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印麵包機cover 

我們也陷入手作麵包的世界了!!!!
自己做麵包真的太好玩了啦~~而且自己做的麵包每一款都好吃
連續一個禮拜我都帶了自製的麵包去公司給同事當早餐吃,結果原本不愛吃吐司的同事Linda
說她平常早餐吃外面買的吐司一片都吃不玩,可是吃我做的超厚片吐司覺得吃不夠!! 
哇哈哈哈,但是其實我只是把材料買好放進麵包機然後再按下按鈕而已啊哈哈哈

先跟你們預告一下,這篇圖片超多,因為我們做麵包上癮!! 

真的無法相信這是我們自己做的麵包啊!!!!!
IMG_0753(1) 
 
這次接到了象印的邀約,請我們試用這款麵包機,郭郭簡直開心翻了!!
因為郭郭一家人都是愛吃麵包 > 吃白飯的!!
郭郭的妹妹 (我小姑啦) 還特別去學專業的麵包烘培課程!!
可見她們有多愛吃麵包

一收到象印的麵包機郭郭就迫不及待的打開,一直叫我快點開始做麵包!! 因為他想吃
麵包機是白色的很有質感,有附上完整的機器操作說明書跟120種麵包的食譜!!
120種耶~~而且更貼心的是連量杯跟量匙都有!
因為做麵包跟做菜不一樣,不是太淡加鹽、太鹹加水那樣 XD  比例都要很精準才可以啊!!
IMG_8512   

其實小林我真的是做麵包的超級門外漢!!
對麵包一竅不通,所以看到麵包機上光是吐司就有8種不同的行程設定覺得超級厲害
而且還可以做義大利麵、烏龍麵或麻糬!! 真的太神奇了啊!!
IMG_8518 

這次我們真的做了起碼有7款麵包,其中最喜歡的一款就是這個 "布里歐吐司"
做法也真的超級無敵簡單!
然後,看著食譜裡面的那些份量,你一定會想說 "蛤?這樣我豈不是還要買一個電子秤嗎?"
是的!你需要!!結果象印竟然也幫我們準備好了!
買這台麵包機,就會送電子秤跟麵包刀!!贈品還有手套跟吐司切片組!!
也太貼心了吧~~而且那個麵包刀真的超好用,等等再來分享
DSC05753 


[ 布里歐吐司 ]
布里歐吐司是一種跟可頌麵包成份很接近的吐司,意思是什麼??
意思就是奶油要放很多!! 然後很胖~很好吃!!!哈哈哈
一開始會想做這款吐司也是因為他的材料最單純!家裡剛好都有這些材料
因為有很多食譜都要放液態鮮奶油或是脫脂奶粉,覺得太麻煩了所以就先找了一個手邊都有材料的配方
沒想到一試以後就大大愛上,從此以後就開始烤吐司不歸路 哈哈

真的完全只要按照食譜書上寫的,按照順序把材料放進去就可以了喔!!!
沒錯,使用麵包機唯二之一的小技巧就是 "食材一定要按照順序放"
IMG_0609 
IMG_0608 

其實這些順序都是有脈絡可循的,如果以後想要自己研發創新吐司的話
就是按照 [濕性材料] --> [乾性材料] --> [酵母] 這個順序就OK囉!!
酵母一定要最後放,而且絕對不可以碰到水,不然就會提早發酵就悲劇啦!!

然後就這樣,把麵包容器放入吐司機裡面,按下食譜裡的行程1
幾個小時以後,整個家都充滿麵包香味~
布里歐吐司出爐啦!!!
麵包機的唯二小技巧之二:音樂一響就要立刻把蓋子打開,把吐司拿出來,不然麵包很可能就會塌陷囉!
IMG_0617 

象印這台麵包機的特色就是他有雙重加熱設計
底部的熱度可以傳到麵包中心,烤出來的麵包外皮超鬆軟!可是內層超級綿密
隔天早上要吃的時候只要把吐司放到烤箱稍微加熱一下,那表皮真的還是酥脆的非常好吃!!
我另一個同事Lulu第一次吃吐司的時候說 "我不喜歡吃吐司邊耶~那我選中間的吃"
結果第二天我正要給他中段沒有皮的吐司,他卻說 "我覺得這個吐司的皮也好好吃喔~超香的耶"
真的是做口碑的啊!
IMG_0664(1)    

因為奶油的量加了很多,所以吐司中間有淡淡的黃色,奶油超香真的好胖好好吃阿哈哈
隔天帶給同事當早餐,她們都好喜歡!!我自己也是覺得一片厚片吐司還吃不夠耶
IMG_0619 

另外要比較注意的是麵包容器的攪拌葉片有可能會打到吐司裡面去
脫模的時候要注意一下葉片有沒有不見喔
不見的話要記得先從吐司裡把他挖出來嘿~~(不過我試用了三個禮拜是都還沒有這個問題啦哈)
IMG_8521 

[ 超鬆軟頂級吐司 ]
其實之前就試過一般的白吐司,已經夠好吃了!我自己都會很奢侈的把配方裡的水換成牛奶
所以吃起來真的都好美味喔,烤了好多次一般的吐司,想說就來試試看傳說中的超鬆軟土司吧!
特地跑了幾間超市買鮮奶油,很興奮的按下 "超鬆軟土司行程2" 
就等著幾個小時後的超鬆軟、超頂級的吐司啦!!

