鹹魚雞粒炒飯 

上次跟大家分享過我們用象印製麵包機做的麵包跟吐司以後,大獲好評,好多人私訊問我麵包機的心得
說真的,象印這台麵包機的價位比起其他廠牌的價位高出了不少
可是他真的好好用喔~~做出來的麵包真的超級好吃啊!
這次又接到象印的邀約,請我們再來用這台BB-SSF10麵包機挑戰麵食!
所以想啊想的~~想到了一個超酷主題:『煮婦麵食大PK!』
小林煮婦要來挑戰用麵包機做烏龍麵跟鍋貼(煎餃)
到底是天婦羅炸蝦烏龍麵會贏? 還是鍋貼會小兵立大功的勝出呢?
怎麼辦? 我發現我用麵包機用的有點欲罷不能了啊~~

象印這台BB-SSF10 是請到吳寶春師父代言,連吳寶春師傅都掛保證的麵包機
你們說煮婦能不心動嗎??!!
麵包機的開箱跟吐司食譜,請參考:【象印麵包機麵包手作心得】
IMG_8512 
 
馬上來挑戰天婦羅炸蝦烏龍麵!
跟麵包比起來,做麵食的材料真的方便多~~~了!
之前一拿到麵包機的時候,看到食譜裡有麵食跟披薩。
我們還在想說『誰會需要用到麵包機來做麵跟披薩阿?』
『用手自己揉一揉不就好了嗎?』
但是小林我用過以後真的要大聲告訴跟我們一樣鐵齒愛懷疑商品的人
『可以交給麵包機做的事你幹嘛要自己做啦!!!』哈哈哈

【烏龍麵】
一開始小林煮婦我也是想說:『有必要嗎?只是麵粉跟水而已?有必要用到麵包機嗎?』
但是親愛的,這不是有沒有必要的問題,而是當你可以只要把料全部丟進去
就跑到旁邊做別的事情的時後,真的會覺得『喔我的天啊~實在是太方便了吧!!!』
象印麵包機烏龍麵 

登登~~真的只要把料按照順序放進去就可以囉!!
不過跟做麵包的順序不同,麵包類因為有酵母的關係
不能讓酵母提前接觸到水,所以做麵包的時候一律是先放『濕性材料』-->『乾性材料』-->『酵母』
但是做麵條的話就是直接先把麵粉放進去再加水就可以囉
DSC05943

好簡單好簡單~~按下行程10,就可以到旁邊去做別的事情了啊~~
不用特別清一個桌面出來和麵、不用把自己的手弄得全部都是黏黏的麵粉團
是不是真的太方便了啦!!!
很自豪的打電話給郭郭,跟他說:『老公~我自己要做烏龍麵!!今天要吃天婦羅炸蝦烏龍麵喔!!』
DSC05946  

然後就只要等到時間到了以後,把麵團拿出來
自己做麵條的時候,要追求『三光』:麵團光滑、盆子光、手上光光
麵包機也幫你做到囉~~~乾乾淨淨的麵團揉好了!
DSC05955 

但是悲劇的事情發生了!
我竟然忘記看食譜上面說要『把他們揉成四等份的小圓球狀,用保鮮膜蓋著,放在室溫下靜置兩個小時!!
『老公~~~晚上要吃炸蝦烏龍麵,是不是好厲害?但是大概要等到晚上21:30喔!!』哈哈哈哈
沒辦法,因為做好的麵團一定要有時間可以讓麵團醒一下,不然麵團會很難撖開喔~

DSC05956 

這段時間就可以開始熬高湯、準備等等要用的炸蝦,然後去旁邊上個網,偷吃一下零食XD

靜置結束以後就要來做麵條啦!!  
我們家沒有撖麵棍,聰明的小林煮婦我就拿了一瓶郭郭的紅酒開始撖麵! 哈哈
因為酒瓶滿重的,意外的滿好施力的, 比之前做大理石麵包用水壺好用多了XDDD
(用玻璃罐的米酒瓶也滿好用的啊哈哈)
IMG_2690 

