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美泰國原始料理】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東豐街34號

電話:02-27840303

營業時間:11:30-14:30 / 17:30-21:30

我終於遇到心目中最好吃的泰國菜餐廳了
這間「泰美」超奇妙,因為他在網路上食記不多
可是客人很多!!
平日去用餐,餐廳都是客滿狀態~
可見他有多好吃阿!!!

 
我第一次是四月的時候跟朋友去泰美吃了生日餐驚為天人
就在【粉絲團】上跟大家說
「泰美真的是我心目中台北最好吃的泰式餐廳」
結果我的好友跟我妹看完以後都自己揪朋友去吃了
但這不稀奇,奇妙的是,他們訂位沒揪我
倒是在要去餐廳前一天都跑來問我
「小林小林~泰美哪道菜好吃?」
「小林小林~你的泰美食記呢?為什麼不發食記!
這樣我們怎麼follow你點菜啊?(怒)」
然後我妹更扯,人都到餐廳看著menu還打電話問我
「姐姐~你覺得哪些菜好吃?」
我只能說,你們認真的follow小林姐姐,
把姐說的話放心上,姐很開心
但你們就不能靠自己點菜嗎????
就因為這樣,今天這篇食記就這樣任重道遠的被生出來了XD
而且我一次合併我們兩次聚餐的照片一起介紹
夠不夠誠意!!


泰美有兩個用餐地點,剛好就在隔壁兩間
4人以上的話就自動走到招牌右邊的那間餐廳就對囉


兩間餐廳中間就是廚房
裝潢其實滿氣派的,請客也滿適合的喔!




我整理照片以後才發現,

其實我們根本都是點套餐啊哈哈哈
因為泰美的菜色太多了!!突然瞭解我妹為何當天要call我求救
一下子看菜單真的眼花繚亂
我們去吃了兩次泰美,一次點四人套餐,一次點六人套餐
然後再另外加點幾道想吃的菜


【白飯】
點完菜,白飯就會直接端上桌了
都可以無限續白飯,泰式餐廳就是別想減肥阿~~


套餐其實都是精選了店裡面的招牌菜,而且份量都滿多的
點套餐比起單點雖然沒有便宜多少,但是可以省去你在那找菜單的麻煩
滿建議大家直接點套餐,如果有想吃的菜再單點就好
好的,那我先從四人套餐開始分享


【四人套餐:涼拌青木瓜(單點$220)】
泰國菜必備的涼拌青木瓜~~
非常酸非常開胃,雖然點菜時有說只要小辣就好
但實際上菜這個涼拌青木瓜辣度應該算中辣
我不太能吃辣,所以吃了一口就一直猛灌水
這道菜不太適合辣辣幼幼班





【四人套餐:月亮蝦餅(單點$320)】
史上最厚的月亮蝦餅應該就在泰美了!
蝦餅的厚度真的厚到你會放下其他菜
想立刻去夾一塊蝦餅來吃


不過泰美的蝦餅有點「
中看不中吃」
不是不好吃,是吃起來沒有看起來驚豔。
我妹說口感很像是壓扁的花枝丸,覺得他形容的有點傳神跟好笑XD
但是第二次去吃泰美可能因為我不抱期待
一口咬下去反而覺得蝦餅比我記憶中的好吃?
反正是在套餐裡面的菜,就加減吃一下
畢竟他很澎派用料也真的很豐富
而且我好像有種不點月亮蝦餅不舒服的病XDD

 
【四人套餐:綠咖哩雞(單點$280)】
綠咖哩雞也是我們去泰國餐廳必點的一道!
鹹鹹辣辣甜甜奶奶的,想像起來很怪但他就是很搭阿
不過我覺得這道菜辣度也是挺辣的(且偏甜喔)
自己會做綠咖哩以後才知道,「綠咖哩的綠色就是青辣椒」
所以這是無法調整辣度的!!
跟小林我一樣是吃辣幼幼班的朋友只能多喝點飲料止辣了




【四人套餐:酥炸羅望子魚(單點$400)】
大推泰美的炸魚~~非常非常好吃
厲害的師傅可以把炸魚炸得皮酥肉嫩,但是一點也不油!
泰美的師傅就是!!魚肉真的很嫩很嫩超好吃啊!!


「羅望子」炸魚,用的羅望子是東南亞常用的一種調味料

有一點點酸酸甜甜的柑橘味道,很特別!
單吃魚肉,好像沒有調味所以一定要沾著醬汁吃



【四人套餐:打拋豬肉(單點$250)】
好好吃阿!
重口味的人一定會跟我們一樣超愛泰美的打拋豬
白飯快點多添一碗~
平常很少看到打拋豬包生菜的吃法
結果沒想到非常好吃!
後來我回家以後自己做打拋豬,也學泰美用生菜包
非常清爽,大推大推





【四人套餐:蝦醬炒空心菜(單點$180)】
青菜我不贅述,免得你們覺得我講話太浮誇哈哈哈
就是一道好吃的炒空心菜


【四人套餐:摩摩喳喳/椰香紫糯米/飲料任選一】
摩摩喳喳好吃,椰香紫糯米好吃,飲料也好喝 
哈哈哈有沒有很言簡意賅 
平常小林我本人是不喜歡吃顏色很多的這種甜點,
而且不喜歡摩摩喳喳的味道 
但是泰美的摩摩喳喳沒有怪味,
我偷吃一口別人的,好吃耶?



