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壺屋通超好逛小店:guma guwa
Mapcode:33 158 097*55
地址:沖縄県那覇市壺屋1-16-21
營業時間:10:30-18:30 (無公休)
電話:098-911-5361
輕軌站:牧志站 (走路約10分鐘)
官網:【請點我】
*這裏是人行步道建議搭輕軌前往,用google map搜尋 guma guwa就找得到

【壺屋通超好逛小店:yacchi&moon(兩間走路1分鐘)
Mapcode:33 158 038*26
地址:沖縄県那覇市壺屋1-21-9
營業時間:10:00-19:00 (無公休)
電話:098-988-9639
輕軌站:牧志站 (在guma guwa對面)
用google map搜尋 ヤッチとムーン就找得到

【沖繩自駕自由行行程Day5】
oHacorte Bakery吃早餐
>>【美翻天的瀨長島】
>>Cafe
Kurukuma
>>OTS還車
>>【那霸市壺屋通可愛小店買盤子】
>>【那霸市超好吃石垣牛:神戶bar仲々】

超級建議愛買杯碗瓢盆的煮婦們到沖繩
一定要安排一兩個小時到那霸國際通後面的「壺屋通」逛逛!!!
沖繩的陶藝非常有名喔!
這次我們其實也有安排行程到中部的陶藝家集散地:讀谷村。
但是真的都沒有壺屋通好逛~
這裏有好幾間可愛的要命的小店,裡面賣的杯碗瓢盆都超超超療癒的阿
我們這次是安排最後一天還車以後,搭輕軌道「牧志站」用走路的
邊開google map搜尋「guma guwa」或是「ヤッチとムーン」就找得到喔

 


我們是從牧志站,看著導航穿越小巷子一路走到壺屋通
一路上覺得好像在探險一樣
雖然大家都說這裡是「國際通後面的巷子」
但其實這裏距離國際通大概要走10分鐘左右,不是你隨意走走就會到的地方
難怪上次一訪沖繩的時候沒做好功課,都找不到他啦!


夏天的沖繩,隨便一條巷子都超漂亮~~
穿越一堆巷子裡的住宅區,一度以為我們要迷失在巷子裡啦!!
不過自助旅行就是這樣才好玩啊~
其實當時我們是傍晚才到壺屋通,一路上超擔心店家要關門了
一邊快步走路,但一聽到郭郭的快門聲又很自動的還會轉頭定格拍照哈哈哈




用Google map 導航「ヤッチとムーン」
就會找到這間超有名的陶藝小店「Yacchi&moon」
裡面的杯碗瓢盆真的是可愛到炸!
從佈置到每一個杯盤,都是可愛到你想要每個都打包帶走的程度
但是因為裡面不給拍照,所以我們都沒有照片
總之你們可以大膽地走進去看看,一定會被燒的體無完膚啊!
(不過因為都是手工製作的商品,所以價格沒有很親切哈哈)


就在Yachhi&moon的對面,這間Kamany
裡面的風格比較成熟一點點,但整體還是比較年輕的陶藝風格
也很值得走進去看看

這間店,跟等一下小林煮婦我好喜歡的「guma guwa」
都是老字號陶屋「育陶園」培養出來的年輕藝術家的店喔


壺屋通整條大概只有400公尺,店家很密集
不用怕找不到想逛的店~
就算一開始沒有目的,隨便在路上走走晃晃就可以看到下一間很棒的小店
加上這裡距離國際通有一小度路程,所以人潮不多,逛起來超舒服的啊

 


就是這間「guma guwa」
是這是我們沖繩之旅最後一天發現的超棒的小店,大力推薦!
我在這裡買了一個好可愛好可愛的早餐盤,超喜歡啊


一眼就愛上店裡的早餐餐具系列
我真的是整個人黏在這個區塊裡面不想走~~~
太、美、了!!!!
完全抓中我的心了啦~~




guma guwa專門為早餐設計的一系列陶盤,是藍白相間的陶製盤子
真的好喜歡好喜歡好喜歡!!!
光是想像用他裝著早餐放在家裡的餐桌上,就覺得我應該要買好多個回家!
但是看到價格,倒吸一口氣!
果然手工製作的產品就是很貴~~
這一個盤子至少都要一千台幣!!
但是我真的覺得他就是我的命定盤,如果我不帶走他,我會心痛~哈哈哈
最後跟老公郭郭討論,郭說我只能買一個,這樣我才會珍惜它


