婦
去店裡的時候已經懷孕八個月了
竟然完全沒有買任何一個嬰兒商品哈哈
但是一到mamas&papas以後我購物欲在一瞬間被點燃
看到什麼都好想買喔!!
「原來我不是對嬰兒用品無感,是沒看到那麼有質感的嬰兒用品啊!」


一間店就可以從頭買到腳
簡直就是美型嬰兒百貨公司的概念
強烈推薦即將要有寶寶的媽媽們去現場逛一圈!
你們就會體會我當時內心激動的心情了哈哈哈




好~那再跳回我們的嬰兒床主題XD
其實我挑嬰兒床也挑了好久
一直沒看到讓我心動的床 
後來在mamas&papas官網上看到這張
白色的Juno嬰兒床
當下就有種「叮~中了!」的感覺


(圖片取自官網)


(圖片取自官網)

這種是「成長型嬰兒床」,等寶寶大一點
只要把欄杆拆掉變成小床
即使小孩上幼稚園也都還是可以睡!
我內心大概有99%就決定我要買這張嬰兒床了


當天一到mamas&papas的門市,我迫不及待的去看嬰兒床
更棒的是~現場不僅有展示嬰兒床
還把每張床都擺的跟IKEA實品屋一樣
原本對嬰兒床沒什麼感覺,一看到整個房間擺出來的樣子
瞬間父愛母愛大爆發~
好想把整個房間搬回家啊哈哈哈


我整個在店裡面徘徊了快一個小時
無法抉擇到底要哪一張床比較好
每一張都好美啊~~
強力建議如果要買床,一定要現場挑選!
因為最後我選的床跟我一開始在網路上選的完全不一樣啊哈哈哈


這張就是我原本在官網看到心心念念的Juno嬰兒床
白色的床框配上原木細圍欄的設計
感覺很細膩又有質感


「老公~你快點幫我拍一下我假裝在看嬰兒的樣子」
哈哈哈整個玩得很入戲
可是現場看到本尊以後,我又覺得好像跟我們家的風格比較不搭



反而是看到這張床是Lawson嬰兒床
現場看到超級心動,整體淺木紋設計的嬰兒房好可愛喔


還有這張Franklin富蘭克林嬰兒床也好美(尖叫)!
我記得我在官網上覺得富蘭克林顏色太暗淡,所以完全沒考慮
誰知道在門市看到實品+搭了整個房間的佈置以後
我跟郭郭都一眼就愛上!
覺得只要配上粉色的床組就會非常可愛啊(揉臉)


但我當時又一直很擔心,會不會是店裡的擺設太美了讓我一時失心瘋
等搬回家以後才發現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
一直在Lawson跟富蘭克林兩張床之中猶豫很久
回家以後想了兩個禮拜,還是無法忘記富蘭克林
表示我是真的愛它!
最後才拍板定案!決定就是這張了!


富蘭克林這張床也是成長型的嬰兒床
耐重大約可以到20公斤,根據小朋友的身高,可以用到小朋友4~7歲
(床內徑是140cm,這個身高內的小孩都可睡)
嬰兒時期是最基本、有圍欄的嬰兒床
可以防止寶寶滾下床

(圖片取自官網)

等寶寶大一點,上幼稚園了以後
床板單邊可以拆掉,變成小朋友的小床
或者是小沙發使用

(圖片取自官網)

或是把兩邊的圍欄拆掉改成一般的小孩床
覺得這樣的設計非常的實用誒!

(圖片取自官網)

床架的高度也有兩段式可以調整
像我們現在要給嬰兒使用,就把床架調高
這樣在照顧嬰兒時,就不用一直彎腰
等到小朋友長大就再把床架調低,方便他們上下床
真的很實用啊~~




我們一開始其實有規劃給小鹿寶包的嬰兒房
所以床就先在嬰兒房組裝
但是等小鹿出生以後才發現
「要把嫩嬰自己放在一間房根本不可能啊!」
所以後來又把嬰兒床搬到主臥室,放在我睡的床側
這樣半夜小鹿哭哭要餵奶或是換尿布
或只是單純要塞奶嘴的時候,我不用起床,一伸手就可以碰到她




一開始就先來看看組裝的樣子吧!


mamas&papas的嬰兒床是需要自己組裝的
其實組裝還滿簡單的,交給老公應該是沒問題
但是如果真的不想研究的話,
也可以請mamas&papas額外報價到府安裝
這次因為是跟mamas&papas合作,我們很怕自己裝不好很落漆
所以就直接請他們來幫我們安裝啦




床的大小大家要量一下
不要買了才發現家裡主臥室根本放不下喔


床的材質是密集板 、塑合板、集層板
表面是無縫式的貼皮處理
板材都有通過E1級甲醛認證
床體符合歐洲 BS EN 716 家用兒童床及折疊床安全標準,
*綜合甲醛和總揮發性有機物兩種人體有害物質
分成E0、E1、E2、E3級三種等級,
E0稱為無甲醛板材但不適用於潮濕環境
E1級為低含量甲醛,為政府通過可使用的環保板材




 
說明書上都畫得滿清楚的
主要就是先把床的四邊架好
再裝抽屜跟排骨架就可以囉~
如果是一個人組裝,大概一個多小時可以完工




因為想說要拍照紀錄不同的使用方法
一開始先裝沒有圍欄的版本
沒錯~這就是我們在店裡看到的樣子!
看起來也太有質感了啊!
這時候再把床墊擺上去就可以囉


【Daisy-天絲棉HR Aquapur獨立筒床墊】
床墊的部份我們是選mamas&papas代理的西班牙品牌
叫「My Baby Mattress」的Daisy款
這款床墊是西班牙的獨立筒




