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前兩年開始在Costco看到黃色的萊姆以後
老公郭郭每看到一次就吵著要買一次
(他一到Costco就會變成10歲小孩,什麼都想買)
但是Costco黃萊姆真的超多的!
一次就要買12顆!
一顆一顆慢慢吃絕對吃到天荒地老
拿來做蜂蜜漬檸檬正好!!


黃色的萊姆味道比起綠色檸檬比較沒有「那麼」酸
而且~~
黃色的檸檬看起來真的好療癒啊~~

 
蜂蜜漬檸檬真的非常好喝
用蜂蜜醃漬過的檸檬,
味道跟甜度都跟直接在杯子裡加蜂蜜和檸檬的感覺不一樣~
醃漬過後,檸檬汁會釋放跟濃稠的蜂蜜結合
變成你蜜中有我,我酸中有甜的絕妙好滋味!
你們一定要試試看!!(揉臉)


蜂蜜漬檸檬的方法真的非常簡單
網路上一找就好多文章啦~
所以一直沒有想過要分享
可是這次剛好郭郭趁我在做蜂蜜漬檸檬的時候
幫我拍了這一系列的照片,美到一個驚人
覺得不拿來寫文實在太可惜了
那我們就馬上來看看要怎麼做蜂蜜漬檸檬吧

【蜂蜜漬檸檬 材料道具】
檸檬(黃的綠的都可以)
蜂蜜
乾淨玻璃罐
*蜂蜜跟檸檬的比例沒有固定喔
就是把你的罐子塞滿就可以了


【步驟1】:把檸檬外皮徹底刷洗乾淨,用廚房紙巾把檸檬表皮擦乾
*洗完一定要擦得很乾,一點水份都不能有
因為檸檬表皮有檸檬精油會滑滑的
加上檸檬皮會整個浸在蜂蜜裡,
所以用力洗乾淨很重要

我是用小蘇打粉來回搓洗兩三次,再用清水洗淨
(有看網友有些是用鹽巴)


【步驟2】:把洗淨擦乾的檸檬切成薄片
用黃檸檬或綠檸檬都可以,
綠檸檬建議用無籽檸檬挑皮薄一點的才不會苦喔




如果檸檬外皮比較厚,
白色部分比較多的地方就不要用
因為白色的地方是苦味來源
不過黃色萊姆基本上都不太苦
綠色的檸檬才比較需要注意


【步驟3】:把一到兩檸檬片放到玻璃罐裡面
淋上蜂蜜。
一層檸檬片,一層蜂蜜。
層層疊疊一直到瓶子滿了為止

 


檸檬放滿以後可以用湯匙往下壓緊密一點
最後再用蜂蜜補滿整個罐子
讓每一片檸檬都可以浸在甜蜜蜜的蜂蜜裡


蓋上蓋子,冰入冰箱冷藏至少8小時
讓檸檬汁釋放,跟蜂蜜結合在一起

p.s. 你們有覺得這砧板好美嗎?
下週二6/19會開團喔(不過這款量超少只能加購)
最新團購公告可以點這篇

從冰箱拿出來以後,會發現檸檬汁都釋放出來在上層
底下是蜂蜜。這時候可以搖晃一下瓶子
或是用「乾燥」的筷子/湯匙攪拌一下
讓蜂蜜檸檬可以徹底融合就大功告成啦!


是不是真的超級無敵簡單??
做好的蜂蜜漬檸檬,只要舀1~2小匙蜂蜜跟2片檸檬片
加上開水、氣泡水或是紅茶
就是夏天最消暑的飲料啦~~~


小林我自己最喜歡拿蜂蜜漬檸檬做以下三種喝法:
首先都是統一在杯子裡先加1~2小匙蜂蜜漬檸檬
(檸檬片當然也要放進去)
1. 加開水>蜂蜜檸檬水,熱的冰的都可以
2. 加冰的氣泡水>蜂蜜檸檬氣泡飲
3. 放紅茶包>無敵蜂蜜檸檬紅茶
茶包一開始先加1/3杯熱水把茶跟檸檬泡開
最後倒入冰塊做成夏日檸檬紅茶
或是冬天倒入溫水變暖心紅茶都超超超讚!

*先倒一點點熱水泡一下檸檬,可以釋放更多檸檬香氣


是不是真的超級無敵簡單??
明天就立刻來試試看吧!

【小林小林問與答】
Q:小林小林~請問我買不到黃檸檬
可以用一般綠色的檸檬嗎?
A:可以唷~~
其實不一定要用黃色的檸檬
用綠色檸檬也可以做!!
但是要選「皮很薄的綠檸檬」這樣做起來比較不會苦喔
因為我們是把檸檬泡在蜂蜜裡
檸檬皮跟白色的部份泡久了都難免會有苦味
我會買「無籽檸檬」而且要挑皮摸起來特薄的那種
雖然無籽的會比較貴一點點,
但是無籽檸檬的皮都很薄

做起來的蜂蜜漬檸檬比較不容易苦!
(但味覺很敏感的人還是會感覺微苦但不特別講其實沒感覺)
(真的很怕苦的話就用黃檸檬吧
給大家參考~~

 
Q:小林小林~做好的蜂蜜檸檬可以放多久啊?
A:可以放兩三個禮拜沒問題唷
但相信我,做好以後一定會立刻被搶光
放不了那麼久的哈哈哈
但是切記切記,絕對不能用濕濕的湯匙或筷子去夾檸檬 
也不可以舔舔筷子又再夾第二片,俺堆!!
(因為我每次都會忍不住舔筷子哈)
每次用完要記得蓋緊放回冰箱
不要碰到水的話放在冰箱都不會有問題的

Q:小林小林~妳有推薦的蜂蜜嗎?
A:暫時沒有誒哈哈哈
我對蜂蜜其實沒有太大研究
我現在用的這罐是廠商送我的,是台灣小農的蜂蜜
味道我覺得非常棒誒!!
你們可參考看看,網站底加


Q:小林小林~請問一定要用玻璃瓶嗎?
A:對喔對喔,不要用塑膠盒子裝喔
因為檸檬是酸的,用塑膠盒裝不是很安全。
一定要用乾燥的玻璃罐才可以


好啦~今天超簡單的蜂蜜漬檸檬食譜就分享到這
希望你們會喜歡~~

如果我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以下是小林郭郭贊助商廣告:

 
-----------------
還不認識我們的新朋友(揮手~)
「到底誰是小林?誰是郭郭?」

小林=老婆=我=部落客
郭郭=老公=兼職攝影師
2016年底出版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食譜書
2018年參與[飯人食堂] 鑄鐵鍋米飯食譜書共同作者及攝影
不定期會開課推出料理分享會!
但其實最厲害的是勸敗大家買很多廚房好物哈哈哈
我們的部落格寫的都是「零失敗食譜」+「國外旅遊」

如果你們也是一個貪吃又愛旅行的人
千萬不要猶豫快點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讓我們每天都用美照攻擊你吧哈哈 

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