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出門會自己帶保鮮盒喔?」
「會啊~我出門買早餐都會帶盒子,而且要買咖啡還會帶保溫瓶喔!」(撥劉海)
那天小林我提著我的便當袋
從袋子裡拿出便當盒要到八X雲集買鍋貼的時候
朋友看到以後超級訝異,然後稱讚我好環保!哈哈哈

 
記得小林我以前小時候很少外食
早餐跟晚餐都是在家吃飯
好不容易拜託爸媽,得到早上可以去樓下早餐店買鮪魚蛋餅的機會
但是爸爸此時就會要我們帶著不鏽鋼便當盒去裝蛋餅!
偶爾晚上可以去買好好吃的廣東粥
還要提著家裡的不鏽鋼「鍋子」去裝四人份的粥
這件事情對於當時情竇初開、少女情懷總是詩的少女小林我來說
真的是一件超級丟臉的事情!!
但沒想到現在小林我卻覺得
「出門自己帶容器的環保生活超酷的!」



*本文與太和工房合作

現在小林我出門外帶咖啡也會隨身帶著我的保溫罐
以前覺得很糗的事情,現在反而覺得要我拿外帶紙杯更讓我心煩XD
後來小林我終於體會到一件事情
就是「要貫徹環保生活,選一個很美的容器超重要」哈哈哈
選一個拿在手上也覺得自己很時尚的保溫瓶
不要說是去早餐店要老闆幫你裝中冰奶
就連去很時尚的咖啡廳要外帶咖啡
請店員裝在自己的瓶子裡也是完全無違和感啊!
#太和工房MEH45保溫瓶
#有拉花的拿鐵也可以請店員裝保溫瓶
(但乳製品要盡快喝完避免牛奶放太久變質酸化)

 


最近小林我們用的是太和工房MEH系列的保溫瓶
老實說,在還沒接到這個試用合作以前
太和工房在我印象中是一個比較年長一點的品牌(哈哈哈廠商不要揍我)
因為小林我的爸媽跟公婆都非常喜歡太和工房啊
(那天婆婆看到我手上拿著太和工房保溫瓶超開心的說他也買了一個)
但我真的要說,這次試用過太和工房以後我要自己掌嘴!
「太和工房保溫瓶榮登我心中喜歡的保溫瓶了!」


剛好小林我有一個好朋友Y在太和工房上班
這次一接到太和工房的邀約
我超級興奮的打電話給Y,問他說:
「你快點跟我推銷一下你們家的產品~哈哈哈」
然後電話裡就是一陣大笑,打電話叫好朋友推銷也太好笑了
「好喔,第一個當然就是太和工房的保溫瓶保溫效果很好啊」
「再來就是我們都是用醫療級的316不鏽鋼,裝醋或咖啡都沒問題」
「最後就是....誒...但你聽了以後不要覺得我是詐騙集團喔哈哈哈」
「就是我們家每個瓶子上有一個負離子元素矽膠腰環,有人會覺得用這瓶子喝茶變得比較不苦澀」


「最好是啦!怎麼可能?」哈哈哈
「真的啦~不然你自己去門市試喝看看
你家附近好像就有一間啊~我們門市會有飲料可以試喝」
秉持著試用心得一定要最真實的心,
小林我當天下午就拉著老公郭郭
到附近的太和工房門市請店員實際解說
(但我們是扮演一般客戶所以就沒拍照)
沒想到我們一開始表明只想參考沒有要購買
但是店員還是超級親切的介紹
店員讓我們試喝兩杯果醋,一杯裝在普通杯子
另一杯裝在太和工房保溫瓶裡面
沒想到,喝起來真的不一樣誒!!
OK我現在打字也覺得自己很像詐騙集團了
這件事情就留給大家自己去體驗哈哈哈
你們也可以到附近的太和工房去參觀試喝看看


因為會讓小林我現在非常喜歡太和工房的保溫瓶的原因
並不是因為他的矽膠環
而是因為這個保溫瓶真的很好用!
首先它有個讓人用過一次就會上癮的設計:「彈蓋式設計」
蓋子的部分不像一般保溫瓶要用手轉開或是掰開蓋子
只要用一隻手指就可以打開蓋子
超級適合像我這樣的懶人啊哈哈哈
或是在運動的時候、一手抱小孩的時候、上下班提了大包小包的時候...
也可以一手開蓋子喝水真的非常方便
這個設計真的超酷的!手感超棒
我一開始直開開關關很像欠揍的小孩哈哈
太和工房  
 
