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e Cucina 純淨廚房】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587號
電話:02-27208438
營業時間:12:00~15:00 / 17:00~01:00
粉絲團:【請點我】
交通:捷運「信義安和站」3號出口走路10分鐘
平均價位:$600以上
*週一公休
*不收服務費 / 限時1.5小時 / 只收現金

耶!又到了小林我的生日週了~
今年是我32歲生日啊!
時間未免也過得太快,我真的是姐了啊~
剛剛自己去看了一下去年的生日餐「Popina餐酒館
發現我去年還很不想承認自己初老這件事
但是今年我怎麼反而很服老了哈哈哈

 
今年「姐」我生日當天
竟然只跟老公郭郭很樸實的吃了好吃的韓式豆腐鍋
(結果竟然超多人問我是哪一間?
大家果然還是對樸實的店比較有興趣哈哈那我之後再寫一下文章XD)
不過,我們每年每個人的生日
小林姊姊我婆婆都會熱情地要幫大家慶生
所以這次就挑了這間朋友大力推薦的「PURE CUCINA」跟家人一起慶生
店面在通化夜市附近,在一棟大樓小小的角落
不認真找的話真的不會發現它耶


正對馬路的窗臺上擺了各式調味料
寫著「這是我們用的鹽」
「這是我們用的糖」
「這是我們用的油」
一看到這樣的窗台,小林姊姊我大笑!
馬上請老公郭郭把它拍下來
早有耳聞PURE CUCINA的老闆娘,對食物的理念就是「只吃真食物」
整間店的料理都不添加化學調味料跟人工製品
但是這樣把用的材料都放在窗臺上給大家看的樣子
也未免直率的太可愛了吧哈哈哈


入口是在右邊,一樓的座位也只有戶外這幾張桌子
一樓室內是沒有用餐區的喔


走進店裡面,真的是有驚訝了一下
因為店裡超迷你的~~
一樓一進去就是廚房跟小小的收銀台


要爬上有一點陡的樓梯走上二樓才是用餐區
如果要跟爸媽用餐的話這點可能要考量一下
(東西真的很好吃但是婆婆也說可惜就是要爬樓梯有點陡)


二樓的位子當然也是小小的XD
最多大概就是10人可以用餐的位子而已
雖然小小的,但是佈置得很溫馨,有一種到了國外朋友家的感覺一樣
(是說我也沒有國外朋友啦哈哈)


每個角落的傢俱都不一樣,感覺就是從各個地方搜集來的
全部放在一起反而有一種自己的風格



 


PURE CUCINA不收服務費
水跟餐具就在旁邊的木桌可以自己拿 
吃完飯如果服務人員沒空,也可以把餐盤放旁邊回收台


PURE CUCINA的菜單好可愛喔~
也可以直接請服務人員幫忙介紹推薦的餐點
我們那天遇到的服務人員人超好的
主動推薦我們他覺得好吃的就算了
今天比較不推薦的食材部分也一併說了!超讚的
完整菜單請點:【PURE CUCINA】


「我們的料理不添加糖,不使用精製澱粉類
(白麵粉、白米飯、白麵條…),只使用簡單
原始的調味,例如海鹽、橄欖油,五穀雜糧」
「我們不使用任何現成製品。我們會從雞蛋開始製作美乃滋。」
會想來吃這間餐廳,也是因為很認同老闆對食物的理念
吃完以後真的非常滿意,也確定以後會再訪!
趕快在第一時間還沒忘記口味的時候推薦給你們~
畢竟小林姊姊初老了阿~哈哈哈


馬上就來看我們那天吃了什麼吧

【裸麥南瓜優格麵包 $50/3片】
【亞麻仁無花果優格麵包$50/3片】
這是老闆娘自己手作的麵包,超級好吃的!
我們六個人所以點了兩種麵包各三片
兩種口味都非常好吃,外面裸麥麵包有淡淡麥香
口感鬆鬆軟軟的,還混合了一些核桃碎
中心內餡的地方超好吃!南瓜好甜好細緻,無花果乾酸酸甜甜也好吃!
(哎唷威我一直好吃好吃的好詞窮)
搭配中間白白的優格?(我以為是乳酪)超Match !
後來小林我還多買了兩份麵包回家當隔天早餐




【黃金榛果南瓜濃湯$99/3片】
上面白白的泡泡好像是奶泡,不是蛋白XD
加了南瓜、地瓜、堅果一起打成的湯,非常濃郁
與其說是湯,更像是「比較稀的南瓜泥」哈哈
不添加任何人工調味料,滿好喝的耶~
份量大概就是平常吃飯碗的大小

 


【無花果水果優格沙拉 $200? $230?】
店員推薦我們本日特製的無花果沙拉
是菜單上沒有的菜色,我忘了問價格了啦
這是小林我跟老公郭郭第一次吃新鮮無花果耶
常常看TLC旅遊生活頻道,國外的主廚常常都用無花果入菜
今天終於吃到本尊啦!


無花果吃起來酸酸甜甜的,意外的好吃
有點像是比較不甜、比較沒有水分的水蜜桃
哈哈我自己覺得形容得滿到位的
沙拉還搭配了哈密瓜跟滿滿生菜,醬汁是無糖優格醬
但小林我跟老公郭郭都覺得這個醬汁有點太酸
要是我自己會想加一點點蜂蜜進去XD


【鮮炒綜合蔬菜野菇 $220】
這個很好吃!
店員說他們店裡特別使用比較少見的牛肝蕈菇,推薦我們可以點來吃吃看
果然好吃~我猜搭配的炒蔬菜應該會隨季節變動
我們昨天吃到的是玉米筍跟綠蘆筍
下面墊著苜蓿芽。
雖然小林我自己是沒有很愛苜蓿芽的味道
但是這上面的炒蔬菜野菇真的很好吃,推推!




