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有人私訊問我們:
「我好喜歡你們拍的照片喔~請問你們平常用的是哪一台相機呢?」
老實說我也一直覺得超級幸運
有一個可以每天幫我拍美照的老公哈哈哈
大家都說我有個完美老公因為他很會拍照我也無法反駁XD

 
但其實因為工作的關係
郭郭一直以來使用的都是Canon 5D3的單眼相機
這對一般只是想要旅行或紀錄生活的人來說
真的是太難以駕馭了啊~~
直到我們兩個月前接到Olympus的邀請試用
郭郭來回試用了兩台相機以後
最後挑了這台外觀超級復古、
造型可愛的像是時尚配件一樣的OLYMPUS PEN-F


連小林我自己平常沒有在關注相機的人
都覺得Olympus這台PEN-F的復古外型實在太可愛了啊啊啊


這次我們去日本九州鹿兒島+福岡自助旅行
全程都是使用Olympus PEN-F 拍攝

也就是說~~
這些美死人不償命的奇蹟美照
都是PEN-F拍der!!




老實說在我們出國以前
郭郭也有點擔心自己用習慣了全幅單眼相機
出國只帶一台小小的PEN-F 出國
會不會很多地方拍不出想要的照片?
一度還想要帶兩台相機以備不時之需
#攝影師的堅持
畢竟身為部落客,出國玩歸玩
但要是有一天沒有拍到厲害的照片可以打卡生火你們(誤)
我們真的會捶胸頓足,扼腕到一整個晚上都要睡不著了!(認真)
所以一台又輕巧又能拍出好照片的相機
對我們來說真的非常重要


經過我們這次實際測試
PEN-F拍的照片每一張都非常美啊~~

帶它出國絕對可以毫無壓力的拍出各式美照
真的是一台高顏值,又適合
旅行+紀錄生活的隨身相機

<感謝歐嘎瓦提供側拍照片>


在出國以前,郭郭就已經花了一個月的時間
在台灣徹底的熟悉這台相機
簡直是一副要當起民間代言人的架勢
超認真使用這台相機
動不動就會聽到他用發現新大陸的語調說:
「誒~我發現PEN-F還有這個功能誒!你看~」
然後立刻私訊Olympus的窗口更開心的跟他們分享
#超稱職試用者

接下來就讓郭郭來跟大家分享這次他使用Olympus PEN-F的全紀錄心得!


嗨~大家好,我是郭郭。
除了工作外,相機也是我記錄生活的好幫手。
最近我的相機新歡是Olympus PEN-F 

其實我開始使用相機的年紀滿晚的,
當時需要幫公司拍攝一些手作課程的小物
才開始了解「光圈、快門、ISO」這些名詞
從此就一頭栽進去這個無底洞(笑
 

幾年下來相機越換越大台
因為工作的關係,我每天出門
都要背著Canon的5D3+24-70鏡頭1.5公斤的組合出門

如果出國自助旅行,一次多帶幾個鏡頭、電池跟腳架
我的背包基本起重就是10kg!
這也讓我開始萌生需要一台隨身相機的想法
Olympus PEN-F剛好就在這時候進入我的生活

在研究PEN-F時,才發現原來PEN-F是一台如此經典的相機,
目的就是體積小、重量輕、好攜帶。

是向Olympus 相機總設計師米谷美久先生致敬的復刻作品。
米谷先生之於Olympus,就像賈伯斯之於蘋果一樣重要。

 
在1959年,米谷先生設計出第一台
「一般受薪家庭也能買得起的相機」
當時售價只要6,000日圓,是市面上單眼相機的1/4
儘管價格便宜,但光學品質卻可以媲美Leica相機
這也是這世界上第一款可以交換鏡頭的半幅單眼相機。
-

小林一開始聽到Olympus還問我
「Olympus是相機的品牌嗎?」(昏倒)
Olympus 可是即將年滿百年的日本五大光學廠之一,
跟大家耳熟能詳的Canon、Nikon齊名。
 

Olympus最早是從製造顯微鏡起家,

現在各大醫院使用的醫療內視鏡有八成以上的市佔率,
檢查飛機引擎的工業內視鏡也是Olympus的強項,
所以光學製造的能力是無庸置疑。

<最近出的幾顆PRO鏡頭,不論質感和畫質都不輸給C家的紅圈圈L鏡,
即使用F1.2的光圈全開,也是一樣銳利>


Olympus相機部門的品牌策略就是「輕量化」
因此,和各家相機廠商不斷提升更大感光元件的策略不同,
Olympus的目標是達到一種「均衡」,
在維持輕量下,卻能得到最好的畫質。
 

夜間拍攝也不會因為ISO拉高後造成畫質不好
這點是我覺得很滿意也很驚喜的地方~

真心推薦給以下兩種人可以考慮PEN-F:
*開始想要挑戰單眼,這是很推薦的第一台相機
EVF 電子觀景窗,你可以即時調整相機上的參數
輕量化的和好看的外型,
就算不拍照,當作身上配件也好看。

能隨身攜帶相機就是最適合你的相機

*如果你是已經玩DSLR單眼相機一陣子的老手,
那這也會是一台非常推薦的隨身機
旅遊外出踏青、記錄生活的好幫手,
還可以自定色彩,又有很棒的畫質,
讓你找回當初拍照的樂趣。


