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情人節、生日大餐想要制霸全場
出動這道蕃茄海鮮湯就對啦~~
最近小林我超級喜歡做這道蕃茄海鮮湯
每次做這道菜,最後起鍋前試味道的時候
我都會自己很不要臉的先驚呼「我也太有才華了吧!超好吃的!」哈哈哈
認真想想,我也不知道是哪天開始做起這道海鮮湯誒
好像只是把以前常做的【一鍋到底:蕃茄海鮮義大利麵】弄得更簡單一點
加上懶得煮麵,就買了法國麵包直接沾著湯汁吃
沒想到好吃到爆炸!!
比起加義大利麵吃的感覺更棒
因為法國麵包可以吸飽海鮮精華的湯汁
然後大家一起在餐桌上分食這鍋海鮮
比起一人一盤義大利麵感覺更澎湃啊!

 
將將~我們11月去日本NHK採訪的時候做的一桌菜
主菜就是蕃茄海鮮湯跟牛排~~
大獲好評!大家都一直誇獎說好好吃
【日本NHK採訪做菜點這篇】


去日本魚市場老闆送的兩顆大扇貝!
煮出來的海鮮湯味道濃郁到不行啊~(擦口水)

前兩天我們請朋友來家裡吃飯的【誰來晚餐聖誕預演篇】也是做這道海鮮湯
真的又是一個制霸全場啦!
你們看我自己先吃第一口,這個表情實在太浮誇好好笑哈哈哈


說它是湯好像也不算湯耶~哈哈
因為湯汁拿來沾法國麵包超級好吃
但是要拿來喝又太少喝不過癮XD
我們每次都是拿這道菜當作牛排前的另一道主菜
客人一開始都會不好意思分食
但吃了一口以後就開始用法國麵包搶食哈哈哈
#看客人搶食食物完全滿足煮婦的虛榮心(手叉腰)


好啦,那我們就立刻來看怎麼做今天的蕃茄海鮮湯吧!!


【蕃茄海鮮湯 6人份食材】
牛番茄----3顆(選紅一點、摸起來結實的)
洋蔥末----1/2顆
大蒜泥----1大匙(約6~8瓣)
蛤蠣-------600g
蝦子-------15隻(剝殼去腸泥後保留蝦頭)
透抽-------400g
鱸魚肉----一尾(可省略或用鯛魚片代替)
不甜的白葡萄酒----100ml
海鹽、黑胡椒------少許
特級初榨橄欖油---2大匙
*2人份就自己酌量減半喔


【海鮮處理】:
* 蛤蠣用清水沖洗,泡在冷水裡加入1~2小匙鹽巴
蓋上蓋子放在陰涼處至少1~2小時吐砂
要煮之前再用清水沖洗一次
*蝦子要買整隻蝦,不要買「蝦仁」
剝殼以後留下蝦頭,把蝦子開背去腸泥
如何去腸泥可以點這篇
*透抽直接切成圈圈狀
如何處理透抽點這篇


【步驟1】:鍋內倒入橄欖油以小火爆香洋蔥末約5分鐘,拌炒至洋蔥微微變透明




【步驟2】:加入蕃茄丁跟蒜泥拌炒

 
【步驟3】:加入蝦頭拌炒至變紅色,加入不甜的白葡萄酒煮滾




這時候蝦頭的濃郁鮮味都會被煮到湯汁裡超超超香的~
白酒的酒精味道在這時候也會被煮掉
最後只會留下香氣喔


【步驟4】:放入吐過沙洗淨的蛤蠣,蓋上鍋蓋等5分鐘直到蛤蠣開口




【步驟5】:夾起開口的蛤蠣跟蝦頭
蛤蠣煮太久會老掉,蝦頭的鮮味則是都已經被煮在湯裡了
所以可以夾掉不要了~


蛤蠣不會一次全部開口
看到有蛤蠣開口就可以先開鍋蓋把蛤蠣夾起來
慢慢等其他的蛤蠣開口


【步驟6】:把透抽放進湯汁裡面煮一分鐘
(有兩顆蛤蠣還沒開口讓他們繼續煮沒關係)


【步驟7】:加入蝦子跟魚肉煮至蝦子變紅、魚肉變白即可


這時候快點試試看味道,整鍋湯汁的味道應該是超幸福濃郁的海鮮味


【步驟8】:加點黑胡椒調味,如果剛剛試了味道覺得不夠鹹
可以加一點點鹽巴提味喔


【步驟9】:關火,把蛤蠣倒回鍋子裡攪拌均勻就完成啦


起鍋前可以再淋一點特級初榨橄欖油會更提味
(但如果忘記也沒關係啦哈哈哈
(拍食譜的這天我就忘記要淋油了XD


將將~~充滿大海的鮮甜味的蕃茄海鮮湯上桌!!
這個真的好吃的太邪惡!
完全不需要加什麼屋誒謀誒調味料
單靠海鮮跟番茄的鮮甜味組合在一起
就可以創造出驚人的美味!!


