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林&郭郭家周末的小夫妻約會餐桌來了~~(笑)
在家吃牛排真的是最好騙老公或男朋友做菜給你吃的方法啦哈哈哈
像我老公郭郭只要一說到「牛排?!」就會立刻舉手說「我我我!我來做!」
好噢好噢~老公今天晚餐就交給你啦

這一桌看起來是不是太豐盛? 在家吃這樣是不是有點過份XD

 

 


結婚以後郭郭最常說:「現在真的都沒辦法出去外面吃飯了啦」
「不是因為沒錢,是因為老婆煮得太好吃了啊哈哈哈」
哎唷威壓~你說你說,有個那麼會講話的老公,是不是煮再多也甘願
老實說今天分享的牛排大餐跟羊排大餐,並沒有要慶祝什麼事情
就是我們週末的在家小確幸~
週末跟老公一起做菜真的是一件很好玩的事情
跟我們一樣愛宅在家的小夫妻們,快點一起來加入!
畢竟上班太苦悶了,週末吃個牛排犒賞自己也是必須的啊~
今天的牛排是郭郭煎的,老婆小林我就是幫忙把配料烤好跟燙好就OK了


*此篇為Happy Fresh合作文章
還記得我們三月份的時候才分享過Happy Fresh線上超市有多方便嗎?
這次我們又發現Happy Fresh 多了一間合作超市
是看起來超棒的「湯瑪士肉舖」!家裡有愛吃肉的煮婦們一定要看啊

【Happy Fresh線上超市心得文請點我】
Happy Fresh是可以網路下單,指定到貨時間。
最快1小時食材就會直接送到你家!

每份肉品都是冷凍的真空包裝,品質很穩定又很棒喔
急速冷凍後真空包裝的肉品其實是最能保鮮的一種包裝方式
只要解凍的方式對了,絕對可以吃到跟新鮮肉品差不多的味道



這次買了牛小排跟沙朗牛排,一份包裝大概就是一人份
湯瑪士肉舖的包裝好美式風格,好喜歡喔!


太太小姐你看看,這是美國Prime等級的高檔牛排!
是我們每次在Costco想買都買不下手的高檔Prime等級啊
因為Costco一次要買大量,價格加一加就買不下手
最後都會想說算了還是買平常買的Choice等級就好
但如果是買單片包裝,就可以花多一點點錢吃到高級牛排啦唷呼!

 

今天就來吃牛排大餐吧~~~
冷凍肉品最好的解凍方式就是在8~10小時以前
先把肉從冷凍庫拿出來放在「低溫蔬果室」慢慢的解凍

 

如果你的冰箱沒有特別的一層蔬果室,那就先放在冰箱裡,
要煎的前2小時再拿到室溫解凍。
最不好的方式就是從冷凍庫拿出來沖水龍頭的熱水快速解凍或微波解凍
「越是低溫解凍,肉質會越能恢復到原本的品質唷」

 

解凍以後的牛排會稍微滲出一點水份,一定要用廚房紙巾擦乾牛排上的水分
這樣可以避免牛排下鍋以後起油爆,引起廚房尖叫事件就不好了哈哈
然後就可以灑上自己喜歡的調味料啦~


最近超級喜歡用煙燻紅椒粉Paprika調味(就是照片上紅紅的粉末)
帶一點煙燻過的焦香味,不管拿來放在哪一種肉上面都好好吃喔~
基本上喜歡什麼調味料都可以放,但要切記自己在家煎牛排「鹽巴先不要放太多」
要是一下子失手下太重鹹,就太悲劇啦~所以只要先撒一點點鹽巴,
等上桌要吃的時候再自己沾鹽就可以囉

 



這次買的沙朗約3cm/ 牛小排約1.5cm
煎牛排的速度也超級快啊~
沙朗因為是比較瘦的部位,非常建議大家做五分熟!
不然就算是高級的Prime等級牛排,也會吃起來有點乾澀~

【沙朗牛排五分熟做法&時間】:鍋子要先燒熱然後倒入2大湯匙的油。
然後等牛排下鍋了以後,用大火一面各煎1分半鐘就可以了!
不要擔心~~鍋子裡的油看起來很多但是不會被吃到肚子裡去
油量放得多一點可以讓你快速煎出酥脆的表皮,超級值得啊!!

起鍋以後,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關鍵,就是要讓牛排「靜置休息5分鐘」
讓熱燙燙的緊張牛排,放在盤子上冷靜個5分鐘放鬆一下
這樣的牛排切開來的時候就不會留出一堆血水
相反的,那些血水都會變成超甜美的肉汁回流到牛排裡面
五分熟的沙朗牛排,一口放到嘴巴裡~~OH MY GOD !! 超美味!!!

週末小確幸:Today's Menu by 小林&郭郭
- 【脆皮烤馬鈴薯】
【美國頂級沙朗牛排 佐 季節時蔬】
【美國頂級無骨牛小排 佐鍋煎時蔬】
- 【紅酒】

【美國頂級沙朗牛排 佐 季節時蔬】

Prime等級的沙朗牛排,Oh My God~看了我口水都要流出來了啦!!
煎到剛剛好的五分熟,沙朗好美味!!


【美國頂級無骨牛小排 佐鍋煎時蔬】
牛小排也是一樣好好吃喔!!
比起平常還要四菜一湯的洗菜切菜煮菜,
在家吃牛排,真的是最簡單的一道菜了!
而且煎牛排這種小事情,又有老公(男友)可以指使,
煮婦女孩們只要準備幫他們買好牛排就可以啦!


