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為新竹縣政府交通旅遊處邀請,小林郭郭連線報導

新竹縣哪裡好玩?看這篇就對了!
這次我們跟著新竹縣交通旅遊處的腳步帶大家一起到新竹縣玩!!
新竹縣好玩的地方真的比我們想像的多誒!
一大早跟大家說我們要到新竹縣一日遊
就有好多粉絲傳了他們的私房景點給我們
我已經全部都放入自己的口袋清單了哇哈哈
下次有機會我一定要全部收集完成!
那天結束一日遊,回家後在粉絲團上PO了這張照片
小林我就被排山倒海地誇獎淹沒哈哈哈
「太美了吧!這是哪裡?」
「好夢幻喔~這是新竹縣嗎??」
「YES!我這張照片根本仙子啊~」是完全沒在管人家問這是哪裡嗎?XD

 
哈哈哈其實這是我們去新竹縣沙湖壢藝術村拍的啊
事前完全沒想到可以拍到那麼仙的照片
#有攝影師老公真好
原來新竹縣有好多景點都好好玩啊~


這次新竹縣一日遊,我們一共跑了四個景點
行程超級充實!而且每個地方都好拍到不行!
愛拍照的少男少女們,快點來follow我們的腳步
來看新竹縣最熱門的IG拍照打卡景點吧!




今天要到的四個景點,都建議開車前往喔
我們一整天的行程規劃如下:
11:00 蕭如松藝術園區
13:00 關西仙草博物館午餐
15:00 沙湖壢藝術村喝咖啡遊湖步道
17:00 IG打卡景點「種子星球來作客」
好期待今天的新竹縣一日遊行程啊~~
那我們就馬上來看那天一日遊的連線報導吧!

【蕭如松藝術園區】
地址:新竹縣竹東鎮三民街60號
開放時間:10:00-18:00(每周二休館)
電話:03-595-6009
門票:100元(可折抵租借木屐$50)
*有免費導覽需一周前預約


在一條小巷子裡的蕭如松藝術園區
被小林我跟老公郭郭私心評為本次景點裡面最好拍的!
事前在查資料的時候就覺得這裡好漂亮
有點擔心我們禮拜六去會遇到很多遊客
沒想到一整個早上都只有我們一組人
整個拍得超開心的!
大力推薦大家到新竹縣可以到這個地方來玩


蕭如松老師是新竹縣北埔客家人
是台灣當代非常有名的水彩畫家
還被稱為「新竹縣之美詮釋者」
新竹縣政府還辦了「跟著老師的畫作漫遊竹東」的活動!
這個園區以前就是蕭如松老師的故居
1992年蕭如松老師去世後閒置荒廢了一陣子
後來才經過新竹縣文化局的修復
變成這個超級漂亮的藝術園區
裡面真的好好拍啊~~


這天我們跟著園區的免費導覽一起參觀
覺得這裡真的太值得大家一訪了!
唯一的問題是這裡沒有冷氣哈哈哈
建議大家可以選傍晚比較涼爽的時候再來玩




蕭如松藝術園區裡面有五棟日式房舍
每一棟都有不同的功能,也都可以入內參觀

【松言堂】
離入口最近的一棟日式房舍「松言堂」
每個禮拜五、六都會有清大的美術老師
到這裡教小朋友美術!
每週五早上還有免費的說故事時間
如果有小朋友的人不要錯過唷~


【故松居】
這棟門口有好大一顆五葉松的日式建築
就是蕭如松老師的故居
是展示老師生前的生活型態的博物館
裡面也有模擬當時生活的歷史文物





在門口的日式門廊旁邊有可以租借的木屐
一次租借金額是$50(可用門票折抵)
只要另外付購買襪子的費用$30
就可以穿著木屐漫步在園區裡
穿上木屐走在日式庭園裡面未免也太有氣氛!
可惜我們那天時間不夠,要不然真的好想穿一下木屐啊


故松居裡面維持著蕭如松老師故居的樣子
小小一間房間,當時就住著蕭老師一家三口
導覽人員特別要我們從老師書桌前方的窗外向外看
老師很多畫作都是以這樣的視角呈現的
老公郭郭也一直說「我好喜歡這種老式的窗戶喔」


隔壁房間有一些文創商品的販售
其中這個功力糖超級可愛
聽說以前蕭如松老師上課雖然嚴格
但其實也有他幽默可愛的一面
他會在上課的時候包兩顆金瓶糖
表現好的學生就送他們一包:「吃一顆糖就能增加5年功力!」
哈哈哈那我要買五包!