然後在麵皮上灑上高筋麵粉可以防止沾黏,再把麵皮折成三等份
就可以開始切麵條啦!! 切成0.3cm的寬度,喔我覺得我自己看起來好像真的超厲害的大廚師!!!
看起來超專業的啊哈哈哈
IMG_2701 

切完的麵條會黏在一起,再灑上一點高筋麵粉就可以很輕鬆的剝開囉~~
唷呼!!! 自製烏龍麵要成功了嗎??? 
IMG_2704 

超興奮的立刻把麵條放到滾水裡面去煮,新鮮的烏龍麵要煮10~13分鐘!!
比我想像的要久很多耶~~~
煮完以後就拿去沖冷水,把表面的黏稠感洗掉就OK了!!!
我的天啊我的天啊~~現在這看起來也太像真的了吧!!
我自己做出烏龍麵了嗎?? 我好厲害啊!!!! (是象印麵包機幫你做的,是象印麵包機好厲害吧)
IMG_2715 

最後就要開始炸蝦了~~最近真的完全迷上做天婦羅炸蝦
之前第一次在
【誰來晚餐8】第一次做了天婦羅炸蝦被大家秒殺以後,這道菜就開始變成我的新歡了!
做起來其實沒有想像中的複雜耶~只是炸完東西的油比較麻煩而已XD
IMG_2737 
IMG_2744 

炸蝦好了、炸蝦好了!!
馬上在湯碗裡倒入昆布鰹魚高湯,放上小林手作烏龍麵跟炸蝦,最後灑上海苔絲。
各位觀眾,讓我們歡迎『天婦羅炸蝦烏龍麵』登場!!!!!!!
IMG_2748 

我的天兒啊~~我真的覺得自己有點厲害怎麼辦?哈哈哈
怎麼可以自己在家做出天婦羅炸蝦烏龍麵啦~~~
不過老實跟你們說,那個炸蝦我一等郭郭拍完照就立刻夾起來吃掉!我的天啊超好吃!
真的捨不得把好不容易炸酥的麵衣放在湯裡面泡啊~~~
關於這一點還是很不懂日本人捏
IMG_2754 
 
用象印的製麵包機食譜上的比例,做出來的份量大概夠3~4人吃喔!
吃不完的話可以先用保鮮膜包起來放在冰箱可以放2~3天!
另外還做了另一種口味,炸醬麵!
不過這個是偷吃步啦,炸醬是用維力炸醬麵的醬,可是看起來是不是也很好吃!
第一次做的烏龍麵可能切的不好,我一直說看起來很像細的刀削麵
不過自己做的就是會稀哩呼嚕的把他吃掉啊
IMG_2758 


挑戰完烏龍麵,小林煮婦挑戰魂又來了!!
這次我跟郭郭說『我今天要做鍋貼!』結果他竟然說『要不要我直接去買八方雲集?』
哈哈哈小林煮婦的自尊心可不能被激,立馬來做!

【黃金鍋貼】
我跟著食譜書上水餃皮的方法,先用麵包機做出鍋貼皮
材料未免也太簡單了!
DSC05958 

這次使用自訂行程的方法,設定時間30分鐘,揉好的麵團要拿出來冰在冰箱裡1小時
(詳細的自訂行程方法可以參考上一篇【象印製麵包機手做麵包心得】
DSC05959 
DSC05969 

餡料的部分今天作的是高麗菜豬肉水餃
DSC05957 

先把買回來的絞肉再剁碎一點,反覆剁幾次以後豬肉會變的有點黏性,等等會更好包,吃起來也會比較綿滑
DSC05949 

然後就是把蔥薑蒜都加進肉餡裡開始攪拌,一邊攪拌一邊分次加入高湯
讓絞肉可以吸收高湯的水分,這樣吃起來會更Juicy~~
最後就是調味啦!我是用醬油跟麻油去調味
DSC05960 

建議大家每次拌肉餡的時候一定要記得試味道喔!
小林我都是邊試吃邊調味,煎一小塊的絞肉吃看看才知道你下的調味夠不夠,不夠的話就再補點醬油就可以了
調味OK以後,高麗菜是等到要包以前才拌進肉餡裡,不然會容易出水
DSC05966 

