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林懷孕進入到28週,7個月啦!!
昨天看280days app寫「本週媽媽注意事項」
「媽媽要更注意營養,給寶寶一個完整發育的環境
注意飲食均衡,但也不要吃太多喔」哈哈哈
深深覺得這最後一句應該是寫給我看的吧
懷孕到現在我一直沒什麼在忌口
而且胃口超好!
偏偏到了懷孕五、六個月左右
因為子宮變大擠壓到腸胃
明明才吃了平常一半的份量就飽到胃痛!!
但是我心裡又住著一個大胃王靈魂
看到美食就會很想硬吃!!
所以每天都一直在這個循環裡度過:
吃到一半胃好痛>繼續吃>躺在沙發上哀號
>郭郭提醒我「你不要再吃了,休息一下等一下再吃」
應該沒有人跟我一樣有這症頭吧?哈哈哈
#現在講起來都覺得我好蠢喔
#不懂少量多餐為何物的女人

 
 
所以當好多人問我:
「小林小林~可以分享一下你懷孕後飲食都是怎麼控制的嗎?」
我都大笑三聲跟他們說:「我真的沒有在控制誒」
哈哈哈不過也就是因為我太愛吃了
所以對於挑好食材我倒是超級注重~
自己在家吃飯,我都會在能力範圍內挑比較好的食材
一來是自己煮就是要健康安全
二來也是因為到了懷孕中後期,
每吃一口都會把營養pass給寶寶
所以更加要注意啦~~~

*本文與安永鮮物合作

這次接到安永鮮物的邀請
推薦我試喝他們的鱸魚精
其實能接到安永鮮物的邀請,我超開心的啊!
因為我們家旁邊就有一間安永鮮物的門市
他們自己就有食安中心會把關所有進貨的食材
我原本就是安永鮮物的忠實老顧客
每個禮拜都會到門市去買有機雞蛋跟小農鮮奶
也會去買他們用CAS細胞活存技術的海鮮食材


題外話,大力推薦他們家的海鮮!
尤其是魚排跟透抽我超常買來直接放烤箱烤!
簡單灑鹽調味就超級無敵好吃啊~~
#鐵粉真心推薦


老實說雖然我很愛安永鮮物的生鮮食材
可是在接到這個邀約以前,
我只聽過滴雞精,從來沒聽過鱸魚精誒?
所以當下我就上網查了一些資料~
發現鱸魚不管對孕婦、寶寶或是產後修復/哺乳都非常好
#可以一路喝到生完小孩
而且魚肉好消化、脂肪少
是比雞肉更好的蛋白質來源
我還在產檢的時候特地也問醫生
懷孕的時候喝鱸魚精好不好?
他笑笑的跟我說「多補充蛋白質都是好事喔!」
懷孕五、六個月以後
開始,寶寶就會從媽媽體內獲得營養
蛋白質可以強化寶寶的成長跟發育
所以循序漸進的補充「優質」蛋白質很重要!


而且電視裡如果主角動手術住院,
婆婆媽媽都會煮鱸魚湯去探病
感覺鱸魚真的是好東西啊!
哈哈哈頓時對鱸魚精好感大增!
#講一講覺得自己好白癡
但是沒喝過鱸魚精,也不敢貿然答應
倒不是擔心品質問題(安永鮮物我真的放心)
而是我本身是個很愛吃魚的人
特別怕吃到有腥味、有土味的魚

所以我很誠實的跟廠商說:
「我家旁邊就有安永鮮物的門市
我自己去買來喝看看,如果覺得好喝我再回覆你可以嗎?」
#誠實豆沙包


那天我要去買鱸魚精的時候
在路上還跟老公郭郭說
「奇怪?我每週都去逛安永鮮物,
怎麼會沒發現過這個產品啊?可能是新產品吧」
(其實不是,已經推出好一陣子)
結果找到鱸魚精的時候我大吃一驚!
因為鱸魚精看起來好高級喔~
要是沒人介紹的話我還以為是面膜禮盒XD

看產品包裝上,材料就只有金目鱸魚跟水
完全無任何人工添加物
看了就覺得超級安心!


回到家我迫不及待開了一包加熱喝喝看
打開珍貴的鱸魚精~~喝了一小口
「完全不腥誒!就像喝沒調味的魚湯一樣,
就是鱸魚天然的鮮味!
如果加一點鹽調味,完全就是超美味魚湯
而且嘴唇還會有點黏黏的膠質感!我喜歡!」

後來我把剩下半碗珍貴的鱸魚精分一半給郭郭
沒想到郭郭完全沒在珍惜,
一口就把剩下的鱸魚精喝完(驚)
然後很輕描淡寫的說:「嗯~滿好喝的」
(誒~你好歹也心懷感恩的喝啊)
(還只說出那麼膚淺的評語!哈哈哈)


隔天我就跟廠商說我願意多喝幾次試試看當作孕期營養補充
結果試到現在已經一個多月
孕婦林可以跟大家說:
我真的很喜歡安永鮮物的鱸魚精
一直到生完小孩以後我都還是會繼續回購~

