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史記精緻鴛鴦鍋】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二段62號1樓
電話:02-25420685
營業時間:11:30~14:30 / 17:00~23:00 
粉絲團:【請點我】

這是一篇超隨性的文章,因為今天根本沒計畫會吃下這頓罪惡的麻辣鍋的啊~~~
一切都是因為昨天半夜看到電視上介紹一間屏東的牛肉麵
看起來是那麼銷魂,那麼美味~~但是卻遠在台灣的最南端~
讓住在台北的小林煮婦我只能盯著電視猛吞口水,然後一直去櫃子裡翻箱倒櫃找零食出來吃
今天禮拜天,就在我好不容易忘記那碗銷魂的牛肉麵的時候
一打開電視竟然又看到重播!!
我的天啊~~
我實在無法忽視這個徵兆:「這一定是老天爺叫我要立刻去吃一碗好吃的牛肉麵!」
所以也不先跟郭郭說一聲就自己先梳妝打扮好
然後就叫還在旁邊打電動的郭郭一起騎u-bike運動然後再去吃牛肉麵!
偏偏我們騎著腳踏車到達史記牛肉麵門口的時候,發現還有17分鐘才開門!
但是隔壁的「史記麻辣鍋」卻已經開門了...
我們內心掙扎了半天,決定還是乖乖去買杯無糖綠冷靜一下
等下次朋友多一點再來吃麻辣鍋,畢竟兩個人要吃麻辣鍋也很難點菜啊!
可是誰知道,我們提著無糖綠走回來,發現史記牛肉麵還有3分鐘才開門
我跟老公郭郭互看一眼,就很有默契的直接走進史記麻辣鍋了...哈哈哈
果然是都有著胖子靈魂的夫妻啊~~~

undefined
 
 
因為其實今天根本沒有打算要吃麻辣鍋
所以一切都是沒有任何期待的就走進了史記麻辣鍋

結論是:
我們夫妻都覺得史記麻辣鍋湯頭很好吃~~不過鴨血跟豆腐完全沒入味很奇怪
滷味拼盤非常好吃必點!決定下次一定要去吃吃看史記牛肉麵

其實史記鴛鴦鍋,有名的是麻辣鍋&泡菜(酸白菜)鍋
但是因為今天實在太臨時起意,所以我很節制地說只點了一種麻辣湯底

undefined

因為我們是店裡的第一組客人,上菜速度非常快
史記的麻辣鍋湯底是按照人頭計價,
如果要加點泡菜鍋(酸白菜鍋)變成鴛鴦鍋的話,ˊ一鍋只多收$150
其實人多的話點鴛鴦鍋絕對是比較划算的
但我們今天只有兩個人吃飯,所以只點了一鍋麻辣湯底

undefined

【麻辣湯底 $120/人】
很貼心的是史記的湯底有分辣度
微辣/小辣/正常/中辣/大辣
建議跟小林一樣不太敢吃辣的朋友點微辣就可以了
即使是微辣,我也是喝一口湯就立刻需要冰飲料止辣的程度
雖然好辣,湯頭卻好好喝~~
我太想喝湯所以硬是配了1/3碗白飯拌著麻辣湯吃掉哈哈哈

undefined

吃麻辣鍋最重要的當然就是要吃鴨血跟豆腐啦
史記的鴨血跟豆腐都是不用另外點的,我不知道可不可以無限點
因為席間店員有幫我們加湯,卻沒有幫我們加鍋底的鴨血跟豆腐
但應該是因為我門鍋子裡的鴨血跟豆腐還剩超多的關係啦XD
為什麼會剩超多?
因為鴨血跟豆腐都是一點味道也沒有~~~

undefined

原來史記的鴨血跟豆腐都沒有滷過,
好像是為了要讓大家可以自行選擇要泡在麻辣湯頭裡面
或是可以混著麻辣湯跟泡菜湯底一起,再讓豆腐跟鴨血去吸收湯汁的味道
但是我跟郭郭都很不習慣這樣的吃法,我就是想要吃超入味的鴨血跟豆腐啊~~
史記用的是凍豆腐,因為氣孔很多容易入味,大概吃到一個小時左右
凍豆腐其實已經吸飽麻辣湯底的味道,吃起來已經算是OK了
但是鴨血真的還是不行,所以我們的鴨血就通通打包
因為麻辣湯頭味道真的很好,我相信鴨血只要泡在湯頭裡一個晚上
一定會變得超入味超好吃啊~
(事實證明,我們回家以後試吃鴨血泡在湯四小時以後真的已經變得超好吃了!!)˙
對於不能在店裡就吃到入味的鴨血跟豆腐這件事情我個人是覺得非常可惜