聖誕餐桌擺上這一盤保證制霸全場!!(拍胸脯)


記得另外準備法國麵包放到烤箱裡面烤一烤一起上桌
讓大家用麵包沾著湯汁吃就對啦!

 
【小林小林問與答】
Q:小林小林,請問海鮮一定要加那麼多嗎?
感覺這成本好驚人啊!

A:其實這次也是剛好要請客
所以我就把最豪華版的料一起加進去。
海鮮的種類你可以自己斟酌替換喔

這鍋蕃茄海鮮鍋最最重要的就是「蛤蠣跟蝦頭」
蛤蠣絕對不要省,所有鮮味來源都是靠蛤蠣
一人份至少要100g的蛤蠣
蝦頭則是會有濃郁的香氣也不要省略
建議至少一人份要放2~3個蝦頭
像我自己平常買蝦子,會剝一些生的蝦頭放在冷凍庫
要煮義大利麵就直接拿出冷凍蝦頭炒一炒
味道就會超級鮮美!
像這張照片,剛好那天家裡只剩下3隻蝦子
但冷凍庫還有好多蝦頭,我直接拿三個蝦頭出來一起爆香
其他透抽、魚類都是隨便自己加喔
透抽的鮮味又會比魚類好
所以大部分我都是用蛤蠣、蝦子跟透抽,我稱海鮮三寶一起煮哈哈哈
魚就是剛好有買才會加。
魚片也可以用超市最好買到的「鯛魚片」代替喔


Q:小林小林,你有推薦的白酒嗎?
     可以不要加白酒嗎?
A:不加白酒也是可以der~
但小林我還是真心誠意推薦大家要加白酒
因為有加白酒的好吃程度真的高很多
湯汁會有一種非常特殊的香氣,硬是讓人覺得你做菜好厲害的感覺哈哈哈
然後白酒=白葡萄酒。要選「不甜的白酒」
如果喜歡去Costco的朋友,可以買照片右邊那瓶BANROCK:夏多內白酒
之前在Costco必買好物中有推薦過
這瓶不甜但很好入口,一瓶才2百多
我們家的酒櫃隨時都會有一瓶
煮完菜剩下當餐酒也很好
(左邊那瓶就偏甜,不適合做菜喔)


如果全聯的話我推薦這瓶,一瓶才$188
也是不甜的白酒,C/P值超高,很適合拿來做菜喔!


Q:小林小林,請問你這次用的鍋子是什麼牌子啊?好美喔
A:真的~~這個是葡萄牙的銅鍋
本尊也是hen~美唷!
拿來放在聖誕餐桌上超適合的啊!
這咖鍋子是我們的朋友金基師送我們的
如果你們喜歡的話可以去他粉絲團問問抗喔~

Q:小林小林~一大匙是多大匙啊?
A:我用的大匙是標準量匙15ml唷~
但我知道很多人家裡都沒有這種量匙
那你們可以目測,
大概是像這種塑膠湯匙一匙
就是我說的一大匙15ml啦
有沒有很懂你們?很貼心?
(老話一句:我知道,你很愛我,但不要太愛我。撥瀏海~哈哈哈


好啦,今天的超級無敵好吃海鮮鍋
就這樣分享以上!
如果你們有做成功的話記得來粉絲團跟我們分享成果喔!!

- 延伸閱讀:

食譜:義式水煮魚 作法超簡單但好吃到可以連吃三天!
 

如果我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我們點選以下贊助商廣告:

 

---------------- 

還不認識我們的新朋友~~

「到底誰是小林?誰是郭郭?」
哈囉哈囉~讓我做一個十秒自我介紹
小林=老婆=我=部落客
結束了3年來每天下班回家後寫部落格
寫到凌晨兩點的日子
2017年5月我終於開始當全職部落客啦

負責開發簡單又好吃
隨隨便便就嚇死人的食譜餵飽大家

郭郭=老公=兼職攝影師(目前還是上班族
拍出來的照片美得像雜誌
擅長拍一堆讓大家流口水又吃不到的美食
出國旅行拍的每一張照片都超經典
拍了哪裡大家就想去哪裡XD
我們的部落格寫的都是
「零失敗食譜」+「國外旅遊」
 

如果你們也是一個貪吃又愛旅行的人
千萬不要猶豫快點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讓我們每天都用美照攻擊你吧哈哈哈

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

 

更多好好吃食譜都有收錄在我們的食譜書裡
買到賺到!小姐先生,要買一本嗎?   
CI098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喜歡我們的文章,請幫我們點選以下贊助商廣告: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