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69  

上禮拜才發了【一鍋到底的蕃茄海鮮義大利麵】食譜,受到大家熱烈的迴響!!
蘋果花的花友們跟粉絲團的朋友們都一起試做!大家都說超好吃又簡單!
我自己更是完全愛上一鍋到底的義大利麵作法~竟然連續四餐都在做一鍋到底義大利麵哈哈根本中毒了XD!

我發現這樣的作法除了簡單以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就是:可以讓麵更入味!
因為是一開始就把麵放在調好味道的湯汁裡面去煮8-12分鐘煮到熟~
不入味也難啊!!你說是不是
IMG_0172 
 
其實小林我跟老公都是很愛吃豐富配料義大利麵的人啊
自己去外面看著菜單絕對是想都不想就會點海鮮義大利麵,不可能點培根義大利麵的那種人
但是很不巧的這次冰箱只剩培根!
只好大膽的嘗試作這種配料簡單的蒜味培根筆管麵
本來還很擔心郭郭會嫌棄說怎麼都沒有料阿!
結果
這次他吃了一口以後破天荒的說:『天啊!這個也太好吃了吧!這個比海鮮義大利麵還好吃!』

我聽到以後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這是我認識7年的人說出的話嗎?
『你剛剛是說,這個比海鮮義大利麵好吃嗎?那以後都可以省錢不買海鮮料了嗎?哈哈』

郭郭立刻改口說:『喔不不不,我說錯了,海鮮永遠是我的最愛!蛤蠣永遠是無敵的!
但是這個..這個真的很好吃!是你以前炒不出來的味道耶!』
『我... 炒不出來?你...是說我以前炒不出這種味道嗎!
喔...好啦!我承認,這真的是我以前炒不出來的味道!怎麼會那麼入味又好吃啦哈哈哈~~轉圈圈』
一鍋到底義大利麵 

因為考慮到粉絲團很多朋友都還沒購入鑄鐵鍋,加上我自己也很想知道用一般鍋子可不可以做出跟鑄鐵鍋一樣的效果
所以這次小林我用的是一般的平底鍋來做這道蒜味培根義大利麵
實驗結果是:用平底鍋做一鍋到底義大利麵也完全OK!!

好的,那話不多說馬上就要來開始分享今天簡單到不行的蒜味培根義大利麵囉!

【香辣蒜味培根筆管麵 2人份食材】
義大利麵     250g
乾辣椒        3-4根 
(乾辣椒的辣度很淡,新鮮辣椒可能用1/2根就夠囉!)

大蒜            8瓣
培根            4片
高湯塊        1/4塊
熱水            650ml (義大利麵跟水的比例為1:2.5~3)
橄欖油        2大匙  
鹽巴、黑胡椒適量 
DSC05912 

義大利麵要用哪一種麵都可以喔!!! 今天用的是筆管麵~

如果你手上只有一般的直麵條當然也是完全沒問題的喔!
只要按照包裝上的煮麵時間就可以了

【一鍋到底義大利麵的麵跟水的比例】大約1 : 2.5~3,也就是100g的義大利麵用250g~300g的水
先用2.5的比例,中途覺得水量太少再慢慢補!不要一下子放太多水最後要是變湯麵就糟啦

建議直接用熱水可以減少很多時間喔!

DSC05909 


【懶人高湯】1/4塊的高湯塊+250ml熱水就是自製的懶人高湯,食譜裡剩下的400ml熱水就直接加入鍋子裡就可以囉!
DSC05875 


【步驟1】:
乾辣椒、大蒜切片,培根切成3cm寬的段狀
DSC05910 


 

【步驟2】:鍋子裡加2大匙的橄欖油開小火,爆香培根約一分鐘到香味出來即可,『不要』把培根爆炒到焦脆
*培根如果炒到焦脆最後吃起來反而會覺得卡卡的喔
*清炒類的義大利麵一定要用多一點橄欖油,不要擔心,最後吃起來真的不會很油膩!

DSC05915 


【步驟3】:
爆香蒜片跟辣椒約1分鐘直到蒜味香透整個廚房~
DSC05916 
 

【步驟4】:加入高湯&清水煮滾30秒後,放入義大利麵跟1/2小匙的鹽巴 (鹽罐裡附的那種迷你湯匙)

DSC05919 

*加鹽一起煮是非常、非常關鍵的一個步驟,這樣才可以煮出入味的義大利麵!
如果你跟小林我一樣用的是這種研磨式的鹽罐,大約轉12下
DSC05920 

【步驟5】:蓋上鍋蓋,開中火按照包裝袋上的烹調時間計時,像我這次就是計時11分鐘

DSC05922 

中途也是要打開來偷看+攪拌一下避免義大利麵黏鍋喔
如果發現水份太少可以適量的加50-100ml的『熱水』

DSC05924 

【步驟6】:叮叮叮~時間到了以後打開鍋蓋,試試看味道跟麵條的軟硬度,再以鹽巴跟黑胡椒調味。
如果覺得麵條還是有點太硬,就再煮個1~2分鐘到自己喜歡的程度

DSC05925 
DSC05927 

【步驟7】:最後再淋上幾滴的Extra Virgin的橄欖油增加香度跟滑順度就大功告成囉!
*如果家裡只有一般的炒菜油,省略這步驟也沒關係唷!
DSC05928 

太簡單、太神奇的一鍋到底義大利麵!上桌囉!!!
真的不是我在吹牛,吃一口你就知道他的不同!
整鍋麵融合了培根的鹹鮮味、大蒜的香味跟一點點乾辣椒的辣味,味道太迷人了啦!!
義大利麵因為一開始就是用高湯和鹽巴去煮,所以非~~~常入味。
你們一定要立刻試試看!
IMG_0170 
 
