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底辣蟹 第二分店】

地址:香港灣仔駱克道421號 
電話:28931289 / 28346818 
官網:【請點我】
價位:平均台幣1000以上/人
地鐵:銅鑼灣站出口C走5分鐘
*手機導航「橋底辣蟹」很容易找到,同一個街口
有三間分店,都是正統分店不用擔心,看哪間有位子就去哪一間吧
我們是週日下午14:20左右去用餐,避開吃飯時間完全沒排隊

這次我們去香港三天兩夜,有兩天待在香港迪士尼樂園 
剩下一天就在香港市區逛街跟吃飯。
行前小林我查了好多好多香港好吃的,但是時間不夠,根本吃不了幾間啊(哭)
正當我覺得「吼~~好難取捨怎麼辦?」的時候,
突然看到我們超喜歡的「發福女神」好久以前推薦了這間「橋底辣蟹」
瞬間我就忘記前面安排的餐廳,跟老公郭郭說:「走!我們去吃橋底辣蟹」(握拳)!!
實際吃了以後真的好好吃,好好吃啊! 
蟹肉超級緊緻又鮮甜,避風塘蒜酥炒的香辣又不油膩,超滿足!!

但是唯一卻最重要的缺點就是:橋底辣蟹的價格滿貴的。(好啦,吃螃蟹本來就不便宜)
小林我個人是覺得吃過一次過過癮,可以獲得這張照片跟朋友炫耀(誤)我已心滿意足哈哈哈
內置圖片 14
 
那馬上就來分享我們大概一輩子只會去吃那麼一次,雖然很貴但還是很好吃的橋底辣蟹啦! 
橋底辣蟹真的很出名,只要在手機地圖搜尋「橋底辣蟹」都可以找的到
妙的是在同一個街口,就有三間橋底辣蟹,三間都是正宗分店所以也不用擔心選錯家。
內置圖片 20
(地圖取自橋底辣蟹官網)

我們也是隨便找一家不用排隊的分店就進去了
聽說會叫做「橋底辣蟹」,是因為以前老闆是在鵝頸橋底下擺攤的,可能類似台灣熱炒攤販。
內置圖片 2

橋底辣蟹就在地鐵「銅鑼灣站」出口C走路5分鐘的地方
內置圖片 3

很多明星都來光顧過,牆壁上貼了滿滿的明星照片
內置圖片 4

滿我們是週日下午14:30左右到,原本看網友的心得說一定要訂位 
還很擔心我們會沒位子,但沒想到意外的空曠。
店裡連一樓都沒坐滿,用餐的客人都跟我們一樣是國外觀光客
如果沒有訂位的朋友可以跟我們一樣避開吃飯時間再來 
內置圖片 5

店裡的服務人員年紀都是比較長的叔叔阿姨,態度不到非常親切但也是有問必答
內置圖片 6
 
不到橋底辣蟹第一個當然就是要點他的螃蟹啦!
橋底辣蟹最招牌的口味就是避風塘炒蟹,可以選擇辣度&螃蟹要大小隻。
我們兩個人選了一隻小隻的螃蟹,服務人員跟我們說價格是秤重,但小的大概就是四百多
內置圖片 7

除了點螃蟹以外,這裡就跟一般餐廳一樣可以點其他菜色
種類滿多的,後來粉絲有推薦我們說炸豆腐好吃! 可惜我們沒吃到
還有偷看很多桌都點了瀨尿蝦也是主打商品
但我們最後是點了很老梗的青菜炒牛肉&炒飯 XD
內置圖片 8

廳點完菜以後是一陣漫長的等待~~好險我們不是很餓
當時店內沒有別桌在點菜,但我們大約等了15分鐘以後才上菜
後來發現上菜會很慢的原因,是這裡習慣一次把你點的菜全部上齊。
就看到隔壁四人家庭後來也是等了好久都沒上菜
感覺客人已經要生氣了,但就在下一分鐘,服務生就推著推車過來
瞬間咻咻咻,七八道菜擺滿一桌一起上菜!哈哈哈


【茶資 HK8/人】
桌上的茶跟花生,是類似低消的概念,一進餐廳就一定會收的茶資
但是這裡要小小抱怨一下,就是橋底辣蟹的茶壺好髒阿>"<
打開茶壺蓋子發現茶壺裡面都是茶垢,覺得餐廳不該有這樣的茶具出現才對吼?
內置圖片 9