椰香紫糯米我最愛! 
我好愛好愛吃甜的紫糯米喔~~
泰美的紫糯米煮得非常濃,
裡面還有鬆軟的蜜芋頭,淋上椰奶。
這就是罪惡的無敵胖甜點但我願意!


椰子汁裡面真的有椰肉耶 
朋友說泰式奶茶也很好喝
然後有粉絲也跟我們說他大推這裡的芒果汁!
大家真的都是一試成主顧啊!!吃過就會想一直推薦朋友去吃XD


四人套餐獎完了就來講六人套餐,
很多菜色其實有重複我就挑不一樣的菜色介紹啦

【六人套餐:涼拌海鮮】

比起涼拌青木瓜絲,當然是更推這個涼拌海鮮啦!!!
絕對不只是因為他比較豪華這個膚淺的理由XD
因為他們的海鮮非常新鮮,酸辣度也調的很剛好
而且裡面也有一點點青木瓜絲,我好喜歡唷



【六人套餐:清蒸檸檬魚(單點$400)】

四人套餐跟六人套餐都一樣是可以選要炸魚還是清蒸魚
老實說兩種魚都非常好吃我選不出來啦
魚只要新鮮,怎麼做都好吃阿~~
泰美的清蒸魚很棒!酸酸的醬汁非常開胃
但是如果吃膩一般的清蒸魚,我會推薦點炸魚因為比較特別

 

【六人套餐:酸辣蝦湯】

我其實忘記這湯的味道了哈哈
我只記得裡面有很新鮮的蝦子


【八人套餐or單點$280:香茅炸雞/ 泰北炸雞】
泰美的炸物功力真的很棒超棒一級棒!
我們去了兩次泰美,我兩次都趁郭郭不ˋ注意偷點了炸雞翅
(他怕我長痘痘自己又在那心情不好所以都不准我吃炸物哈哈)
兩次都還是覺得好好吃喔
外皮炸的超酥超脆,但裡面的雞肉還是嫩跟多汁




但是跟炸魚一樣,單吃炸雞翅也沒有味道,一定要沾醬
那個在炸雞旁邊碎碎的渣渣就是炸香茅酥
「泰北炸雞」跟「香茅炸雞」我覺得味道是差不多的
香茅炸雞的香茅味道淡的吃不出來,都好吃!


【八人套餐or單點$450:黃咖哩炒鮮蝦】

這道炒鮮蝦我覺得普普
郭郭爸爸非常喜歡吃咖哩蝦,我們每次到不同的泰式餐廳
這道菜都是必點菜色
比較酷的是泰美還在旁邊附了幾片土司可以沾著醬汁吃


但是泰美的黃咖哩炒蝦不是我吃過最好吃的
最好吃的其實只是家裡附近那種百元泰式餐廳
我覺得這道菜放在套餐裡面你可以點他,
但是單點就不需要XD(是不是很中肯)



【單點:涼拌生蝦】
敢吃、愛吃生食的人快點這道涼拌生蝦
因為我不敢吃生的所以我不知道
但是聽我老公郭郭跟我朋友們說,這裡的涼拌生蝦非~常好吃!


【單點:泰味鮮蝦粉絲煲】

這道菜,應該是最普通的一道菜。
就是蝦子+冬粉,我覺得
有特別鮮甜或是特別泰味
建議可以不要點他

 
 

呼~一次把兩次用餐食記寫完了!!
想吃好吃泰國菜的朋友可以快點衝了~~
其實泰美根本不用我們分享,因為他每天客人都超級多
而且幾乎沒有地雷菜啊!!
如果人數少要用餐推薦另一間:【芒果樹泰式料理】是我近期的新歡啊

好多新朋友都不知道「小林&郭郭小夫妻」
到底誰是老公誰是老婆啊??
順便跟大家自我介紹一下:
小林我是老婆負責寫文章,我老公郭郭攝影師負責拍照
我們都是上班族,下班後最愛自己煮飯寫食譜XD
部落格裡面分享的都是零失敗食譜+超多美圖的旅行分享
如果你們跟我們一樣的話
手刀加入我們的「小林&郭郭小夫妻」粉絲團吧~~唷呼
 

今天就這樣分享以上!
希望大家都喜歡~~
有任何問題或是沒有問題,都快點來【小林&郭郭的小夫妻】找我們~~

fb


很多朋友最近都沒有來粉絲團找我們聊天了
OH NO我要哭惹~~不要離開我們!I miss U U U U~~
我們為了每天要發【小林&郭郭粉絲團】的食物美照,
把自己吃的超胖der 你們不要拋棄我們~~
大家記得加入「搶先看」才不會漏掉第一手消息~
讓我們繼續愛的連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