 
畢竟只要小小一包就可以補充好的蛋白質跟滿滿膠原蛋白
不管對媽媽還是寶寶都好~
老公偶爾想補充一下營養也可以給他一包
覺得這拿來當探望產後朋友的禮物也超讚
收到的新手媽媽一定會感動到不行
(聽說鱸魚精還可以幫助補充奶水營養)
真的覺得超級值得推薦給大家啊~~


安永鮮物的每一包鱸魚精都是用
「有產銷履歷的台灣金目鱸魚」萃取出的精華
因為有好的環境才能養出健康的鱸魚
所以從養魚的漁場都是他們實地勘查過
飼養環境優良的地方
採低密度生態養殖法、餵食益生菌
(跟店裡賣的金目鱸魚排是一樣的來源)
(難怪鱸魚排那麼美味!!)


有了最棒的鱸魚,再利用獨創黃金萃取工法
留住完整營養,經過36次配方試驗萃取鱸魚精華
轉換成人體更好吸收的小分子氨基酸
一小包的營養素比一整條魚還要完整
具有人體18 種胺基酸及膠原蛋白
而且每包的熱量只有 21.7 大卡!!





今年獲得世界品質評鑑大賞金獎
是全球第一家通過 70 位國際專家認證品質 
獲得「金獎鱸魚精」的品牌
是不是~~
安永鮮物把關的食材真的都很讓人放心啊
哈哈哈鐵粉真的好忠心喔XD


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平常都是怎麼喝鱸魚精的~
因為鱸魚精喝起來就像是魚湯一樣
所以一定還是要熱熱的喝才好喝
包裝說明上都有標示加熱的方式
可以隔水加熱、倒出來以後放電鍋或是微波爐加熱


我自己都是用最簡單的「隔水加熱法」
把一整袋鱸魚精放在碗裡面
然後倒入煮開的熱水泡個2~3分鐘


安永鮮物的鱸魚精包裝都是用食品級的耐高溫薄膜
有通過重金屬和塑化劑檢測可以耐高溫
所以直接泡熱開水是沒問題的!


加熱時間真的很快喔~
只要摸摸包裝覺得燙燙的就可以了
鱸魚精倒出來是淡淡金黃色
感覺金黃色的湯頭彌足珍貴啊~
好像高級餐廳裡面主廚熬煮的高湯顏色


一包的份量是60ml,大約是1/3吃飯的碗
空腹的時候喝一碗熱熱的魚湯
真的超級療癒~~~
重點是!!
安永鮮物的鱸魚精除了有通過SGS檢驗
而且喝起來的口感非常清爽
就像在喝現煮但沒有調味的魚湯一樣
但神奇的是喝完卻有一種黏嘴唇的膠質
膠原蛋白爆棚!!超喜歡啊啊啊
每次喝完都自己腦補覺得皮膚都要變好了的錯覺哈哈哈



但是老實說,這麼棒的鱸魚精價格也是有點貴貴der
加上其實平常我也很常吃雞蛋、海鮮跟肉類
(平常吃得健康最重要)
所以我目前都是一週喝一到兩包鱸魚精
打算之後如果生產完,再來密集補充營養!


另外小林我會那麼喜歡安永鮮物的鱸魚精
其中有一個很大的原因就是
「它可以常溫保存、外出加熱也很方便」

出門旅行或是上班來不及也可以帶到公司喝
上週我們去臺中玩,我也隨身帶出門



早上就是在飯店用快煮壺煮熱水
用馬克杯隔水加熱立刻就有熱呼呼鱸魚精可以喝~

 
每次喝完都還是會很老梗的跟郭說
「誒喝完嘴唇黏黏的都是膠質誒~」哈哈哈
#膠原蛋白對女人很有吸引力


平常單喝當保養,其實鱸魚精也可以拿來入菜唷!
我一開始也想說:
「什麼?為什麼要拿我珍貴的鱸魚精來入菜?」
但是仔細想想,鱸魚精就是濃縮的鱸魚高湯啊~
一小包的營養比一條鱸魚還豐富!
拿來入菜可以分給全家人吃
不管是老人小孩或是老公都可以補充營養
反而很划算捏~~
所以我就大膽地拿鱸魚精來做日式茶碗蒸啦
重點是,有鱸魚精加持的茶碗蒸根本就像日式餐廳賣的一樣
好吃到一碗賣200也可以啦!哈哈哈


我是把鱸魚精跟蛤蠣放在鍋子裡一起加熱
等蛤蠣開口以後就是天然的「鱸魚蛤蠣高湯」
聽起來多高級啊!
殊不知其實超簡單的~


蛤蠣一開口的時候,整個廚房都是好鮮的味道
我忍不住就偷喝了一口湯哈哈哈
喔我的天兒啊~大海的滋味就在我嘴巴裡啊!
你們可以想像那個鮮味有多棒嗎?
這高湯是不是也太過精華了啊~


