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DATE : 2020.02.05 : 

最近有兩位粉絲私訊,一月份開始沒有收到蛋
聯絡客服說要退款、回電或mail訂單明細,至今都未聯絡
我們也立刻私訊當初的聯絡窗口,至今也沒收到回覆
我們自己是訂到2019.1月,所以都沒有受到影響
也是大家跟我們說才知道的,以上資訊提供大家參考
其他相關資訊請參考官方粉絲公告


 

「誒我發現我好喜歡吃雞蛋喔」
某天我突然很無厘頭的邊煮飯邊跟郭郭說
「炒蛋、煎蛋、蒸蛋、水波蛋、溏心蛋、
玉子燒厚蛋...天阿~每一種我都好愛吃喔!
連水煮蛋我也可以一次吃兩個!」
然後邊講邊猛吞口水XDD
#胖子靈魂講起吃的停不下來
#孕婦進入大食怪時期

 


我們家真的隨時都充滿著蛋料理
現在我很常在家自己做早餐
有時候就真的是吃兩顆炒蛋+水果就覺得很滿足
如果要跟郭郭一起吃早餐
就會特別做歐姆蛋,或是厚蛋三明治


上個週末做了「燻鮭魚炒蛋佐法棍」給郭郭吃
這個照片有沒有感覺hen高級~~
其實也只是把炒蛋放在麵包跟燻鮭魚上而已
超級無敵簡單!但是非常非常美味啊(擦口水)
我因為懷孕不吃生食
所以就把燻鮭魚拿掉
直接吃炒蛋配法棍也覺得極其美味
#真的是雞蛋狂


在我們家是連吃咖哩都一定要煎顆蛋才可以
以前我都是煎半熟太陽蛋放在咖哩上
蛋最近看了masa老師的蛋包飯教學
所以做了咖哩蛋包飯
我的天兒啊~我只能說「我真的是藍帶小廚娘無誤」
這也太、好、吃了吧~(扭來扭去)
沒有蛋的咖哩不能算是完美咖哩啊!!




所以身為一個雞蛋控,要挑選好的雞蛋也是我給自己的使命(挺胸)!
大概是從一年前的戴奧辛雞蛋風波開始
小林我就都改到家裡附近的有機店買雞蛋
#一顆雞蛋都要賣10元以上真的超貴
但買習慣以後,就算有時候到大賣場採買
我也下意識地就選架上比較貴的雞蛋
就是因為覺得自己對雞蛋了解不多
想說挑好店家、買好食材,對自己跟家人也都比較安心

*本文與好華雞合作
 

但這次~~我們接到一個非常酷的體驗
「為了讓你吃好雞蛋,直接幫你養一隻快樂健康的雞!」
這個想法真的太酷了!
先不要說我對好雞蛋本身有多執著
光是這個「認養一隻雞」的提案我聽到以後就已經眼睛發亮!


「好華雞代理孕母雞方案 
是用「預購雞蛋」方式認養雞蛋
下單以後「好華雞」會跟雞農買2個月大的雞寶寶
開始在純淨安全
的牧場飼養,
飼養到5個月以後可以產蛋的雞齡,
再把母雞送到經過檢驗的契作牧場開始生雞蛋
之後就是每個月30顆宅配最新鮮的雞蛋到你家!
一路會持續8個月喔!



「好華雞」堅持所有的雞隻都採不餵藥、不施打抗生素的方式放養
提供好山好水跟好飼料給母雞們
每個月還會定期巡視牧場
希望可以養出快樂的母雞然後生出健康的蛋!
重點是~~那麼棒的雞蛋
竟然比我去有機店買的還要便宜很多!
所以就在試吃過兩個月以後,
我們也決定要參加認養雞蛋的行列啦!


大家在市面上會看到雞蛋有分大跟小不同的尺寸
我以前自己挑蛋的時候真的都會刻意去挑比較大的尺寸
總覺得太小的蛋是不是品質不好啊?
但其實~~雞蛋的重量大小跟母雞的週齡成正比

所以老母雞比較容易下大蛋,剛能產卵的雞會生比較小的蛋
但老母雞所下的大雞蛋,蛋殼比較脆弱
病菌入侵的機率也較高,所以並不是尺寸越大越好喔!


