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系総本山-吉村家】

地址:橫濱市西区南幸2-12-6
電話:
+81 45-322-9988
營業時間:11:00~22:00
交通:JR橫濱站走路10分鐘(西口,高島屋方向)
公休日:週一(若遇假日順延至週二)

這次因為工作採訪到日本四國松山
從四國松山回台灣要在東京轉機
所以我們就決定工作結束以後在東京多玩三天
前兩天先到賞楓聖地「日光」玩了兩天一夜
最後一天才到橫濱。
我們這次住在【橫濱皇家花園酒店】
這間飯店真的激推!
從我們的房間看出去就是這個景色耶!
agoda看房價
Booking.com看房價

 
因為待在橫濱只有短短一天
所以沒有特別安排行程
原本想說可以在橫濱吃吃看之前到東京一直沒吃到的「AFURI」柚子拉麵
(東京排隊名店到橫濱都不用排隊超棒的)
沒想到就在我們從賞楓聖地日光搭車到東京的途中
小林我隨意上網找了一下「橫濱拉麵」
就看到這間「橫濱拉麵系始祖:吉村家」
一路上我就一直跟郭郭說「我想改去吃這間拉麵!!」


那天小林我跟老公郭郭一到橫濱,兩個人的逛街開關立刻被啟動
一直逛到晚上21:00才準備吃晚餐
跟著goole map從橫濱車站前的高島屋百貨走到吉村家
立刻被眼前排隊盛況被嚇到!


晚上21:00竟然還有30~40個人在排隊!
排隊的人清一色都是日本男生上班族
女生大概只有兩三個
天啊~~這家店感覺真的不吃不行啊~~(燃起鬥志)
一開始看到前面有那麼多人,其實我們也是猶豫了一下
但是後來看到隊伍前進的速度滿快的
所以立刻加入排隊行列
我們大概排隊半小時就等到了



在這裡是要先買食券再排隊
一個人排隊一個人去買食券
因為都是當地人在排隊
其實我們有點不好意思一直拍照哈哈
(好難得在日本旅行吃飯完全聽不到中文)


(大力感謝Kuri桑幫忙翻譯日文)
(每次去完日本都好想學日文)

食券機就在門口
因為店家生意真的非常好,很怕擋到別人的路
所以只用手機迅速拍到這張很糊的照片


不過其實店裡的菜單也很單純
只有分「拉麵」跟「叉燒拉麵」
還有大中小碗而已。
(普通的拉麵也有附叉燒喔。「叉燒拉麵」是有再多兩片叉燒)


小林我這次又很認真的幫大家用google翻譯
把食券機上的菜單翻譯好了哈哈
希望對大家下次去點餐有幫助
#我就是血液裡流著貼心
#有沒有覺得好喜歡我們
#快加入小林郭郭粉絲團



超有趣的食券,是像大富翁一樣的塑膠牌子

 
買完食券繼續回來排隊
門口有一位店員會很有效率的安排位子
觀察以後發現店裡是採「一批一批」入座的方式
等前一批客人陸續吃完離開以後
一次會統一安排8~10個客人入座
然後店裡就會像生產線一樣迅速把麵端上桌
真的超級有效率!


耶~~終於輪到我們進到店裡啦
把買好的食券放在吧檯上
店員會先用日文問:「口味都正常嗎?」
啊因為我們也不會日文也只能點點頭說聲「嗨!」哈哈哈


桌上擺著很多種不同的調味料
坐在吧台可以看到師傅現場準備拉麵超有趣




【拉麵 700日幣】
這裏的拉麵湯頭是用「豬骨高湯+雞油」混合而成
有兩片叉燒,海苔跟波菜
碗裡有一顆蛋是我們單點的


【叉燒拉麵 810日幣】
叉燒拉麵跟普通拉麵的差別
只是比拉麵多了兩片叉燒,其他味道都一樣
非常建議愛吃肉的人可以點這個
因為吉村家的叉燒超好吃誒!
叉燒有淡淡的煙燻味道,肉質非常軟嫩
真的值得加價多點兩片!


湯頭部分是混合豚骨跟雞油
現場就看到師傅先舀一大匙已經熬煮成白色的豚骨高湯到碗裡
然後再另外舀一匙金黃色的雞油混合
畫面看起來超級療癒!!
實際上喝下一口,就是滿滿的濃醇香!
太好喝了這個湯頭~~
是別的地方沒有喝過的味道
「橫濱第一名拉麵當之無愧!」


不過大概吃到一半以後會覺得有點太鹹
如果有機會再去吃第二次
小林我應該在點菜時會跟店家說想要湯頭淡一點
(那要先跟朋友問一下淡一點的日文怎麼講哈哈)


麵條比較粗一點,也比較有咬勁
配合味道濃郁的湯頭一起喝非常搭配


特別的是吉村家的桌上放了好多種不同的調味料
其中這個「炸蒜片」跟「蒜泥青醬」我們超愛的!

 
愛蒜成痴的老公郭郭一看到有炸蒜片就忍不住多加了一些到湯裡
湯頭整個又是不同風味


小林我自己則是在喝了幾口原味湯頭以後
就加了桌上這個看起來綠綠的青醬
看店裡招牌介紹+我自己的舌頭品嚐
我猜應該是用北海道的「茖蔥」+大蒜打成的醬
加在湯裡超提味耶,好好吃喔


店裡面有一個大大的牌子寫著「建議的拉麵調味法」
但是因為我們想說第一次去就先喝原味
(而且小林我當下也看不懂日文
是回台灣用google翻譯才知道的啦哈哈)
貼出來給大家之後去玩可以參考
#貼心小林就是我


雖然覺得湯頭味道太鹹最後湯無法喝完
但還是覺得吉村家的拉麵超級好吃
真是太開心我們在橫濱短短的一天行程可以吃到好吃的拉麵
太滿足啦~~(轉圈)


吃完拉麵大概21:30,店門口還是滿滿的排隊人潮
真心推薦這間拉麵給大家!!
寫文寫一寫,又覺得好想去日本喔~~


今天就這樣分享以上!

如果我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我們點選以下贊助商廣告:

 

 
 Klook.com 

 
延伸閱讀:

東京晴空塔住宿推薦:隈研吾設計全新開幕設計旅店one@Toyko

東京晴空塔必吃美食推薦:利久牛舌。碳烤味讓人一吃難忘


東京近郊江之電鎌倉大推咖啡廳:Oxymoron好吃推薦オクシモロン

---------------- 

還不認識我們的新朋友~~
「到底誰是小林?誰是郭郭?」
哈囉哈囉~讓我做一個十秒自我介紹
小林=老婆=我=部落客
結束了3年來每天下班回家後寫部落格
寫到凌晨兩點的日子
2017年5月我終於開始當全職部落客啦

負責開發簡單又好吃
隨隨便便就嚇死人的食譜餵飽大家

郭郭=老公=兼職攝影師(目前還是上班族
拍出來的照片美得像雜誌
擅長拍一堆讓大家流口水又吃不到的美食
出國旅行拍的每一張照片都超經典
拍了哪裡大家就想去哪裡XD
我們的部落格寫的都是
「零失敗食譜」+「國外旅遊」

如果你們也是一個貪吃又愛旅行的人
千萬不要猶豫快點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讓我們每天都用美照攻擊你吧哈哈哈

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

  

更多好好吃食譜都有收錄在我們的食譜書裡
買到賺到!小姐先生,要買一本嗎?   

CI098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喜歡我們的文章,請幫我們點選以下贊助商廣告: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