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宅 Just Stay(宜蘭民宿)】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幸福六路150號
電話:0966 508 150
房型:我很宅(加大雙人床)

價位:$4500 平日一晚附早餐
實際入住日期:2018/9/19
可入住時間:15:00
退房時間:11:00(超過半小時加收$1000)
訂房比價: agoda   booking.com
*本篇為自己付費入住心得

「宜蘭呆宅」真的太讚了!!
這是我們目前住過最滿意的一間民宿!
一入住的當天,我們就好希望可以續住一晚啊~
完全是私心推薦的民宿
才po上粉絲團就已經有好幾個粉絲說他們也跟著秒訂房
因為看起來真的太美了~
喔喔喔我好羨慕你們喔(肖想再去住一晚中)
但重點是,你們去住了以後一定會跟我們一樣驚呼「房間本人比照片還棒啊!」

 



這次我們的宜蘭小旅行
完全就是為了「住一晚呆宅」而來的
會知道呆宅,是某天在FB上看到婚紗工作室在這裡取景
當下只覺得「這是台灣嗎?怎會有那麼漂亮的地方啊?」
沒想到過了不久,我的好姐妹竟然就入住了這間超美民宿
她們也是為了住呆宅特別安排去一趟宜蘭
整個下午都待在房間裡看書放空
一看到她傳給我們的照片,
我就立刻跟老公郭郭說:
「趁我懷孕卸貨以前,我們也去住一晚呆宅好不好?這裏實在太美了!」


所以我們就找了一天平日
安排了一個「沒有行程的宜蘭小旅行」
強烈建議大家如果有訂呆宅
也不要安排其他行程
而且一定要從15:00可以入住的時間就立刻check in
完完整整的享受可以待在民宿裡面的時間
因為這裡實在太舒適、太高級了!
住過就可以理解為什麼網友都說「呆宅要住兩晚才夠啊!」的感覺~


「呆宅」的位子在冬山河步道旁邊的農田裡面XD
遠遠看到一棟很像日本建築師設計的房子,就是它了!
民宿旁邊有一塊小小的空地可以停車
如果停滿的話,就要停到稻田旁的路邊
記得不要停到隔壁民宅的車庫裡




呆宅是15:00可以辦理入住
我們大概15:10走進大廳,發現裡面好多人喔!
原來大家都跟我們一樣不想浪費一分一秒
準時在15:00入住哈哈
服務人員說今天只剩下一間空房就全滿,
連平日都這麼搶手,呆宅真的有口皆碑啊~~
(這是一樓的大廳/公共空間)




大廳的外面,是一個整理的很美的落羽松小池塘


下午或是傍晚就可以坐在這裏乘涼
(夏天是滿熱的,但秋冬應該很棒)



 
對面就是往冬山河的步道,
我們住的那天幾乎沒看到幾個人經過
真的非常清幽啊~~


步道長這樣,呆宅也有出借腳踏車可以騎


大廳桌上放著入住時的注意事項和wifi密碼 
確認訂房資料沒問題以後
服務人員先跟我們約隔天早上早餐的時間
然後就帶著我們進房間啦!


我們這次住的房型是新館3F「我很宅」
帶我們進房間時,工作人員有跟我們介紹
新館一共有四層樓,一層一戶
但因為樓梯空隙比較大,擔心小朋友上下樓梯安全的問題
所以這一棟目前沒有開放接待小朋友入住
(本館就歡迎小朋友入住)


我們這次住的房型是三樓的「我很宅」
當工作人員帶我們走上三樓打開房門的瞬間
我的天兒啊~
孕婦林的少女心整個大噴發
忍不住一直現場驚呼「我的天阿~好漂亮喔」
這房間就跟網站上看到的照片一模一樣!
本尊甚至比我想像的更美!
因為整體空間的感覺讓人太舒服了
好想不顧一切立刻躺上那張白色的沙發喔




兩面落地窗的採光,躺在椅子上看出去的景色非常開闊
真的太值得什麼都不做
就待在這個房間裡面一整天!
這裏真的太適合孕婦卸貨前來放空了




窗戶看出去有好多好多的白鷺鷥!
(白白小點點都是白鷺鷥)



 

房間裡面的每一個家具都超級有sense 
好佩服民宿主人怎麼可以把復古傢俱擺設的那麼有現代感呢?
實在太厲害了啊~
另外一張沙發椅子也好有味道
搭上舊舊的木頭小茶几 
地上墊著一塊歐式織毯
超級像我們之前在義大利蜜月的時候住過的民宿
感覺好棒喔!!




