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我最愛的誰來晚餐又來了~~
「誰來晚餐」這個主題
就是記錄我們請朋友來家裡吃飯聚會的文章啦哈哈
第一篇文章是2014年,現在回頭看之前的照片跟文章
真的覺得當時我那麼落漆,但你們還是那麼捧我們的場
真的對我太好了啊(抱緊)
什麼?你不知道我在說什麼?
還沒看過集集精彩、叫好又叫座、人人想預約來吃飯的「誰來晚餐」?

快快請點這裡【誰來晚餐全集(一共十集)】

 
今天誰來晚餐的餐桌長這樣~~
唉唷威亞真的好漂亮好喜歡啊!
內置圖片 6

一大早起床以後,先跟郭郭一起到附近的市場買海鮮跟買花~~
其實小林我是一個超級花痴
小時候的夢想還是開一間花店耶超級夢幻吧哈哈!
我剛剛去看了一下之前的文章,發現我真的每一次都放桔梗在桌上!
雖然還是覺得好漂亮喔~~但是也太沒梗了吧XDD
(下次絕對要提醒自己不要一進花店就被桔梗迷惑)
今天用的又是最喜歡的桔梗+滿天星
內置圖片 4

餐桌擺設只要有鮮花就會完全提升五個層次那麼多!
雖然一樣用的是桔梗,嘿嘿但是這次還在花店買了一片$15元綠綠的葉子~~
好有南洋風!好喜歡啊!
喔某某某~~我家餐桌好美阿~~~尖叫!
不過這個好美的花朵缺點是吃飯的時候很礙事XDD
雖然我都堅持要把花放著,但其實一開飯就會被大家嫌棄拿到旁邊


還記得一開始做誰來晚餐的時候,
小林我光是擺個餐桌都要setting好久怎麼擺都不滿意
現在擺餐桌反而變成「最」簡單的一件事情了
好喜歡這種隨手一擺就很有自己風格的餐桌喔(眼冒愛心)~~
其實重點就是收集很多不同的餐巾紙就可以了
之前PO這張照片到粉絲團,就有人在問插花的小瓶子在哪買的?
其實他是裝牛奶用的小玻璃瓶喔!
內置圖片 9

今天的菜單~~將將~~
這是我老公郭郭做的喔!!是不是真的太有才華了~
餐前郭郭就把這個菜單傳給大家,我的天阿這真的太高級
今天的主要客人是我妹妹在舊金山的朋友Janet第一次到台灣玩
所以menu右下角還有金門大橋!!
加上Janet是在美國長大的華人,一點點中文都不會講
每道菜下面還放了英文菜名,是不是太貼心又太有巧思了??
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
內置圖片 5

這天因為下午郭郭到公司去值班了,我一個人在家準備備料!
其實備料才是最麻煩的地方
不過今天準備的菜色都滿簡單的,是小林我平常就常做的拿手菜!
只要把材料準備好,丟進烤箱。剩2道菜在上桌前炒一炒就可以
所以我下午過悠悠哉哉的準備
還心想說:「果然我現在很有經驗了!這次好得心應手喔」
慢條斯理地準備我今天最期待的主菜「義式烤海鮮」


你們看這個超巨大的蝦子!!
這是早上去逛市場突然發現平常沒有的巨無霸泰國蝦
小林我跟郭郭都是不折不扣的海鮮控,眼睛都亮了起來!
「老闆~這怎麼賣?」
「一斤380喔」問了也白問,因為我也不知道一隻蝦多重哈哈
「好,那給我八隻!」很闊氣的想說今天客人剛好八個,一人一隻一定超讚!
正當老闆還在幫上一個客人打包的時候,我心裡不知哪裡冒出的聲音
叫我第一次買巨無霸蝦子哥還是先買四隻就好
結果老闆秤完重說:「來~四隻蝦子680!」
天阿我只能說心裡的聲音真是救了我一命,四隻蝦子竟然就要680
小嫩逼煮婦還是不要在市場隨便裝闊XD

 
巨無霸泰國蝦拿來做一道今天的主餐:「義式烤海鮮」
食譜我是參考【芭娜娜姐姐跟小S最近剛出的新書】
做法真的太簡單~~大力推薦給你們!
光是這樣看起來都能保證它一定好吃的啊!


