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樹泰式料理廚房】

電話:02-27118112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40巷31號
交通:捷運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走路3分鐘
營業時間:11:30~14:30 / 17:30~21:30
粉絲團:【請點我】
平均價位:$500~600/人

我們真的超愛吃泰國菜的耶!!
又要來推薦你們台北東區好吃的泰國菜啦~~唷呼
這篇食記其實是10月一直拖到現在都已經要12月了!
其實吃完當下就很想立刻發文分享,但是懶蟲上身就一直拖到現在XD
會發現這間餐廳是因為那天小林我跟老公郭郭
情商了兩個超可愛的小model拍攝兒童冬季課程的照片
回家滑手機突然發現小model的家長竟然是一間「芒果樹」泰國菜的合夥人
看看店裡的照片就立刻被吸引!
這間店的裝潢也太不像一般「泰國餐廳」的印象了吧
裝潢超時尚~~好喜歡啊
而且我很喜歡的美食作家葉怡蘭也在不久前才剛推薦過
立刻手刀訂位然後揪公婆一起去吃~~
芒果樹就在國父紀念館2號出口,走路3分鐘就到了
我們是平日晚上去吃,店裡大概只有4桌客人
有點訝異,因為這間店真的很好吃而且價格也很合理
大推大推他~~

 
一進門就看到這個佈置,好像到了泰國高級Spa的感覺一樣耶?
也太美太時尚!
後來小林我也推薦我的高中姊妹跟他的朋友去吃
結果他們一群朋友也超級喜歡芒果樹
而且以後也都要「發摟小林的腳步」哈哈哈




芒果樹的Menu上寫著「不添加人工香精、味精等添加物」
而且每一種食材都是絕對嚴選!
牛用的是Prime等級的雪花牛、雞肉都選高級的舒康雞、蝦也是選藍鑽蝦!
這樣聽起來是不是覺得「一定會很貴~」
但其實芒果樹的價位真的沒有很貴啊!!
每道菜平均都300多,我覺得大概一個人600會吃的很滿足喔


現場每一桌都有一盤招待炸蝦餅,酥脆但不油膩
(你看紙巾上都沒有油)
而且蝦味非常濃郁!好好吃喔~
小林我跟老公郭郭因為比較晚到
結果桌上只剩下一片蝦餅了哈哈哈,可見他真的很好吃吧


我們今天一共是六個人來吃飯,點了「四人套餐」
另外單點了兩道店裡推薦的菜色,吃的超飽!
而且每一道都非常好吃,真的大力推薦!


馬上就來看看我們那天吃了什麼吧~~

【套餐附:泰式奶茶】
很濃郁又好喝的泰奶~~
現在的泰式奶茶都已經不像以前會添加橘色的色素
雖然飲料不是很大杯但是好好喝!


【月亮蝦餅】
「第一次看到已經切成長條狀的月亮蝦餅,好可愛喔!」
泰式餐廳怎麼能不點月亮蝦餅??
哈哈好啦我知道其實月亮蝦餅是「台式」泰國菜
但是小林我每次吃泰國菜還是都要點他來吃~
芒果樹的月亮蝦餅表皮炸的超級酥脆,裡面的蝦泥很真材實料。
完全吃得到蝦餅的鮮味,搭配醬料一起吃超涮嘴的~





【黃金咖哩雞(不辣)】
套餐裡面有一種辣的,一種不辣的咖哩
因為小林我不敢吃辣所以大家配合我點了這道黃金咖哩雞
加了椰奶的咖哩吃起來很順口,超級下飯,白飯殺手啊他~~
裡面還有馬鈴薯也燉煮的很軟爛好好吃
最後大家都吃得超撐但郭郭還是一直說好吃然後硬把它吃完XD



【拌烤松阪豬】

其實這道菜應該是單點看菜單我不會想點來吃的菜
但沒想到意外的還不錯!
松阪豬烤的焦香,然後再拌上香料一起上桌
味道是比較重口味的(剛好我們一家人都是重口味)
我覺得好吃耶!包著生菜一起吃很爽口




【泰式牡蠣煎蛋】
第一次吃到這道菜,覺得好新奇喔
煎蛋裡面是切碎的牡蠣耶!
不過這道煎蛋我反而沒有被驚艷,不是不好吃但也不會說要大推啦XD
芒果樹的菜色我覺得都有一定水準,很合台灣人的胃口
但是小林我要很誠實地說這道牡蠣煎蛋
也許因為牡蠣切碎就吃不太出牡蠣的鮮味
味道其實就像是菜脯蛋,然後把料換成牡蠣而已


