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摩成吉思汗烤肉 4.4店2階亭】
官網:
【請點我】
電話:
011-551-4422
地址:
札幌市中央区南4条西4丁目 4.4店2階
營業時間:17:00~03:00
平均價位:一人約800~1200台幣(單點)

「不敢吃羊肉的人,你們絕對可以去吃達摩成吉思汗烤肉!羊肉真的沒羊味!超好吃的啦!」
「愛吃羊肉的人,你們可能會有點失望,因為羊肉真的沒羊味喔哈哈哈」
到札幌第一天晚上,我們真的被突然的大風雪嚇到了!
【北海道不開車自由行行程表請點我】
還不到五點天空就黑了,室外溫度竟然是零下9度
小林我跟老公郭郭從【Roynet Hotel大和魯內飯店】放完行李想去附近的狸小路逛逛
一開始看到雪還好興奮,但大概才20分鐘就馬上就冷得受不了
只想立刻衝進一間店裡面吃熱呼呼的東西

 
第一天晚上吃的就是這間札幌薄野超紅的「達摩成吉思汗烤肉」
網路上google「北海道必吃」一定會看到「成吉思汗烤肉」
其實成吉思汗並不是一間店,而是一種鐵板烤羊肉
北海道有超多間店在賣成吉思汗烤羊肉,我們這次來吃的是其中非常有名的「達摩」
達摩因為不能訂位,火紅的程度就是好像永遠都要排隊(而且排很長)
建議是一開店17:00就去吃這樣就不用排隊囉~~
不過其實達摩在薄野地區有四間分店,走路五分鐘內都會到
大家可以把
【分店位子(點我)】都記起來
萬一某間店人太多還可以去別間分店試試運氣
我們這天去的是在狸小路五丁目附近的4.4店


其實4.4店的1F跟2F分別是兩間不同分店
4.4店=1F / 4.4二階亭=2F,排隊結帳什麼都是分開的喔
我們去吃的是2F的二階店,好像是四間分店中唯一有置物櫃的分店
因為網路上有很多人說成吉思汗好吃歸好吃,但缺點就是烤肉味太重,吃完飯身上都臭臭的XD
4.4二階店可以把包包跟外套放櫃子裡面就不怕被燒烤薰的都是烤肉味啦


其實小林我是一個完全不敢吃羊肉的人
偏偏我老公郭郭超愛吃羊肉!
郭郭在出發前的三個月就開始跟我洗腦說:
「北海道一定要吃成吉思汗烤羊肉,大家都說沒羊味超好吃」
當一個喜歡吃羊肉的人說:「這羊肉沒有羊味,你吃吃看~」我們怎麼能相信他呢?
「如果沒有羊味那你們怎麼會喜歡吃啦~再騙啊XD」

要不是那天外面天氣真的太冷,我們在戶外一秒都待不下去
一看到達摩成吉思汗烤肉竟然不用排隊我們想都沒想就衝進去
加上店裡除了烤羊肉以外還真的沒其他肉!(真的逼死我了!)
所以小林我那天只好硬著頭皮吃了我人生第一口「烤羊肉」!!
沒想到,真的跟大家說的一樣:
「達摩成吉思汗烤羊肉完全沒有羊味,甚至有點像牛肉啊~好好吃喔!」

反而是愛吃羊的老公郭郭說他有點失望,因為這真的太沒有羊味
雖然肉質很好吃但這真的不是他心中的羊肉啊哈哈哈
所以後來竟然是我吃的比他還要多XDDD



馬上來看看我們那天吃烤羊肉實錄吧!!
我們是晚上五點多店一開門就進去,1F跟2F竟然都已經客滿了!!
撿到最後一桌兩人位子太Lucky囉~~
達摩成吉思汗烤肉真的超熱門啊~~


達摩的店裡位子都非常擠,比較不建議帶小孩或是娃娃車來,應該會很崩潰!
日本大部份餐廳,尤其是居酒屋跟烤肉店
都習慣客人先點飲料,再慢慢看菜單點菜喔

一坐下來當然是先來兩杯啤酒!

