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喜歡我跟老公郭郭的對錶啊~~
說真的,認識我們一段時間的粉絲朋友應該都知道
小林我的打扮比較女性化,愛捲頭髮愛穿長裙
所以身邊朋友看到我手上戴的這支瑞士國鐵錶幾乎都是講一樣的話
「小林小林~這好不像你會買的錶喔?」
「但是妳戴起來也滿好看的耶!!」
哇哈哈哈,沒錯!我也覺得我戴這隻這支瑞士國鐵錶好好看啊XDD

 


是不是?有沒有?真的很好看對吧?(哈哈我很怕你說還好)
雖然這支錶單看感覺很man 

但我自己覺得柔美風格搭一點陽剛設計的配件反而更時尚耶



*此文章為瑞士國鐵錶合作文章*

其實這支錶,是非常有名的「瑞士國鐵錶」
為什麼叫瑞士國鐵錶?因為它真的是瑞士國家鐵路局指定掛鐘的同款手錶!
大家都知道瑞士是全世界做鐘錶最厲害的國家
而且瑞士人守時是非常有名的!
據說瑞士的國鐵70年來真的從來沒有誤點過
瑞士有一句很自豪的話:「如果一班火車遲到,只有兩個可能:

要嘛那台火車不是瑞士製造的,或者車站掛的時鐘不是瑞士製造的」
哈哈這句話實在太狂妄但是我好喜歡啊!


這次接到MONDAINE瑞士國鐵錶的邀約,郭郭超級無敵開心!
因為他一直以來就非常喜歡瑞士國鐵錶簡單又經典的設計
所以我們還特別到台北敦南誠品的櫃位去逛了一圈~
這個鐘就是我們在敦南誠品拍到的~~真的有種在歐洲車站的感覺耶!


瑞士國鐵鐘是在1960年由當時國鐵局的工程師Hans Hilfiker設計,現在已經77年了
但是現在看起來完全不覺得過時,反而還是好經典好好看啊!
瑞士國鐵鐘的造型是把鐵軌的概念轉換成時鐘的刻度,清楚易懂而且還很有巧思!
另外最有辨識度的「紅色金針菇形狀的秒針」也是一個很酷的發想
原來是以前瑞士車站還沒有時鐘的時候,站務員就會拿著紅色蕈菇形狀的木棒指揮乘客上車
所以Hans Hilfiker就把這個傳統也融合在時鐘的設計裡面
後來這個時鐘也馬上就被瑞士國鐵局指定為國鐵局掛鐘
一直到現在,瑞士國內超過4000個火車站裡都掛著這個「瑞士國鐵鐘」喔



1986年,瑞士國鐵局把這個設計
授權給一直負責製造車站掛鐘的MONDAINE公司

生產一系列腕錶跟家用掛鐘。
所以我們現在戴的就是傳說中最準時的鐘錶啊!!
這次會一次跟大家介紹瑞士國鐵「掛鐘」跟國鐵「錶」

要準備來開啟超級勸敗模式了哈哈哈



【手錶:GIANT經典款系列】
我們選的款式是基本也最經典的「GIANT」款
GIANT大錶面系列的特色是他沒有傳統錶帶必備的「錶耳」
視覺上看起來錶帶跟錶盤像是沒有接縫一樣,更有一體感

國鐵錶的設計其實超好辨識,就是「白底+黑刻度+紅色金針菇秒針」
經典款真的就是可以每天戴都不會覺得膩的設計,越看越喜歡~~


MONDAINE的紙盒包裝都非常有質感
超級適合拿來當情人對錶或是生日送禮物~~
瑞士國鐵錶現在也是少數被世界知名設計類博物館例如鼎鼎大名的MoMA收藏於Gift Shop販售的鐘錶商品
現在瑞士國鐵錶不只在瑞士國內是家喻戶曉的品牌,更是鐘錶類產品的代表典範
瑞士國鐵錶/鐘跟瑞士刀、瑞士巧克力都是最有瑞士精神的必買好物啊!


我們選的黑色錶帶都是真皮錶帶,背面都有印上MONDAINE的字樣質感超好
這次我們選了款式一樣、錶面大小不同的錶當情侶錶
好喜歡這支錶~看起來雖然有點man (嗯男生戴起來真的非常帥氣!)

但其實女生搭配手環跟戒指以後,天啊根本更好看哈哈哈


錶帶可以客製化選擇
有紅色、黑色跟銀色金屬的米蘭錶帶可以請專櫃幫你換,非常貼心


我們兩個人都喜歡大錶面的設計
小林我的女生款選的是錶面直徑35mm的中性款(女錶通常是26mm~30mm)
郭郭選男錶的42mm大錶面款式
兩支錶擺在一起好好看啊~~(自己尖叫)


35mm戴起來大概是這樣,很帥氣的感覺
其實女生戴大錶一點也不突兀對吧?
乾淨俐落,而且紅色的秒針真的好可愛!