每一個盤子雖然都只有一點點不一樣
但是每個都好想要~~


我後來自己在這一區待了大概十分鐘,最後選了這咖盤子回家
你們說他是不是美翻天了啊!!!
現在每次看到他都覺得心情好好,而且手工盤子手感真的不一樣
如果下次還去沖繩,我要再去多帶一個早餐盤回來湊一對~~
(這道芒果透抽沙拉有發過食譜請點我




心滿意足的拎了這個盤以後,繼續往下逛
壺屋通其實真的很漂亮,是一種淡淡的沖繩風格
連空氣聞起來都覺得好悠閒啊~~~


不過除了剛那幾間比較年輕的陶藝店,
壺屋通也有不少這種比較傳統式的店面
裡面會賣一些陶製的風獅爺,或是比較古樸風格的手工盤子跟茶具
也很適合帶愛買的爸媽來這裡逛,一舉兩得嘿嘿~


「南窯cafe」!
只要Google「壺屋通咖啡廳」,一定會出現的南窯cafe就在這裡啦~
在一個看起來很酷的小小山坡上,
是不是有點像宮崎駿動畫裡面的神奇咖啡廳啊?哈哈
如果爸媽懶得陪你逛街
可以安排他們去裡面喝咖啡等你XD


其實一直到這裡,距離一開始的Yacchi&moon 才不到5分鐘路程耶!
不過短短一條路上,店家開的很密集~愛買盤的人真的會逛翻
就算不進去每間店逛,路邊也都會擺出這種小豆皿可以買唷
這種價格就便宜可以隨手選購啦~


最後,又經過一間讓人一看就想走進去的小店「cafe茶太郎」
裡面好多少女喔~~一直聽到「卡哇伊~」的聲音傳出來XD
東西真的都超可愛的!這個也好想買,那個也好想要喔~~
可是看看手上提著一個貴鬆鬆的盤子,就乖乖地走出來

 
但是「為什麼東西都感覺跟Yacchi&moon」一樣啊?
結果出來才看到外面有超大的招牌寫著「這是Yacchi&moon」的姊妹店啦!
牌子上還有計算Yachhi&moon只要走108步就會到囉!!
「什麼?我們剛剛走到這裡才只有108步?」
但我們明明就逛了滿久的啊哈哈哈


走出來以後,我們就要走回國際通了
慢慢的跟著地圖走,一路上也有很多很棒的小店可以逛
真的比國際通好逛一百倍!
(國際通就有點像是更熱鬧的墾丁大街,只能買買紀念品有點無聊)


超級建議大家到國際通以前,在18:00以前都可以到壺屋通走走
晚上再選一間國際通附近的居酒屋吃飯
【沖繩好吃的居酒屋點我
你們一定會發現一個更不一樣的沖繩,一定會跟我們一樣愛上沖繩的啊!!


好多朋友看完文章都不知道「小林&郭郭小夫妻」
到底誰是老公誰是老婆啊??
我是老婆小林,負責寫文章
我老公郭郭攝影師負責拍照

兩個人目前都是朝九晚五領死薪水的上班族
下班就愛瘋狂規劃旅行跟煮菜紓壓
我們的部落格=「超簡單食譜」+「超多美圖遊記」
如果你們跟我們有一樣的興趣的話
手刀加入我們的【小林&郭郭小夫妻】粉絲團吧~~唷呼
【2016 沖繩二訪六天五夜自由行行程表(點我)】
 

除了加入粉絲團還不夠
要記得把粉絲團加入「搶先看」才能隨時跟我們愛的連線喔哇哈哈哈
【2016 沖繩二訪六天五夜自由行行程表(點我)】



【沖繩二訪自由行Day1行程】

【自由行Day2行程】
【自由行Day3行程】
【自由行Day4行程】
【自由行Day5行程】
沖繩一訪文章請點我:
【五天四夜沖繩自由行行程表】
沖繩私房景點+你不能不知道:【樂天卡x沖繩購物優惠】
 

, , , , , , , ,
創作者介紹

小林&郭郭小夫妻生活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