【畫作星砂&杯墊體驗】
仿照蕭如松老師的畫作做出來的星砂!
這個星砂也太美了吧!好有才華喔
只要事先預約,一個人$150
就有工作人員會教導大家按照老師的畫作做出這個超美的星砂


同一張桌子上還擺了幾幅老師畫作的拼圖
這個是可以讓大家免費自由體驗的喔
聽說之前母親節活動還辦了限時拼圖大賽
也有很多人想要買這個拼圖回家
但這是非賣品,只能在園區裡玩
所以如果有來的人絕對不要錯過
小林我實際玩過發現這拼圖雖然只有12片
但他有點像是魔術方塊的概念
其實超難的啊哈哈~你們快去挑戰


走在園區裡真的處處是拍照景點!
隨便一條小巷子拍起來就超有fu
那天同行的儒儒還跟我們說
新竹縣很多網拍還會特別來這裡取景拍照耶
那我當然也要趁機拍好拍滿!
「腦公~我要在這裡再拍一張」XD






【松畫廬】
這裏長期展出蕭如松老師的複製畫作
真品都收編在美術館或是收藏家手中




裡面還重現了蕭如松老師以前上課的教室
「椅子只能坐1/3、水彩必須按照顏色擺!」
「上美術課前必須先打掃教室!」
老師自己本身也是每天早上五點起床,七點準時到校,數十年如一日
我的天兒啊~光是聽導覽人員講述
就覺得蕭老師是個超有紀律的魔鬼教師
如果我是老師的學生可能每天都會皮皮挫XD
但是聽說蕭老師的學生回來看到這間教室
都會邊回憶邊笑:「沒錯~以前老師就是這樣」



現場沒有魔鬼教師鞭策我們
但是可以玩玩記憶力大考驗的遊戲
真的覺得這個園區設置的很用心誒
每個地方都有小巧思讓大家玩得很開心
不是只能來拍拍照而已


【松和盧】
這個空間是美術展覽空間
定期會邀請國內外的藝術家在這裡舉辦展覽
我們這天看到的是老師的學生們的共同畫展


走出來以後,園區走到底有一個超級可愛的繪馬區
一聽完導覽小林我立刻衝到這裡拍照




結果小林我在這裡看到一個超好笑的留言
立刻叫老公郭郭拍下來,跟全台灣偉大的工程師們致敬XD


【松香盧】
松香盧目前由「拾憶食棠」進駐
是一間日式小食堂的感覺


一進門就會看到這個超級可愛的復古電視機


店裡面還保留著就有建築的水泥牆
現在還特別用玻璃匡住保護XD


吼~~怎麼連在餐廳裡也那麼好拍啦!
今天不叫郭郭幫我多拍幾張寫真集我對不起自己啊!哈哈哈


拾憶食棠的餐點也很好吃!
我們這天是大家一起Share餐點
才吃一口我整個人就覺得開胃了!
大推大推


【主廚蔥燒肉定食$320】
就是這個!吃了一口就開胃!
燒肉肉片很嫩,吃起來像是壽喜燒豬肉丼
但又多了一點青蔥的香氣
這個我一個人吃完一碗很可以!!
太好吃啦~~


但是我們不能在這裡吃太飽
因為我們還要去下一個地方吃仙草創意料理!

【關西仙草博物館】
地址:新竹縣關西鎮中豐路二段326號
電話:03-5870058
營業時間:9:00-18:00(周三休息)


客家人舉手!(我!!)
小林我是住在桃園的客家人
一聽到老闆的客家口音整個有回到家的感覺
超級有親切感哈哈哈


這裏的仙草是全台灣唯一一間
不加澱粉、不勾芡的純仙草


一進到店裡就看到滿滿的人潮
牆壁上還貼了仙草的介紹跟製作過程




如果人數超過20人可以事先電話預約來做仙草凍體驗
之前小林我們家族旅行有來這裡體驗過
現場煮完的仙草可以現吃以外,還可以帶回家喔
當時我姑姑跟嬸嬸他們都超愛!
還一人買了一大堆乾的仙草要回家自己熬湯XD


我們這天因為沒有滿20人
所以沒辦法體驗製作仙草凍
但是可以直接吃做好的仙草~
老闆一直自豪地跟我們說

「吃我們一大碗仙草才不到1/8碗飯的熱量,可以拿來當代餐吃喔」
#老闆怎麼懂我們永遠說要減肥


仙草凍可以內用也可以外帶
都會附上蜂蜜跟牛奶,真的好好吃喔
夏天吃一碗清涼又退火
我看每個來的人都會提好多袋回家


這裏的仙草茶也超級濃郁
真的比外面賣的仙草茶好喝非常多
喝起來有自然甘甜而且很降火
老闆超可愛,一直說「喔~這個要是昨天有吃炸雞來喝最好了」哈哈哈


我們這天的午餐就是吃這裡的仙草餐!
原本老公郭郭還臉皺在一起的說「我不敢吃仙草~」
結果吃過一口以後他就把整份端去吃掉了XD

【仙草肉條麵A餐$175】
將將~這一盤有一點黑黑的麵
就是加了仙草汁進去揉成的麵條
口感有點像是日式蕎麥麵,完全沒有仙草味
不敢吃仙草的人一定也會喜歡!
上面的配料炒得好好吃
大塊的肉條加上香菇跟蝦米還有一點紅蔥頭味
沒錯!這就是我們標準的客家口味啊!
意外的非常美味~大推!