 


等我們點菜的同時,店員就會先上一個這樣的烤盤
最上面放一塊羊油,下面鋪著一圈洋蔥
店員會站在櫃檯裡面幫大家大致顧一下爐火
剩下就是交給你自己動手烤肉囉~~


洋蔥放在鍋邊慢慢烤,最後會變得脆脆甜甜的,一點都不會嗆辣!
因為北海道其實除了羊肉以外,也盛產洋蔥
所以其實烤洋蔥也是成吉思汗烤肉很重要的一個食材
一定要吃吃看喔~


【韓式泡菜 350日幣】
大推達摩的韓式泡菜,味道微酸不辣,配著羊肉一起吃超對味的
網路上大家也是都推薦要點韓式泡菜,果然沒錯!
一口羊肉一口泡菜超級解膩好好吃喔~~後來我們還續點一盤!


【成吉思汗羊肉 795日幣/約5片肉】

這裡的羊肉種類不多,一定要點的當然就是成吉思汗羊肉
一份的大小就跟我們小吃店的小菜差不多大盤而已
所以一人一開始建議就先點一份會比較剛好
肉片是有厚度的,但吃起來完全就是嫩!好好吃啊~~
這個小林我覺得是c/p值滿高的一道菜喔~~


【上肉 1080日幣/約3片肉】
上肉好吃!可以點喔!也是有厚度的肉片
切得比較大片所以烤肉的時候更能把肉汁鎖在裡面
桌上都有附一把剪刀,烤完再剪成小塊吃
烤起來完全不會乾柴或過硬咬不斷,烤完只有多汁跟軟嫩而已啊~~
雖然有點貴,因為一盤只有3片肉~~
但是真的滿好吃的,後來我們都加點上肉跟成吉思汗烤肉
上肉的肉質說真的有比成吉思汗好一點點,但是好像也沒有非常大的差異
建議兩個人一開始可以點一盤來吃吃看,喜歡再加點就好


【菲力 1080日幣/約5片肉】
達摩的菲力是切成像骰子一樣的形狀

相較之下我覺得菲力沒有那麼推薦
菲力的肉質是沒有油花但比較軟嫩的部位
但烤肉好像還是有點油脂的肉會更香一點
同樣價位還是上肉好吃!


【白飯 200日幣】
日本的白飯真的好好吃啊~
你看照片裡米粒閃閃發亮的樣子就知道他真的很好吃吧!
幾乎是每一桌都有點白飯,一口白飯一口烤肉超滿足
而且有配飯也比較容易吃飽啦哈哈


烤肉時候,肉片就直接放在熱燙燙的烤盤上
最上面的羊油也會一直往下滴,讓肉烤起來更Juicy
我的天天天兒啊~~現場看到那個煙真的超犯規!
一直猛吞口水啊!


 
每一個人都會有一盤特製的醬汁,但是因為不好意思一直拍照所以沒拍到
但是烤好的羊肉沾著那個特製醬汁一起吃真的好美味喔
我自己現在看著照片又猛吞了一口口水,好罪惡啊!


最後我們兩個人吃了大概七千多日幣,匯率0.27換算下來一人大概一千台幣
吃得好滿足喔~~
大力推薦你們到北海道要吃一次成吉思汗烤肉!
一定也會非常喜歡的!!
今天就這樣分享以上!




- 延伸閱讀

 冬天下雪北海道不開車自由行行程表

 

 

好多新朋友還不知道「小林&郭郭小夫妻」
到底誰是老公誰是老婆啊??
小林我是老婆負責寫文章,我老公郭郭攝影師負責拍照
我們都是上班族,下班後就忙著吃吃喝喝跟寫部落格XD
部落格裡面分享的都是零失敗食譜+超多美圖的旅行分享
如果你們跟我們一樣下班後愛吃又愛玩的話
手刀加入我們的「小林&郭郭小夫妻」粉絲團吧~~唷呼
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undefined

更多好好吃食譜都有收錄在我們的食譜書裡
小姐先生,要買一本嗎?(眨眼)

 【博客來】   【金石堂】   【讀冊】  【誠品】
 

CI098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 , , , , ,
創作者介紹

小林&郭郭小夫妻生活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