準備撖餃子皮啦
偷偷跟你們說,我那天也是下班後回家才心血來潮想說做鍋貼
結果竟然撖餃子皮撖到晚上一點半!!隔天還要上班哈哈,只好把餃子皮撖完就等明天再包料
突然覺得做水餃皮的老闆好強!!咻咻咻三下就撖好一張皮
加上我沒有撖麵棍,這次我找到了硬的紙吸管來幫忙哈哈
IMG_2759 

一開始開始做餃子皮撖的超級歪七扭八!
後來發現撖餃子皮的小秘訣:一開始的小麵團就要揉成圓球狀,用手掌平均的壓扁以後在擀就OK囉!
IMG_2763 

呼~~撖完皮以後終於可以睡覺了(誤)
因為撖皮撖到太晚,所以我就在每一張皮上面都灑上一點太白粉防沾
最後疊在一起用保鮮膜包起來冰在冰箱裡面,隔天下班後再拿出來包,結果非常OK,皮都沒有乾掉喔

其實我是第一次包鍋貼!!就憑著我自己的想像做 
把餃子皮撖成長方形狀,然後把肉餡鋪上去。(因為剛好冰箱裡還有幾隻蝦子我就把他加進去了)
因為怕不好操作,所以我都是放在桌上直接包,包的方法也很簡單,
把肉餡放在皮的中間--> 皮的邊緣抹點水--> 上面皮捏起來,兩邊多的皮往下壓
鍋貼包法  

將將~~鍋貼就真的完成了!!為了防止沾黏,我在盤子上也有灑上一些太白粉喔
IMG_2844 

鍋貼們下鍋!
為了要讓整個鍋貼底都有一層很漂亮的冰花狀,所以我用的是麵粉水來煎鍋貼
蓋上鍋蓋等水分煮乾就可以啦
IMG_2858 
IMG_2862 

各位觀眾!容我再叫你們一次XD
『黃金鍋貼!請上桌!!!』
那個脆脆的皮真的好~~好吃喔!
郭郭一直誇獎說那個皮也太好吃!到底怎麼做的?
(我做的時候你都在旁邊幹嘛啦~~)而且沒有煎到的另一面皮吃起來也非常Q!真的好美味
IMG_2868 

好笑的是郭郭說:『好好吃喔!!這根本就是八方雲集啊!』
被我立刻反駁:『這比八方雲集還好吃好嗎!!這是我做的耶!』
『哈哈對啦~當然當然,這個皮超脆超好吃的,我是說餡料跟外面賣的一樣好吃啊』
好,算你會說話 哈哈哈
(郭郭擦汗鬆了一口氣XD)

因為這真的太好吃了,我們兩個人然一餐就煎了20個鍋貼!
但是這一個鍋貼份量大概是外面賣的1.5倍大啊~但實在太好吃了忍不住就煎了第二鍋XD
IMG_2870 
 
這次用象印麵包機做的兩種麵食都大大的成功!
雖然自己做麵食真的比較費時啦(呼~)不過那天小林的朋友就說,因為他們現在都有小孩
真的很擔心外面賣的東西有問題,自己做最安心,而且重點是好有成就感啊
竟然做出炸蝦烏龍麵跟黃金鍋貼,我現在覺得自己走路都有風XDDD

煮婦麵食大PK,今晚-你想選哪一道?
哈哈哈哈
鹹魚雞粒炒飯 

好啦,今天就這樣分享以上!
希望你們喜歡我們今天的分享啦!!

(此篇為廠商邀請食譜設計文)

象印製麵包機網站: http://www.homebakery.com.tw/
象印全省專櫃: http://www.zojirushi.com.tw/server/server1.asp
這裡買: https://tw.buy.yahoo.com/gdsale/gdsale.asp?gdid=6125173


 

最後最後,你們快點來加入我們 [小林&郭郭小夫妻生活] 粉絲團
我是老婆小林,擅長煮菜擺盤讓你們每天看的心癢癢的 哈哈
老公叫郭郭,負責幫我把照片拍得美到不像樣!
快點一起加入我們的粉絲團,每天鎖定我們小夫妻生活唷!!!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