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pot Eatery and Oster Bar】

地址:86 Federal St, Auckland,1010,NZ
訂位專線:+64 9-363 7048
營業時間:7:00~22:30
(聖誕節~跨年期間營業時間要看官網
菜單:【請點我】
*不提供訂位,需現場候位

這間店Depot Eatery實在太好吃了
好吃到我現在寫文的時候
還在懊悔想說為什麼我們隔天沒有再去吃一次他的早餐???
我們那天晚上吃完飯,直接問服務生「你們明天幾點開?我們明天還要來」

 
誰知道我們吃完飯的晚上回到民宿
特地上網查了一下這間Depot
才知道原來這間餐廳是紐西蘭超有名的廚師Al Brown開的
原來Depot在奧克蘭是個無人不知的超級名廚!
他在Depot附近還開了一間貝果咖啡廳叫「Best Ugly Bagels」
看完介紹以後,我們就決定隔天早上要去收集另一間Al Brown的餐廳!
隔天晚餐再去吃Depot
但旅行中就是有很多意外啊~
總之我們隔天沒機會再去吃第二次Depot
這應該是我們紐西蘭之旅裡面最可惜的一件事了
大力推薦到奧克蘭旅行,一定要去吃吃看Depot
你們一定也會喜歡的~~

我們從陽光普照的澳洲飛到奧克蘭的第一天
天氣超冷竟然還下大雨
搞的小林我一出機場就說「我討厭奧克蘭!」
一度還氣噗噗的說「我不要吃飯了」
#天阿我好幼稚喔
好險最後Depot撫慰了我的心靈
當天晚餐都還沒吃完,我就已經笑嘻嘻的跟郭郭說「明天我們再來吃一次」哈哈哈
我愛Depot!!!
【紐西蘭自助旅行行程表點我】


這間Depot是我們親切的民宿主人推薦我們的
上網查了一下評價,發現Depot評價超高
幾乎到了人人稱好的地步
離我們住的民宿走路10分鐘以內就會到
所以立刻就跟著google map去覓食~
9月是紐西蘭的冬天,奧克蘭的大街上冷冷清清的20:00就沒什麼人
但是一走到Depot門口,竟然看到滿滿人潮
而且大家都打扮得很時髦,感覺好像挖到寶了耶
(門口上那個Federal 86 steet是地址不是店名喔)


因為Depot生意超好又不能預約
服務人員說大概要等30分鐘
所以我們跟櫃台人員報了電話以後就先到附近街口晃晃
(我們是在機場買Vodafone易付卡有包含通話費)
大概等了15分鐘左右就接到服務生的電話
告訴我們有位子了!!


耶!!滿懷期待的走進餐廳
我們去的時間是9月,剛好是奧克蘭的冬天
外面溫度大概只有5度,冷得要命
但是一走進Depot立刻就覺得超級溫暖~
整間店都是開心聊天的客人
才一進來就覺得好喜歡這裡喔


耶~~我準備好要大吃一頓了(摩拳擦掌)
店裡每一道菜色都是Al Brwon主廚親自設計
份量都不大,但是每一道都好好吃喔!!(扭)

 
在紐西蘭用餐,服務生一開始會先問要喝什麼?
飲料上來以後可以繼續慢慢看菜單沒問題
(不喝酒的話點果汁、汽水或是水都可以)

基本上我們出去旅行,都是老公郭郭看酒單,小林我看菜單XD
郭郭會先問我今天要吃海鮮還是肉?然後他決定要點哪種酒哈哈哈


這次點的是Depot的餐酒,一紅一白
紅酒是Pinot Noir,白酒是SB
紐西蘭的白酒超級好喝,都帶有很好聞的芭樂香氣
但是因為產量不多所以很少外銷
強烈建議愛喝酒的人到紐西蘭不要錯過這裡的白葡萄酒喔


仔細看店名,其實它的全名是Depot Eatery and 「Oyster Bar」
店名就叫做「生蠔吧」感覺不來個一打生蠔好像說不過去哈哈哈
IG搜尋也看到大家都是po生蠔盤的照片
店裏的吧檯上也直接就擺出一堆新鮮生蠔




Depot的菜單大家可以點這裡
菜單第一頁就是生蠔跟蛤蠣。
乍看好像很複雜,其實生食部分就只有兩種生蠔和兩種蛤蠣
還有一種是紐西蘭國王鮭的生魚片
一開始我們也是完全不知道該怎麼點
就跟服務生說各來一顆吧!
結果後來才知道原來這價格是單顆價格
後來上菜就端上了八顆生蠔跟蛤蠣哈哈(一人四顆/種)



除了生蠔以外我們另外點了一道烤羊排跟白酒蛤蠣墨魚麵
兩道都超級無敵好吃!