DSC05618 

登登登~外表超級膨膨的超鬆軟土司出爐!
整個家香~~的不得了

DSC05620 


自己做的吐司,我都喜歡把它切成超厚片!吃起來超滿足!
鬆鬆軟軟的口感用看的就覺得真的超柔軟~好好吃!
這個配方的吐司吃起來帶點甜甜的奶香味,完全不需要加任何抹醬就非常美味!

IMG_0840 
IMG_0841 

 

但是因為怕大家吃膩,所以我還是偷偷抹了我最愛的nutella巧克力醬上去
半夜自己就偷吃了一口!厚又好煩喔~~怎麼那麼好吃啦!
IMG_0843 

做了幾天的白吐司以後,雖然都有點小變化,可是有些人可能會覺得很膩
所以我就挑戰了一個看起來超厲害的"大理石吐司"
連郭郭妹一開始聽到我說要做大理石吐司她都非常得訝異,一直問我麵包機怎麼可能做的出來雙色的吐司?
結果還真的成功了耶!第一次就做出超美的大理石花紋
連我自己都覺得好神奇啊~~~
IMG_0746 

[巧克力大理石吐司]
在食譜裡面這算是進階的自訂行程,也就是要自己設定揉麵、發酵跟烘烤時間
但其實要怎麼設定說明書裡面有超詳細的 "圖解說明" 真的是只要看得懂字就會做哈哈哈

首先就是按照食譜書裡麵的材料順序放到機器裡,按照教學設定 "自訂行程1" 的時間

 DSC05598

時間到了以後就把麵團拿出來,分成兩半揉成兩團
不過這時候的麵團超級黏手,可以灑點麵粉在麵團上方便操作喔
DSC05603 

然後再把麵團A跟已經混合好的可可糊,一起放進麵包機裡面
再按照食譜上教你設訂 "自訂行程2" 開始攪拌!
另外一團麵團B 就先用濕布(我自己是用廚房紙巾稍為沾水)蓋起來放在旁邊等一下
DSC05605 

象印的這款麵包機有一個很酷的設計就是 "預留手工作業時間"
一開始我不懂這個意思,看著食譜揪結了超久!好怕自己設定錯誤毀了一個麵包
後來我才發現原來這個手作時間是要預留給你把麵團拿出來作業的時間啦!
也就是說,他幫你預留一小時,讓你等一下可以把麵團拿出來一小時看是要包餡料、還是像我們做雙色吐司
等你再放回去麵包機裡面他就會按照行程繼續作下去了!!
當然實際拿出來加工的時間不會到一小時,頂多20分鐘而已唷
DSC05597  

將將~~聰明的麵包機揉完麵團以後就會嗶嗶叫,這時候你就知道要去把麵團拿出來開始做手工囉!
拿出來的麵團變成可可色!但一樣是黏黏的,就灑上一些麵粉方便操作
按照食譜上的說明,要把兩個麵團都桿成30cm x 12cm
(麵包門外漢小林我家裡沒有桿麵棍,所以我就找了一個水壺把麵團桿平)
DSC05610
   
DSC05613 

然後就是把可可麵皮放到原味麵皮上 ---> 再捲起來 --> 收口朝下放進麵包機裡
放到麵包機的時候才知道,12cm剛好是麵包機的寬度啊!!!
一切都是精心設計好的呢!再度驚呼
繼續按下 "開始" 麵包機就會繼續開始做麵包囉!!
anigif  

烤完的麵包,又是這樣膨膨可愛的樣子!
這次好期待切開來的花紋會長怎樣,真的會成功嗎?
IMG_0737 

用象印送的吐司切片組來切吐司真的超級方便
每一片都可以固定厚度,而且刀子也太好切了!輕輕的就可以切出切面平整的吐司
當下覺得自己根本是麵包大師哈哈哈
IMG_0738 
IMG_0739 

超完美的大理石紋路現身!
口味吃起來是淡淡的可可粉味道加上濃醇的奶香~
而且光是這個外表就已經夠讓人心滿意足了!放到第二天早上在用烤箱加熱一下
完全就跟剛出爐的沒兩樣啊
IMG_0753(1) 

