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份的生活雜記:

【誰來晚餐】
今年好像還沒發過誰來晚餐,其實還是有請朋友來家裡

看看照片覺得還是好精彩,不分享好可惜哈哈,在這裡一次分享給妳們
這天是請郭郭大學的學長姐來家裡「家聚」
天啊郭郭大學畢業都超過10年了!
竟然還有家聚這件事情真的讓人覺得好神奇
很久沒有見面依舊的非常開心,感謝米奇跟Viola都帶酒來分享
結果我喝得太開心,拍完這張照片過沒多久突然就醉倒在沙發上了XDDD



今天的菜單是輕鬆的上菜
【義式卡布里沙拉】
只要買到Mozarella起司,搭上小番茄跟青醬就是超開胃的小菜+沙拉
青醬作法在這裡「請點我」
起司我們是在【Costco 買的(請點我)】,這個牌子的Mozarella起司味道有點淡,
如果地點方便的話,其實更推薦去百貨公司的超市買
會有更好吃的品牌。



【番茄海鮮湯佐法國麵包】

用六顆大的牛番茄+滿滿海鮮料熬盛的湯真的好好喝喔!!
當時遇到菜價狂飆,六顆番茄竟然要賣$240
比買魚還要貴了啊@@。
不過這鍋湯一端上桌,完全感覺是餐廳等級的菜色,客人都讚譽有加
小林煮婦我也覺得超有成就感~哈哈,食譜可以參考「發福的無水番茄海鮮湯」



【西班牙大蒜蝦】

某次去吃「好飯食堂」吃到這道西班牙TAPAS,跟郭郭都覺得驚為天人!
後來才知道原來小秘訣是加了Paprika煙燻紅椒粉!
超超超超級好吃,作法也非常簡單,下次再來跟你們分享



【郭郭的型男舒肥牛小排】

今天晚餐的最後ending就是老公郭郭超自豪的美味的牛小排
當天大家瘋狂稱讚這盤牛排,讓郭郭整個尾巴都翹起來了XD
其實唯一的秘訣就是因為用了舒肥棒的關係啊~~~
【舒肥棒的心得】也已經寫好了,家裡有牛排魔人的老公千萬不要錯過XD
人人都可以做出120分的好吃牛排!


誰來晚餐分享完畢!
接下來就是我們的四月生活小雜記囉~
因為突然發現我們的電腦裡有好多好多照片,都沒來得及可以跟大家分享
所以就綜合寫在一篇裡面。
自己寫完以後也突然覺得:「哇~原來我們的一個月過得(吃的)好豐富啊哈哈」

【Asahi期間限定啤酒】
Costco常常會進Asahi的期間限定啤酒都超級好喝
這次的「蜂蜜葡萄柚」口味好喝到爆炸
強力推薦你們一看到就要搬一手回家
(未成年請勿飲酒)




【斑幼記事】
幼幼(白貓)加入我們家一個多月超級融入,完全沒有不適應
是一隻很愛很愛吃、有點懶惰,但是個性超好又黏人的貓咪
跟斑斑哥哥感情意外的好,每天玩在一起。而且斑斑超愛幫幼幼舔毛
所以現在很少看到幼幼自己舔毛,
他想舔毛的時候,會懶惰(撒嬌?)到會自己把頭湊過去給斑斑舔。
這個畫面好療癒啊~



【燭光晚餐】
看起來很厲害的燭光晚餐,是小林我自己做的唷唷唷!
那天把照片拿給小林的媽咪看,他還以為我是又拿去餐廳吃飯的照片給他看
殊不知這一桌菜,都是女兒我做的啊~~
郭郭這次照片拍得太漂亮,我們自己都邊看照片邊驚呼XD
食譜之前也有發文跟大家分享了喔,「文章請點我」


【郭郭在松菸辦展覽】
郭郭四月份在松菸的咖啡廳辦一個展覽,
下班以後立刻衝到松菸去幫忙佈展佈置完以後真的超美麗的啊~
大家有空可以去松菸看看唷。


覽時間一直會到五月底,假日我們大部分都會過去唷~。希望可以跟你們相見歡哈哈
現場有一個我覺得超酷的活動,就是「在咖啡廳織圍巾」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連結看說明



