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是小林我跟老公郭郭第一次看到雪!!

下雪的北海道真的好漂亮好漂亮~~怎麼拍怎麼美耶
郭郭相機裡的照片我們都捨不得刪,連只是走在路邊的照片也是美到翻天
這是我們坐在JR的車上往外看的風景,你說你說是不是真的太像仙境了啊!!

內置圖片 2
 
我們這次去北海道六天五夜,因為害怕下雪路況不好所以沒有租車

我們是買JR PASS五日券,玩一些市區的行程,一樣非常好玩~~
推薦給跟我們一樣第一次去北海道又不想租車的朋友參考唷
照慣例是搭廉價航空去日本啦~~
這次搭的班機是【台灣虎航】函館進、函館出的飛機。
我們是一到達函館就立刻搭JR抵達札幌
然後四天都住在札幌,用JR PASS去附近的城市一日來回
在札幌我們住了兩間飯店都很不錯耶,之後都會寫文分享
一間是在札幌鬧區:薄野,要吃宵夜要逛街都方便
另一間是換到札幌車站附近,隔天方便一大早趕搭七點的JR去函館。


六天五夜行程我們大致是這樣安排的:

D1:台灣虎航 IT236 6:00-10:35 桃園>函館 
      JR 
13:51-17:41 函館>札幌
      札幌半日遊
      住札幌薄野大和魯內酒店(文章點我)|Agoda比價
D2:札幌市區半日遊+三井Outlet逛街掃貨。
      住札幌薄野大和魯內酒店|Agoda比價

D3:小樽一日遊 
      住札幌薄野大和魯內酒店|Agoda比價

D4:旭山動物園看企鵝一日遊 
      住札幌站前Richmond里士滿酒店|Agoda比價

D5:JR 6:52-10:38 函館>札幌 
      函館一日遊 
      住函館La Vista拉碧斯達函館灣|Agoda比價

D6:台灣虎航 IT 237 11:45-15:40 函館>桃園


大致簡介完以後,馬上就來看我們六天五夜的北海道美照無極限行程分享吧!

【Day1】:
冬天到北海道真的很看天氣,像我們當天到函館
飛機就因為大雪在空中多盤旋半小時,所以抵達時間delay。
函館機場很小,有點像是老式的國內線機場。
但一走出去看到大雪紛飛,小林我跟郭郭都超級興奮阿!!
「雪耶~~是雪耶~~」
平常只有在電影裡才看得到的場景,真的出現了!太不可置信了啊~~
內置圖片 3

【函館朝市+搭JR到札幌】:
原本要搭到札幌的JR班次因為飛機delay的關係所以趕不上了
我們就先把行李寄放在車站,走路到車站旁邊100公尺的函館朝市覓食
這咖白色DESENO行李箱是不是真的超美!
而且非常輕巧又好拖拉【大力推薦文章請點我】
 
內置圖片 1

我們抵達朝市的時間大概是中午,朝市還有營業喔!
原本郭郭是想要大吃生魚片的,但是天氣實在好冷好冷
只想吃熱食啊~~所以我們買了奶油烤帆立貝&生海膽!!
奶油烤帆立貝真的很好吃耶,但是一定要小口小口吃才能品嚐它的美味
裙帶的地方跟干貝肉也要分開吃才會鮮甜喔!


內置圖片 4

吃完帆立貝跟海膽,我們因為要趕車所以也不能多停留
反正最後一天還會到函館,所以我們就先往外走了~~
下雪真的怎麼拍都好看耶,後面明明是樓梯也覺得好美啊!!
拍完照才發現那個樓梯就是網路上很有名的500日幣海鮮丼,聽說超便宜又好吃!
就在函館朝市旁邊超級好找!有經過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啊

內置圖片 5

【17:40 抵達札幌:入住札幌薄野大和魯內酒店】:
大推我們住的這間大和魯內飯店,地點也太棒了!
就在地鐵「東豐線」豐水薄野站3號出口走1分鐘就到了~~
1F有7-11,過個馬路又有Lawson
走路到狸小路不用5分鐘,早上走去二条市場也只要6分鐘,是不是太吸引人?哈哈
【住宿文章點我】
內置圖片 6

