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
我們是2014/4月結婚的新手夫妻:♥ 小林&郭郭 ♥(上台一鞠躬)

小林♥= 老婆,個性愛分享,沒上過廚藝學校但熱愛煮飯的新手人妻! 

郭郭♥=老公,悶騷愛拍照,是小林專屬攝影師,目前也接洽寶寶寫真拍攝  

我們都是朝九晚五上班族,部落格是下班後的興趣。每天下班後拍照、修圖、寫文到凌晨! 

因為喜歡,所以樂此不疲! 老公郭郭拍照、老婆小林發文,分享我們生活大小事!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到粉絲團發問[小林郭郭粉絲團]

Email:   

國內外旅遊飯店訂房查詢:Booking.comagoda

 



親子丼烏龍麵!
能做出這個口味,我超佩服我自己(撥劉海)
原本只是懶得煮白飯,想說就用家裡的烏龍麵搭配一下
但沒想到親子丼配烏龍麵也太~好吃了吧!
我覺得我自己簡直就是小當家啊哈哈哈
之前有粉絲問我說「小林~你懷孕9個月,肚子那麼大還天天煮飯不會累嗎?」
其實真的是挺累的誒!
所以我晚餐都會煮一鍋就能吃飯的菜色,
力求一個快、狠、準 XD
這個親子丼烏龍麵,就是一鍋到底的終極代表啊!
步驟簡單,連食材也非常好買,就算是下班才衝超市也可以輕鬆備齊材料
超適合懶人煮婦們~
#拍完照的瞬間我直接這口送入嘴巴



 

親子丼說真的超級簡單,可以說是日式的零失敗料理!
真心覺得這應該列為新手人妻必學的十大食譜之一哈哈
唯一需要學的~就是要準備「昆布柴魚高湯」
以前我都是自己用昆布+柴魚煮高湯 
其實方法超級無敵簡單,
可以參考這篇自製昆布柴魚高湯作法


但是...人都是有惰性的啊哈哈哈
自從我去日本發現他們有賣昆布柴魚高湯包以後
我就真的很少很少再自己做高湯了
直接撕開把粉倒出來+熱開水攪一攪,10秒做好完美高湯!!
這個真的是超級懶人煮婦救星
做出來的味道就是日式餐廳等級的啊~ 
這道懶人食譜最重要的是要有這個湯包啊 !!
#懶人必備 

#純天然北海道昆布鰹魚 
#不含化學調味料 

2018 烏龍麵+高湯包團購點我
文章介紹點我


不管是要自己做昆布柴魚高湯
還是用現成的純天然高湯包都可以!
一般親子丼都是用雞腿肉
但是有時候太晚去超市,就很難買到去骨的雞腿肉
所以這篇文章小林我特別分享了分別用「雞胸」跟「雞腿」的做法
是不是超級貼心啊~(撥劉海)
那我們馬上來看要怎麼做這次的親子丼烏龍麵囉!

【親子丼烏龍麵 2人份食材】
烏龍麵:2人份
去骨雞腿肉or雞胸肉:300g
雞蛋:4顆
洋蔥絲:1/6顆
鴻禧菇:1包
【醬汁】
昆布柴魚高湯:300ml
日式醬油:1大匙
味霖:1大匙


【步驟1】:準備懶人高湯:把一包高湯粉包撕開,加入300ml熱開水攪一攪
(有點渣渣是柴魚片是正常的喔)
*300ml約一碗半的吃飯小碗


把高湯、日式醬油、味霖混合均勻
*一大匙=15ml,大概是這種喝湯的湯匙 


【步驟2】:打蛋備用,隨便打四五下就好,不用打得太均勻喔 
因為我們希望蛋黃蛋白都還能保留一點自己的顏色,煮起來比較美  


【步驟3】按照烏龍麵的包裝指示煮麵後撈起備用
我用的是手打讚岐烏龍「生麵」超級無敵好吃
這個要滾水後煮10~12分鐘


【步驟3】(雞腿版本):
如果用去骨雞腿肉,先在肉的表面畫幾刀
讓雞肉厚度一致會熟的比較均勻
皮跟肉兩面都撒上一點鹽巴
*雞肉一定要先灑鹽,不然會難以入味


熱鍋後,雞皮面朝下煎3分鐘至雞皮金黃,翻面煎30秒就夾起備用
(不需煎到全熟)


然後把雞腿肉剪成一口大小備用
(一開始不切直接煎,比較好把整面雞皮煎脆)


【步驟3】(雞胸版本):
雞胸肉先切成一口大小,加鹽巴調味按摩一下
(私心推薦還是用去骨雞腿肉比較好吃)  



鍋子裡加多一點油,把雞胸肉煎到半熟後撈起備用 
(雞胸肉要用多一點油才不會乾柴喔) 



【步驟4】:原本煎雞肉的鍋子內,加入洋蔥絲
稍微翻炒一分鐘後,加入鴻禧菇

再倒入調好的柴魚高湯醬汁煮滾  




【步驟5】:湯汁煮滾以後,加入燙熟的讚岐烏龍麵跟剛煎過的雞肉,等湯汁再次煮滾




【步驟6】:倒入雞蛋,蓋上鍋蓋,等個一分鐘讓蛋半熟就可以啦!






