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崁樓排骨】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170巷13號
電話:
02-27541882
營業時間:
11:00~14:00/17:00~20:00

上次發的一篇「我心中最好吃的排骨飯」
意外很受大家歡迎耶!
沒想到跟小林我一樣愛吃排骨飯的人那麼多
果然排骨飯就是台灣人心中的日常啊
我們已經收集了好多粉絲提供的排骨飯口袋名單
決定來做一個「一週一排骨的台北排骨飯企劃」
結果我們自己比誰都還要期待啊哈哈哈
今天分享的赤崁樓排骨飯
是老公郭郭在網路上看到評價很高的老字號排骨飯
聽說附近居民都是一吃20年
店裡生意超好每天都高朋滿座!



 
我們是晚上下班大約19:00到店裡內用
小小的店面擠滿了要外帶的人潮
內用位子也是滿滿的,等了一下才有位子入座
生意真的超級好


內用的話先畫單,有位子以後就可以入座
看了一下菜單發現赤崁樓的價位在台北市來說算是親民耶
而且這裡除了便當類,還有很多小菜可以點
有點像是結合小吃店跟便當店的感覺好酷喔!


門口就是出餐口,老闆一直很忙
但是態度都很親切
店裡的裝潢就是很古早味的樣子


【炸蝦捲(單點)$50】
明明說好是要做排骨飯特輯
但是小林我最喜歡赤崁樓的菜色竟然是「蝦捲」
這個蝦捲看起來很不起眼,但是他超好吃的啦!
吃個便當大概也不超過20分鐘
小林我就不停地說「這個好好吃喔~」
說了可能有10次,說到郭郭都要給我白眼了哈哈
可是他真的很好吃啊~
搭配旁邊的黃芥末跟醬油膏根本就是絕配


蝦卷的外皮很薄,裡面的蝦漿非常紥實
而且還吃得到真的蝦子的口感
太美味了這個~~
我下次一定要自己一個人點一盤

 
【梅林排骨飯$90】

哎唷威呀大家原諒我,小林我那天可能太餓了
竟然沒等老公郭郭拍照
就偷吃了一塊排骨~所以排骨飯中間空了一個洞
身為一個專業吃貨,竟然犯下這種錯誤
我實在太不應該了!(我反省!)


回歸正題,為什麼叫梅林排骨飯?
原來是因為老闆用的是「梅林辣醬油」醃漬的排骨
不過我們都覺得這裏的排骨吃起來其實是偏甜
跟平常的炸排骨不太一樣
看起來是沒有裹粉,直接放入油鍋炸的那種
所以表皮沒有脆感,但肉滿好咬斷的
但是小林我跟老公郭都比較不喜歡
這種表皮不脆口味又比較偏甜的排骨


倒是配菜很得我們的歡心~
赤崁樓配菜走的是一種鐵路便當+家常菜的路線
聽說每天的菜色都會變換,而且都給的很有誠意
我們這天吃到的配菜有:
炒酸菜、炸醬豆干、高麗菜跟滷蛋
而且最讚的是飯上面還有淋上滷肉汁
不過滷汁是有肥肉的,怕肥肉的女生可能要避開
滷汁超香但其實並不鹹
可是還是非常下飯,老公郭郭吃得超開心


【香酥雞腿飯$105】
誒誒誒~怎麼會這樣!
說好要寫排骨飯特輯,但是怎麼雞腿飯比排骨飯更好吃啊??
赤崁樓的雞腿飯也是直接下鍋油炸
雞皮被炸的酥酥脆脆,薄的跟紙一樣
筷子敲一敲表皮還有喀喀的聲音超誘人啊!
表面炸得酥脆,再撒上很傳統的胡椒鹽
但是一咬下去雞肉卻沒有乾柴,很Juicy很好吃!


配菜滷蛋跟高麗菜也都很好吃,真的就是家常味

 
後來上網看網友的評價才知道
原來這裡的蘿蔔排骨湯也很好喝
還有蒜泥白肉聽說也很推薦
感覺真的都是一些道地的家常小菜
下次我還要去吃~~
然後我要先在文章裡提醒自己下次要「自己」單點一盤蝦捲獨吞哈哈哈!
喔對了,赤崁樓正對面是最近好夯的布萊恩紅茶
真的滿好喝的耶!!


【一週一排骨筆記時間】:
赤崁樓
*排骨偏甜,屬於不裹粉炸的排骨
*表皮雖不脆但肉質滿嫩
*配菜好吃、白飯有淋滷汁很下飯
*小林私心喜愛程度:蝦捲>雞腿>排骨

排骨飯特輯會持續連載
歡迎大家到粉絲團踴躍提供好吃排骨飯給我們喔
好啦,今天就這樣分享以上

 
【延伸閱讀】
- 心中第一名的排骨:清香排骨王

- 台北超老字號在地人最愛:赤崁樓排骨
藝人激推排骨飯:珍蜜咖啡館
台北最好吃排骨飯只有東一排骨
- 台大醫院超隱藏版:佳味排骨麵
- 西門町最好吃雞腿飯:玉林雞腿大王

好多新朋友一定不知道「小林&郭郭小夫妻」
到底誰是老公誰是老婆啊??
小林我是老婆負責寫文章,我老公郭郭攝影師負責拍照
部落格裡面分享的都是零失敗食譜+超多美圖的旅行分享
undefined

喜歡我們的文章,請幫我們點選以下贊助商廣告:

    

      

如果你們跟我們一樣下班後愛吃又愛玩的話
不要考慮【立刻點我,加入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粉絲團
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
 

更多好好吃食譜都有收錄在我們的食譜書裡

小姐先生,要買一本嗎?(眨眼) 

 【博客來】  【金石堂】  【讀冊】 【誠品】    

CI098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