我們房間看出去就可以看到貍小路啊!
真的是超棒住宿點吧~~
內置圖片 7

【狸小路逛街】:
Check in完以後,我們迫不及待地要去逛札幌啦~~
既然住在薄野鬧區當然要先去貍小路逛逛才行!
但沒想到第一天的札幌,大雪下的不像話!
手機顯示溫度是「零下9度」、體感溫度「零下16度」
(零下16度是我們家裡冷凍庫的溫度耶)
我們只晃了一下就冷到受不了,原本想要吃北海道名物湯咖哩Garaku
但是一看到要排隊!而且是排到大馬路上了,我們就立刻放棄
即使很冷,郭郭還是拍到了這張跟大阪固力果看板差不多等級的「撲克牌人」
內置圖片 8
 


路邊的腳踏車都被埋在雪裡了~~超誇張的啊!
內置圖片 9

內置圖片 10

【晚餐:成吉思汗烤羊肉 達摩4.4二階店】
因為湯咖哩要排隊我們實在受不了這般風寒
所以衝往下一家郭郭大概在我耳邊唸了三個月說想去吃的成吉思汗烤肉!
google 「
北海道必吃」會出現的一定是:成吉思汗烤肉、湯咖哩、跟螃蟹!
成吉思汗烤肉=鐵板烤羊肉。
北海道有非常多餐廳在賣成吉思汗烤肉,我們吃的是很有名的「達摩」
其實小林我本身是完全不敢吃羊肉的人
但是那天真的冷到嚇人,當下只覺得吃什麼都好啊~~
沒想到我那天鼓起勇氣吃了一口烤羊肉~
我的天阿超好吃!根本一點羊味都沒有啊,後來反而是我吃的比郭郭多哈哈哈
愛吃烤羊肉的人可能反而會有點失望,因為他真的沒有羊肉味
不特別說的話還真的會以為是烤牛肉說~~
內置圖片 11
 
  
 
【Day2】早餐:二条市場吃海鮮丼+買乾燥干貝
郭郭超愛吃生魚片,到了北海道怎麼能不吃海產呢??
所以第二天早上,我們就立刻到飯店附近的二条市場吃早餐啦!
其實我們是更想吃的是烤蟹腳
但是這次沒有吃到烤蟹腳有點飲恨,下次要再去吃(握拳)
在二条市場裡面買東西是可以殺價的喔
即使小林我本身是很不會殺價的個性,但也是有問老闆能不能算便宜一點XD
後來買了
一包一萬日幣的乾燥干貝回家想送給很會煮菜的外婆~~
市場的阿姨很親切的用日文說「這個煮湯非~~常好吃喔」!
雖然很貴但聽到阿姨這樣講就覺得好像非買不可哈哈哈
開心的是外婆收到干貝以後超級高興,說過年的時候要拿來燉湯^^
內置圖片 15

【巧遇慕尼黑聖誕市集】
走路去時計台的路上,我們巧遇了這個慕尼黑聖誕市集
跟現在台灣正在辦的法國聖誕市集比起來
這個是免費參觀的哈哈
喝了一杯超暖心的熱紅酒~~下雪的北海道真的好有聖誕味喔
內置圖片 12



【札幌必拍:時計台】
這是札幌市區必拍的景點~~美炸了阿!
出發前我還覺得這個時計台好像真的沒什麼好拍的XD
但是被雪覆蓋的時計台簡直就是童話故事裡才會出現的房子
好可愛好可愛喔!!(我不是說我自己哈哈哈)


在路上走一走突然就出現這棟童話故事裡的房子~~
這棟時計台是19世紀保存到現在的建築
裡面是可以付費參觀的喔~~
看到郭郭在拍照,一個日本伯伯就用日文跟郭郭攀談起來
用猜的+肢體語言比手畫叫,大意應該是說他也有在玩相機喔
推薦我們一個祕密景點可以拍入整棟時計樓
其實就是過馬路對面有個樓梯上二樓的陽台
(可以拍到整棟樓,但人會變得很迷你,你看我在門口站著是否有點蠢XD)
(謎之音:阿北沒有要你站在那拍照,人家是要郭郭拍整棟樓)
內置圖片 13

後來我們就繞著時計樓外圍走了一圈,整棟房子被雪覆蓋著真的太夢幻了啦
內置圖片 14

根本怎麼拍都拍不夠啊~~
郭郭的相機根本就沒停下來過,所以我就側拍了一張他帥氣的照片
(看不到臉超帥!哈哈哈被瞪)
內置圖片 16

哎唷威,這張照片我愛死了啦(自己尖叫!!)
在雪地裡拍照我也變得好唯美啊~~~
之前答應大家要寫的雪地穿搭我有在認真準備寫了,你們再等等我嘿~
內置圖片 17

【札幌必拍:舊道廳】
拍完時計台,走路大約5分鐘就可以到另一個札幌必拍的「
舊道廳」
小林我跟郭郭一看到這個畫面,兩個人在路上大叫!!
非常想要飛奔過去在雪地裡打滾~~~
但是這是不行的!
在雪地走路真的好可怕,電視上演的雪裡狂奔都假的啦~~
雪地走路,一不小心就會滑倒摔個四腳朝天
嚴重的還會骨折!
所以我們只能抑制內心的激動,壓低聲音尖叫
然後一路用企鵝走路的方式緩慢走過去
內置圖片 3
 
