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啊~~
我們真的完成人生第一次的料理分享課了
覺得好像完成一個人生里程碑的感覺
一定要好好記錄下來紀念!

 
一開始接到HOLA Kitchen的邀請
問我們有沒有興趣
在他們士林新開的料理教室開一堂料理分享課
真的覺得受寵若驚~
因為這是他們第一次找部落客去上課
平常都是真正厲害的主廚們在這裡授課~
我只不過是個愛吃鬼煮婦而已
頓時覺得壓力超大的!!


結果就在要開課前幾天一直做惡夢
夢到現場來了88個人!!
但是報名的時候明明只有30個人啊
結果我材料都不夠
跑下樓去超市要找麵粉竟然到處都沒賣
東奔西跑嚇得我冒一身冷汗哈哈哈
為了怕這個惡夢真的發生
我們那天特地提前兩個小時就到HOLA Kitchen準備


HOLA Kitchen在HOLA的台北士林店裡面
「這個廚房也太美了吧!!」
一走進HOLA就可以看到超大的HOLA Kitchen
像一個高級的電視節目攝影棚一樣




最前面講台的地方還真的有攝影機
這樣坐後面的人也不用擔心看不清楚


偷偷說,HOLA士林店超好逛
我後來備完料發現沒什麼事要做
就整個大逛起來,看上好多東西想買
後來上課擺盤用的盤子我也直接拿賣場的新品XD
(但沒拍到照片你們再自己去逛)
(只好放一張自己開課前的美照了哈哈)

 
這咖很美的「鑄釜鍋」你們記得嗎?
一月的時候,我們有當共筆作者
寫了三道鑄鐵鍋米飯食譜收錄在「飯人食堂」這本書裡!


後來有拿其中一道米飯食譜公開在部落格
超多人照著做以後都說自己可以開店了哈哈
【蒜香牛小排丼飯】




這次要現場跟大家分享的料理
是我在家反覆做了十幾次
今天首度公開作法的「尹食堂三道食譜」


一開始真的只是要做個簡單的料理分享
但後來臨時起意,想說把這次的料理課改做成「誰來晚餐外景版」

所以老公郭郭就把我們部落格招牌單元
「誰來晚餐」的MENU改成這次的三道菜
是不是真的很有fu~
(旁邊兩咖鍋子是等等要用到的)
後面那咖史東不沾鍋我覺得用起來還不錯
目前也還在我家繼續試用當中
喜歡的朋友可以去官網看看


然後HOLA也超級貼心!!
知道我們想做誰來晚餐的外景版
超阿莎力的贊助了氣泡酒跟紅酒
讓大家當天都可以有酒佐餐!
#小林郭郭的誰來晚餐怎麼能沒有酒
左邊這瓶氣泡酒當天大受好評
每個人都續杯再續杯
#HOLA賣場裡有賣大推


真心覺得這次的料理分享課是史上最佛心的一堂課了啊
超級感謝HOLA願意配合我們無理的要求(眼冒愛心)


開課前大家陸續抵達
我們自己就很嗨的說要跟大家合照XD
老公郭郭今天也精心打扮
還穿了西裝外套+梳油頭!
然後被大家誇獎好帥好帥,整個笑得合不攏嘴哈哈哈


原本是想說用酒搭餐,等上菜以後再倒酒給大家配
結果因為郭郭太嗨,一看到大家來
就開始當起服務生問大家要不要喝酒
所以變成一到現場大家就喝開了哈哈哈
#先到的先喝
#參加趴體的概念


原本我還很擔心有人報名沒來
結果好險大家都沒有放我鴿子~~愛你們
而且大家都超級準時
(有發現人手一杯酒嗎?哈哈哈


等人都到齊以後,就馬上開始小林的尹食堂啦!
原本那天HOLA有幫我們搭配主持人
結果在開場前20分鐘
郭郭自信爆棚的說「沒關係,開場我來就好!不需要主持人,這我沒問題啊」
就這樣接下主持棒
結果一開場就開始亂講話
整場就變成我們兩個亂吐槽的實境秀了哈哈哈

<感謝友人Lulu提供照片>

第一次做菜給那麼多人吃
覺得自己戴了麥克風看起來好像真的很有架勢
後面還真的有大螢幕投影
我現在看照片都覺得走路有風啊哈哈哈


那我們馬上就來開始認真做菜囉!
第一道做的是步驟最多最麻煩的「炒雜菜」
這道菜也是我自己看完尹食堂
最想吃的一道菜啊~~
p.s.大家最近眼睛很尖
一直問我家裡的不沾鍋是哪個?
就是HOLA的史東不沾鍋


