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民宿 薩爾茲堡莊園 】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月眉村月眉三段127號
電話:0921-688-139(9:00~21:00)
官網訂房優惠價:請點我
訂房比價:Booking.com |  Agoda比價
粉絲團:
請點我

距離上次到花蓮玩已經是兩三年前
這次原本安排的是跟公婆的家庭旅行
但因為公公臨時有事不能成行
所以變成跟婆婆的女子之旅!
然後隨身攜帶一個攝影師老公郭郭哈哈

 
可惜因為花蓮的火車票好難搶
所以我們只短短在花蓮待了一個整天
還有好多地方想去都沒去,
下次絕對要來待一個禮拜
然後一定還要再來住這間在半山腰
超級可愛的薩爾茲堡民宿!!






薩爾茲堡在花蓮壽豐,話說我們跟壽豐真的好有緣
每次去花蓮都往壽豐跑
這次也意外發現很多又美又好吃的地方
我們也會繼續努力寫文分享的!
大家要敬請鎖定喔~(眨眼)
好,再跳回來一下
薩爾茲堡的位子在一座小小的山丘上
開車跟著導航走很容易就找到囉~


門口有很寬敞的停車場


其實我們坐在車上的時候
遠遠的就看到一棟咖啡色的尖塔屋頂
大家就忍不住驚呼「看起來也太美了吧」


停好車,走進像童話故事般的小門
先看到一個也是童話故事裡才會有的小池塘
覺得薩爾茲堡本尊比網站上更美更美啊


小池塘裡還有好多鴨子在游來游去
後來聽說一開始老闆只養了兩隻鴨子
沒想到他們越生越多,
現在薩爾茲堡已經有七八隻鴨子了
還會在草地上或是走到外面的田邊去散步XD
#這裏是免費動物園



 
走到門口,民宿主人黃媽媽跟女兒Effie
正好開門超級親切的迎接我們
好期待快點看看房間裡的樣子喔~~


民宿裡的裝潢也是歐式的風格
但是又非常有家的味道~
老實說小林我很怕那種純古典式的歐風設計
總覺得現在有很多民宿的擺設「太」歐風
擺了很多古董或是花瓶、雕像那種反而不是我的菜
我喜歡這種溫馨舒適、
比我家美一百倍但是又有家的感覺的地方哈哈
後來我們下午就待在這裡跟黃媽跟Effie聊天
整個很像到朋友家作客的感覺




馬上先來看看我們這次住的房間!
這次我們因為是家庭旅行
一共住了三間雙人房
剛好可以一起分享給大家看~


【2F 小白花雙人房】
每間房門上都會有一個很特別的英文名字
都是民宿老闆的女兒Effie取自電影真善美裡面的名字
我們住的這間小白花雙人房「Edelweiss」
是電影裡男女主角的甜蜜對唱曲!
雖然我沒看過真善美的電影
但是這名字用看的就覺得好爛漫


打開房門,果然也是一間甜蜜蜜的房間啊!
挑高樓中樓的設計還有屋頂上的整面陽光
下午不開燈都覺得好明亮
最喜歡採光好的房間了~~


事前有跟Effie聊過幾次天
也請她推薦花蓮在地人才知道的景點跟餐廳
行前兩天她還特別問我:
「那小林你自己想住三間房的哪一間呢?」
當時還想說怎麼會特地問我們要住哪間房
打開房間才發現!!
原來~~
貼心的Effie特地幫我們佈置了一個好可愛的小旗子
歡迎我們肚子裡的寶寶!太感動了啦








溫馨的小客廳看出去
是一個讓我們全家人都驚呼的小陽台
我們都在看到這個陽台以後直接說
「下午不用去景點了,我們就在民宿喝咖啡吧」哈哈哈




而且花痴小林我本人,一走出去看到陽台就先尖叫了一下
因為!!陽台竟然有這個超美的黃花!
聽Effie說這花叫做「黃蟬」
是黃爸爸特地種的!太漂亮了啦!
(黃爸是超級綠手指,整個園區的植物都是他一手打理的
好想拜他為師喔~~)


花痴林不顧外面熱得要命
看到花就坐下來不想走
有那麼美的陽台
誰還需要去找景點喝咖啡啦~~


房間裡面都有熱水瓶、咖啡機、茶包跟小點心
還附了兩碗泡麵晚上可以當宵夜吃


再來看浴室,小白花房有一個無敵大浴缸
配上一面超大的窗戶
Effie特別提醒我們因為浴缸比平常大
如果要泡澡的話要提前來放水


聽說這整棟民宿從畫設計圖
到挑選房子裡所有的配件、維護庭院裡的花草樹木
都是民宿主人黃爸、黃媽跟Effie親手包辦
每個小細節都可以感受到他們滿滿的用心


最後就是房間啦~
小白花房的床是在樓上,欄杆的部分有一點會晃動
上下樓梯要小心慢慢走


床是Queen size大小,睡起來超舒服
而且貼心的是2F也有一台獨立冷氣
(1F小客廳有另外一台)
夏天來住的話也不用擔心會熱的睡不著啦
*睡覺時把冷氣風口往地上吹就不會吹到頭囉