很酷的地方是這個床墊是兩面使用的
床墊柔軟面:0~8kg使用,降低扁頭機率 
床墊穩實面:8kg以上使用,適合脊椎發育時期
因為小孩很容易溢奶什麼的怕弄髒床
所以床墊外面還有多一個套子可以拆開清洗很方便喔


套上床包跟床圍以後!!
我的天啊~超級無敵可愛誒~~
雖然還沒其他的佈置,但媽媽的少女心已經完全融化


床底下有一個抽屜可以放床單、枕頭或是非當季的衣服


後來等組裝人員走以後,我們又自己再把圍欄裝回去
覺得好像還是這樣才有嬰兒床的感覺
真的好~可愛啊




床頭的地方有橫桿可以掛衣服


原本覺得深色木紋會太沈重
但因為我們的牆壁是粉嫩的顏色,再搭配粉紅色的床組就超級可愛
以前我就想說如果有小孩,
一定要把嬰兒房佈置的像是國外雜誌的感覺一樣~~
一直不知道要去哪裡才能找到那麼可愛的嬰兒用品
這次真的讓我找到了!mamas&papas我愛你!


mamas&papas的床包們都可愛到爆炸
我整個陷入選色障礙裡面好久好久
電腦視窗一次開了四五個比對哪個最好看
最後我選的是這組一包兩入的【刺蝟抱抱床包】
小毯子是這款:【雲朵造夢機】
床圍是這款:【米莉與波里斯】


【尿布收納袋】
因為我們沒有額外買尿布台
加上後來我們就把這張嬰兒床改放到主臥室
洗澡完我們會把小鹿抱出來放在大床上穿衣服換尿布
床旁邊有一個尿布收納袋放尿布、乳液跟屁屁膏就很方便




【音樂吊鈴】
這組音樂吊鈴,在mamas&papas一看到我立刻說一定要買!
實在太太太太美了啊!
我真的很不喜歡一般的音樂吊鈴
都是鮮豔的橘色綠色搭在一起
這個色系柔和的音樂吊鈴立刻打中我的心
有了音樂吊鈴以後,整張床更可愛了啊


不過這款音樂鈴雖然很夢幻
但可惜的是它是手轉的音樂鈴
轉一次大概可以維持2分鐘左右,
如果可以出電動版本的就完美了啊~


因為我們的牆壁有兩種不同顏色
所以床組好以後,我們在小小的嬰兒房裡面把床移來移去
想要看看擺在哪裡最漂亮最適合


結果等小鹿一出生,為了照顧方便
我們還是把嬰兒床搬到主臥室了XD
把側邊的圍欄拆掉以後,直接靠在我睡的床邊
因為剛出生的寶寶晚上一定都會哭著要喝奶
所以把寶寶就近放在自己的旁邊真的很重要


半夜睡眼惺忪聽到寶寶哭的時候
不需要起床,直接伸手過去塞一下奶嘴、拍拍安撫一下就好
即使小鹿已經可以睡過夜了
但是到了清晨還是會突然哼哼哈哈幾聲
我都已經練就一身眼睛還不用張開
手就可以自動找到奶嘴塞給他吃的功力了哈哈


真的大哭要餵奶或是安撫哄睡的時候,直接抱起來也很方便


晚上睡覺時間,我們會把房間燈都關掉
只留一盞小夜燈,坐在床上抱著哄她睡覺
等她熟睡以後再慢慢把她放回自己的小床




使用了兩個月的心得就是:
「成長型的嬰兒床真的很值得投資啊」
從小就讓他習慣睡自己的床
我們原本的睡眠空間不會被壓縮
而且床可以一路用到她上幼稚園甚至更大,實在太棒了!
如果你們也還在考慮不知道要買哪張嬰兒床
快點去一趟mamas&papas門市直接看看吧!


今天就這樣分享以上!
希望你們會喜歡

【mamas&papas Taiwan】
官方網站:請點我
粉絲團:請點我


【小鹿寶寶出生後】
新手媽媽週記1:好怕要出月中的那一天
新手媽媽週記2:月子中心最後一週
新手媽媽週記3:我也不是只有正能量
新手媽媽週記4:小鹿臉長了紅疹
新手媽媽週記5:小鹿睡過夜了?
我的乳牛人生:餵母奶的心路歷程
可愛到融化的寶寶寫真

自然產奇幻旅程(上):小鹿生出來了
自然產奇幻旅程(下):生完小孩第二天

如果我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以下是小林郭郭贊助商廣告:

 

------------------    

還不認識我們的新朋友~~ 
「到底誰是小林?誰是郭郭?」
   

小林=老婆=我=部落客
愛吃又愛煮,還是個徹底的道具控。 
有種「不美的食物絕對不能po上FB」的症頭
是個把家裡的餐桌當作雜誌在經營的概念XD 
擅長把困難的菜色轉化成新手也能駕馭的零失敗料理,目前是個全職部落客。

郭郭=老公=兼職攝影師
是個天天帶著相機出門
連去樓下買乾麵都要帶著相機,
深怕錯失任何瞬間的兼職攝影師。 
有著把食物拍的比本人好吃的神奇魔力 
小林郭郭的生活看起來愜意又美好(自己說)
其實大半功勞靠的都是夢幻攝影師郭郭啊~~

我們的部落格寫的都是
「零失敗食譜」+「國外旅遊」
-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的作者及攝影
- [飯人食堂] 共同作者及攝影

如果你們也是一個貪吃又愛旅行的人
千萬不要猶豫快點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讓我們每天都用美照攻擊你吧哈哈 

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林&郭郭 的頭像
小林&郭郭

小林&郭郭小夫妻生活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