再來就是瓶口設計超合「嘴體工學」
一開始小林我也沒有發現這件事
是我老公郭郭某天喝完水說「太和工房這設計真的很方便誒」

我還不解的看著他想說他真的好浮誇,喝水就喝水有什麼好設計的XDD
但是小林我後來用心體會才發現
「太和工房的防燙防溢口瓶嘴看起來好像沒什麼
但實際上喝水的時候會很像有一個小漏斗的感覺,不用吸管也覺得喝水好順暢」
有人一定會想說,喝水為何要吸管? 哈哈哈哎唷我就是一個很愛用吸管的人啊(攤手)
#我都自備不鏽鋼吸管
#徹底環保



瓶嘴的地方是可拆卸式水口,可以整個拆下來清潔很方便


一般保溫瓶都不適合裝酸性或鹼性飲料
因為怕酸性或鹼性飲料會讓保溫瓶內部生鏽
但是太和工房的保溫瓶都是用醫療等級SUS316不鏽鋼製造   
可以耐酸、耐鹼、又抗腐蝕  
裝熱茶、果醋或是咖啡都完全沒問題
更重要的是「太和工房的瓶子喝起來完全沒有金屬味!」
小林我本身是一個對味道非常敏感的人
我一直以來都不太喜歡用不鏽鋼產品就是因為我很怕那個金屬味道
但是我這幾天有幾次直接沒蓋蓋子就喝水
也完全沒有聞到金屬味道!這點實在太深得我心了~~
太和工房強調希望熱水不要碰到塑膠
所以連「上蓋會碰到水的地方,都採用不鏽鋼材質!」



另外這次我們還一併試用了媽媽界非常火紅的保溫罐!!
說到這個保溫罐真的很神奇
小林我原本不知道它強大的威力
但是自從我們多了這個保溫罐以後
突然發現「我身邊的年輕媽媽朋友們怎麼都有太和工房保溫罐啊?」


保溫罐內外都是採用SUS316的醫療級不鏽鋼材質
上蓋會碰到水的部分都使用不鏽鋼
就算是提著保溫罐外帶一碗熱粥也完全不用擔心塑化劑煩惱~~
而且太和工房的保溫罐是大寬口設計
不僅使用方便,要清洗罐子裡面也很好清洗




太和工房這個保溫罐容量是550ml
小林我自己覺得這容量很適合做一人份輕食
最近冬天如果要外出野餐也很適合用保溫罐帶點熱食出門




這次小林我設計了兩款不開伙的保溫罐(燜燒罐食譜)
我的天兒啊~沒想到用保溫罐也可以做出那麼好吃的料理!
太和工房保溫罐根本是懶人救星啊!!


【韓式泡菜豬肉冬粉】
那天郭郭下班前傳LINE給我說他好餓好餓
但是我正在趕文章,沒辦法先抽時間去煮飯
靈機一動,想說來用保溫罐做泡菜冬粉看看?
不用顧爐火,材料全部都丟進去就好,我還可以繼續打電腦
沒想到時間真的算得剛剛好!
等郭郭回到家,冬粉剛好泡軟,豬肉也泡熟了!!
重點是,用保溫罐做真的超級無敵好吃誒~~
這完全就是個超級懶人料理啊!
真心覺得自己是小廚神哈哈哈


【韓式泡菜豬肉冬粉 1人份食材】
冬粉--------半把 
火鍋豬肉片---4片(用火鍋肉片比較易熟)
鴻禧菇 -------1/5包
菠菜 ---------2株
韓國泡菜 ----1大匙

醬油 ---------2小匙
魚露 ---------1小匙
香油 ---------1小匙

 
【步驟1】:火鍋豬肉片切成2cm寬度,先放入保溫罐,加入煮滾的熱水至八分滿


【步驟2】:蓋上蓋子以後搖晃幾下靜置1分鐘
(搖晃是為了讓食材完全浸泡在熱水易熟)


時間到了以後,按壓中栓洩氣閥再開蓋會更安全喔
接著我們就把剛剛的熱水倒掉不要了




豬 肉 片 熟 了 !
因為用的是很薄的火鍋肉片,加上又有切成2cm小塊狀
所以真的已經泡熟了!保溫罐實在太神奇了


【步驟3】:放入冬粉、菇類跟青菜,加入煮滾的熱開水淹過食材
蓋上蓋子稍微搖晃一下確認上面的食材也有浸到熱水,然後就燜15分鐘
*冬粉不用泡水,但是要先剪成一半才放的進去喔




