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唷喂呀~我家餐桌怎麼可以那麼美啦!!!哈哈哈
那天小林我把這照片傳給媽咪看,很驕傲地說:『媽~你看我是不是很厲害!!!』
結果我媽看了照片竟然一點反應都沒有,我又再說一次『馬麻~你沒有覺得我很厲害嗎?這是我煮的耶』
小林媽媽這時候才說:『蛤?這是你煮的?我以為你又去哪間餐廳吃飯給我看照片說...』
而且這次除了餐桌跟食物都美翻天以外,更厲害的是這次整桌菜「都沒用到瓦斯爐」!

 
之後幾個月還會陸續有這樣的設計食譜要跟大家分享~~
住小套房沒辦法開火的朋友們~~你們要持續鎖定這個單元啊!
我自己也好期待唷嘻嘻
今天的文章會用飛利浦的三種廚房小家電做出餐廳等級的燭光晚餐!!
就是照片裡的這三個寶貝啊~
【此篇為與飛利浦合作食譜設計文】


這次做出來的成品,我不得不說真的都好好吃啊!
而且真的是有一種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感覺
飛利浦真的讓做菜變得好簡單啊~


【蜂蜜蛋糕】小林我真的是做夢都沒想到我這個甜點苦手有一天可以在家裡做出來!
而且準備時間根本不到20分鐘,快得要命!
連大家最害怕的「打發蛋白」步驟,用飛利浦的廚神料理機:「打發蛋白只要1分30秒!」


再來就是這個聽起來只有在餐廳才吃得到的「青醬海鮮燉飯」&「牛肉羅宋湯」
也可以完全無油煙的做出來
而且不用顧爐火,全程都是蓋鍋蓋-->等時間到 就完成!
怎麼會有那麼方便的事情啦~~(尖叫)




好的,馬上就要來看小林我是怎麼不用瓦斯爐跟烤箱就完成今天的超棒燭光晚餐啦(老師音樂請下)
首先,就是要先趁白天先來做甜點「蜂蜜蛋糕」
沒有烤箱?沒有打蛋器也沒關係!今天要用飛利浦的廚神料理機打蛋,用萬用鍋烤蛋糕!!!
蜂蜜蛋糕,Start!

【飛利浦智慧萬用鍋HD2179X廚神料理機X蜂蜜蛋糕六~八人份食材】
【麵糊A】:
蛋黃:6顆
蜂蜜:70ml
熱牛奶:30ml
砂糖:30g
橄欖油:20ml
低筋麵粉:130g

【蛋白霜B】:
蛋白:6顆
砂糖:50g
*超級感謝我的粉絲妹妹Shr Ting熱心跨網路指導我~妹妹我這次真的成功了!
*這次的食譜參考「Carol老師的蜂蜜蛋糕」 (我只是把蜂蜜量加的更多一點XD)


【步驟一】:把熱牛奶跟蜂蜜攪拌均勻變成蜂蜜牛奶


【步驟二】:把「麵糊A」的所有材料攪拌均勻:
順序是「蛋黃先跟砂糖拌均勻」--> 「加入蜂蜜牛奶&橄欖油繼續攪拌」
「最後分兩次把麵粉過篩加進去,攪拌成沒有粉粒的麵糊」就可以了。(這步驟不要用機器攪拌喔)
honey cake1  

【步驟三】:打蛋白:
廚神料理機裡面放入乳化盤,把蛋白倒進去,轉速轉到2就可以開始打蛋白囉
整個過程只要打1分30秒就好了!!
honey cake3  

小技巧:打到15秒的時候,就可以先加一半的砂糖,30秒的時候再加一半的糖
(糖可以幫助蛋白乳化,這個糖量做出來的蛋糕不會很甜,不要再減量囉)

 
將將將,1分30秒以後,蛋白也不會掉出來就可以囉
太神奇了啦!!廚神料理機真的太適合我這個甜點苦手了啦~~蛋白打發率根本是100%!
(除了乳化功能以外,其實廚神最厲害的是拿來切絲、切片、切丁,還可以拿來榨果汁!
根本是萬用機~這台廚神我真的好愛好愛,私心大力推薦)



【步驟四】:拌麵糊:
挖出1/3打好的蛋白霜先跟蛋黃麵糊輕輕拌勻(不要太用力把蛋白的空氣打掉喔)
再把拌好的蛋黃麵糊整個倒進蛋白霜裡面,用橡皮刮刀慢慢拌勻。
萬用鍋內鍋裡面抹一層奶油,把拌好的麵糊從高處往下倒
honey cake2  