其實在出發前看介紹都覺得舊道廳好像沒有什麼特別的
但是一有雪景加持,紅磚蓋的舊道廳根本是夢幻中的再夢幻!
太漂亮太漂亮了~有點驚訝的感動!
內置圖片 6

這裡真的可以拍來自星星的你倒在雪地裡的照片了
但是我們的褲子都沒有防水,只能拍個拋雪的畫面過過乾癮
內置圖片 4

【KINOTOYA BAKE起司塔】
北海道超有名的KINOTOYA起司塔~~
之前在福岡,小林我就愛上了福岡的BAKE起司塔
這次朋友去玩北海道以後就跟我大推這個KINOTOYA起司塔
要我一定要去吃吃看!
其實札幌有很多KINOTOYA的分店,時計台旁邊也有一間分店喔!
但是我們這次是到札幌車站裡面購買


這個起司塔真的很好吃耶~~
奶香味很濃郁,又不會太甜。
但是我私心還是覺得福岡的BAKE起司塔好吃更勝一籌


【札幌北廣島三井OUTLET】

冬天的北海道大概四點就天黑了,待在戶外也沒辦法拍照
我們決定直接到OUTLET掃貨!
我我我早就想好要再買一咖LC鍋回家啦哇哈哈哈
【LC&Staub鑄鐵鍋購買推薦心得請點我】
內置圖片 10

但是沒想到我們看錯平日跟假日的公車時刻表@@
悠悠哉哉自以為時間算得剛剛好,卻發現登愣~~
我們竟然錯過了最後一班從札幌到Outlet的公車
好險郭郭出發前就先查了備案交通方式
仗著JR PASS搭車都不用錢
立刻當機立斷搭JR到北廣島車站再轉公車
但是這時候又發生了一個小插曲,就是北廣島車站的公車時刻表
最後一班到三井Outlet的公車也過了~~
原本我們已經打定主意那就只好搭計程車過去
沒想到北廣島車站的站務人員發現我們要去Outlet,就很熱心的拿了一張神奇的時刻表
上面竟然有其他班次的車次表!
內置圖片 7

公車司機把我們放在這個「大曲站」下車
比手畫腳示意我們往前走就會看到Outlet了
耶耶耶!我們終於還是到Outlet啦!!
內置圖片 8

三井OUTLET 真的很好逛耶!
這次原本是想再扛一個LC的燉飯鍋回家
但是都沒有我喜歡的顏色,難過了一下下以後立刻把精力都放在衣服上了哈哈
三井OUTLET有兩棟建築物,裡面的牌子真的超多的
所以建議大家出發前先看好要逛的店家,這樣才能有效率的掃貨喔!
內置圖片 9

【晚餐:北一拉麵】點我看食記
扛了一堆戰利品開開心心的回到札幌以後,
說真的我們也累癱了,血拼結束後瞬間沒電哈哈哈
所以就在飯店附近找找有沒有什麼吃的?
就在往貍小路二丁目的路上看到這間小小的拉麵店就推門進去了
意外的好好吃喔~~~
湯頭好濃郁,但不死鹹
冬天就是該來一碗熱熱的拉麵阿
大力推薦住在附近的朋友們一定要吃吃看北一拉麵
內置圖片 11

內置圖片 12
 
 
【Day3:小樽一日遊】
今天又是用JR PASS搭車到小樽準備來個一日遊!
行前做了好多小樽的功課,但實際去了一趟我們都覺得小樽只要安排半日遊就夠了
網路上大部份會說逛小樽的話可以搭車搭到「小樽站」
其實從札幌搭到「南小樽」站,一路逛回「小樽站」這樣路線更順喔!
事實上跟我們搭同一班車的日本遊客也有很多人都在南小樽下車
一出車站會是一個住宅區,這時候要看一下google map
大概走3分鐘就會到熱鬧的小樽囉
不過,沒有人的住宅區反而更好拍照啊~~
老公郭郭根本可以拍雪地形象廣告了啊哈哈哈


【小樽音樂盒堂 (小樽オルゴール堂)】
整個小樽賣得最多的就是「音樂盒」跟「玻璃製品」
從南小樽車站跟著Google Map走,很快地就會看到這個小樽最有名的音樂盒堂了~
聽說小樽一共有七棟音樂盒堂,裡面展示的音樂盒都有一點不一樣
其中有幾個館區還有古老音樂盒的定時表演喔!