【餐前小點】
點完餐以後,可愛的女服務生就端上這盤我們猜是招待的小點心
餅皮烤得超~~香
搭配一小團的鷹嘴豆泥好好吃(我猜的) 


【生蠔+蛤蠣盤】
將將~~剛剛點的生蠔蛤蠣盤上桌!!
記住這個標價是單顆價格喔哈哈
不過我們看每一桌幾乎都是一人一種點一顆,之後還會再加點
感覺好像真的很好吃的樣子啊!


不過~~~悲劇的就是小林我本人完全不敢吃生食哈哈哈
所以其實我們原本說各來一顆,是只想點四顆的啦XD
我後來有嘗試吃了一顆小的蛤蠣
結果還是立刻吐出來XDD 
所以剩下七顆都讓老公郭郭自己獨吞了
我們有很認真的把口感記下來
不過還是建議如果你們敢吃生蠔,一種各點一顆自己試試看就對了
郭郭整個吃得超開心的啊!

【Orongo Bay】
微鹹,因為很大一顆,所以單吃有點腥
但是配上旁邊附的洋蔥醋以後神奇的完全沒腥味!
口感飽滿又creamy,甚至也不覺得鹹了,好吃!


【Mahurangi】
單吃的味道很鹹,口感很飽滿
很像台灣高級餐廳吃的到的牡蠣
另外一顆搭配醋以後:牡蠣的鹹味跟跟醋的酸味完美中和
只剩牡蠣原本的飽滿跟奶香味,好搭好好吃


【Tuatua】
口感很脆,沒吃過的口感
覺得很不像在吃蛤蠣誒!
很像水族箱的味道??
(我很確定這是郭郭詞窮才這樣亂給評語哈哈哈


【Diamond Shell】
吃起來沒特別的驚喜,就覺得是生的蛤蜊
配醋一起吃,反而覺得不用配醋單吃即可
重點是有吃到沙子口感不太好 


【白酒蛤蠣墨魚麵佐烤麵包、西班牙臘腸白酒醬】
這道非常好吃!!大力推薦~~
我們兩個人是點大份的,但其實份量不大喔
一開始以為會是大盤的義大利麵
上菜後發現這道菜主角是白酒蛤蠣
義大利麵只有一點點配著吃而已 

特別的是那兩根有超迷人烤痕的麵包超級無敵好吃
後來我們還加點了一份麵包沾底下的醬汁


蛤蠣義大利麵的醬汁好好吃,麵條是手工墨魚黑麵
醬汁味道融合了西班牙臘腸帶煙燻的鹹香,跟蛤蠣的天然鹹鮮
搭配烤得很香很香的麵包簡直就是絕配。
蛤蠣就是剛剛生食等級的那種拿來炒,脆度還是有,太新鮮太好吃了


 
【烤羊肋排佐希臘馬鈴薯泥和茴香紅椒粉油 $18.5】
紐西蘭的羊肉比牛好吃很多很多喔!
紐澳的牛排肉質都偏瘦,我們吃了幾次覺得真的不喜歡
但是紐西蘭的羊肉肥美多汁卻不腥
小林我從小就不敢吃羊肉
因為前幾天吃了幾次紐澳的草飼牛也覺得不想再吃了XD
所以就讓超愛吃羊的郭郭點了一份烤羊肋排
沒想到這羊肋排我敢吃誒,而且還覺得超級好吃
看起來像是荷包蛋的東西, 是馬鈴薯泥+茴香紅椒油
帶有微微的酸度,可以解羊肋排的油膩



烤羊肋排的碳香味非常香
肋排表層有肥肉,羊肉本身非常非常的軟嫩
配紅酒吃剛好啊!!


我們兩個人今天這樣吃下來
一共花了104紐幣,大約2200台幣
真心推薦大家如果到奧克蘭玩耍,一定要去吃吃看Depot!
(或是去吃早餐應該也很好吃啊~)




今天就這樣分享以上!

【紐西蘭自助旅行】
- 自助旅行行程表點我

- 紐西蘭北島必去景點:魔界哈比人的家

 

小林郭郭贊助商廣告:

 

-----------------
還不認識我們的新朋友~~
「到底誰是小林?誰是郭郭?」
哈囉哈囉~讓我做一個十秒自我介紹
小林=老婆=我=部落客
結束了3年來每天下班回家後寫部落格
寫到凌晨兩點的日子
2017年5月我終於開始當全職部落客啦

負責開發簡單又好吃
隨隨便便就嚇死人的食譜餵飽大家

郭郭=老公=兼職攝影師(目前還是上班族
拍出來的照片美得像雜誌
擅長拍一堆讓大家流口水又吃不到的美食
出國旅行拍的每一張照片都超經典
拍了哪裡大家就想去哪裡XD
我們的部落格寫的都是
「零失敗食譜」+「國外旅遊」

如果你們也是一個貪吃又愛旅行的人
千萬不要猶豫快點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讓我們每天都用美照攻擊你吧哈哈哈

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
  

更多好好吃食譜都有收錄在我們的食譜書裡

買到賺到!小姐先生,要買一本嗎?  

 【博客來】 【金石堂】 【讀冊】 【誠品】     

 CI098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小林郭郭贊助商廣告: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