 


【清蒸檸檬鱸魚】
清蒸魚沒別的!就是一定要新鮮啊~
整道清蒸魚的調味不會過酸,魚肉又鮮嫩。我覺得超級好吃


【蝦醬空心菜】
哈哈蝦醬空心菜沒什麼好介紹的了吧?
我只能說他是很夠味的蝦醬空心菜!不要害怕沒有雷XD



【串烤沙嗲牛$320】
這到串烤沙嗲牛我真的大推了!太好吃了啊~
一開始也是看網友推薦說芒果樹的串烤沙嗲牛很好吃才點的
說真的小林我跟老公郭郭都很怕在外面餐廳或居酒屋點牛肉串燒
因為牛肉串就很貴,但偏偏又容易烤過老!
所以常常會吃到難吃的牛肉串覺得很不開心
但是芒果樹的串烤牛肉質超超超嫩又juicy,因為他用的是prime等級的高級雪花牛啊!
調味也是恰到好處,後來小林的姐妹去吃,也是讚不絕口
強力推薦必點!


【咖哩螃蟹 特價$580】
咖哩螃蟹或是咖哩蝦,一向都是我們去泰式餐廳必點的菜色
裡面的咖哩醬汁加上炒蛋裹著螃蟹(或蝦子)真的好好吃喔
芒果樹的咖哩螃蟹還有附上軟式麵包可以沾醬吃,醬汁超美味的
螃蟹非常新鮮~不過同樣的調味下次我應該會點咖哩蝦
因為吃飯吃到一半還要用手抓螃蟹有點麻煩哈哈哈


還有附上夾蟹殼跟挖蟹肉的道具~
非常貼心捏




好啦~~吃到這裡其實我們六個人真的飽到不行了!
但是還有甜點可以吃!!

【套餐甜點:冰淇淋&焦糖烤布蕾】
小林我個人比較推薦烤布蕾,表面烤得脆脆的焦糖
下面搭配的是很濃郁的布丁,雖然有點偏甜可是好好吃喔!
冰淇淋有三種口味,但我覺得味道普通


【摩摩喳喳 $150】
摩摩喳喳是店家招待的,小model的家長聽到我們要來特別招待甜點
真是不好意思啦~~~超級感謝!
一份$150的摩摩喳喳其實份量超大!
覺得四個人點一碗分食就夠了喔~~
裡面的料很豐富,我覺得很好吃耶
小林我平常不喜歡吃摩摩喳喳,因為我不喜歡那些粉粉綠綠的配料
但是芒果樹的摩摩喳喳我覺得好吃!
(絕對不是因為招待我才說好話的啊!)


今天這樣吃下來一個人大約$550
每道菜我都覺得很好吃~
而且連我公婆吃完都一直點頭說這間好吃下次再來
跟之前我說過「心中第一名的泰式餐廳:泰美」比起來
兩間是完全不一樣的風格喔!
泰美是真的很傳統道地的泰式料理,每道菜都香氣十足且火侯都非常到位
芒果樹是走精緻路線,味道我覺得有一點點融合台灣口味
沒有傳統泰國菜那麼辣跟酸,是一般人都很容易接受的味道
價位兩間店其實平均下來也沒差多少
但是泰美適合人多一起share,芒果樹是人少也好點餐,而且氣氛也很棒
推薦給你們參考!

 

其實我文章才寫到一半就已經又想訂位了啦~~
決定下週就要再去吃一次芒果樹!
每次寫食記都是一種自我燃燒的行為啊~~(掩面)
希望你們喜歡今天的分享~

說到這,好多新朋友一定不知道「小林&郭郭小夫妻」
到底誰是老公誰是老婆啊??
小林我是老婆負責寫文章,我老公郭郭攝影師負責拍照
我們都是上班族,下班後就忙著吃吃喝喝跟寫部落格XD
部落格裡面分享的都是零失敗食譜+超多美圖的旅行分享
如果你們跟我們一樣下班後愛吃又愛玩的話
不要考慮【立刻點我,加入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粉絲團
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

 

undefined

更多好好吃食譜都有收錄在我們的食譜書裡,小姐先生,要買一本嗎?(眨眼)


 【博客來】   【金石堂】   【讀冊】  【誠品】
 

 

CI098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 , , ,
創作者介紹

小林&郭郭小夫妻生活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