好華雞只提供雞齡7~14個月的母雞生雞蛋給我們
而且在出貨以前也都會一一挑選篩選尺寸跟重量
每個月配送的30顆蛋重量都會維持在1800公克+-60公克。
尺寸都是市面上M~L號的蛋~


官網上有白色的蛋跟橘紅色的蛋可以選
蛋殼的顏色跟雞蛋的營養是沒有直接關係的
主要還是決定於「飼料營養」跟「飼養條件」
但是紅蛋的蛋殼會比白蛋更厚、更堅硬,
相對保存時間也會較長喔



因為我自己一直都習慣買紅殼蛋
所以這次我也是挑選紅殼的訂購
官網上光是紅殼蛋就有三種
【三種蛋的差異是雞隻吃的飼料不一樣】
元子蛋:天然穀物飼料
酵素蛋:飼料添加無毒水果酵素和&益生菌 
好晴蛋:飼料加了水果酵素、益生菌跟植物性的葉黃素



因為好晴蛋的雞隻吃的飼料有特別調配
產下的雞蛋就更營養,也富含葉黃素
很適合小朋友、年長者跟孕媽咪補充營養
所以這次小林我們體驗配送的雞蛋就選「紅羽好晴蛋」啦



宅配是會一次送來三盒雞蛋(冷藏宅配)~
收到以後「盡量放在原紙盒裡,放在冰箱最深處保存」
一般冰箱在櫃門口有設計放蛋的地方
其實對雞蛋並不是最好的保存地方喔!(大驚)
因為冰箱常常開開關關,放在門邊的話
雞蛋受到開關門的震動,
加上溫度忽高忽低反而會使蛋白變稀
所以像我們一次宅配了30顆蛋
不會立刻吃完,最好就是放在原來的紙盒
放冰箱最裡面,讓溫度穩定
而且放在紙盒裡也可以保持雞蛋的濕度
#學到一課



每一批蛋都是前一天生產後,隔天宅配北上
出貨前都會由專人挑選+清洗烘乾

所以新鮮度都不用擔心
放在冰箱裡面可以保存一個月左右




一開始我也有點猶豫的想說
只有兩個人又沒有天天煮飯
「一次配送30顆蛋,感覺壓力好大喔?」
但實際體驗以後發現,其實一個月30顆蛋兩個人吃
很輕鬆就可以吃完了啊~~
#尤其我又是一個熱愛蛋料理的女人


像我們自己的經驗,如果沒辦法每天早上都做早餐
至少週末有空可以做個美美的歐姆蛋
兩個人就會用掉四顆蛋,瞬間半盒蛋就用光!

 
平日晚上一週吃個蛋炒飯,
或是快速炒一盤番茄炒蛋、炒個青菜配白飯就是一餐
(喔~~我超愛吃蕃茄炒蛋啊)




再不然單純煎一顆半熟荷包蛋
配上零失敗的打拋豬就是超級撫慰人心的一餐!!


我有時候還直接吃荷包蛋淋醬油就配白飯
我常常都覺得很多菜,少了蛋就是少一味!
雞蛋根本不怕吃不完~
(只怕不知道怎麼選好雞蛋)


很多人會擔心吃太多蛋,膽固醇過高?
但其實營養師是說一天2~3顆蛋都是正常範圍喔
尤其雞蛋是很好的蛋白質來源
對一般人都是很好的營養!
人不是不需要膽固醇,而是需要「好的膽固醇」


很多人不喜歡吃蛋黃
(雞蛋控如我也不愛茶葉蛋的蛋黃啦)

但是蛋黃中的「卵磷脂」,可以促進血液中膽固醇代謝
建議還是要吃整顆雞蛋,才能完整攝取完整營養!
孕婦也是要平均攝取各種蛋白質對寶寶才好
但一天也不要吃超過三顆蛋啦


總之,身為一個雞蛋狂熱者
真心覺得可以找到來源優良的雞蛋好安心啊~(愛心眼)
推薦跟我們一樣,擔心食安問題
想要幫自己、幫家人挑好雞蛋的人
一起來認養一隻雞,一起吃好蛋吧:)


p.s.認養的雞隻是整批圈養,一個批號100隻
每次送達的雞蛋都是該批號的雞收集的蛋。
但沒辦法保證是某一隻雞生的蛋喔
這樣才能因應每批號產量不足的問題,以保障消費者權利。

【好華雞安心蛋哪裡買?】 
好華雞官網:https://egg123.com.tw/
紅羽好蛋預購:https://goo.gl/J5nTZa
白羽好蛋預購:https://goo.gl/2umxFJ
快快收到現購:https://goo.gl/iQsVrr
(猶豫怕吃不完30顆蛋,可以跟親朋好友合購喔)

另外~住在台北的朋友,
也可以實際到好華雞內湖故事館參觀
不定時還會有小雞出沒喔
【好華雞內湖故事館】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金莊路86號1樓
營業時間:週一到五,10:00~18:00

今天就這樣分享以上!

如果我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以下是小林郭郭贊助商廣告:

 

-----------------
還不認識我們的新朋友(揮手~)
「到底誰是小林?誰是郭郭?」

小林=老婆=我=部落客
郭郭=老公=兼職攝影師
2016年底出版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食譜書
2018年參與[飯人食堂] 鑄鐵鍋米飯食譜書共同作者及攝影
不定期會開課推出料理分享會!
但其實最厲害的是勸敗大家買很多廚房好物哈哈哈
我們的部落格寫的都是「零失敗食譜」+「國外旅遊」

如果你們也是一個貪吃又愛旅行的人
千萬不要猶豫快點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讓我們每天都用美照攻擊你吧哈哈 

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