【橋底辣蟹(小/微辣) HK480(秤重)】
耶!!我們的橋底辣蟹終於上桌了~~~
一端上桌,那個香味真的是超級不得了,香到不行!
內置圖片 10

這個蟹螯超級肥,看起來就好好吃的樣子
為了要拍照沒辦法立刻吃真的好痛苦,邊吞口水邊忍耐
那天拍完照以後發現我們竟然不知道怎麼吃螃蟹!
這個蟹螯的殼超級硬,用餐桌上附的吃蟹鉗子也夾不開
最後我們就求救店裡的服務人員
內置圖片 11

服務我們的是一個大叔,二話不說就拿了張紙巾包住蟹螯
然後用鉗子用力地敲打蟹螯
當場覺得大叔好率性!
小林我跟老公郭郭當場就毫不掩飾的「哇~~」的讚嘆
「原來吃蟹螯要這樣敲!!學到了!」
內置圖片 12

但是千萬要小心不要敲到自己的手!!
內置圖片 13
 
內置圖片 16

敲過的蟹螯殼很輕鬆的就剝開了
喔某喔某,這個蟹肉犯規啦!!
天啊~~我現在看到照片還是好想吃一口喔~~~
內置圖片 15

蟹肉口感很紮實有彈性,非常新鮮的味道
好希望一隻螃蟹有四個蟹螯喔XD
吃的時候一定要記得配一口蒜酥,太美味了!!
那個蒜酥好吃到我覺得好想單點一碗白飯來配啊哈哈
我們點的是微辣,但已經很辣了~~邊吃邊喝冰水XD
可是實在太好吃,完全停不下來啊~~
內置圖片 14

【菜遠牛肉 HK60(青菜炒牛肉)】
因為覺得出國旅行太少吃到青菜了,所以點了它
我們在台灣吃港式餐廳也很喜歡點芥蘭牛肉。
這道菜好像是menu上跟芥蘭牛肉最類似的菜色XD
雖然有點油,但是味道很不錯!
青菜跟牛肉都很嫩,又好想再叫一碗白飯來配阿!哈哈哈我這是什麼被米飯控制的習慣
內置圖片 17

【招牌橋底蟹炒飯 HK68】
因為這個炒飯好吃耶! 可以吃到大火快炒的鑊氣,味道非常香…調味也很剛好不會過鹹
米粒炒的粒粒分明,乾爽好吃!
小林我自己特別喜歡廚師把菜梗切碎加進去一起炒,吃起來有一點點脆脆口感
但是老公郭郭卻說他要把菜梗挑出來哈哈哈
剛好都給我吃~~~
內置圖片 18

內置圖片 19

兩個人這樣吃下來大約是NT2700真的好貴啊~~
但是現在想到那個螃蟹都還狂吞口水!
推薦有預算想吃蟹的人一定要去吃吃看,絕對不會後悔的啊!
不過下次要是我們自己再到香港我應該不會再去一次,因為香港還有好多好吃的嘛哈哈
內置圖片 21
 
今天就這樣分享以上!
希望你們會喜歡

Klook.com  
【香港迪士尼自由行三天兩夜】

- 2017獨家鋼鐵人主題園全攻略
- 迪士尼好萊塢酒店住宿心得(鋼鐵人主題房布置)
【小林郭郭的照片旅行】--香港街拍景點推薦-怪獸大廈、PMQ、中環半日遊

 

喔對了,好多新朋友一定不知道「小林&郭郭小夫妻」
到底誰是老公誰是老婆啊??
小林我是老婆負責寫文章,我老公郭郭攝影師負責拍照
我們都是上班族,下班後就忙著吃吃喝喝跟寫部落格XD
部落格裡面分享的都是零失敗食譜+超多美圖的旅行分享
undefined


如果你們跟我們一樣下班後愛吃又愛玩的話

不要考慮【立刻點我,加入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粉絲團
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
 

更多好好吃食譜都有收錄在我們的食譜書裡
小姐先生,要買一本嗎?(眨眼)

 【博客來】  【金石堂】  【讀冊】 【誠品】  

CI098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