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一拉麵 狸小路店】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南3条西1丁目3-3
營業時間:11:00~01:00 
交通:地鐵「豐水薄野站」1號出口走路1分鐘

意外發現的拉麵店,當下小林我跟老公郭郭一吃完
就不約而同地說「這間拉麵店好好吃喔,回去要立刻寫文章分享!」
但沒想到拖啊拖的,12月去的北海道,文章到3月才生出來哈哈哈
其實行前小林我有查了好多間想吃的北海道拉麵店
但我們12月去北海道遇到超大風雪,在札幌三天平均氣溫都是零下
超級無敵冷~
雖然雪景真的好美好夢幻,但是雪地旅行讓我們的行動力也變得超級遲緩XD

 


而且也好怕特別到了網路名店還得站在冷風中排隊,真的會崩潰啊!
所以我們就立刻改變計劃,決定在飯店附近覓食
決定看到什麼吃什麼~

沒想到真的讓我們誤打誤撞發現這間好好吃的札幌拉麵:「北一」



我們在札幌三天都住在薄野區,這裏晚上超級熱鬧
強力推薦到札幌住在薄野區,完全不怕找不到宵夜吃!
(相較之下札幌車站附近真的沒有太多餐廳)
行前看網友說薄野是風化區,但其實小林我真的覺得還好耶?
一點也不會覺得危險喔~~大家可以放心


北一拉麵就在我們住的【薄野大和魯內酒店】正對面走路2分鐘
吃完還可以直接逛旁邊的狸小路商店街!
內置圖片 2

整條路上有好多好多的拉麵店
其實也很擔心會不小心選到一間難吃的拉麵店
所以猶豫了一陣子~
最後看到北一拉麵的招牌,感覺長得很好吃的樣子,就鼓起勇氣走進去了XD
內置圖片 3

推開門進去剛好看到一個師傅超帥氣的在煮麵
小林我跟老公郭郭立刻互看一眼「耶!來對了!」
內置圖片 4
 
    

北一拉麵招牌的口味是「特選西京白味噌」跟「微焦醬油」
但是我們竟然在點完餐以後才看到這張圖片啊啊啊
結果兩個人點的完全就不是有名的口味XD


先在門口的機器買好食券再去找位子
機器上都有英文跟漢字,點餐還滿方便的
結果我們沒吃招牌口味,很做自己的亂點一通XD


食券放在座位上,帥氣店員看到以後就會收走食券幫你煮麵啦
其實這餐是我們的宵夜,到日本每天晚上放縱又發胖的吃宵夜是必要的(點頭)
所以小林我只點了便宜的味噌拉麵解饞

郭郭點的是辣味噌。
但其實他只是因為看到「火」就以為那是會噴火的厲害口味哈哈哈



一邊等食物上桌,看到店家牆壁上貼了這張海報
「榮獲香港終極天書推薦」!!
哇賽~我們誤打誤撞找到一間厲害的店了嗎?
莫名的覺得有點興奮耶哈哈


【生啤酒450yen】
日本人不管到哪裡好像都會先點杯生啤
所以我們也入境隨俗跟點一杯
但其實當時天氣好冷,我們其實更想喝的是熱茶XD


【味噌拉麵 770yen】
耶~~拉麵上桌了!
沒有什麼比得上冷冷的冬天吃一碗熱呼呼的拉麵更幸福了!
這個真的好好吃喔~聽說北海道拉麵最有名的就是味噌口味
果然點對了,雖然不是招牌口味,但是也非常好吃啊
湯頭看起來不像是印象中的味噌顏色
但其實湯頭很濃郁又順口耶,把麵吃完以後好想再點碗白飯拌著吃XDD


叉燒肉是偏瘦的肉,但是卻燉煮的非常軟爛,也是好吃認證!
哎唷我自己現在看到照片都狂吞口水啦




溏心蛋也非常美味,蛋黃半熟、蛋白非常入味。吼~~太好吃了
意外發現一間好吃的拉麵店真的好開心喔

 
【火辣味噌拉麵 870yen】
說是火辣味噌,但其實可以選擇辣度喔
店員煮麵以前會問你要多辣?辣度有1~5可以選擇
郭郭選的好像只是微辣,小林我是完全不吃辣的人所以不是很愛
但郭郭說他覺得辣味噌很開胃,他很喜歡


湯頭喝起來跟我的味噌口味不太一樣
不只是味噌加辣那麼簡單而已喔(笑)


最後附上一張完食照片證明真的很好吃


今天就這樣分享以上!
雖然進度有點delay
但是小林&郭郭小夫妻的北海道自助旅行會繼續連載下去,敬請期待!


好多新朋友還不知道「小林&郭郭小夫妻」

到底誰是老公誰是老婆啊??
小林我是老婆負責寫文章,我老公郭郭攝影師負責拍照
我們都是上班族,下班後就忙著吃吃喝喝跟寫部落格XD
部落格裡面分享的都是零失敗食譜+超多美圖的旅行分享
如果你們跟我們一樣下班後愛吃又愛玩的話
手刀加入我們的「小林&郭郭小夫妻」粉絲團吧~~唷呼
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undefined

 
 
- 延伸閱讀

 冬天北海道不開車六天五夜自由行行程表
 

 

更多好好吃食譜都有收錄在我們的食譜書裡
小姐先生,要買一本嗎?(眨眼)

 【博客來】   【金石堂】   【讀冊】  【誠品】
 

CI098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小林&郭郭小夫妻生活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