不得不說自己做炒雜菜真的會有點厭世哈哈哈
因為要備的料超多的!!
但其實做法超級無敵簡單
之後我會再發一個完整食譜
這樣你們以後也方便搜尋喔~

 
炒雜菜用到的是這種蕃薯做的韓國冬粉
口感非常Q彈,即使放冷了再吃也很好吃
目前台灣一般超市不會賣
要到家樂福或是大潤發這種大型量販店比較好找
但也常常缺貨
建議可以到pchome或是蝦皮搜尋「韓國冬粉」
就會有很多賣家在賣囉~
100g的韓國冬粉就可以做出4人份的炒雜菜


那天我們也有多準備韓國冬粉送大家
當有獎徵答的小禮物!
希望你們回到家可以手刀實做(愛心)



將將~~炒雜菜需要準備的料有那麼多!
哈哈哈,但是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因為真的很好吃啊~~


現場大獲好評,當天下課後真的有粉絲
一回家立刻就試做跟我分享
說真的超級好吃~~好開心喔!


炒雜菜食譜再等我一會兒,之後再來發喔


最後擺上蛋絲裝飾~~
現場我也跟大家說了一下平常我擺盤的心得
就是「把菜盡量堆高,不要把食材放滿盤子」
像是高級餐廳也很喜歡用大盤子裝一點點食物
這樣看起來會更好吃的感覺
#裝的滿滿一盤就變成大鍋菜了
超級感謝粉絲JJ提供這張側拍照片


這是粉絲Kimi側拍的!好喜翻~
是說我也沒看過我們平常合體工作的樣子
所以特別喜歡這系列側拍
就多放一點照片拉哈哈


將將~~炒雜菜上桌!
有沒有,有沒有?

跟尹食堂的炒雜菜長得一模模一樣樣(撥劉海)
重點是疊的高高的雜菜看起來就是很有一種態度有沒有?
(哈哈哈什麼態度?
先幫自己來個愛的鼓勵哈哈哈
保證一上桌就會被秒被清空的炒雜菜!!
就算放涼也非常好吃!


那天郭郭帶了我們在家拍照用的棚燈去HOLA Kitchen
等他拍完照,就讓大家輪流上來拍
怎麼覺得好像變成攝影課的感覺哈哈哈超可愛
(炒雜菜在箭頭處)


等大家拍完雜菜的照片
工作人員就把剛剛的炒雜菜分給大家試吃啦
結果我現在看到粉絲傳來的照片才發現
我在準備做下一道菜「海鮮煎餅」
郭郭完全就是放得很開一直負責在旁邊喝紅酒
(還有幫大家倒酒哈哈哈

<感謝友人LULU提供側拍照片>

這張照片我也不知道他在幹麻?

一副好像很認真的看食譜的樣子
#怎麼有點像主播的感覺
好像是他說他要看一下食譜,才知道怎麼幫我
但是!實際上他真的沒有在做啊
不過看起來好像有點帥就放一下照片XD


一直喝一直喝,其實今天根本是郭郭自肥想喝酒
才一直幫大家倒酒的吧哈哈

<感謝友人LULU提供側拍照片>

【泡菜海鮮煎餅(點我)】
愛吃韓式料理的台灣人~~
你們是不是都跟我一樣超愛吃海鮮煎餅?
但是在外面吃到的海鮮煎餅好像都沒吃過好吃的誒?
所以!
這次我超級用心的破解了海鮮煎餅食譜!!
前一天晚上,我跟郭郭還在家做家庭代工
包了30份的「小林牌韓式煎餅粉」
當天送給大家一人一份當見面禮~
其實內容物就是食譜裡寫的那樣
但想說大家可以回家立刻試做
所以就幫大家把比例都先調好了
是不是很貼心(挑眉)~~


但是因為試做過尹食堂的泡菜煎餅以後
我覺得沒有料的煎餅真的謀齁甲啊哈哈哈
所以這天我有特地把這道食譜改良了一下
改作海鮮口味!
當天現煎的海鮮煎餅~~


「好吃的煎餅油一定要用的夠多!
不要害怕,眼睛一閉油一倒下去就對了」
講的超級忘我,結果雙下巴都跑出來了哈哈哈


那天我一直超緊張,很怕煎餅煎不脆就落漆了
好險~~煎餅超成功!
只是被我煎破哈哈哈
這裏也有擺盤小訣竅喔!!
就是因為泡菜煎餅只有一種顏色
又是薄薄一片拍起來會扁扁醜醜的沒重點
在表面撒上一點蔥花這樣拍照會更美
但當天我沒有蔥花
就用等等要包牛小排吃的生菜裝飾也很好抗!
p.s.底下盤子我也超愛!是HOLA春季新品
開課前我才從賣場拿來的哈哈
【泡菜海鮮煎餅(點我)】


【韓式牛小排】
啊嘶~~
這個牛排的樣子是不是太過分!
最後一道,大家萬眾矚目、紅酒要倒好倒滿的牛小排準備登場!!

