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天兒啊~~
這個完美比例的鍋煮奶茶,不快馬加鞭立刻分享給你們不行啊!
上個週末跟好姐妹相約去她家聚會
我們特地從家裡帶了鍋子跟茶葉去她家
現場煮了一鍋奶茶,
然後外帶了最近我們都超愛的一家咖啡廳蛋糕
兩個孕婦姐妹一起在家下午茶
吃完東西就直接躺在沙發上聊天
覺得好幸福喔~~
(幸福就是一起攤在沙發上)
(我跟好姐妹前後相差一週懷孕)

 
哎唷威呀我太喜歡郭郭那天幫我們拍的照片了
要是不說還真的以為我們在哪家新開的下午茶店吧?(撥髮)

重點是~~我跟你們說
自己煮奶茶真的太好喝又太簡單!
我們邊喝奶茶邊一直很浮誇的說
「這奶茶也太好喝了吧」
#repeat三次以上哈哈哈
#鍋煮奶茶也可以做成冰的超好喝
郭郭也在旁邊說:「不然你乾脆直接分享食譜啊
這真的很好喝誒!!」
原本我還想說,但這真的太簡單
要分享食譜有點拍謝啦(抓頭)~~
但是誰叫郭郭幫我把照片拍得太美
覺得不發一下食譜真的太浪費了哈哈哈!
所以今天就來分享這篇只有兩個步驟的「自製完美鍋煮奶茶」食譜



是說~懷孕以後真的自動變得養生了一點
以前年輕的時候都很鐵齒的說「就是要奶精泡的奶茶才好喝啊」
但現在真的會想說「還是點鮮奶茶比較健康啦」哈哈哈
#還是這是初老跟懷孕無關XD
可是..可是...
你們有沒有跟我一樣,總覺得外面賣的鮮奶茶不夠好喝
鮮奶跟紅茶的味道根本就沒有完美的融合在一起
而且味道永遠都比不上奶精濃醇啊
感覺就是一杯「為了健康才點的奶茶」
(你們懂我在說什麼嗎?哈哈哈)
但是其實~~
一杯好喝的鮮奶茶,他是可以濃醇好喝又健康的!
茶葉的濃度一定要夠,再搭配全脂鮮乳跟好的黑糖
秘訣就是要用鍋子煮過才可以!!
喔某某某~那個滋味真的喝過一次就難忘


在家煮的鍋煮奶茶可以選自己喜歡的茶葉
又可以選品質好的小農鮮乳
而且不是只有冬天才可以喝
夏天的時候我會煮得稍微濃一點點
熱呼呼的奶茶倒入整杯滿滿的冰塊
冰塊稀釋過後的奶茶喝起來味道剛剛好!


自己煮奶茶真的超級無敵簡單!
甚至跟走到樓下點一杯搖搖杯一樣簡單哈哈哈
我的鍋煮奶茶方法是參考超優雅的葉怡蘭大師的鍋煮奶茶食譜
再自己小小改良成適合自己的口味
馬上我們就來看看超美味的鍋煮奶茶要怎麼做吧!

【鍋煮奶茶  兩人份材料(冰)】
紅茶葉:2湯匙(約8g)
鮮奶:250ml(約馬克杯七分滿)
開水:250ml
黑糖:1~2湯匙(依個人口味)
*冰奶茶要加冰塊稀釋,茶葉可用到8g
若是喝熱奶茶約5g就夠了
*水跟鮮奶比例1:1,可以用等等要喝的杯子直接當量杯更方便


【步驟1】:水倒入鍋內煮滾以後,加入紅茶葉煮1分鐘左右
煮到紅茶顏色變成咖啡色就可以了
不要煮太久,怕紅茶的苦澀味被煮出來喔
*我煮兩人份奶茶,茶葉用了3匙
*是家裡一般的湯匙大小
*鍋煮奶茶好喝的秘訣就是要煮成「濃茶」
 

紅茶要煮得夠濃(茶葉要多,不是煮久)
之後加牛奶才不會覺得奶茶稀稀水水的
你們可以看我這茶色真的很深喔~


【步驟2】:加入鮮奶跟黑糖一起繼續煮
看到鍋內「即將」要沸騰就關火


記得不要把鮮奶煮到滾喔~
只要煮到快要滾就趕快關火
一旦煮到沸騰後,鮮奶就容易有奶腥味
而且鮮奶本身的脂肪也會煮到結塊口感就變得不好了
我試過直接用鮮奶煮茶葉
奶味太濃郁,完全釋放不出茶香
反而不是很好喝
(所以一開始才要先煮紅茶,而不是直接用鮮奶去煮茶葉)