【步驟五
】:烤蛋糕
內鍋放入萬用鍋裡面,蓋上鍋蓋,把手轉到「鎖」&「限壓閥」轉到「密封」



選擇「糕點」功能,預設的時間是45分鐘,但是怕蜂蜜蛋糕底部烤焦
所以可以先按「保壓時間」+「分」自訂時間為40分鐘


時間到了以後,拿一根筷子插進蛋糕裡,筷子表面都沒有沾黏,蛋糕就熟囉~~


把蛋糕倒扣出來,包上鋁箔紙,靜置3~5個小時,讓蛋糕裡的水蒸氣慢慢的讓蛋糕吸收
等等吃起來的蛋糕就會非常的濕潤又鬆軟唷


什麼?你說這不是蜂蜜蛋糕!?
只要把邊邊切掉,你看看,你看看,這不是蜂蜜蛋糕是什麼~~
晚上的甜點完成!!


緊接著,到了晚餐時間,我們一次就來做海鮮燉飯跟牛肉羅宋湯吧
一個小時以後準時開飯!
「計時~~~開始!」
自己在內心開始計畫「預計牛肉羅宋湯50分鐘,海鮮燉飯45分鐘
我先把牛肉羅宋湯東西都丟進去,就開始做海鮮燉飯。
喔但是不管多簡單的料理,我個人有堅持,爆香不可省!!沒關係-那就多花個10分鐘也OK
按下開始鍵…我就可以去收拾餐桌、擺餐具、滑一下手機!超完美!

【飛利浦智慧萬用鍋HD2179X牛肉羅宋湯四人份食材】

牛腱or牛腩:300g
牛番茄:2顆
紅蘿蔔:1根
馬鈴薯:1~2顆
高麗菜:1/8顆
洋蔥:1/2顆
大蒜:4 瓣
月桂葉:1片
高湯or清水:800ml
番茄糊:2大匙(可省略)
鹽巴、黑胡椒:適量
橄欖油:1大匙


如果只能推薦一個產品給住在套房不方便開火的朋友,那真的就是這咖萬用智慧鍋
非常值得購入~~真心不騙!
這咖飛利浦的萬用智慧鍋厲害的地方在於:他有「無水烹調」&「智慧自動烹調功能」
唉唷我知道這樣官方用語的介紹功能,你們應該是立刻一秒滑過就不想看了對吧哈哈
但你們也知道,我奉命設計食譜,還是得介紹一下產品基本功能,
不要現在就離開我,拜託~~~
我保證等一下的內容還是跟以前一樣實用又簡單,而且是真心推薦!
你們看完文章還是會愛我們的~~顆顆

牛肉羅宋湯食譜Start !

【步驟一】:選擇「無水烹調」裡面的「烤蟹」功能,加熱鍋子大約5分鐘


【步驟二】:等大約5 分鐘,覺得鍋子熱了以後,倒油爆香洋蔥。
只要拌炒一下讓洋蔥都有沾附橄欖油,就可以蓋上鍋蓋等待6分鐘,然後你的洋蔥就爆香好了!!!


真的沒有唬你們,用萬用鍋可以完全不用油煙就把洋蔥爆香好
平常要用瓦斯爐小火爆香洋蔥,稍微不注意,洋蔥就會燒焦
但用飛利浦的萬用智慧鍋就真的是蓋上鍋蓋等6分鐘就好了!!
利用食材本身水分所形成的高溫蒸汽來進行煎炒,完整保留新鮮食材的原汁美味
我真的在萬用鍋前一直說「這真的太厲害了吧」

【步驟三】:加入番茄、紅蘿蔔、馬鈴薯、大蒜跟番茄糊(買不到就省略也沒關係)
拌炒一下,讓食材都有接觸到橄欖油就好,不用炒太久
然後放入川燙過的牛肉、高麗菜、月桂葉跟高湯,再用鹽巴跟胡椒調味。
beef1  

【步驟四】:把手轉到「鎖住」/「限壓閥」轉到


 
【步驟五】:選「牛肉」功能,按下「開始烹調」就好了!!
這是萬用鍋的內建設定功能,有固定的壓力值跟時間,基本設定=50分鐘
意思就是說:50分鐘以後就可以喝羅宋湯啦~~


中途你也完全不用去檢查他有沒有燒焦?湯汁會不會太滾噗鍋?
還是牛肉爛了沒有?
NO! 你就去旁邊做自己的事情,相信這咖非常有智慧的萬用鍋一次,真的!
當然,如果你覺得今天我要滷牛腱,需要長一點的時間,也是沒問題的,設定也超簡單。
這咖萬用鍋有超過100種烹調設定組合,智慧化的壓力值是不能改變,但是時間都可以自己調整~超棒的

