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為ZenFone 4 邀請試用拍照

平常大家在粉絲團上看我老公郭郭拍的照片
都有一堆朋友問我們「郭郭是怎麼拍照的?郭郭快點開課」哈哈哈
但老實說,要是郭郭真的開課
你們應該會一秒睡著哇哈哈哈
因為他平常都用單眼拍照
對我們這些只想要網美照片的女生來說實在太複雜了啦(認真)
所以這篇文章要跟大家分享我們這次「用手機拍的」台灣美景照片
順便分享台灣超好拍景點一起給大家
用手機真的也可以拍出超美的照片啊!


*照片為ZenFone 4 廣角鏡頭拍攝
 
前陣子趁著國慶四天連假,我們選了兩天早上5:30就起床
跟爸爸媽媽妹妹,全家一起出遊玩耍
一天跑了桃園大溪跟新竹新埔
一天跑了九份跟北海岸

每個景點都美到翻!
而且因為一大早出門,不但沒有塞車
還拍到一堆完全沒人的超美風景!

上傳到粉絲團以後大家都在問這裏是哪裡?
還有人真的隔天就衝了哈哈哈


*照片為ZenFone 4拍攝

在介紹景點以前,我要再說一次很酷的事情
就是這篇文章所有「景點照片」都是用ZenFone 4拍的!
像是這張好可愛的曬柿餅的照片也是喔!

*照片為ZenFone 4拍攝


*照片為ZenFone 4廣角鏡頭拍攝

ZenFone 4,聽到以後歪頭想一下
丟啦~~就是孔劉老公代言的那隻啊!!
記得當時孔劉老公來台灣記者會的那個片段
我當場看的心兒噗通噗通跳
後來看到正式廣告以後還在電腦前面一直尖叫!哈哈哈
而且老實說啊...一開始接到這個邀約體驗
小林我也是因為這是孔劉代言才一口答應的
哈哈哈完全沒在管郭郭就對了
孔劉魅力無法擋!!


ZenFone 4本尊質感真的非常的好
現在試用了快要一個月,小林我變得超習慣用ZenFone 4拍照
每天拍照都離不開這隻手機!
明明老公郭郭去哪都會帶單眼記錄
以前我就是坐著等他拍好照片以後傳給我
但我現在反而很愛自己用ZenFone 4拍照
右邊咖啡的照片就是小林我用ZenFone 4拍的
拍出那張照片的時候我還超級驕傲
立刻上傳IG打卡覺得自己怎麼拍得那麼好哈哈哈XD

*右邊照片為ZenFone 4拍攝

ZenFone 4 有三個顏色:星空黑、月光白、薄荷綠
目前郭郭試用的是黑色,小林我用的是白色


包裝紙盒非常美麗
內附的原廠配件也是走簡約質感路線


還記得一開始拿到這隻手機的時候
小林我說的第一句話應該是所有女生的心聲:
「ZenFone 4竟然有內建美肌自拍功能!」
「什麼?還可以美肌直播?美肌直播誒!」超興奮的repeat 5次
「嗯~怎麼了嗎?」郭郭真實的翻了我一個白眼
誒~~拜託!這個還要解釋嗎?
我們女生拍照只要有美肌跟濾鏡,我就擁有全世界了啊!!
如果再給我長腿那就更好了哈哈哈


咦?還真的有!!
ZenFone 4另外一個設計就真的給你長長的腿!
背面的主鏡頭有兩顆:
一顆標準鏡頭,一顆是廣角鏡頭
廣角鏡頭簡單的說,就是可以拍得更廣
但廣角鏡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特色
就是兩邊會有一點拉長變形的效果
如果拿廣角鏡來拍穿搭照就可以讓腿偷偷的變長!!!