【 Oyster Bar by Fujin Tree】

那天佈完展覽,朋友kai 說要帶我們去一間生蠔吧
生蠔真的驚為天人的美味,但也驚為天人的貴啊
沒吃過那麼好吃的東西~~從日本跟法國進口的生蠔真的不一樣


小林我不敢吃生食,主廚就特別用蒸/烤/炸做了賜種不同口味的生蠔給我
好吃到一個爆炸!
下次要去要再存一下錢


【Lamigo棒球日】
又去桃園看棒球了~~Lamigo這場最後終於打贏兄弟啦!
好可惜我們為了要趕車回台北,最後沒有看到勝利煙火
但是看現場的棒球賽實在有夠熱血!
偷偷跟你們說,其實我根本沒有很熱愛棒球啦~
有棒球魂的是郭郭跟我妹妹 Oprah
我就是在旁邊喊的超大聲,完全被現場隊呼控制的一個觀眾


【生日咖】
目前吃到覺得台北最好吃的泰式餐廳「泰美」
四月是我的生日月,這週是我的生日週!
謝謝我的生日咖朋友們幫我慶生,每次一起聊天都會笑到肚子痛
好愛你們啊~~~


【結婚兩週年快樂】
小林我跟老公郭郭的結婚紀念日4/20~
一下子我們竟然已經結婚兩年了。再也不是新手人妻啦
原本是沒有計劃想說在巷口吃個餛飩麵就算了,
但回到家突然覺得「不行!結婚紀念日怎麼可以就這樣過了」
一時之間不知道要去哪裡,郭郭看我一副準備要心情不好的樣子XD
突然說:「走~那我們去吃去年生日你慶生的牛排,結婚紀念日怎麼可以就這樣過」
其實郭郭根本是一個不愛過節日的人。
真的很謝謝他願意這樣配合我,以後還是要繼續相親相愛喔~莎啷黑~


【Happy Birthday to Me】
結婚紀念日隔天立刻就是生日
一個趕場的節奏
因為連續太多天去外面慶祝,原本老公郭郭說那他在家下廚做菜給我吃
結果好姊妹就在這時候推薦了一間很厲害的餐廳
立刻把郭郭說要親自下廚的這件事忘了XDD 改去餐廳慶祝
但事實證明我們都好愛好愛這間可愛的餐酒館,今年的生日週也好幸福。
感謝身邊有那麼多愛我的朋友跟家人,我也愛你們~~
「Popina生日餐廳食記請點我」


【民生社區超好吃大腸麵線】
民生社區真的好悠閒,下午決定一起出門買菜順便在家附近晃晃
終於吃到傳說中好吃的大腸麵線,真的超好吃
下午五點就賣完,幸運地吃到最後幾碗


【富錦街】
離我們家走路大概十分鐘的富錦街
短短一條路上有超多可愛的風格小店,有一陣子沒來這裡散步啦
意外發現新開的花店,好有日本小清新風格喔


【小普羅旺斯】
以前每次經過都有點不敢走進去的店,
自從發福推薦過以後,我就常常愛來這挖寶
裡面有賣香氛、床組跟漂亮的杯盤
大概三四個月可以逛一下看看有沒有什麼新鮮貨
小普羅旺斯的外觀看起來就很南法風
很多網拍都會來這裡取景耶。花猴也常常在這外面拍穿搭照唷
(偷偷希望有一天可以遇到他啊XD)



【清冰箱料理義大利麵Part1】
【#和風雞肉義大利麵佐水波蛋】
早上發現我家冰庫堆了雞腿、雞胸、牛排、牛絞肉、豬絞肉、松阪豬、蝦子干貝跟鮭魚,
立刻打消要去買菜的念頭,決定來個連續清冰箱料理
很少做清炒口味的義大利麵,今天味道還不錯!
尤其搭配水波蛋的半熟蛋黃,喔喔喔好銷魂喔~~~