50分鐘到了以後,鍋子會有聲音然後自動跳到保溫功能
你看看,牛肉羅宋湯他煮、好、了!!!這根本是史上最輕鬆的料理了吧 
當然這時候,有長期收看小林的食譜文章的朋友們都知道,試吃是很重要的
一定要試試看湯的鹹淡,不夠鹹就加點鹽巴,覺得番茄味太酸可以加一點點糖中和味道。


嚇史人的牛肉羅宋湯,上桌!
才50分鐘,牛肉已經非常軟爛,湯裡面的紅蘿蔔跟馬鈴薯也都煮得透透透。
整鍋湯都是蔬菜的鮮甜味,超好喝啊~~



實際操作的時候,當然就是趁著按下「牛肉」鍵以後,開始立刻來做海鮮燉飯囉~~ 

【飛利浦微電鍋HD 3060X青醬海鮮燉飯兩人份食材】
白米:1杯 (微電鍋內附的量米杯)
高湯 or 清水:2.5杯 (可用市售雞高湯塊1/4塊+熱水溶解為高湯使用)

青醬:2~3大匙 (自製青醬作法請點我)
草蝦:4隻
蛤蠣:250g
小番茄:6顆
洋蔥:1/4 顆
大蒜:2瓣
鹽巴、黑胡椒:適量
橄欖油:1大匙


 

【步驟一】:蝦子剝殼開背,蝦頭留著備用。
這個小撇步是讓你的海鮮燉飯變成餐廳等級的小秘方,強烈建議快點學起來


【步驟二】:先使用「再加熱」功能,讓電子鍋預熱5分鐘,然後倒入橄欖油,爆香洋蔥
跟剛剛做牛肉羅宋湯的方式一樣,放入洋蔥以後稍微攪拌一下就蓋上鍋蓋等6分鐘



 
打開鍋蓋以後你就會發現洋蔥已經爆香好了~~(歡呼)
接著是一氣呵成的時間~~看好唷~~

【步驟三】:加入大蒜、小番茄、蝦頭拌炒到蝦頭變紅以後,就倒入高湯,蓋上鍋蓋等高湯煮滾。
然後把蝦頭夾出來丟掉,倒入白米。攪一攪再蓋上鍋蓋
risotto1  

【步驟四】: 選擇「米飯」功能,基本設定時間就是35分鐘。就讓我們靜靜等候


你一定會有點懷疑,不是要煮「燉飯」媽?為什麼只要按下「米飯」功能?
這就是神奇的地方啦,有發現今天煮米的水量,我放得特別多嗎?
平常煮一杯米,大約要放1.2杯水。但是今天放到2.5杯!
其他過程真的就跟煮白飯一樣!不要擔心、不要懷疑!就是那麼簡單~~
除了煮飯以外,這咖微電鍋還有內建6種烹調功能(米飯 / 煲湯 / 煮粥 / 燉品 / 優格 / 鍋巴)
我覺得他真的有點神奇啊

【步驟四】: 在飯好煮好的5分鐘以前,打開蓋子,把蝦子跟蛤蠣放進去悶到熟。
如果時間到了,但是蛤蠣還沒有開口,就按下「再加熱」功能繼續悶煮10分鐘。
最後,就是加入青醬跟所有的白飯跟海鮮攪拌均勻,試試看味道需不需要再多加一點鹽巴?
risotto2  

我們的主廚等級青醬海鮮燉飯就做、好、了!
簡單到一個極致啊~~~
且飛利浦這咖微電鍋是專為單身跟小家庭訂做的大小,可以做1-4人份的量。
最多可以煮到4杯米(8碗白飯)喔~~但是當然飯菜最好還是煮完一次吃光,不要放隔夜比較好


 
搭配白天做的蜂蜜蛋糕,完美的燭光晚餐就好了啊~~
郭郭看完我煮這一餐突然說:「夏天如果都這樣煮飯真的很不錯耶,家裡完全不會熱!」
因為不用開爐火啊~~~光是這一點就真的超級吸引人了吧!

 
飛利浦商品哪裏買?
【萬用鍋】 
【微電鍋】
【廚神料理機】

更多食譜請點我【MyKitchen】


今天的飛利浦不開火燭光晚餐就分享到這裡啦~~
希望你們會喜歡我們今天的分享喔

喜歡我們今天的分享,不要考慮【立刻點我,加入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粉絲團
保證每天把你養的胖嘟嘟~~
 

 

fb

 

 

喜歡我們的文章,請幫我們點選以下贊助商廣告: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