拍照的時候只要滑一下,一鍵式按鈕就可以切換廣角or標準鏡頭


實際拍起來的感覺是這樣
這是小林我那天在九份幫我妹妹拍的照片
我是站在同一個定點拍照
一張照片用標準鏡,另一張用廣角鏡拍照
左邊的照片因為用了「廣角鏡頭」上下延伸
不但可以把整個景都拍下來
重點是腳的比例,有沒有?
偷偷被拉長了!長腿Get!
右邊用「標準鏡頭」拍的照片
就是一般手機鏡頭拍出來的畫面
不比較的話,其實這張照片也是滿有fu的
啊但是有廣角鏡當然是要用廣角鏡啊!

*照片為ZenFone 4拍攝

再看一張更清楚
有廣角鏡頭以後就再也回不去啦~
這真的不是我故意裁切照片的效果
廣角鏡頭就是那麼厲害啊!

*照片為ZenFone 4拍攝

這張照片其實是在一個很窄的路邊拍的
但是還好有廣角鏡頭,整個景都取進去了

*照片為ZenFone 4 廣角鏡頭拍攝

如果出門要拍大景,廣角鏡頭非常好用
這張照片是老公郭郭站在同一個位子
一張用標準鏡頭拍,另一張用廣角鏡頭拍照的比對圖
人不用一直往後退到無路可退
就可以把整艘船拍進去,真的超級方便啊
p.s.如果要去歐洲拍教堂就絕對需要廣角鏡才能拍的完整啊

*上圖為廣角鏡頭拍攝/下圖為標準鏡頭拍攝

我們這次就是帶著手機到北台灣景點拍照
張張精彩!張張美!
以下所有照片都是用ZenFone 4拍的
還有很多是用廣角鏡頭拍的超美景點照
馬上就來看看小林&郭郭的景點大補帖吧

【桃園:大溪韭菜花海(每年9~10月份 】
地址:1.桃園市大溪區中新里大鶯路1320巷(我們這次去的)
2.桃園市大溪區大鶯路407號(有一棟黃色小屋)
大溪每年在9月開始為期一個月會有整片的韭菜花海
小林我們也是這次看了網友分享才知道有這麼美的地方
原來小林我最愛吃的韭菜水餃裡的韭菜
開出來的花竟然那麼美麗!
好像一朵朵迷你版的繡球花
這張照片也是用ZenFone 4拍的喔

*照片為ZenFone 4拍攝

我們這次只到大鶯路1320巷附近的韭菜花田
但光是這裡已經讓我們拍的超級開心
不過這裡附近沒有配套景點
單純是鄉野間的一大片農地種滿了韭菜花
但拍出來的照片只能用仙氣逼人來形容啊!
大推跟小林我一樣是花痴女孩的人一定要去

*照片為ZenFone 4拍攝
 
這張照片其實有個小心機
我們去的那天早上太陽超級無敵大
所以一開始其實拍起來的照片很不ok啊

*照片為ZenFone 4拍攝

一開始郭郭用手機幫我拍照的時候
還抓不太準ZenFone 4的特性
他只知道ZenFone 4有內建專業模式Pro
可以拍Raw檔照片,檔案的寬容性很大
後續修圖的畫質不會被壓縮
所以權宜之計下,他只好先拍了一張Raw檔
回家再用手機調整顏色


老實說因為當天的光線真的太硬
所以郭郭一度覺得真的無解了!
後來發現只要用「snapseed」的App
就可以成功把照片救回來
而且因為一開始就存RAW檔,所以手機調過以後的畫質還是一樣好!
將將~~修圖前修圖後大公開!
是不是真的太神奇了啊啊啊

*照片為ZenFone 4拍攝

【金漢杮餅教育農園】
每年10月中~隔年1月)

地址:新竹縣新埔鎮旱坑里旱坑路一段501號
營業時間:8:00~17:00

每年10月中開始是新竹最有名的「柿餅季」
這次我們在新埔一共去了兩間柿子農園
兩間都非常好拍!超級推薦~
我們去的時候柿餅的數量還不夠多
聽當地的阿嬤說,10/20以後才開始要盛產

*照片為ZenFone 4 廣角鏡頭拍攝

早上8:30就到金漢柿餅,遊客大概不到10人
超好拍照!
雖然柿餅數量還不多
但是我們第一次看到曬柿餅還是覺得好開心
只要天氣好,光線充足
手機也可以拍出超美的照片!

