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雞腿大王】

地址:
台北市萬華區中華路一段114巷9號
電話:
02-23110960/23714920
營業時間:
11:00~21:00(無公休)

我找到心中第一名的雞腿飯了!!
玉林雞腿飯的炸雞腿在我心中無人能敵!
繼上一篇我們終於找回昔日的滋味
把自己心中「台北第一名排骨飯」寶座
頒給【東一排骨(點我)】以後
粉絲團上又有好多粉絲推薦我們
「東一是很好吃,但是我現在更常去吃玉林雞腿大王」
聽到這句話,小林我跟老公郭郭就立刻決定
「竟然可以跟東一排骨匹敵??那今天就去吃玉林雞腿大王」
玉林雞腿大王就在中華路上西門町的巷子裡
如果搭捷運的話就搭到西門站6號出口
他在「艋舺雞排跟青蛙下蛋的巷子裡」



 
我們是下午時段去吃飯,店裡客人沒有很多






牆壁上掛著2004年的報導哈哈
雖然好久遠以前了但是仔細看報導的內容
就會好想快點吃到!!


玉林雞腿大王的菜單
已經創立超過60年的玉林雞腿大王
聽說是全台灣炸雞腿的始祖!


內用的話有免費的湯可以自取
這天喝到的湯是用番茄高麗菜大骨湯
有蕃茄淡淡的酸味跟高麗菜的甜味
調味不是很重,小林我自己很喜歡


網友激推的還有這個酸甜醬
是玉林雞腿大王的招牌!
是混合蒜蓉醬油、烏醋跟糖
搭炸雞腿跟排骨真的超級合拍

 
【排骨飯 $130】
一上桌突然覺得這份量好大好划算!
排骨是熱呼呼現炸剛出爐的,非常香!
但是可惜就是菜盤很不得我們喜歡
因為郭郭是一個很愛吃便當裡面的配菜的人
所以對玉林的配菜不憂深感遺憾
我們那天是下午16:00左右去用餐
青菜冷冷的,然後油豆腐味道也不是很好吃 
淋在飯上的滷汁有加梅干菜一起煮,但沒什麼味道


但是炸排骨是現炸的,表皮超脆!
排骨不像其他店家有用醬料醃過再裹粉炸
玉林的排骨是只有拍鬆以後沾炸粉靜置兩小時入味

排骨上桌時老闆就已經有淋了一些醬汁在上面超級提味
聽說這裡的排骨都只選用黑豬肉
排骨的份量也比一般店家的厚
老公郭郭超級喜歡這裡的排骨
但我自己是覺得當天炸得有一點過乾
(郭郭:不會啊我真的覺得超、好、吃!)


可以讓雞腿、排骨酥脆又不含油的秘方就在他們的炸粉!
是混合了20~30種不同辛香料跟粉料

從阿公時代一直沿用下來到現在
還有批發給其他店家使用
但是因為炸功跟選肉的經驗都不一樣
玉林雞腿大王自己做出來的炸排骨還是跟其他店家不同
(這是我看牆壁上的報導才知道的)
(店裡有單賣炸粉耶!真的想買回家用)


【雞腿飯$140】
我要開啟我的誇張模式了!!
「玉林雞腿大王的雞腿超、級、好、吃!」
「玉林雞腿大王真的是雞腿大王!!」
「雞腿皮怎麼可以炸得那麼酥脆,裡面還嫩成這樣~」
吃飯的20分鐘,我不知道講了幾十次
「雞腿真的好好吃喔~~」
明明小林我是一個超愛吃排骨飯的人
但是玉林雞腿大王真的就是要來吃他的炸雞腿
太感謝粉絲大力推薦我們來吃這間店了


我個人真的是大力推薦炸雞腿
那個炸皮酥到一個不行
一口咬下去不小心還會被肉汁燙到


看得出來雞肉很嫩嗎???
(我要擦一下口水)


不得不說底下的酸甜醬超經典
第一次吃炸雞腿不是沾胡椒鹽
沒想到味道奇搭無比,好涮嘴喔!
吃完雞腿飯我當下有種想再單點一隻炸雞腿的衝動XD

 
【冬瓜茶$20】
冬瓜茶滿甜的,但滿好喝的
(很簡易的評語XD)


吃完以後覺得要是老闆可以改善一下配菜
一切就太太太完美了~
玉林雞腿大王的雞腿真的太好吃
我邊寫文章邊想要立刻衝去點一隻炸雞腿吃
p.s.之前店家週一公休,但我們有跟老闆確認過
目前是都沒有公休囉~


【一週一排骨筆記時間】:
玉林雞腿大王
*排骨、雞腿的皮都非常酥脆又不油膩
*雞腿好吃到爆表!無人能敵
*配菜不推
*小林私心喜愛程度:雞腿>排骨

我們這週就要出發去西班牙玩啦(唷呼~)

一週一排骨先暫停兩週喔!
祝我們一路順風!!


排骨飯特輯會持續連載
目前大家推薦給我們要吃的台北排骨飯清單
洋洋灑灑已經超過20間啦哈哈
看來以後一週一排骨,可能要改成一週兩排骨
才能把這些名單消化完畢XD
歡迎大家繼續到粉絲團提供好吃排骨飯給我們喔
好啦,今天就這樣分享以上

【延伸閱讀】
台北最好吃排骨飯只有東一排骨
台大醫院超隱藏版:佳味排骨麵
西門町最好吃雞腿飯:玉林雞腿大王
- 心中第一名的排骨:清香排骨王
- 台北超老字號在地人最愛:赤崁樓排骨
藝人激推排骨飯:珍蜜咖啡館
 



 

喜歡我們的文章,請幫我們點選以下贊助商廣告:

 

 

新朋友一定不知道「小林&郭郭小夫妻」
到底誰是老公誰是老婆啊??
小林我是老婆負責寫文章,我老公郭郭攝影師負責拍照
部落格裡面分享的都是零失敗食譜+超多美圖的旅行分享
undefined

 

如果你們跟我們一樣下班後愛吃又愛玩的話

不要考慮【立刻點我,加入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粉絲團
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
  

更多好好吃食譜都有收錄在我們的食譜書裡

小姐先生,要買一本嗎?(眨眼) 

 【博客來】  【金石堂】  【讀冊】 【誠品】    

CI098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