將將~~就這樣!
超級無敵簡單的親子丼烏龍麵就做好啦!
原本我做好的時候也不太抱太大期待
因為我其實是一個「白飯控」
比起麵我更愛吃飯啊!
但是!!親子丼配烏龍麵真的是意外的搭誒~
保證家裡有小朋友不愛吃飯的會超級買單!!
我跟老公郭郭兩個人吃完這一鍋都覺得意猶未盡
好想再多吃一碗啊!!

 

【小林小林問與答】
Q:小林小林~你說的手打讚岐烏龍麵哪裡可以買到?
A:我跟你說~這個真的是我吃過數一數二好吃的烏龍麵
不管吃過幾次,我跟老公郭郭每次吃都還是會讚嘆「怎麼那麼Q彈啊」
所以我有特地跟廠商談了團購  
2018 烏龍麵+高湯包團購點我
文章介紹點我


Q:小林小林~你用的高湯包除了煮親子丼還可以煮什麼啊?
A:什麼都可以誒~~
我平常都拿來煮青菜、煮味噌湯、煮牛丼煮壽喜燒
炒飯或是炒烏龍麵都超級好吃
簡直就是懶人煮婦救星,強烈推薦你們要買啊~
2018 烏龍麵+高湯包團購點我
文章介紹點我

Q:小林小林~如果想做一般的親子丼也是用這個做法嗎?
A:對唷!!不加烏龍麵,把煮好的雞肉跟蛋
直接淋在白飯上面就是超級好吃的親子丼了
你一定要試試看,保證比外面餐廳的還好吃喔(拍胸脯)

Q:小林小林~粉紅色這個鍋子是什麼牌子?好漂亮喔
A:我知道~~真的超美對不對~
這是Le Creuset鑄鐵鍋,我買的是22cm的壽喜燒鍋喔~
關於鑄鐵鍋挑選,可以參考這一篇文章

好啦~那今天的分享就到這
希望你們會喜歡喔~~
如果有任何問題,或是單純想找我們聊天
都歡迎加入我們的LINE
我真的都是一一真人回覆的唷!

 


*最後附上小林小林有用到日式醬油跟昆布的食譜們:
【日式炒烏龍麵】
【日式壽喜燒】
【蒜香奶油牛小排丼飯】

【天堂般的鮭魚炊飯食譜】

【吉野家日式牛丼食譜】
【日式蘿蔔燉牛肉食譜】
【超簡單的電子鍋版麻油雞飯食譜】

 

如果我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以下是小林郭郭贊助商廣告:

 

------

還不認識我們的新朋友~~ 
「到底誰是小林?誰是郭郭?」
  

小林=老婆=我=部落客
愛吃又愛煮,還是個徹底的道具控。 
有種「不美的食物絕對不能po上FB」的症頭
是個把家裡的餐桌當作雜誌在經營的概念XD 
擅長把困難的菜色轉化成新手也能駕馭的零失敗料理,目前是個全職部落客。

郭郭=老公=兼職攝影師
是個天天帶著相機出門
連去樓下買乾麵都要帶著相機,
深怕錯失任何瞬間的兼職攝影師。 
有著把食物拍的比本人好吃的神奇魔力 
小林郭郭的生活看起來愜意又美好(自己說)
其實大半功勞靠的都是夢幻攝影師郭郭啊~~

我們的部落格寫的都是
「零失敗食譜」+「國外旅遊」
-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的作者及攝影
- [飯人食堂] 共同作者及攝影
 

 

如果你們也是一個貪吃又愛旅行的人
千萬不要猶豫快點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讓我們每天都用美照攻擊你吧哈哈 

 

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林&郭郭 的頭像
小林&郭郭

小林&郭郭小夫妻生活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叫茶加賴6868768
  • 酒足飯飽
    來杯青茶ㄅ
    飽暖思XXOO
    一夜激情 老司機開夜班車 坐穩了 送你去→ 愛灣茶論壇cat020201.com
  • men750605
  • 看起來hen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