 
【仙草雞湯 $130】
這碗雞湯獲得我們在場四個人一致好評
連不敢吃仙草的老公郭郭都說好好喝
喝起來就像是藥燉排骨那種味道
超鮮美超好喝,雞湯裡的肉切得很大塊
好像都是雞腿耶!太超值了啊~


非常奇妙的是在這裡面還有一個黑膠唱片展覽室
裡面的唱片好多都比我們還要老!
之前我們跟家人來的時候
小林我媽媽還一張一張的說「這個我們以前最紅的歌手啊」


吃完仙草餐,還可以到外面廁所旁邊的生態步道晃晃
雖然只是一個短短的小步道
但是種了很多不同的植物喔




OK!吃飽喝足,開始有點昏昏欲睡
我們下個景點就是要去湖景咖啡廳!
這個行程是不是安排的超好的?哈哈哈

【沙湖壢藝術村】
地址:新竹縣寶山鄉山湖村山湖路63號
電話:03-5760108
營業時間:10:00-18:00
粉絲團:【請點我】
官網:【請點我】
*假日需提前預約


沙湖壢藝術村在寶山水庫旁邊
郭郭前一晚在做功課的時候
看到附近300公尺的寶山水庫有環湖步道
走完一圈約1~2小時
如果有時間的朋友也可以安排去走走
但我們今天的行程是直接到沙湖壢藝術村裡面
這裡面可以喝咖啡也有環湖步道


走進大門以後要先經過一段步道區
這裏風景好棒啊~~
最喜歡夏天的太陽從樹林裡面透出的光線
連走個樓梯都可以拍照哈哈哈
(但其實麻豆好熱)


樓梯走下來以後,就會看到這一棟很復古的磚造平房
有點像小林我鄉下阿公家的房子耶~
原來這以前是寶山鄉人士古耀基先生故居
因為古先生的小孩都陸續成為聯考的榜首
所以這裡還被當地人稱為「狀元屋」


現在這棟狀元屋已經被改建成沙湖壢咖啡館
是不是一定要到裡面喝杯咖啡



沙湖壢藝術村一直在努力推廣年輕藝術家創作
連咖啡廳裡面的牆壁都是跟藝術家合作畫的
平常也會辦很多藝文展演活動喔


除了室內用餐區,室外也有座位可以自由入座
如果是傍晚或是秋天天氣涼一點的時候
坐在外面看著湖景,整個就是超愜意
但是我們去的那天是氣溫35度的酷夏啊
所以還是坐在室內吹冷氣,然後再拿咖啡出來拍個照XD




沙湖壢咖啡館裡面的餐點
會結合園區裡面自己種植的果樹或寶山鄉的農作物
根據不同的季節推主題餐
12月~4月綠橄欖季
4月~5月油桐花季
5月~7月寶山綠竹筍季

9月~10月之柚子季
但是因為我們剛剛才在仙草博物館吃的好飽
所以到沙湖壢藝術村就只點了一杯咖啡


喝完咖啡,還沒結束喔!
在咖啡廳旁邊就有一個環湖步道
我們迫不及待的想去探險!


將將~~
一開始的仙子照就是在這裡拍的啦!
其實這只是咖啡廳旁邊的樹林裡的草堆
是不是真的超仙~~
有攝影師老公處處是景點!
哈哈對我有點開心的驕傲沒錯(挺胸)


不過這裡有很多小黑蚊
如果要去走環湖步道的話,一定要記得噴防蚊液
而且要噴「大量」的防蚊液!
咖啡廳裡的工作人員聽到我們要去走步道
也主動提供防蚊給我們噴,超貼心!
如果沒帶防蚊液也可以跟他們借喔


環湖步道聽說滿大一圈的
但是到後面感覺比較沒有維護
雜草滿多的,加上天氣熱所以一路上都沒人

所以我們只走了一小段拍完照就回來了
但是拍到這幾張照片我們已經心滿意足啦!
這裡好像我們之前去南法的碧泉村喔




湖邊地面土壤比較濕軟
走路要小心一點~
但是風景真的好讚喔!!