*照片為ZenFone 4 廣角鏡頭拍攝

這裏也用廣角鏡頭跟標準鏡頭做一下比對照


金漢柿餅的園區免費,園區雖然小小的
但是內部造景設計的很清幽淡雅
大約早上9:00以後會開始人比較多
建議可以平日前往比較能享受到悠閒的感覺喔

*照片為ZenFone 4拍攝

【味衛佳觀光果園】
新竹縣新埔鎮旱坑里11鄰旱坑路一段283巷53號

營業時間:9:00~17:00
距離金漢柿餅開車只要3分鐘
味衛佳的佔地很廣,大門入口處還有很多手工攤販
園區也維持的很漂亮,除了柿餅以外還有很多漂亮的花!
很推薦逛完金漢再到這裡繼續柿餅巡禮 

*照片為ZenFone 4 廣角鏡頭拍攝

建議9:00開園就到,不然人潮會很可怕
趁郭郭坐在地上拍柿餅的時候
小林我瞬間用ZenFone 4捕捉到這個比柿餅更有趣的畫面
攝影師比柿餅還要多啊哈哈哈

*照片為ZenFone 4 廣角鏡頭拍攝

【新埔義民廟】
地址:新竹縣新埔鎮下寮里義民路3段360號
看完柿餅以後,小林我爸爸帶我們到附近的義民廟
有客家人的地方好像就有義民廟
小林我娘家在桃園,家附近就有一間義民廟
義民廟是紀念乾隆時代協助平定叛亂的無名志士的廟宇
這裏就算是假日也沒什麼遊客
但是新埔的義民廟整修過後非常的美麗
這張是郭郭用ZenFone 4拍的照片
他拍完以後還自己說「這地方外國人看到一定會超愛的」哈哈哈

*照片為ZenFone 4 廣角鏡頭拍攝

【新北市:九份老街】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基山街
營業時間:9:00以後陸續開店

為了想要拍到沒有人的九份老街
我們這天又是早上5:30起床啦!
雖然這天早上陰雨綿綿,但九份好像就是這樣更有感覺

*照片為ZenFone 4拍攝
 
我們大約早上8:00到九份
這裏已經有三三兩兩的遊客在拍照了
不過店家都還沒開,所以我們竟然拍到這樣的空景
郭郭一直對這張照片非常自豪
畢竟要拍到沒有人的悲情城市實在太難了啊!
強力推薦大家要拍沒有人的九份
就要當早起的鳥兒~

*照片為ZenFone 4拍攝

【陰陽海+十三層遺址】
九份行程結束以後,可以繼續開車往東北角海岸前進
手機導航「陰陽海」,附近有一個超大的停車場
停車場的另一面是一棟看起來好像是天空之城的神秘古堡
這裡是「十三層遺址」
可惜這裡現在已經因為重金屬殘留關閉
要不然我們原本好想開車上山去探險的!

*照片為ZenFone 4 拍攝

【黃金瀑布】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金瓜石往水湳洞)
停車場一路往山上開,半路上就會看到黃金瀑布
聽說是因為早期上游是採銅礦的地方
跟陰陽海的成因差不多,都是因為長年的金屬礦產的沉積
最後產生了這種金黃色的瀑布景觀
雖然是一個小小的地勢景觀
但第一眼看到的時候還是會覺得很神奇啊

*照片為ZenFone 4 廣角鏡頭拍攝

那天拍完照以後小林我跟妹妹
突然發現ZenFone 4有一個內建GIF的功能


馬上就跟我妹玩起來
哈哈哈哈我們兩個到底在幹麻
我自己看到這個覺得超級好笑
郭郭還一直在後面搖頭超真實
#自得其樂我們最會了

*照片為ZenFone 4拍攝,使用GIF功能

【南雅奇岩】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北部濱海公路224號
這裏真的超級漂亮!!
雖然就在公路旁邊,但它真的是個秘境
如果沒有特地設定好要到這裡拍照
一定是咻~的一聲就跟這個景點擦身而過
但殊不知,南雅奇岩這裡真的超級美麗啊!
好像坐在可頌麵包上面拍照喔!