 



電視旁邊有一扇斑駁的白色老門 
其實我們一進房間,看到這扇門就大讚
「這扇門也太有fu了吧!拍照一定超美~」
#職業病
但誰知道我們在粉絲團上說我們來住呆宅的時候
剛好有粉絲說她住過這間房型~
可是她唯一看不懂的就是這扇門哈哈哈
我們果然是職業病太嚴重了嗎XD



白色門旁邊有一個可愛的小鳥籠 
工作人員跟我們說它其實是藍芽喇叭~
實在太可愛了!!
立刻用手機播音樂接喇叭,覺得自己很像在國外度假哈哈哈


等工作人員離開以後,老公郭郭才很興奮地說:
「這張椅子超級有名啊!是Charles Eames設計的Lounge Chair&Ottoman 」
「你知道這張椅子正版的一張要多少錢嗎?」

(結果他也不知道,立刻上網查)

查了才知道一張正版的椅子要價22萬台幣
孕婦林立刻嚇的下巴都合不攏
不知道這是正版的還是復刻版XD
總之立刻躺上去就對了~~
真的超級無敵舒服啊~~
而且擺在這裡一切就是那麼地對味,太像是居家生活雜誌了!





窗戶前有一個老式的廚物櫃 
像是經歷日據時代的爺爺家有的古物 
裡面也是放著頗有歷史的雜誌 
但是放在這裡卻覺得莫名的有質感!
櫃子上有一台膠囊咖啡機跟兩顆膠囊和餅乾

這次會訂這間房型,主要就是看上雙人加大的床




後來我們還在這裡自己架腳架拍了孕婦寫真
真心覺得這裡好美好好拍啊~
有來住這裡真是太好了!

 
床旁邊就是乾濕分離的浴室


浴室跟房間相較之下就比較中規中矩
有附吹風機、毛巾、洗髮精和沐浴乳
響應環保,沒有提供一次性的牙刷牙膏
(真的忘記帶的話可跟櫃台說)
我們覺得比較可惜的是馬桶不是免治馬桶
不然一切就很完美啦!!
 

因為呆宅的位子附近都是農家,
唯一比較不方便的地方就是走路的距離內是沒有東西可以吃的~
要吃飯的話
要開車10分鐘到羅東夜市覓食
或是超級推薦你們可以開車去附近吃「來來牛排」
小林我跟老公郭郭吃過以後都覺得很滿意!


吃完晚餐以後,我們拿著房間的水瓶到一樓大廳裝汽泡水
沒想到晚上的大廳也好有fu喔!
(隔天早上就要在這裡吃早餐)




大廳外面的落羽松,晚上打燈以後更漂亮~
真的覺得有一種好像到飯店度假的感覺




大廳裡面有提供免費的氣泡水可以喝
可以自己帶著房間裡提供的玻璃瓶下來裝水~
或是廚房裡也都有提供杯子
超級貼心的!!


回到房間以後,郭郭就開了下午買的紅酒
躺在22萬的躺椅上開音樂、用電腦
我在旁邊看帶來的書
覺得能來這裡真是太好了!
已經多久沒有這樣完全放空的旅行了啊~


【隔天早餐】
隔天我們依照約定的時間到大廳吃早餐!


早上的天氣也超好!
有房客選擇在戶外用早餐,超級像在國外度假!


行前姐妹一直跟我說呆宅早餐超好吃!
所以我好期待啊~~
結果我們這天吃到的版本好像是養生餐XD
我沒有很喜歡哈哈哈
前菜先上了一盤豆腐


接著就是一人一盤養生早餐~~
份量其實非常多~
吃完會非常非常飽!!




最後要退房以前,我們剛好看到同一棟二樓的房型也好美喔!
真的好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可以再去住一次啊


好啦~今天的分享就到這啦!
希望你們會喜歡~

【呆宅 Just Stay(宜蘭民宿)】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幸福六路150號
電話:0966 508 150
房型:我很宅(加大雙人床)

訂房比價: agoda   booking.com
*本篇為自己付費入住心得

如果我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以下是小林郭郭贊助商廣告:

 

如果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加我們的LINE
我真的都是一一真人回覆的唷!

-----------------
還不認識我們的新朋友~~
「到底誰是小林?誰是郭郭?」
哈囉哈囉~讓我做一個十秒自我介紹
小林=老婆=我=部落客
結束了3年來每天下班回家後寫部落格
寫到凌晨兩點的日子
2017年5月我終於開始當全職部落客啦

負責開發簡單又好吃的食譜餵飽大家

郭郭=老公=兼職攝影師(目前還是上班族
擅長拍一堆讓大家流口水又吃不到的美食
出國旅行拍的每一張照片都超經典
拍了哪裡大家就想去哪裡XD
我們的部落格寫的都是
「零失敗食譜」+「國外旅遊」

 

如果你們也是一個貪吃又愛旅行的人

 

千萬不要猶豫快點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讓我們每天都用美照攻擊你吧哈哈哈
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
   

 

更多好好吃食譜都有收錄在我們的食譜書裡 

 

買到賺到!小姐先生,要買一本嗎?  

 

  CI098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林&郭郭 的頭像
小林&郭郭

小林&郭郭小夫妻生活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