超精華高湯加入日式醬油跟一點點鹽巴調味
就可以跟雞蛋打在一起準備做茶碗蒸囉~


碗裡面擺上喜歡的配料,直接放進滾水裡面
蓋上鍋蓋用小火蒸8~10分鐘
一碗可以賣$200的茶碗蒸就是這麼簡單~




最後!我們剛剛煮好的蛤蠣也不要浪費
把蛤蠣肉挖出來放在茶碗蒸上
超超超超美味的茶碗蒸就做好啦~
而且~不可思議的事情在後面
我煮完高湯要把蛤蠣肉挖出來的時候發現
竟然連蛤蠣殼上面都覆滿了魚湯的膠質誒
融合鱸魚高湯跟蛤蠣高湯的鮮美
你們說說看,這茶碗蒸不跟老公收費$200怎麼行?哈哈哈哈


其實文章到這已經差不多了啦~
但是除了鱸魚精以外,
身為安永鮮物的鐵粉,又很想再多推薦一下金目鱸魚片
這個是我已經買了超過一年以上的超私心推薦!
一開始會願意體驗鱸魚精,也是因為廠商說他們的鱸魚精
就是用跟鱸魚片同樣等級的鱸魚直接萃取
他們的鱸魚片是採用日本獨家CAS細胞活存技術保鮮
捕撈以後立刻冷凍活存,保留魚的營養價值
解凍後的新鮮度就跟現撈的一樣
肉質厚實鮮甜,重點是完全沒刺
小朋友吃的話也超方便


他們的鱸魚片解凍完,打開以後
灑點鹽巴就可以直接料理來吃了
拿來乾煎或是煮湯都非常非常美味!
好的魚就是不需要過多的調味啊~(想到我都猛吞口水)


之前我們有辦過兩場20人的料理分享會
因為要做給大家吃,很怕漏氣哈哈哈
誰叫我每次都一直說自己是藍帶小廚娘~哈哈哈
我就是到安永鮮物去買了鱸魚片
現場做泰式檸檬魚給大家吃
結果大獲好評!!!
所以這次就決定分享一下泰式檸檬魚的做法給你們
保證你們做了這道以後,全家人都會用崇拜的眼神看著你!


【泰式檸檬魚 食材】
金目鱸魚片:1片200g
【醬料】
醬油:1大匙
魚露:2大匙
白砂糖:1.5大匙
現擠檸檬汁:3大匙
大蒜末:3瓣
辣椒末:1根(看你喜歡多辣)
香菜末:1株

【步驟1】:鱸魚擦乾水分,撒上一點點鹽巴抹勻
鍋子放水,等水滾以後連盤子放入鍋中以中火蒸6分鐘

 


【步驟2】:把所有醬料調勻以後倒在蒸好的魚上
蓋上鍋蓋蒸2分鐘就完成啦~~
(香菜葉子可以等起鍋再放,不然會黃掉)


起鍋前再撒上香菜的葉子!
各位觀眾~~不用去泰國餐廳
自己在家10分鐘就做好泰式檸檬魚啦!!


泰式檸檬魚用這種鱸魚排來做真的太好吃了
肉質又緊緻又鮮甜,搭配酸酸鹹鹹的泰式醬汁超開胃的
郭郭一直說這道菜好適合小孩喔
(因為他自己就是個超討厭挑刺的小孩)
沒有細細魚刺,整塊魚肉上桌分食也方便
郭郭一直說小時候他不愛吃魚
就是因為挑魚刺好麻煩,
而且一條魚大家一起吃都會被夾的爛爛的
但是用這種無刺的鱸魚排就完全沒這問題啊


真心推薦跟我一樣正在懷孕的準媽咪們
如果想要補充優質的蛋白質
可以跟我一樣先買一小盒鱸魚精試試看
或是順便買個鱸魚排回家吃也可以!
相信你們也會跟我一樣一試成主顧的!


【今天分享的東西哪裡買?】
健康優鮮鱸魚精:請點我
安永鮮物:請點我

如果我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以下是小林郭郭贊助商廣告:

 
那~就這樣分享以上!
希望你們會喜歡喔~~
跟我一樣正在懷孕的姐妹們~
歡迎到粉絲團或是LINE留言給我
我本人都會一一回覆der(除非被郭郭偶爾插花回話)哈哈哈

---------------------

還不認識我們的新朋友~~ 
「到底誰是小林?誰是郭郭?」
小林=老婆=我=部落客
郭郭=老公=兼職攝影師(目前還是上班族
2016年底出版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食譜書
2018年參與[飯人食堂] 鑄鐵鍋米飯食譜書共同作者及攝影
不定期會開課推出料理分享會!
但其實最厲害的是勸敗大家買很多廚房好物哈哈哈
我們的部落格寫的都是「零失敗食譜」+「國外旅遊」

如果你們也是一個貪吃又愛旅行的人
千萬不要猶豫快點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讓我們每天都用美照攻擊你吧哈哈  

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林&郭郭 的頭像
小林&郭郭

小林&郭郭小夫妻生活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