以前都喜歡吃牛排的原味,只用鹽巴跟黑胡椒調味
最近喜歡嘗試多一點醬汁搭配,所以還做了蘑菇醬,
但是這次的蘑菇醬我覺得還不夠好吃,以後多做幾次再來分享食譜唷


牛排的配菜好朋友絕對就是馬鈴薯!
自己做烤馬鈴薯也超級簡單,而且爆炸好吃!
一擺上桌整個大大加分啊~


烤馬鈴薯的做法我是參考「發福的烤馬鈴薯」
用鐵鍋進烤箱烤過的馬鈴薯真的超級酥脆,好吃得不得了啦!!


跟老公一起煮晚餐,坐下來一起喝紅酒吃牛排,
週末在家真的好開心啊~~我的天啊~難怪我們那麼愛在家吃晚餐啦!
跟我們一樣的宅宅小夫妻們(招手)
快點來加入我們的行列!
Cheers !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身體健康)

這次在湯瑪仕肉舖還看到老公郭郭最愛的羊排,雖然我不敢吃羊肉
但是我吃牛排就好啦~羊排就讓你買吧!
羊排價格比較貴,但其實是因為秤重的關係啦
這樣一包大概夠三到四人份吃,或小家庭分兩次吃



又隔了一週,這週週末就決定來做老公郭郭超愛的羊排
一包羊排裡面有14支羊排,份量真的很多。
我們也是分了兩週吃完他。算起來價格就很划算啦


因為我不吃羊,所以這週的週末小廚房又是讓給郭郭掌廚了
羊排就用他最愛最愛的舒肥機,先把大蒜、奶油跟香草把羊肉醃一下
放在真空袋裡面,就可以開始舒肥啦
「舒肥機是什麼?心得文請點我喔」


用58度水溫,舒肥50分鐘。


等舒肥完以後,把羊排放在鍋子裡煎個1~2分鐘就大功告成!



週末小確幸 Part 2:Today's Menu by 小林&郭郭
-【奶油香草小羊排】
-【沙朗牛排奶油馬鈴薯泥佐紅酒醬】
-【紅酒搭餐】

雖然我不吃羊排,但是這個擺盤看起來也太威風了吧!
在家裡端出這道菜實在太強大了,但其實你們看了我剛說的也就知道
其實就只是買肉回來煎而已啊!!難度=0
粉粉嫩嫩的羊排看起來真的很好吃無誤



你們有想問我下面綠綠的那個草是什麼嗎?
那是我們在家樂福買到的香草,叫什麼名字我也忘記了哈哈
總之我們就是看到香草隨便買,醃肉剩下的草就拿來擺盤
是不是美翻天啦~~(邊看照片邊想尖叫)



老公的主餐上菜了,換我的牛排啦~~
沙朗牛排煎法跟之前講得一樣,但今天的沙朗牛排,決定搭配紅酒醬汁~
煎完牛排以後拿廚房紙巾把鍋子裡「多餘的油」擦乾淨
鍋子裡只要留一點點油用來爆香蒜末
然後加入紅酒跟一點高湯,煮滾以後就是紅酒醬啦!!
牛排休息過後盤子裡面會有一點牛排汁
千萬不要忘記也要放進醬汁裡面一起煮一煮
試試醬汁味道,紅酒醬這時候煮過應該會有一點點酸酸的,
再加入一點點鹽巴、黑胡椒跟一點點白砂糖調味就好囉
喔,我覺得自己好像大廚師喔哈哈哈



把牛排切片以後擺在馬鈴薯泥上,然後再淋上剛剛五分鐘就做好的紅酒醬
哎唷威呀我的媽咪呀~~小林大廚又要端出最新力作了!


各位觀眾:
【頂級沙朗牛排與奶油馬鈴薯泥 佐紅酒醬】
我又要尖叫了啦~~看起來太好吃了吧!!!
吃這樣一人份餐廳賣你要不要$1280?
自己在家做,只要買到好牛排,成本連半價都不到啊~



完美的五分熟沙朗真的好好吃喔~~~
因為每個人家裡的鍋子導熱效果不同,瓦斯爐火力也不一樣
如果你的牛排煎了1分半鐘還是覺得太生,這時候在回鍋煎一下就好囉
(太生總比太熟好~是吧是吧~眨眼)


馬鈴薯泥配上紅酒醬汁跟牛排也超超超好吃啊!!(扭)
下次有機會再來分享奶油馬鈴薯泥的作法唷


今天的牛排跟羊排是在【Happy fresh線上超市】買的
之前三月份也寫過一次分享文,
結果小林我身邊的朋友都瘋狂愛上Happy Fresh
【Happy Fresh線上超市心得文請點我】
跟三月寫分享文章的時候比起來,Happy Fresh可以選擇的超市又更多了!
大力推薦愛吃肉的朋友們要去逛逛看!

愛吃肉的朋友們~~快點手刀點網頁連結
週末也快點一起在家享受牛排小確幸吧嘻嘻~
【Happy Fresh x 湯瑪仕肉舖 官網請點我】
*2016/7/5~7/8 美國頂級沙朗&澳洲9+黑鑽和牛紐約8折喔!


希望你們喜歡我們今天的分享
不要考慮【立刻點我,加入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粉絲團
保證每天都有新鮮事,每天把你養的胖嘟嘟~
很多朋友說最近都看不到我們的PO文?
OH NO好傷心~~不要離開我們
大家大家~記得要加入「搶先看」才不會漏掉第一手消息喔~
   

 

 

f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