客人還沒來以前先準備好這一大盤,上桌前15分鐘再放進烤箱就可以了!
這時候郭郭也下班回來了,我立刻cue他幫我拍一張優雅美照XD
但才拍完照片,我才發現「我的開胃菜莎莎醬還沒做!」
「而且我們家竟然沒有檸檬了?」哈哈哈只好立刻求救客人帶檸檬來救援


 


今天餐桌上放著【洛神花玫瑰蘋果水】&【多力多滋佐手工莎莎醬】
「準備餐前飲料點心&播放輕快的音樂」
這兩點是請朋友來家裡吃飯超重要的重點!

跟到餐廳吃飯,桌上會放毛豆跟花生是一樣的道理
上菜前先吃點開胃菜,喝飲料聊天

客人嘴巴有東西吃就不會無聊了
(雖然他們在吃莎莎醬的時候我還叫他們等我擠一下檸檬汁XD)
工商服務時間一下:更多【完美宴客七秘訣】都有寫在我們的書裡面喔
這是我這兩年升格人妻以後在家宴客的心得總結啦
有買書的朋友快點去翻!
因為被放在最後一章一定很多人沒看到~~裡面的小秘訣真的超超超實用啦

內置圖片 10

因為小林我喜歡讓大家吃到熱騰騰的菜!
所以除了一些可以先加熱的菜,其他就等朋友到了以後才下鍋
不過這就意味著來我們家吃飯,前半小時都吃不到菜哈哈哈

然後朋友一進門看到我在準備,就會自動說要幫忙
最後就又是大家一邊站在廚房忙碌,一邊聊天其實我超喜歡這種感覺的啦~
這就是今天的客人Janet~~連遠從美國來的客人都來幫忙了
看我下午是不是真的準備的太放鬆了XDDD




今天的海鮮控大餐除了剛剛那一大盤烤海鮮以外
還有這滿滿一盤等等要拿來做西班牙超有名的Tapas:蒜味蝦!
(我請市場的老闆娘幫我剝殼去腸泥,價格會比沒剝殼的貴一點
但是請客要準備好多菜,能節省時間我覺得這樣好方便喔)


有人被我分配去切麵包、有人煎雞肉、有人拌沙拉
我其實原本是也沒打算讓大家幫那麼多忙的啦哈哈哈
但是好像真的太久沒在家宴客了,我一時之間超級慌亂
明明鹽罐就在我旁邊,但是我連續三次在廚房裡轉來轉去大喊「我的鹽咧??」
後來還發現我竟然把要拌沙拉用的蘋果醋放在走道地板正中間!!!
連在旁邊吃多力多滋的男生都看不下去一直笑我XD


這道雞肉沙拉加上石榴,顏色好美好喜歡喔!!
而且味道也非常棒!
醬料我是用自己調的油醋醬,醬料食譜可以點這篇【芒果透抽沙拉】


好啦好啦~大家辛苦了
我們要準備上桌了開動啦!!
喔喔喔我不得不說,這個畫面實在太漂亮了啊
好喜歡喔~~(扭)桌上的花花跟葉子是不是太畫龍點睛了哈哈
而且你們有發現大家的叉子都往誰在進攻嗎?(挑眉)



 
【西班牙Tapas:蒜味蝦】
就是這位「西班牙Tapas:蒜味蝦」先生
榮登今天被搶食第一名!
這道菜真的不是我在說「有夠好吃!!!」
真的是我的拿手菜了哈哈哈
我有偷偷放了秘密武器:煙燻紅椒粉。味道超級搭!
喔我現在看到照片一直狂吞口水~~
連前一天還跟我說他不喜歡吃蝦子的朋友,那天都狂攻這道!
邊吃邊說「這個蝦我可以~」哈哈哈,煮婦最大的成就感就是讓挑食的人敢吃你煮的菜啊!
蒜味蝦的做法簡單到不行~找時間再來分享食譜唷


【義式烤海鮮】
太美了吧!這道菜!
超省時的宴客菜,只是放進烤箱烤出來就美成這樣
你們說宴客不端這道菜炫耀一下更待何時?(左手拍右手)
我很隨性的在烤盤裡多放了綠色的櫛瓜跟黃色的玉米筍配色
它們吸飽了海鮮的精華湯汁,超好吃!
海鮮也都烤得恰到好處啊~˙


【蘑菇法棍】
這道菜,如果常看誰來晚餐的朋友就會發現它超常上桌的
我其實也覺得他出場率太高有點沒梗XD
但是誰叫他每次都搏得滿堂彩~~
每次大家都是吃完一片大家還會問還有沒有多的第二片?!
食譜之前有發過了【點我點我】
不過我今天做的是更簡單版

沒加鯷魚也沒加雞高湯,甚至也沒放帕馬森起司
倒是多加了餐桌上要喝的一些紅酒,味道也一樣好棒被吃光光
你們也快點試試看這道菜~一定會愛上它也愛死我哈哈哈


耶~~歡迎Janet~~
歡迎大家來晚餐~~乾杯!