【西西里正統墨魚燉飯 $420】
黑媽媽的墨魚燉飯,約會千萬不要點啊!哈哈
因為吃完整個牙齒、嘴唇、舌頭都會是黑色的喔
墨魚超新鮮,好好吃喔~
但是這個墨魚「燉飯」部分我們就沒有特別喜歡了
PURE CUCINA因為不使用精緻澱粉
所以燉飯是用「糙米+藜麥」去做的
第一次吃到這樣的燉飯,吃起來比較有顆粒感
小林我自己煮飯也會加藜麥,還滿習慣藜麥的味道
我自己是覺得糙米+藜麥燉飯不會不好吃
但家人都說還是喜歡吃傳統的燉飯米哈哈



【私房牛肝蕈野菇燉飯 $420】
一樣是用糙米+藜麥做的燉飯,但這道的接受度比較高
牛肝蕈菇真的很好吃耶,好喜歡喔!
有點像是杏鮑菇,但又比杏鮑菇再Q、再多汁一點
這道燉飯我們全家一致都很喜歡


【香煎葛瑪蘭豬排 $480】
超級好吃!必點必點!
菜單上也有寫說這是「本店必點」
朋友一開始也有跟我大力推薦這裏的豬排好吃
儘管如此,我一開始還是對豬排能有多好吃抱著很懷疑的態度
沒想到他真的很好吃!
(不過要是表面能夠稍微煎酥脆一點就更完美了)


店員特別強調這是吃麥子長大的純正葛瑪蘭豬
是可以生食級的豬肉!
只有簡單用海鹽跟黑胡椒調味,用烤的烤到七分熟
一切開來真的是漂亮的粉紅色,而且超級Juicy!
真的沒有吃過豬排是那麼嫩、那麼好吃的啊~
建議先吃原味,再沾旁邊桃紫色的甜菜根醬一起吃
兩種口味都好好吃喔~~
我們六個人剛好點了兩份豬排,完全覺得意猶未盡啊


【佛羅倫斯酥香肋眼 $580】
牛排也很好吃!
不過份量是不是看起來真的太少啊哈哈哈
外表煎的微焦,裡面肉的熟度大概是七分熟
旁邊搭配的醬汁是牛排肉汁+馬鈴薯泥做的
非常美味~~
雖然真的好吃但是份量真的滿少的,只適合小食量的女生喔

 

偷偷說,因為這個牛排是爸爸點的
一上桌我們真的都有點傻眼
Menu上的擺盤份量看起來也差太多啦>"<
後來我有跟爸爸說Menu上有寫說是7盎司,大概就是200g
但說真的一般客戶對7盎司會比較沒有概念
希望下次店家改版印菜單把圖片換掉會比較好啦~


最後最後,因為今天是要幫小林我慶生
所以婆婆特別買了一個生日蛋糕給我~
耶!謝謝婆婆~
每年都有家人一起慶生真是太幸福啦~




整體說起來,小林我跟老公郭郭都非常喜歡PURE CUCINA
結帳的時候剛好碰到老闆娘,其實應該年紀跟我差不多大耶
我就自己主動跟老闆娘聊起天來
誇獎他手作的麵包跟葛瑪蘭豬好好吃
他整個人就真的是超級直率,聽到我們喜歡這裡的食物就非常開心
我也跟老闆娘說下次我要等白天的時候再來一次
想要享受店裏白天時的悠閒氣氛!
等我等我~~


 



吃飽飯以後,跟郭郭手牽手散步回家
回家路上老公郭郭拍到的閃亮亮台北夜晚
我是等他修完照片才看到這裡,馬上問他:
「這是哪裡啊?好美喔~我怎麼沒看到?」
他很無聊的回我:
「怎麼樣?厲害吧!這是只有我才看得到的畫面!」
害我原本是要誇獎他說拍得好棒,最後就翻了一個白眼哈哈哈


32歲生日過的雖然比以前平淡
但是覺得還是很快樂!!
今年的生日大餐記錄以上~~


【歷年來的生日聚餐餐廳】
- 31歲生日大餐:台北中山站Popina餐酒館
- 30歲生日吃不停:橘色涮涮鍋
- 30歲生日還在吃:教父牛排Top
- 30歲生日要吃幾次:Texas 德州鮮切牛排
- 民生社區:日光大道富錦廚房
- 心中台北最好吃的牛排:歐華牛排館
- 台北東區:鬍子餐酒館
- 台北東區:溫德德式烘培餐館(德國豬腳好吃)
- 台北東區:朝桂港式飲茶好好吃
- 台北東區:花彘醺創作夜食居酒屋


喔對了,好多新朋友一定不知道「小林&郭郭小夫妻」

到底誰是老公誰是老婆啊??
小林我是老婆負責寫文章,我老公郭郭攝影師負責拍照
我們都是上班族,下班後就忙著吃吃喝喝跟寫部落格XD
部落格裡面分享的都是零失敗食譜+超多美圖的旅行分享
undefined

 

喜歡我們的文章,點廣告給我們小小鼓勵吧:
    

 

如果你們跟我們一樣下班後愛吃又愛玩的話
不要考慮【立刻點我,加入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粉絲團
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
 

 

更多好好吃食譜都有收錄在我們的食譜書裡
小姐先生,要買一本嗎?(眨眼)  

 

 【博客來】  【金石堂】  【讀冊】 【誠品】   

 

CI098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小林&郭郭小夫妻生活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