從樓上往下看,大家一起在我們房間聊天


【2F 莊園雙人房】
看完我們住的房間,再來看看婆婆住的隔壁房


莊園房擺設的比較簡單
但一樣非常乾淨舒服
尤其是每一間房的地板都擦的啵兒亮
陽光灑進來的感覺超棒的
一度覺得躺在地上都好像很舒服的感覺哈哈哈

 


每個房間都有自己的小陽台
可以等傍晚的時候坐在這裡看夕陽


莊園房的浴室就沒有浴缸跟對外窗
我們叫婆婆晚上要泡澡來我們房間泡~
泡完可以順便看電視聊天哈哈


接下來的房間是在三樓
薩爾茲堡連樓梯間都好漂亮
真的推薦要來住的朋友下午不要安排太多行程
直接待在民宿裡享受就夠了!
(有小孩的話可以帶去外面大草地放風)


【3F 尊爵雙人房】
尊爵雙人房聽說是整棟民宿視野最棒的房間




可以俯瞰整片草皮,晚上還可以看到花蓮夜景
˙

房間裡的備品也都跟前兩間房一樣
真的很適合賴在房間裡度過一個悠閒的下午啊~




尊爵房的浴室也有一個大浴缸
跟Effie聊過以後才知道
其實薩爾茲堡已經營業八年了誒~
但是從裡到外,每個地方看起來都維持得跟新的一樣!
完全看不出來已經成立那麼久啦!
真的覺得從小地方就可以感受到民宿主人的用心
也難怪每個來住過的旅客都會那麼喜歡這裡






【隔天早餐】
入住的時候,每個人都會拿到一張早餐券
用餐時間是7:30~9:30
直接到一樓大廳就可以囉~


每天的早餐都是黃媽媽手工新鮮現做
看起來超級美味啊~~
黃媽媽一直笑說她是在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
很開心我們喜歡她準備的早餐


黃媽自己做的馬鈴薯濃湯!
完全沒有勾芡,就是用馬鈴薯煮出自然的濃稠感
裡面加了滿滿的料,喝起來超級舒服


我們這天吃到的早餐是法國吐司+培根蘆筍卷
超級好吃~~看起來份量不多
其實我們都吃得好撐啊!




飲料有現煮咖啡、花蓮蜜香紅茶或柳橙汁
如果想續杯都可以跟黃媽或是Effie說喔
他們真的是超級好客又親切的個性
只怕你吃不飽,沒有在害怕你吃的XD
明明昨天下午才坐在大廳跟他們聊了好久
聊旅行、聊這棟民宿的故事
這天一大早又是邊吃早餐邊跟他們聊個不停
然後每個人的咖啡飲料不自覺地都續了兩杯
覺得可以遇到那麼親切可愛的民宿主人
這才是來住民宿的意義啊~


吃完早餐回房間休息一下
要離開前我們又捨不得的跑到大草皮上多拍幾張照
這裏真的是美得不像話誒~~
說是在歐洲也不會有人懷疑
而且真的看不出來已經是棟有8年歷史的民宿


真的好喜歡好喜歡這裡喔!!!


後來郭郭拍照拍一拍繞到房子後面
發現有一個尖尖的塔樓,一度很想爬上去XD
但其實那裡是沒有開放的啦哈哈哈
聽Effie說,他們還在找適合的大鐘
希望有一天可以把大鐘放進塔樓裡!
光是用想的就覺得好有趣~~


真心推薦大家下次來花蓮
一定要來薩爾茲堡住一晚
你們一定也會跟我們一樣,住過以後就不想離開啦~~


最後用一張我們跟黃媽&Effie的合照跟大家說掰掰
(右一是超親切的黃媽,右二是貼心Effie)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去花蓮住你們家!


今天就這樣分享以上!

【花蓮民宿 薩爾茲堡莊園 】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月眉村月眉三段127號
電話:0921-688-139(9:00~21:00)
官網訂房優惠價:請點我

訂房比價:Booking.com |  Agoda比價
粉絲團:
請點我

【花蓮好吃好玩】
壽豐半山腰上的歐洲度假屋:薩爾茲堡
壽豐小清新:像沖繩一樣的「小和山谷」
花蓮市區文青早午餐咖啡廳x2:留海&浮室
壽豐景點:人間仙境~雲山水
壽豐絕美海岸線民宿:斯圖亞特
壽豐必吃:滿妹豬腳
壽豐美食:055海鮮餐廳

 
如果我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以下是小林郭郭贊助商廣告:

   Klook.com  

---------------------

還不認識我們的新朋友~~ 

「到底誰是小林?誰是郭郭?」

小林=老婆=我=部落客
郭郭=老公=兼職攝影師(目前還是上班族
我們的部落格寫的都是
「零失敗食譜」+「國外旅遊」

如果你們也是一個貪吃又愛旅行的人
千萬不要猶豫快點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讓我們每天都用美照攻擊你吧哈哈 

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
  

Klook.com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林&郭郭 的頭像
小林&郭郭

小林&郭郭小夫妻生活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