*照片為ZenFone 4 廣角鏡頭拍攝

這裏的岩石是因為風化作用跟雨水侵蝕
造成岩石內部鐵礦逐漸氧化
所以才形成這種漂亮的帶狀花紋
真的完全無法想像台灣竟然有這樣的奇景!

*照片為ZenFone 4 廣角鏡頭拍攝

海岸線超級適合用廣角鏡頭拍攝


景點大致介紹完了,其實東北角還有好多個口袋清單景點這次沒去成
希望下次有機會還可以去全部收集完成!
最後小林我還想要另外再跟大家分享
我們平常用手機拍照的心得
小林我跟老公郭郭常用的是「vsco」跟「snapseed」這兩個APP
大家喜歡的話可以去下載!
以前小林我如果要美肌還得下載別的APP
但最近都是直接用ZenFone 4內建的美顏模式
修圖超級無敵方便
光是這一點我就覺得我離不開ZenFone 4了


因為小林我現在是全職部落客
平常白天老公郭郭要上班
所以我練習了一身用自拍腳架在路邊自拍穿搭的技能
真心覺得ZenFone 4的前置鏡頭好厲害
拍出來的畫質好好喔~~
那天郭郭陪我出門,我在咖啡廳前面說要自己拍穿搭
然後就立刻從包包拿出自拍腳架
一邊調整手機,一邊自己擺pose
然後郭郭在旁邊就用一種很驚嘆的眼神把我側拍下來哈哈哈
雖然後來回家我也覺得自己這樣好奇怪
但是看到手機拍的自拍穿搭照
真的還是覺得自己很厲害啊~哇哈哈哈

*右邊照片為ZenFone 4 前置鏡頭拍攝

其實原圖拍出來的效果就已經超好啦!
但拍完照我都還是會用手機APP調整白平衡或是套濾鏡


將將~~
原本用ZenFone 4 前置鏡頭拍的照片
其實已經又瘦又美了(哈哈哈自己這樣說咁對~)
但是套上濾鏡以後整個就更有風格啊

*照片為ZenFone 4 前置鏡頭拍攝

今天的手機拍照美景就分享到這裡
希望你們會喜歡我們今天的分享
最後還有一個小小的抽獎活動喔!

*照片為ZenFone 4拍攝


#ASUS #ZenFone4
ZenFone 4詳細產品介紹:【請點我】


 【孔太太們的抽獎時間~】

即日起到10/22 23:59以前,在FB這篇po文
1. 按讚
2. 標記2位朋友(要確實反藍)
3. 留言「小林&郭郭用ZenFone 4超廣角鏡頭拍的照片好美喔,我們週末也去玩」
我們就會抽出1幸運朋友
送你外面買不到的孔劉便利貼跟獨家扇子喔

大家快點來留言抽獎吧!
 
喜歡我們的文章,請幫我們點選以下贊助商廣告:

 


-----------------
還不認識我們的新朋友~~
「到底誰是小林?誰是郭郭?」
哈囉哈囉~讓我做一個十秒自我介紹
小林=老婆=我=部落客
負責開發簡單又好吃
隨隨便便就嚇死人的食譜餵飽大家

郭郭=老公=兼職攝影師(目前還是上班族
拍出來的照片美得像雜誌
擅長拍一堆讓大家流口水又吃不到的美食
出國旅行拍的每一張照片都超經典
拍了哪裡大家就想去哪裡XD
我們的部落格寫的都是
「零失敗食譜」+「國外旅遊」

 如果你們也是一個貪吃又愛旅行的人 

千萬不要猶豫快點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讓我們每天都用美照攻擊你吧哈哈哈

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
  

更多好好吃食譜都有收錄在我們的食譜書 

買到賺到!小姐先生,要買一本嗎?  

CI098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喜歡我們的文章,請幫我們點選以下贊助商廣告: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