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ka Fika 內湖陽光店】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陽光街321巷40號 
電話:02-26560133
營業時間:週一10:30-20:00
             週二~週日 08:00-20:00
*有wifi /有部分插座 /不收服務費 /不限時
*不可訂位

Fika 是瑞典文「來喝咖啡吧!」的意思
店名取作叫Fika Fika,是因為「一杯咖啡不夠,要常常來喝咖啡」
哈哈哈未免也太可愛了吧~~
這段話是我看自己2014年寫的Fika Fika伊通店文章發現的
老實說我自己都忘記我有寫過伊通店的文章了
寫這篇文章之前我還跟郭郭說
「好可惜喔,我之前竟然沒寫伊通店的文章」
然後立刻被魔鬼經紀人郭郭白眼說「早就跟你說過了」
結果~沒想到我竟然有寫過啊!
果然我對Fika Fika的喜愛從一而終
喜歡到兩次都是一去完立刻分享的程度~




這次再訪Fika Fika竟然已經是四年後
明明前面才說一直都很喜歡這裡
怎麼會隔了四年才去?
其實中間也有去過幾次伊通店
但是他們生意真的太好,又不能訂位
年紀大了實在無法忍受不能訂位要排隊的地方XD
所以沒辦法說去就去啊~
某個星期天,跟郭郭剛好要到內湖買東西
就想說找間附近的咖啡廳下午去工作一下
才知道原來內湖也開了一間Fika Fika!


自己覺得內湖週末人潮應該會比平日少
所以很樂觀地覺得「一定會有位子」的心情
就騎車直接殺去Fika Fika碰運氣啦
Fika Fika內湖店距離捷運站都滿遠的
要開車或騎車比較方便


沒錯~~就是這個2013咖啡烘培大賽冠軍的標誌
門口貼著這個貼紙讓我覺得好熟悉
想當初2013年Fika Fika在台北伊通街開幕以後
就一直火紅到現在,大家就是為了他們的一杯咖啡
還有店裡面極為舒適的北歐風x日式無印良品風的空間來的!


內湖店的空間非常非常討喜
兩面都有大片玻璃窗採光
禮拜天中午有好多人跟我們一樣帶著筆電或是一本書在這裡工作
才一走進店裡小林我就立刻轉頭跟老公郭郭說
「天啊~~以後我們一定要常常來這裡」




進到店裡以後,基本上是有位子都可以坐
但是記得要先跟店員拿一本菜單再去找位子
這裏不收服務費,水杯自取
決定好要點什麼以後自己到櫃台點餐結帳
(週末13:00店裡大概坐了8成滿)

 


【冰拿鐵 $150】
Fika Fika的冰拿鐵我非常喜歡!
咖啡跟牛奶的比例融合得剛剛好
表面的奶泡也非常的綿密細緻
喝起來溫順又不苦澀,好喜歡~
而且店家很貼心的主動幫我們做成少冰
偷偷覺得有點賺到的感覺?哈哈哈




【香草冰淇淋莓果鬆餅 $280】
這是寫在櫃檯的季節限定menu
超級漂亮!!!
光是看照片就覺得我非吃到它不可!
這次很喜歡Fika的原因,還有一個就是因為店員都很親切
點餐的時候我三心二意的點了這個又換那個
當下都覺得有點不好意思~
但是店員不但沒不開心,
還超熱情的說他們不定時都會推出不同口味的鬆餅
歡迎下次再來店裡吃吃看別的口味!!
(這點是不是大加分?哈哈)


現烤的鬆餅要等15分鐘
但是等待絕對是值得的!
原本只是因為少女心的外表才點了這份鬆餅
一度還有點擔心份量很大會吃不完
沒想到Fika的鬆餅出乎意料的美味
我跟老公郭郭兩個人10分鐘內就把這盤秒殺
鬆餅本身的口感非常酥脆
輕輕用刀子切下去就能感受到外酥內鬆的口感


鬆餅本身不是很甜,
配上香草冰淇淋跟一點點蜂蜜提味超~涮嘴
而且原本以為只有表面一球冰淇淋而已
把第一層鬆餅拿起來才發現
原來底下還偷藏了兩球冰淇淋!
瞬間又有一種賺到的小確幸哈哈哈
(真是個幸福的下午)
小林我跟老公郭郭只花不到10分鐘就完食這份鬆餅
我都笑說我們是用吃排骨便當的速度在吃鬆餅哈哈哈

 
吃完鬆餅以後我突然跟郭郭說:
「你現在可以先把剛剛拍的照片修給我嗎?」
「我要立刻來寫這篇食記,因為我太喜歡這裡了」
連魔鬼經紀人郭郭都嚇了一跳
因為我寫部落格這四年來,還是頭一次那麼積極認真啊哈哈哈


可惜我們今天到訪的時候人太多,
沒辦法把整個空間拍下來給大家參考 
怕會打擾到其他客人


這張照片是剛好隔壁的客人走了
郭郭瞬間拍到的
好愛這片大面的玻璃窗啊~
坐在裡面趕稿工作都覺得開心!
(唯一較不方便的是靠窗的位子都沒有插座)


下次還想來吃吃看他們的早午餐
週末來這裡吃個早午餐,
喔某某某,光是用想的就覺得太幸福了~~


好啦,今天的私心口袋咖啡廳就這樣分享以上!
希望你們會喜歡~

如果我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以下是小林郭郭贊助商廣告:

   

----------------- 

還不認識我們的新朋友(揮手~)
「到底誰是小林?誰是郭郭?」

小林=老婆=我=部落客
郭郭=老公=兼職攝影師
2016年底出版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食譜書
2018年參與[飯人食堂] 鑄鐵鍋米飯食譜書共同作者及攝影
不定期會開課推出料理分享會!
但其實最厲害的是勸敗大家買很多廚房好物哈哈哈
我們的部落格寫的都是「零失敗食譜」+「國外旅遊」

如果你們也是一個貪吃又愛旅行的人
千萬不要猶豫快點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讓我們每天都用美照攻擊你吧哈哈 

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