放一張之前去南法碧泉村的照片當對照圖
是不是真的超像的啊!
老實說小林我也是回來找照片才嚇到
照片根本同個地方吧!哈哈哈
只是可惜沙湖壢的環湖步道比較沒有維護
不然真的會比南法的碧湖村美很多!
自然景觀完全是大勝!


大家如果有空到新竹縣玩不要錯過

今天最後一個景點!
我們的網美拍照之旅就要以這個超可愛的景點做個完美的ending啦

【種子星球來作客】
地址:新竹縣寶山鄉新湖路三段191號

現在新竹縣超紅的IG打卡點!
「種子星球來作客」!!


我們這天是專程開車到這個景點拍照
連載我們的司機大哥都覺得很有趣
還一起下車看看到底是什麼東西XD
因為附近真的就是農田跟民宅
除了這顆大大的種子星球以外什麼都沒有
「種子星球來作客」就設置在一個小山坡上

 
一路開山路開上來,沒有什麼太明顯的路標
但只要看到這個「歡迎來到寶山鄉」的招牌
就可以停車啦~~


在那邊在那邊~~
有看到在樹後面有一顆很像是外星人的家的巨大物體嗎?
小林我那天一看到那個大木球
就超興奮用跑的衝過去
太酷了吧~~~
怎麼會有外星人的家在這個安靜地小山坡上!!
我們好幸運,來的時候完全沒有人耶
可以盡情的大拍特拍!!
(前面那是踢小米couple的背影XD)


「種子星球來作客」是國際級藝術家林舜龍
用漂流木和廢棄家具打造出的地景藝術
不是什麼外星人的家啦哈哈哈
林舜龍先生是一位很有名的台灣藝術家
曾經兩度被邀請到日本瀨戶內海的國際藝術季設置大型的地景藝術
2016年他以新竹縣客家人精神的「好客」文化為發想
利用在地的漂流木跟廢棄傢具做出了這顆大型的地景藝術創作
近看真的覺得超酷的!
不知道為什麼這個場景讓小林我想到宮崎駿卡通裡面的畫面


除了那顆很吸睛的種子星球以外
旁邊用四根粗壯的漂流木代表著森林

在樹上鑲崁桌椅來象徵客家人的親切好客
(沒錯沒錯,我們客家人就是好客無誤啊)





仔細的看,其實這顆巨大的種子星球是「漂浮」在巨木之間的誒

繞到後面去要爬一個小樓梯才能走到種子星球裡面喔
小林我跟老公郭郭前一天還特別研究大家IG上是怎麼拍的
一到這裡就有一種「就是你啦!」的那種興奮感


同行的儒儒超級可愛!
他一站上樓梯我就一直說「天阿~儒儒你站在這裡好搭喔!」
根本少女雜誌麻豆啊!


種子星球裡面是可以進去的唷
一次限制人數是10人
裡面有椅子跟桌子,從洞洞往外看可以看到外面的風景
但是我們去的那天超級熱!
只進去一下就出來了,如果天氣涼爽一點就可以在裡面休息聊天


結束這裏的行程
我們今天的新竹縣一日遊之IG網美拍照旅行就結束啦
真的覺得好開心有機會可以當一日旅遊小記者到新竹縣玩
加上早上還有好多粉絲推薦給我們新竹在地的私房景點
下次我們要再去玩!!
有機會再來分享給大家
請大家繼續鎖定喔!
大家一起揪朋友家人找個時間快到新竹縣玩吧!

 
喜歡我們的文章,請幫我們點選以下贊助商廣告:

 

 
----------------- 

還不認識我們的新朋友~~
「到底誰是小林?誰是郭郭?」
哈囉哈囉~讓我做一個十秒自我介紹
小林=老婆=我=部落客
結束了3年來每天下班回家後寫部落格
寫到凌晨兩點的日子
2017年5月我終於開始當全職部落客啦

負責開發簡單又好吃
隨隨便便就嚇死人的食譜餵飽大家

郭郭=老公=兼職攝影師(目前還是上班族
拍出來的照片美得像雜誌
擅長拍一堆讓大家流口水又吃不到的美食
出國旅行拍的每一張照片都超經典
拍了哪裡大家就想去哪裡XD
我們的部落格寫的都是
「零失敗食譜」+「國外旅遊」

如果你們也是一個貪吃又愛旅行的人
千萬不要猶豫快點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讓我們每天都用美照攻擊你吧哈哈哈

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
  

更多好好吃食譜都有收錄在我們的食譜書裡
買到賺到!小姐先生,要買一本嗎?  

CI098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如果我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我們點選以下贊助商廣告: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