 



想要更豐富一點,搭配金色或彩色的手環根本時尚透頂哈哈哈(說自己)~~
現在我幾乎是週末出門都一定會戴這支錶,而且開始好愛買手環跟戒指
有時候忘記戴錶還會覺得有點不習慣耶



至於男生戴這支錶更是不用說啦,超級好看!
不管是休閒還是正式都很適合。
老實說我真的覺得我老公郭郭比我更適合拍穿搭啦~
他還曾經說要開一個自己的穿搭篇文章 哈哈哈
這次被他抓到機會,他就非常開心的開始跟我說他搭配重點:
「手錶對男生來說是很重要的你知道嗎?」

「因為手錶就是男生唯一的飾品,所以手錶一定要選經典又有質感的款式」
「你有認真記筆記嗎?要寫在文章裡喔」
「是,大師。我會寫的!」(我假裝很乖但其實我有小翻了一下白眼哈哈)



你們以為他的重點筆記只有這樣嗎?NO NO NO!
他又接著說:
「國鐵錶的設計簡單但是又有紅色的重點我很喜歡,重點是不貴但質感很好」

「像我們這個年紀的男生,都會想要一支好一點的錶
衣服可以買便宜的替換,但是配件就要買有質感一點的。」
而且,我覺得國鐵錶真的很適合我」開始看錶擺pose

「你幫我拍一下~那我看窗外喔」(天啊我老公真的好想紅啊哈哈哈)



但是白眼翻歸翻,還是不得不說我老公郭郭真的帥啊!

而且國鐵錶真的好適合他喔(我根本是迷妹吧哈哈哈)~~~
全身都是黑色的時候有一支錶點綴真的就會不一樣
就在我打文章的時候,他還跟我說這叫做「Smart Casual風格」
(那是什麼風格?但好像又真的有點Smart的感覺哈哈哈)




不管男生還是女生戴瑞士國鐵錶都好好看喔~~~
真的是越看越喜歡,越看越好看!
強力推薦大家如果情人節或是生日送禮就送瑞士國鐵錶
或是買最經典的國鐵鐘放在家裡也是美翻天


【國鐵掛鐘25cm】
講完手錶要來講掛鐘了。
那天我們的朋友來家裡看到我們掛了這個鐘就問:

「這不是瑞士國鐵鐘嗎?」
「你怎麼知道??哇賽你好有sense喔!」
瑞士車站裡面都會掛這個國鐵鐘啊~我們去瑞士蜜月也有買,超好看的!」
經典真的就是經典,明明看起來只是一個一般的鐘
但懂的人就會知道就是這種平凡中的不平凡才叫經典啊!


仔細看時鐘或是手錶上面都有印上「瑞士國鐵局」的縮寫喔
特別的是,因為瑞士有四種官方語言:德文、法文跟義大利文還有羅曼文
所以印在時鐘上的「瑞士國鐵局」縮寫,是三種最多人使用的語言
SBB=德文, CFF=法文, FFS=義大利文(都是瑞士國鐵局的縮寫)


跟郭郭的男生手錶理論一樣,時鐘也是家裡很重要的一個擺設
記得我們三年前剛結婚搬新家的時候
為了要找到一個好看的時鐘看了不知道多少間店尋覓心裡的夢幻鐘
後來真的找不到就先在IKEA買了一個素色時鐘,但一直都覺得那個鐘只是不難看而已
一直到現在終於讓我們找到心中夢幻逸品了啊~
國鐵鐘也有三個顏色可以選喔~
其實我覺得銀色框跟黑框都好美啊


這次我們選的是25cm銀色的掛鐘

 


這張照片是我們在台中的旅館拍的,不是我們家XD
因為那天剛拿到國鐵鐘就要去台中出差,可是因為迫不及待開箱
就乾脆在旅館先擺拍
我只能說國鐵鐘本尊真的好美、質感超好啊!!!



回家以後我們直接用黏土把它黏在玻璃窗上
週末在家看著窗外寫文章覺得心情超好!
但有一個小小的缺點就是那支超可愛的紅色金針菇頭的秒針
它太搶戲了啦,我們家兩隻貓咪每次都會一直盯著秒針看
我超怕貓咪有一天跳上去把鐘抓下來XDD


 



真的非常非常喜歡MONDAINE的國鐵鐘跟國鐵錶
掛鐘放在家裡覺得實在太有質感了!
想買情侶錶低調放閃的人那當然更是大力推薦,用力推坑啦(笑)



最後立刻貼上勸敗連結:

【MONDAINE瑞士國鐵錶哪裏買?】
小林女款手錶:【MINI GIANT 35mm】
郭郭男款手錶:【經典42mm】
國鐵鐘:【請點我】
 

總代理直營專櫃: 敦南誠品1F 02-2775-5977*118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45號1F 信義誠品2F 02-2722-0076
台北市松高路11號2F 台中大遠百6F 04-2254-3386
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251號6F(北棟扶梯口)

好啦,今天就這樣分享以上!
希望你們都喜歡今天的分享喔~~

說到這,好多新朋友一定不知道「小林&郭郭小夫妻」
到底誰是老公誰是老婆啊??
小林我是老婆負責寫文章,我老公郭郭攝影師負責拍照
我們都是上班族,下班後就忙著吃吃喝喝跟寫部落格XD
部落格裡面分享的都是零失敗食譜+超多美圖的旅行分享
undefined

如果你們跟我們一樣下班後愛吃又愛玩的話

不要考慮【立刻點我,加入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粉絲團
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
  

更多好好吃食譜都有收錄在我們的食譜書裡
小姐先生,要買一本嗎?(眨眼) 

 【博客來】   【金石堂】   【讀冊】  【誠品】 

 

CI098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小林&郭郭小夫妻生活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