 
韓式牛小排做法非常非常簡單!
眼睛不要眨,因為太簡單,一下就看完了哈哈哈

【韓國烤肉4~6人份食材】
無骨牛小排:800~1000g
生菜:100g
蒜片:隨個人喜好
【醃肉醬比例】
醬油100ml
水100 ml 

白糖50ml 
大蒜15g
洋蔥1個 (約200g)
蘋果2/3個 (約200g)
水梨2/3個(約200g) 
 

【步驟1】:把「醃肉醬汁」所有材料都放入調理機裡面打均勻


因為材料裡有大量蔬果
所以打完的醬汁上層會有比較多泡泡
泡泡比較沒味道,可以把泡泡撈掉
不撈掉也沒關係,稍微放置半小時泡泡會消一點
攪拌均勻以後就可以直接拿來醃肉喔


【步驟2】:把牛小排放入醃肉醬汁中醃至少1小時
醬汁裡面的洋蔥、蘋果跟水梨可以軟化肉質
有時間的話醃個隔夜,口感會更好


因為牛排數量比較多,要確認每片牛肉都有沾到醬汁


【步驟3】:等鍋子夠熱以後倒油
把牛小排煎至兩面上色
即可呈盤包著生菜食用
*鍋子夠熱=牛排一下鍋會有「ㄘ ~」的一聲
可以先放一個小角落下鍋測試一下
*要煎肉以前,先把沾在肉上的果渣刮除
要不然會很容易燒焦



現場煎牛排時間!!
一次開兩鍋煎牛排超酷!
而且你們有發現我後面即時螢幕真的在轉播嗎
HOLA Kitchen真的好高級啊~~
我要拿這張照片去炫耀說我是料理節目主持人哈哈哈(自嗨轉圈)

<感謝友人LULU提供照片>

煎好的牛排放在生菜上
就要準備上桌啦!!!
「誒~~牛排沒有蒜片像話嗎?」出一張嘴郭郭突然天外飛來一筆
我只好大翻一個白眼立刻開始切蒜片
哈哈哈沒錯,真的在現場翻白眼XDD


蒜片準備好了~
「叮~」上菜(按上菜鈴)!!
(紅色那個是我特地買的上菜鈴哈哈哈)
#忠實呈現尹食堂

看起來超好吃的牛小排真的無敵簡單
大家準備來喝酒吃肉吧!!!


超級歡樂的料理分享會
最後就在牛排跟紅酒中結束啦!
一定要有的開心大合照!!
感謝大家今天來參加


好開心今天看到每次都只能在網路上看到的大家
還有粉絲的小孩畫了一張做菜的我!
超級可愛~~~
後來郭郭一直試圖叫弟弟畫一個他
結果被弟弟拒絕,說郭郭是怪叔叔哈哈哈
我快笑史!!太可愛了啦~~(阿姨融化)


希望我們下次還有機會見面!




最後也要謝謝HOLA的邀請
讓我們達成人生的一個里程碑!
如果跟我們一樣喜歡做菜的朋友
也可以常常去看看HOLA Kitchen每月料理課程喔
HOLA Kitchen料理課:【請點我】
HOLA史東不沾鍋:【請點我】

人生第一次的料理課分享就到這啦!
希望你們會喜歡喔!!

更多韓式食譜:
- 韓式海鮮煎餅
- 韓式炒雜菜
- 泡菜豬肉涼拌冬粉(超低熱量)
- 韓式涼拌海帶芽
- 韓式涼拌豆芽菜
- 泡菜雞肉丸子火鍋
- 韓式馬鈴薯排骨湯

 

如果我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以下是小林郭郭贊助商廣告:

 

 

還不認識我們的新朋友~~
「到底誰是小林?誰是郭郭?」

小林=老婆=我=部落客
負責開發簡單又好吃的食譜+寫文章
郭郭=老公=攝影師
我們的部落格寫的都是
「零失敗食譜」+「國外旅遊」

如果你們也是一個貪吃又愛旅行的人
千萬不要猶豫快點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讓我們每天都用美照攻擊你吧哈哈  

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
      

 

如果我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以下是小林郭郭贊助商廣告: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