IMG_0171 

   

【小林小林一鍋到底問與答時間】:
Q:小林小林~我很怕胖啦!!你確定培根已經那麼油了,還要加油去爆香嗎?
A:唉唷~才吃這麼一餐不會啦!而且外食的東西一定比這更油啊~
不過有一個方法是你可以先不加油,爆香完培根後,把鍋子裡多餘的油倒掉,再另外加兩大匙的橄欖油爆香蒜片跟辣椒,
培根的油脂可以倒掉,但是橄欖油是一定要加的喔!!
清炒的義大利麵要是油加的不夠成品就會很乾硬,你相信我照著食譜這樣真的很好吃啦!

Q:小林小林~你的培根份量好像放很多耶...
A:恩對耶~~一人份我是用兩片。但是這個份量煮出來的味道真的很剛好,一口麵配上一口培根,真的超好吃!
減肥我們交給明天吧!

Q:小林小林~你用的鍋子是多大的阿?我家鍋子沒那麼大怎麼辦?
A:要用28cm以上的鍋子才可以擺的下直麵條喔!

其實就跟一般煮義大利麵的方法一樣,小鍋子也是沒問題的阿!
把義大利麵一頭先放進鍋子裡,等麵稍微煮個30秒~1分鐘稍軟以後,再慢慢用鍋剷把麵推進去就好囉!
做菜沒有想像中那麼複雜的啦哈哈
我下一篇食譜再來幫大家用小鍋子示範煮直麵條唷!
有沒有超貼心~科科

Q:小林小林~我家只有傳統的炒菜鍋,沒有平底鍋也可以做嗎?

A:我家裡沒有傳統炒菜鍋,所以沒有親身實驗過XD
但是我覺得一定是可以的啊!!
一鍋到底的原則很簡單,就是先爆香-->加高湯跟水煮滾-->放麵條&鹽巴-->煮熟調味就可以啦
用什麼鍋子我覺得都OK唷!

 Q:小林小林~你粉紅色的鍋子是什麼size啊?也太可愛了吧!

A:哈哈是不是~我也覺得這咖鍋子太可愛了!超喜歡他!
這是Le creuset 22cm的壽喜燒鍋,我也有直接拿他煮兩人份的筆管麵過喔!
不過老實說他本人有點小,平常要拿來炒菜會很容易噴射的到處都是
出場率很低,這次可以讓他出來亮相覺得好開心哈哈 (我怎麼自顧自的好像要聊起來了?XD)

Q:小林小林~我家沒有量杯,水量亂抓應該沒關係吧!?
A:後~~俺堆!!不可以啦~親愛的~~你乖乖,你去拿一個飲料罐,看你要拿保特瓶還是用易開罐
上面就有寫容量,其實我沒買量杯以前,常常都會這樣就地取材量水量!是不是很聰明啊(撥瀏海)

Q:小林小林~那要怎麼知道250g的麵是多少阿?
A:哈哈這就更簡單啦!麵的包裝上都會寫重量阿,大部分包裝都是500g一包(大概4人份量)
也就是說一人份就是125g可以吃很飽,如果你本身食量小可以減少到100g唷!
這樣有沒有很方便估算~~ 一鍋到底的方法已經很簡單了,比例你要乖乖抓~好嗎?(摸頭)

好啦,一鍋到底的義大利麵第2集就這樣分享以上!

希望你們喜歡今天的分享,也歡迎大家來跟我點餐,看你們想吃哪種口味
小林許願池都會盡力滿足你們的嘻嘻

喜歡我們的文章,請幫我們點選以下贊助商廣告:

      

所以你們要準時鎖定 小林&郭郭小夫妻 ] 的粉絲團
來嘛來嘛~~你知道你其實很想點進去看看的對吧? 哈哈

粉絲團    

【一鍋到底義大利麵特集】
22599430422_f0fa86d816_m 22116644924_ea231d32d5_m  

 

【小林&郭郭小夫妻 超受歡迎自製單元: 誰來晚餐 】

誰來晚餐1: Costco 宴客料理大作戰: 義式小酒館 

誰來晚餐2 : Costco 宴客料理大作戰: 聖誕大餐   

來晚餐3 : 異國料理姐妹聚會笑翻天

誰來晚餐4 : 嗨翻天的假主題趴: 有甜點又有紅酒 

- 誰來晚餐5: 母親節大餐超豐盛中式料理  

誰來晚餐6: 最強攝影師們的聚會!

誰來晚餐7: 今夏最強的夏日料理聚會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