【清冰箱料理義大利麵Part2】
【#檸檬松阪豬義大利麵】
今天又是清冰箱的義大利麵!
學會一個新的擺義大利麵技巧,有點上癮,所以今日擺盤跟昨天根本一樣
松阪豬只有用鹽巴胡椒調味,擦乾以後大火乾煎,口感脆脆的好美味


【鹽漬檸檬】
兩個禮拜前在Costco看到一大袋黃檸檬好漂亮就買了。
最近才剛好看到紅了一陣子的鹽漬檸檬,跟風試試看
聽說鹽檸檬拿來煎雞肉或豬肉都好吃,
醃漬夠久還可以加一片鹽檸檬在可樂裡,會有港式餐廳的味道


【清冰箱料理義大利麵Part3】
【#干貝大蝦煙燻紅椒義大利麵】
連三拉三的清炒義大利麵
老實說有那干貝就夠了,誰管我做的義大利麵是什麼口味啦
這樣一盤麵的食材費其實才$110,比起外面賣的好吃又大碗啊~
干貝是Costco買的,一顆大約$70 但是還是超推薦你們去買來冷凍
那一顆保證有餐廳$200元的等級!
偶爾在家吃一顆真的會覺得自己好幸福



最近大家都在問我用什麼平底鍋,最近改用德國Turk鐵鍋
不是不沾鍋,但用久了覺得太好用,可以把肉類跟海鮮煎的超美味
有點離不開他XD

【清冰箱料理part4】
【#鹽漬檸檬雞腿排】
花了$25元買青菜,其他都是冰箱翻出來的食材!
我家冰庫是個無窮無盡的寶山耶
第一次使用醃了四天的鹽檸檬,其實酸味不重,真的滿好吃的!
只是用檸檬醃過的肉好像很容易燒焦啊,人家雞皮都燒焦啦


【大頭貓】
買了手機用的魚眼鏡頭。
派出我們家兩貓當麻豆!
超級超級可愛又好好笑喔~~
那天郭郭拿著我的手機自己拍了十幾張被我碎念幹嘛一直拍
結果隔天我滑滑手機看到這兩張照片整個笑出來
怎麼那~~~麼可愛啦哈哈哈。斑斑好像小老虎




【舞台劇】
四月的最後一天,跟朋友去看了舞台劇「ART」
其實我一直不是一個很有文化素養的人啦~~~
因為看到是曾國城主演,以為會是輕鬆好笑的舞台劇
我好需要抒壓喔~~
結果是一場很有深度,情緒緊繃但還是有笑點的戲
但是現場看舞台劇真的跟電影差非常多,演員都太厲害了!演的超棒
覺得舞台劇真的是一種看了會上癮的表演耶
那天還看到Janet跟林依晨也在觀眾席,覺得這樣好像就值得了 哈哈哈


第一次跟你們分享我們四月無聊的小雜記
雖然很瑣碎但是又有點豐富
最後獻上郭郭近期內拍的很有成就感的民生社區夜景照片,超美麗
沒看到這張照片也不會想到原來家裡附近竟然那麼漂亮
生活中真的有好多小確幸!


之前有個網友跟我說他第一次看到我們的粉絲團想說
「小夫妻生活?這樣也可以開一個粉絲團喔?」
點進來看以後發現很有趣,因為感覺就好像是看自己的朋友的生活一樣
哈哈我只能說,沒錯!這就是我們一開始成立粉絲團的初衷啊~
我跟郭郭都只是平凡的上班族,如果每天都只有上下班真的好崩潰啊
因為有了這個粉絲團跟部落格,因為想要跟大家分享更多事情
所以我們變得更努力的生活,下了班以後的時間,才是生活的開始!
大家一起努力生活吧!


「小林&郭郭小夫妻」的每月生活雜記,我們下次見!

希望你們會喜歡我們今天的分享,
不要考慮【立刻點我,加入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粉絲團
保證每天都有新鮮事,每天把你養的胖嘟嘟~~
 

fb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