undefined

【滷味拼盤 $270 】
非~~常好吃的滷味拼盤!
這是「熱的」現燙滷味喔~
所以是一上桌就可以先吃的,
在等湯滾的時候可以先吃熱滷味墊肚子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後來回家Google才知道原來史記的滷味拼盤很有名
很多人還說一時會忘記自己是來吃滷味還是來吃麻辣鍋的XD

undefined

滷味拼盤裡面有牛筋、牛肚、跟豆干
三種食材都滷得非常透、非常入味
尤其是牛肚跟牛筋都是軟爛但又不死鹹,味道是偏甜但不會膩
超級喜歡這個拼盤!!

Tips: 剛燙過的牛筋會是軟嫩口感,愛吃有咬勁的牛筋可以放涼點再吃
undefined

【老油條 $80 】
吃麻辣鍋必點的就是老油條!
老油條可以吸麻辣鍋的湯汁,我最喜歡的口感是放在湯裡大概煮20秒
表面有點軟化,但裡面還是酥脆的!
史記的老油條炸得非常好,很酥脆但卻不會乾硬
很多店家的油條不是太軟沒口感就是太硬變得很乾
一整盤油條都被我們兩個人吃掉,就知道油條有多好吃,湯頭有多好喝啦!!

undefined

【雪花牛 $320】
老實說,史記的單點肉類都挺貴的啊!!
這次因為我們是臨時起意的兩人來吃鍋,所以就點最便宜的雪花牛
但是即使是最便宜的肉類,品質也是很棒耶

undefined

牛肉片輕輕在湯裡面涮個7, 8秒就熟了,肉質超嫩的好好吃啊~~
店家有提供「招牌調味料」吃起來是很順口的醋調味料
沾一點點醬料配著吃,超提味。
大推這個最便宜的雪花牛啊

undefined

【蝦漿 $220 】
這裏的蝦漿長得很特別,顆粒很大,表面看起來有點醜醜的哈哈
一下鍋才知道,那一顆一顆的都是蝦子啊~~
蝦漿非常真材實料,沒有混充太多魚漿,每一口都是真實的蝦子
但調味我覺得有點偏鹹,不過我老公郭郭覺得很好吃哈哈

undefined

【甜點:百香果蒟蒻】
這是免費甜點,百香果蒟蒻。
我覺得好好吃喔~~~不會很甜但有著淡淡的百香果香味
蒟蒻很Q滑,其實超想問店員可不可以再來一碗的啦XDDD

undefined
 
今天這樣吃下來,一個人大約是NT800其實還滿貴的啊!
整體說起來我覺得除了鴨血跟豆腐沒有入味以外
其他都非常棒,但是偏偏鴨血跟豆腐是麻辣鍋的靈魂啊~~~
如果要吃好吃的鴨血跟豆腐
我會推薦你們吃
夫妻肺片詹記麻辣鍋,兩間都是不得了的好吃~~
至於超頂級的
麻神麻辣鍋,有著高級的果凍鴨血,好吃歸好吃但是適合喜歡吃精緻料理的人
(因為鴨血有限制每人數量)最下面我會附上舊文章連結


好多朋友看完文章都不知道「小林&郭郭小夫妻」
到底誰是老公誰是老婆啊??
我是老婆小林,負責寫文章
我老公郭郭攝影師負責拍照

兩個人目前都是朝九晚五領死薪水的上班族
我們的部落格就是「超簡單食譜」+「超多美圖的遊記」
如果你們跟我們有一樣的興趣的話
手刀加入我們的
【小林&郭郭小夫妻】粉絲團吧~~唷呼

undefined

除了加入粉絲團還不夠
要記得把粉絲團加入「搶先看」才能隨時跟我們愛的連線喔哇哈哈哈



好啦,今天的麻辣鍋小短文就分享到這
希望你們會喜歡今天的文章~~

 
詹記麻辣鍋:【請點我】 ( 台北市也有分店但是永遠訂不到位)
夫妻肺片:【請點我】 (價格親民又真的很好吃)
麻神麻辣鍋:【請點我】 (高貴頂級麻辣鍋真的好吃)
這一鍋皇室鍋物:【請點我】(這間也很好吃~~)

   

, ,
創作者介紹

小林&郭郭小夫妻生活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