【小樽必吃LeTao起司蛋糕】
才剛開始逛小樽,就立刻看到大名鼎鼎的LeTao起司蛋糕內用不用排隊
(網路上都說要候位阿~~)
所以儘管是午餐時間有點想吃熱食,還是先來吃了甜點哈哈
覺得蛋糕沒有特別驚豔,但是他的紅茶好好喝喔!
小林我立刻買了茶葉回家~~
隔週姐妹來家裡,我就立刻拿出來獻寶,結果大家都愛上這款茶葉!大推薦~


除了在店裡買起司蛋糕,或是吃下午茶以外
LeTao本店的3F才是一個超秘密景點!!
這裏可以免費參觀,不需要消費也可以上樓的喔~~
觀景台拍出去的景色:超美的啦!小樽街道盡收眼底
之後再來寫一篇小樽景點篇唷!




【午餐:萬次郎海鮮丼】
這間萬次郎食堂,是我看到【13姐推薦的萬次郎】海鮮丼飯
聽說850日幣的海鮮丼就非常好吃!聽說中午時間會排隊耶!
立刻放入口袋名單(海鮮丼現在漲價為900日幣)
但我們有種到了日本就要點豐富一點不然好像會後悔的病
一進到店裡就被迷惑點了2000日幣的鮭魚親子丼哈哈
鮭魚親子丼老公郭郭說非常好吃!
不過2000日幣又讓人覺得有點貴
所以說一開始幹嘛不照著13姐的推薦點900日幣的海鮮丼咩~~


【小樽運河】:
必拍的「小樽運河」~~~
冬天的小樽遊客其實不多耶,今天溫度是5度
沒有風吹的時候一點都不冷哈哈
但我還是被前兩天氣溫嚇到,所以全身包得超緊


郭郭自己一直拍小樽運河拍得很開心,我就在後面緩慢的散步
好啦其實是雪地裡走路我都很怕跌倒所以很小心XD
沒想到意外變成右邊小小的風景哈哈




 
小樽一日遊就在郭郭拍完小樽運河以後正式結束!
我們搭30分鐘的JR回到札幌以後,又覺得累斃了
哈哈哈為什麼明明行程很鬆散,卻一直覺得好累
冬天旅行果然很耗體力啊 XDD
因為美照實在太多了,所以後面兩天的行程我分成下集來寫
有超級無敵可愛,看了保證融化的企鵝散步
還有函館無敵飯店+元町小巴黎


我們從北海道回來後兩天,就看到新聞報導說因為大雪導致札幌機場關閉
有六千個旅客滯留在機場的事情!!真是覺得自己這次旅行太幸運了~~
冬天的雪國之旅真的是很碰運氣的,希望大家都能有一個超棒的雪國回憶!
這次一樣有提供我們六天五夜excel行程表可以給大家喔,
請大家直接到「小林&郭郭小夫妻」按讚後,私訊向我們索取!

【繼續閱讀北海道行程下集請點我】
 
今天就這樣分享以上!
喜歡我們的文章,請幫我們點選以下贊助商廣告:

 


〔延伸閱讀〕
史上最強九州自由行六天五夜行程表:福岡、長崎、熊本、由布院
Klook.com  

好多新朋友還不知道「小林&郭郭小夫妻」
到底誰是老公誰是老婆啊??
小林我是老婆負責寫文章,我老公郭郭攝影師負責拍照
我們都是上班族,下班後就忙著吃吃喝喝跟寫部落格XD
部落格裡面分享的都是零失敗食譜+超多美圖的旅行分享
如果你們跟我們一樣下班後愛吃又愛玩的話
手刀加入我們的「小林&郭郭小夫妻」粉絲團吧~~唷呼
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undefined

更多好好吃食譜都有收錄在我們的食譜書裡
小姐先生,要買一本嗎?(眨眼)

 【博客來】   【金石堂】   【讀冊】  【誠品】
 

CI098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喜歡我們的文章,請幫我們點選以下贊助商廣告: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小林&郭郭小夫妻生活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