【紅酒燉牛肉義大利麵】
等第一輪菜吃完以後,小林我又端出這道昨天晚上就燉好的牛肉上桌
前一晚先燉好的牛肉隔天拿出來加熱就上桌超級方便!
如果你們要在家請客很推薦準備一道可以事先預備的燉菜
可以減少你當天手忙腳亂的機會
中式料理也是一樣喔~
像是咖哩或是滷肉都很適合,而且這種菜放了一晚的味道更棒!



看到這張照片我真的笑翻!
我真的就是一個非常敢老王賣瓜的浮誇姐啊~~
這張照片搭配的句子就是:「我的天啊~~牛肉也太好吃了吧!」


一整桌菜全部吃光光~~大家都好捧場喔!!
小林煮婦超級滿足!

【飯後甜點】
小林煮婦我是一個甜點苦手,好崇拜又會做菜又會做甜點的人啊~
我現在唯二會做的甜點就是超簡單的【焦糖布丁(點我)】
所以這次朋友帶了一個好好吃的水果塔!
也是瞬間完食~~

 

 

雖然大家今天跟Janet都是第一次見面
加上Janet一句中文都不會講,一開始擔心自己好久沒講英文了

會不會出槌很尷尬啊XDD
但沒想到整場聚會大家都聊得超級開心

從晚上6:00一直聊天聊到晚上12點,大家才陸續意猶未盡地離開
可以認識一個那麼熱情又可愛的朋友真的太棒了!

郭郭這個騷包酒鬼整個太嗨,只要一喝開就會變得非常嗨
看他拿著那瓶酒想幹麻!!
(他後來趁我已經有點喝茫又偷開好多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
˙˙

不知道為什麼?
郭郭從抽屜裡拿出我最近超愛用的麥克風開放讓大家現場點歌

結果我們朋友界的林宥嘉:Steve非常配合,一秒進入狀況
在我們家開演唱會啦~~喔~唱得實在太好聽了!
然後全場的人也都一秒變身小粉絲在下面瘋狂拍照跟鼓掌安可XDD
這場聚會為什麼最後會偏成這樣哈哈哈


今天真的太開心了,
吃飽飯又來了更多朋友來喝酒聊天
Janet's welcome party大成功!!


就這樣,今年最後一場的誰來晚餐就到這裡分享結束啦!
原本每年的聖誕節應該都要辦一場誰來晚餐的~
但是這次聖誕大餐我們已經約好要去吃麻辣鍋了哈哈
所以「誰來晚餐」我們明年見!!


說到這,好多新朋友一定不知道「小林&郭郭小夫妻」
到底誰是老公誰是老婆啊??
小林我是老婆負責寫文章,我老公郭郭攝影師負責拍照
我們都是上班族,下班後就忙著吃吃喝喝跟寫部落格XD
部落格裡面分享的都是零失敗食譜+超多美圖的旅行分享
undefined


如果你們跟我們一樣下班後愛吃又愛玩的話

不要考慮【立刻點我,加入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粉絲團
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
 

更多好好吃食譜都有收錄在我們的食譜書裡
小姐先生,要買一本嗎?(眨眼)

 【博客來】   【金石堂】   【讀冊】  【誠品】 

 

CI098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 延伸閱讀  ]  

- 誰來晚餐11: 海鮮控大餐,美國友人welcome party !
- 誰來午餐10: 姊妹限定的聚會自製手工披薩
- 誰來晚餐9: 聖誕烤雞大餐
-
 誰來晚餐8: 秋天限定螃蟹鍋:仿台北名店橘色涮涮屋

誰來晚餐7: 今夏最強的夏日料理聚會

誰來晚餐6: 最強攝影師們的聚會! 

- 誰來晚餐5: 母親節大餐超豐盛中式料理   

誰來晚餐4 : 嗨翻天的假主題趴: 有甜點又有紅酒  

來晚餐3 : 異國料理姐妹聚會笑翻天 

誰來晚餐2 : Costco 宴客料理大作戰: 聖誕大餐   

誰來晚餐1: Costco 宴客料理大作戰: 義式小酒館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