之前看到很多人說他們一直猶豫沒有買麵包機的原因就是覺得 "做久了就是那幾款"
"味道都是差不多"
所以玩了幾次就會不想用了,但是這次象印的食譜真的太豐富了
除了吐司以外,竟然連司康的食譜也有!
而且因為太好吃了,我們連做兩次都秒殺吃光 哈

[司康餅 Scone]
小林我有特別上網去搜尋了一下平常做司康的做法
發現做法其實很簡單,但是在攪拌麵團的時候要比較有耐心
如果有食物調理機的機器幫忙會比較方便,用手的話就要花點時間
可是如果用麵包機來做,完全不用麻煩阿!
一樣就是按照食譜說的把奶油切成小塊狀,然後又是把料按照順序放進去,自訂行程攪拌兩次以後就OK了
DSC05621 
DSC05624 

然後桿成1.5cm的厚度---> 用模型切成小圓型 --->刷上蛋液 --->放到220度C的烤箱烤15分鐘
如果覺得顏色不夠黃,可以出爐後再刷一次蛋液,開上火再烤5分鐘!

食譜上說準備5cm的圓型模型,麵包門外漢小林家又是沒這東西
就順手拿了直徑大約6.5cm的玻璃水杯當模型囉~這樣大概可以做出6顆司康
另外我看網路上也有人說可以用小型的罐頭當模型
或是直接用刀子切成三角形也OK!給大家參考唷
anigif2  

超漂亮的司康出爐~~
從中間剖開以後抹上自己喜歡的果醬或是蜂蜜都非常非常好吃!
完美的下午茶點心啊~~
IMG_0884 

這次的麵包機郭郭也超有興趣,自己研發了一款巧克力莓果吐司
說的好聽是自己研發啦哈哈,其實他是個壞學生,給他看食譜但是他份量都亂加一通,)


[巧克力莓果吐司]
這款吐司是有加料的喔!!
加了一大堆冷凍的綜合莓果跟一大堆的巧克力碎片
因為郭郭是個超級巧克力控!他不愛吃真的巧克力,但是卻對所有巧克力甜點沒轍哈

象印的麵包機有設計一個  "自動投料"的功能 如果要想要吃有堅果、蔓越莓、起司塊的有料吐司 
只要把料放在麵包機裡面的投料盒裡,等到時間到了就會自動幫你加在麵團裡
真的超方便的啦!

IMG_8562  
(是要讓大家看看料有多少,才將整個外蓋都打開,正常來說只要開啟上面鐵片部分就可以嚕)

但是最後這款老公郭郭"自己研發"的巧克力莓果麵包
跟他想像的完全不一樣啊,他原本想做的是有蔓越莓顆粒的巧克力吐司
可是成品完全看不到莓果!因為他放的是新鮮的冷凍莓果!全部被攪碎在麵團裡了啦
腦公~~你應該是要用蔓越莓乾才對啦!!!而且不知道他配方是怎麼亂改的,吐司非常的乾硬
但是因為是他自己做的,他就自己開心的全部吃光光了!邊吃邊說 "其實我覺得滿有咬勁滿好吃的阿"
(突然覺的老公好像10歲小孩? 哈哈哈)
IMG_8644 

最後偷偷告訴你們,其實我們一收到麵包機,做的第一款麵包是非常不知天高地厚的 "法國麵包"
果然是麵包門外漢才會做的事情哈哈哈 因為法國麵包超難的啊!
就算是很會做麵包的人也不一定每次都會成功呢
難怪好吃的法國麵包都賣很貴啊
結果當然是失敗了哈哈哈 但是在做的過程超級開心
好像小朋友在做實驗一樣很期待下一步會變成怎樣
IMG_8576 
 
外表好像還滿有樣子的,但其實吃起來乾乾硬硬的,硬到我們根本咬不下去哈哈
而且形狀長的好像拍照用的道具喔XDDD
之後還想繼續挑戰一次法國麵包!
希望會成功啊!顆顆
IMG_8590 

我們的象印麵包機實作體驗就分享到這裡!
希望你們喜歡我們今天的分享喔

象印製麵包機網站: http://www.homebakery.com.tw/
象印全省專櫃: http://www.zojirushi.com.tw/server/server1.asp
這裡買: https://tw.buy.yahoo.com/gdsale/gdsale.asp?gdid=6125173


最後最後,你們快點來加入我們 [小林&郭郭小夫妻生活] 粉絲團
我是老婆小林,擅長煮菜擺盤讓你們每天看的心癢癢的 哈哈
老公叫郭郭,負責幫我把照片拍得美到不像樣!
快點一起加入我們的粉絲團,每天鎖定我們小夫妻生活唷!!!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