怎麼有種覺得這碗湯看起來也好好喝的樣子?(誤)
蓋上蓋子燜15分鐘~


【步驟4】:時間到了以後,確認冬粉軟了,就可以就把水倒掉,加入泡菜跟醬汁拌勻
(若喜歡吃更軟的口感,可再多泡10分鐘)


將將~~泡菜豬肉冬粉就完成啦!!
這個真的超級無敵好吃,完全想像不出來是用保溫罐做出來的
這其實也很適合中午在公司做來吃耶
只要把食材先用保鮮盒裝好放在冰箱
午休時間一到,用飲水機的熱水沖沖泡泡就完成一餐!
可能一餐做完了,其他買便當的同事都還沒走回來咧哈哈哈


如果再把它倒在盤子裡,歐某某某~
誰家老婆那麼賢惠啊!!
泡菜冬粉超夠味的!好好吃啊~~

 

【日式味噌豬肉烏龍麵】
因為保溫罐做出來的韓式泡菜冬粉太好吃
小林我就立刻跳起來,決定再做一道烏龍麵試試看
想說剛剛泡菜冬粉的食材一次也用不完
乾脆再來變化另一道料理!
買一盒火鍋肉片,一包鴻禧菇可以分成兩三餐吃,超級划算的!
覺得自己真的是個聰明豆(撥劉海)
重點是!!小林我超級喜歡這道烏龍麵
老公郭郭吃完以後竟然第一句就罵髒話!
「X!為什麼你用燜燒罐做的烏龍麵竟然比外面賣的還要好吃啊?」
哈哈哈哈真的不愧是我老公,也太會誇獎我XD


【日式味噌豬肉烏龍麵】

烏龍麵--------半把
火鍋豬肉片---4片
高麗菜--------1片
鴻禧菇--------1/4包
味噌----------1.5小匙
日式醬油-----1.5小匙
香油----------1小匙



【步驟1】:先把味噌跟醬油攪拌均勻再加入香油備用


【步驟2】:豬肉片先放入保溫罐,加入煮滾的熱水至八分滿
蓋上蓋子後搖晃一下靜置1分鐘之後把熱水倒掉


【步驟3】:加入烏龍麵、高麗菜、鴻禧菇並倒入淹過食材的滾水
蓋上蓋子以後搖晃一下,確認上層食材都有浸到熱水以後燜15分鐘


【步驟4】:把熱水倒掉,加入醬料攪拌均勻即完成


實在有夠簡單!!
但是它真的超級無敵好吃誒
有圖有真相,直接從保溫罐裡面倒出來看起來就好好吃的樣子~~


如果家裡有海苔絲,這時候一定要撒上大量海苔絲超提味!
海苔絲要到進口的超市比較好買到
平常也可以用小朋友吃的那種元本山或是橘屋味付海苔自己剪成細絲代替喔


這就算是騙大家說是剛剛才「炒」出來的烏龍麵
一定也沒有人會懷疑的~~
大家有機會一定要試試看啊(搖你肩膀)!


真心推薦大家如果想要買保溫瓶或保溫罐
可以到太和工房的門市挑挑看喔!!


今天就這樣分享以上!

太和工房官網:【請點我】
太和工房粉絲團:【請點我】

如果我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我們點選以下贊助商廣告:

 

--------------- 

還不認識我們的新朋友~~
「到底誰是小林?誰是郭郭?」
哈囉哈囉~讓我做一個十秒自我介紹
小林=老婆=我=部落客
結束了3年來每天下班回家後寫部落格
寫到凌晨兩點的日子
2017年5月我終於開始當全職部落客啦

負責開發簡單又好吃
隨隨便便就嚇死人的食譜餵飽大家

郭郭=老公=兼職攝影師(目前還是上班族
拍出來的照片美得像雜誌
擅長拍一堆讓大家流口水又吃不到的美食
出國旅行拍的每一張照片都超經典
拍了哪裡大家就想去哪裡XD
我們的部落格寫的都是
「零失敗食譜」+「國外旅遊」

如果你們也是一個貪吃又愛旅行的人
千萬不要猶豫快點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讓我們每天都用美照攻擊你吧哈哈 

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

更多好好吃食譜都有收錄在我們的食譜書裡
買到賺到!小姐先生,要買一本嗎?

 CI098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喜歡我們的文章,請幫我們點選以下贊助商廣告: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