 
就這樣!
完美比例的自家製鍋煮奶茶就好了~
是不是真的比你走到樓下去排隊點搖搖杯還要快?哈哈哈
甜度跟奶茶的濃度還可以照自己喜歡的口味調整
真的煮過一次就會上癮啊!
端上桌前還是要先用湯匙試一下味道
這點超級重要喔!!
如果太水就加點茶葉再泡一下(不用煮)
不夠甜還可以加點糖攪拌
下次你就知道要加多少份量的茶葉才是你喜歡的囉~




最後~~就是在杯子裡加滿冰塊
拿個濾網把奶茶的茶葉過濾
就是一杯超超超美味的冰涼鍋煮奶茶啦!


因為要喝冰奶茶,所以我食譜配方裡的茶葉份量有稍微加重一點
這樣加冰塊稀釋以後味道剛剛好~
多煮幾次就可以拿捏出自己最喜歡的濃度了
你們週末快點一起試試看~
真的超級療癒的啦!




【小林小林問與答】
Q:小林小林~如果我家沒有電子秤
要怎麼量茶葉的重量啊?
A:挖災挖災~小林早就幫你想好了!哈哈哈
如果家裡沒有秤,那就大概大概的抓份量
像是市售的茶包一包大概是2~3g
如果煮熱奶茶,一杯就用2個茶包
(若一次煮兩人份就要用4包喔)
冰奶茶一杯大概要用到3個茶包
用這樣的份量有沒有讓你比較有概念?
(建議用好的散裝紅茶葉煮,不要用茶包
因為茶包用的茶葉品質通常都不是太好的)
在家煮奶茶的好處就是你覺得喝起來太淡
就多加點茶葉,覺得太濃就多加點水或是牛奶
我自己覺得好喝的鍋煮奶茶就是茶葉要多點
喝起來才不會有水水的感覺喔

Q:小林小林~那妳有推薦的茶葉嗎?
A:哎呀呀~老實說我對台灣茶葉很沒研究誒!
但是我自己喝過花蓮的蜜香紅茶
還有台灣的紅玉紅茶都非常、非常喜歡
你們可以上網或是去超市找找看!
我自己這幾次都是用之前去北海道小樽買的調味紅茶葉煮的
這款紅茶單喝的味道就超棒(右邊藍色那個)
是混合了杏桃跟草莓香氣的紅茶,
拿來煮成奶茶好好喝喔(扭)
最近快用完了好捨不得~
如果你們有去小樽可以列入口袋名單啦哈哈

 
Q:小林小林~我家沒有黑糖,可以用蜂蜜嗎?
A:單蘭可以囉~~
如果你用蜂蜜建議關火以後再加入就好
不用一開始就加進鍋子裡跟牛奶一起煮
因為蜂蜜煮過以後的香氣就會消失了
如果沒有蜂蜜也沒有黑糖,用一般的白砂糖也可以唷
(但是黑糖的風味會比白砂糖香一點)

好啦!超簡單的鍋煮奶茶就分享到這,週末快點一起煮煮看吧!
今天就這樣分享以上!
如果想要團購的朋友記得加我們line
我會提醒你們唷~~

如果我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以下是小林郭郭贊助商廣告:

 
-------------------- 

還不認識我們的新朋友~~ 

「到底誰是小林?誰是郭郭?」
 

小林=老婆=我=部落客
愛吃又愛煮,還是個徹底的道具控。
有種「不美的食物絕對不能po上FB」的症頭
是個把家裡的餐桌當作雜誌在經營的概念XD
擅長把困難的菜色轉化成新手也能駕馭的零失敗料理,目前是個全職部落客。

郭郭=老公=兼職攝影師
是個天天帶著相機出門
連去樓下買乾麵都要帶著相機,
深怕錯失任何瞬間的兼職攝影師。
有著把食物拍的比本人好吃的神奇魔力
小林郭郭的生活看起來愜意又美好(自己說)
其實大半功勞靠的都是夢幻攝影師郭郭啊~~

我們的部落格寫的都是
「零失敗食譜」+「國外旅遊」
-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的作者及攝影
- [飯人食堂] 共同作者及攝影
 

如果你們也是一個貪吃又愛旅行的人
千萬不要猶豫快點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讓我們每天都用美照攻擊你吧哈哈 

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