這次試用了兩個月,幾乎天天都用PEN-F拍照
越用越覺得滿意!
列出一些他很棒的優點給大家參考:
 



【超強的五級防手震能力】

防手震功能乍聽好像不怎麼吸引人,但實際上它超重要!
這張照片是我們在晃動的電車上
請「站著」的車掌小姐幫我們拍的!
不但照片完全沒有晃到,而且畫質也非常清楚
以前如果是拿大台的相機請人幫我們拍照
一般人都會有點害怕不知道該怎麼使用
但是PEN-F還有一個很棒的「觸控式拍照」功能
讓每個路人都可以輕鬆地幫我們操作相機拍出很多好看的合照
(這個下一段再來介紹)


其實真的讓我發現PEN-F的防手震功能真的很強大!
是在九州在搭公車錄影的時候
這段影片就是我坐在公車上拍窗外的風景
當時公車是開在鄉下的路上,一路上車開得很快
但是影片中的畫面看起來就好像上了穩定器一樣,完全不晃啊!

  


拍瀑布水流像是絲綢的感覺的時候
我是用1/15的慢速快門
這時候一般我會使用腳架,因為擔心手一晃到照片就毀了
但這張照片我是直接用手持的方式拍攝
防手震功能也很有感!

【觸控螢幕操作,點螢幕就自動對焦拍攝】
這個優點在我們出去玩的時候真的覺得太實用了
請路人幫你拍照時免擔心
就像智慧型手機拍照一樣簡單,
點螢幕就會自動對焦+拍照
過年的時候我們家族聚餐
請一個約60歲的阿姨幫忙拍合照
結果阿姨不但一用就上手
還一次幫我們拍了五六張,因為他說覺得好有趣哈哈


 

【wifi 傳輸和遙控好方便】
除了可以將拍好的相片直接傳進手機,
也可以連線手機,用手機的螢幕來控制拍照
像我們這幾張照片都是用手機控制拍的合照喔

【翻轉螢幕拍攝,高低角度拍照不受限】
翻轉螢幕我一開始認為不是很需要
但後來發現對於我常常需要拍攝食物餐桌照的時候很方便

因為我們工作的關係,常常需要拍一整個餐桌的食物
像是如果要拍這張照片


以往使用Canon 5D3 拍照,我都得站在椅子上拍
但使用PEN-F的翻轉螢幕,一指神功搞定




外出拍櫻花也不用屈就高度蹲在地上拍
用翻轉螢幕就可以看得很清楚

【完全的靜音快門】
偷拍美女不怕被發現(誤)
哈哈哈但是PEN-F的靜音快門真的完全無聲
這樣反而可以捕捉到很多很自然的鏡頭
像是我們家有兩隻貓,用靜音快門拍貓
就也不用擔心貓聽到對焦、快門聲音就跑走或轉頭不理你



靜音快門真的是拍寵物必備的功能啊!

【清晰的電子觀景窗(EVF),所見即所得】
觀景窗超大又清楚,看起來很舒服
所見即所得,拍照新手能很快調整看到的畫面做調整
複雜光線的環境下也不用先拍一張來測光

【調色轉盤】
在拍照時就可以直接調色,不用等到進入電腦再花時間調整

我自己就設定了一組專門拍食物的色調
(共可以自訂3組顏色),
拍完就可以即時上傳給朋友

當然,除了優點外,也是有一些小缺點
我覺得是下一代可以改進的部分:
- 沒有防塵防滴設計
- 沒有對焦點搖桿
- 沒有獨立ISO鍵和機頂顯示
- 裝上把手後,記憶卡難拿
因為Olympus記憶卡設計的位置在相機的底部,
當你裝上把手後,對於手指較粗的男生來說
記憶卡不好拔出來,得多花幾次適應。
但除此之外,我覺得PEN-F真的是我目前非常喜歡的一台相機
最後,快拿起相機,一起出門拍照去吧!! 
 

小林郭郭-三萬內新手單眼相機推薦首選:Olympus EM10 Mark3 和EPL-9 比較

小林郭郭-最愛的Olympus四顆鏡頭推薦: 

小林郭郭贊助商廣告:

 

 --------------

還不認識我們的新朋友~~
「到底誰是小林?誰是郭郭?」
小林=老婆=我=部落客
負責開發簡單又好吃的食譜餵飽大家+寫文章分享旅行大小事

郭郭=老公=兼職攝影師
擅長拍一堆讓大家流口水又吃不到的美食
出國旅行拍的每一張照片都超經典
拍了哪裡大家就想去哪裡XD
我們的部落格寫的都是
「零失敗食譜」+「國外旅遊」
 
 

如果你們也是一個貪吃又愛旅行的人
千萬不要猶豫快點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讓我們每天都用美照攻擊你吧哈哈 

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
   

更多好好吃食譜都有收錄在我們的食譜書裡
買到賺到!小姐先生,要買一本嗎?    

 【博客來】 【金石堂】 【讀冊】 【誠品】     

 CI098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小林郭郭贊助商廣告: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