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 山日本料理 in 芙洛麗大飯店2F]
地址 : 新竹市民族路69號 

電話 : 03-6238899
營業時間 : 11:30-14:00 / 18:00-21:00 
平均價位 : $1000-2000
商業午餐 : $580 + 10%= 五種主餐任選+沙拉、生魚片、揚物、季節蒸物、湯品、水果
交通方式 : 新竹火車站步行15分鐘 / 開車5分鐘

官網: [請點我是山日本料理官網]
粉絲團:[請點我是芙洛麗飯店粉絲團]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一間新竹好好吃的日本料理!!!
網路上的資訊不多,可能因為飯店裡的餐廳都給人家一種價位很高不敢輕易嘗試的感覺
原本也是抱著有點期待又害怕受傷害的心情

但沒想到才吃了前三道,生魚片魔人郭郭就開始說"下次回竹南阿公家要帶爸媽來吃!"
地點就在新竹市的 "芙洛麗大飯店"
我們是搭火車到新竹火車站,然後用慢慢走散步的方式,大約15分鐘就走到囉!!
IMG_3584 

山日本料理在飯店2F,門面看起來很簡約但是又很有質感
如果沒有人介紹還真會有點不敢走進去呢!!!
*今天是受芙洛麗飯店邀請試吃的喔!!*
IMG_3713 
IMG_3608 

裡面的裝潢走簡約風格,座位之間都很寬敞,也有包廂空間
服務人員的態度也非常的親切
IMG_3589 
IMG_3592 

今天我們是被安排坐在吧台的位子,這好像是我們吃日本料理第一次坐吧台呢
可以近距離地看到師傅握壽司、切生魚片
覺得好新鮮啊!!!
IMG_3615 
IMG_3654 
IMG_3617 

山日本料理其實有很多單點、跟套餐的選擇,
但是我們今天吃的是$1600的無菜單料理唷!!!
IMG_3616 

今天站料理台的是山日本料理的副主廚:阿干師傅 (未婚...) 哈哈哈
我沒有故意要跟大家說阿干師傅做事很仔細,又很親切,又很好聊天,目前沒有女朋友喔!!XDDD
IMG_3656 
IMG_3603 

老實說,小林是一個不敢吃生食的人!!但偏偏老公郭郭卻是愛生魚片愛到不行
我都說他是生魚片魔人!
他竟然跟我說他的生日願望就是可以"吃生魚片吃到飽" 哈哈哈
這次的無菜單料理,我很不好意思地問阿干師傅 "能不能把我的部分都換成熟食?"
(開口前真的是鼓起勇氣的問,因為很多日本料理店是很有自己的堅持會斷然拒絕的!!!)
沒想到阿干師傅想了大概一秒左右說,OK!我幫你用炙燒好了!
但是有些食材我還是會建議要吃生的,但我會盡量幫妳搭配!

整餐吃下來,我覺得真的好~~好吃!!

好啦,話不多說,我們馬上來吃飯吧!!

[軟絲佐梅肉醬]
但是剛剛阿干師傅才答應我,沒想到第一道就是上生食!
師傅叫我試試看,表面的梅肉醬帶點鹹味幾乎可以不用再沾醬油
我只好相信他,一大口吃下去!真的超軟嫩、超鮮甜!!
但是,不敢吃生食的我,一秒以後就感覺到那個軟軟的口感不太蘇胡,猛喝了一口茶
正要轉過頭問郭郭好不好吃?
已經看他眼睛整個閉起來,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說 "OH~~好甜~好好吃!!"
哈哈哈好啦好啦~~整個很愛演ㄟ
這個軟絲真的跟一般吃到的不一樣,師父說除了這是現撈的新鮮以外,它們處理軟絲處理得非常細膩
把所有的薄膜都清得很乾淨,加上那不得了的刀工~完全就是把軟絲變成超高級料理啊!!!

IMG_3630 

[盛合五味小缽:鮑魚、帝王蟹、香魚(生蠔)、南蠻漬、櫻花凍]
第二道菜是五種不同的組合盤。每一道看起來都很好吃!
而且貼心的是阿干師傅知道我不吃生食,應該也不敢吃生蠔,所以直接幫我跟郭郭的菜色分開上!
把原本的生蠔換成香魚 這裡的香魚是用醬油悶煮過的,甜甜鹹鹹的很開胃!

IMG_3639 


將將~~這是郭郭的熊本生蠔,超大一顆
不過這個生蠔也是熟的,淋了一點醬油跟蒜末,郭郭說非常好吃!
同時也覺得師傅真的是很貼心耶!!
IMG_3642 

然後是這個帝王蟹,雖然小小一段,但是肉非常多又鮮甜!
上面淋了一點味噌醬很提味,不過比較可惜的是這個好像是先烤好放涼的帝王蟹腳
如果可以吃到現烤熱呼呼的蟹腳一定會超級無敵美味啊!!
IMG_3644 

櫻花凍長的超級可愛吧??
當時我有想說怎麼一開始就讓我們吃甜點? 
但是這個櫻花凍非常古溜~~一口就吃掉一整顆,味道酸酸甜甜的,意外的覺得好好吃! 有點想再來一顆哈哈
IMG_3641 
IMG_3645 

正當我們快要吃完五道小點的時候,師傅就開始準備下一道握壽司啦!!
好期待!! 阿干師傅其實一開始有點害羞,因為郭郭一直在幫他拍寫真集 哈哈
但是後來我們聊得越來越熱絡,師傅也教了我好多魚的小知識!! 煮婦覺得超開心的啦~~
IMG_3633  



[炙燒海鱱魚]

炙燒過的海鱱魚,表面有一點點微微的焦香氣,底下是洋蔥絲跟日式醬油
超級好吃! 肉質好嫩! 口水都要流下來啦~
IMG_3647 

[東北角甜蝦佐魚子醬]
喔喔喔~~這個超、好、吃!!! 上面黑黑的那個竟然是魚子醬耶!! 
雖然我不敢吃生食,但是阿干師傅還是希望我可以吃吃看,因為他說這種蝦子太好吃了
如果拿來作熟的很可惜啦!! 一入口真的非常非常甜~~搭配微帶鹹味的魚子醬簡直絕配!!
但是我還是只敢吃一小口,剩下的就送給旁邊已經把自己的吃完,然後眼睛發亮的郭郭了,
沒錯,他一吃下去又來那一招 "眼睛閉起來~~好好吃喔~~~" 的招牌小當家表情了

IMG_3662  

[野生午仔魚]
喔一樣也是表面輕微燒烤過,灑上了岩鹽。非常好吃!
日本料理精緻的地方就在於明明都是生魚片,但是調味卻各有最適合的搭配!
絕對不是從頭到尾都讓你沾醬油跟芥末而以,一切都在於師傅的手法啊!!!!
師傅跟我們說這是野生的午仔魚,早上才剛送貨到飯店的,保證新鮮!! 

IMG_3664 

[透抽頭]
這是川燙過的透抽頭,完全沒有調味,就是沾醬油吃原味。不過這個就比較普通一點

IMG_3667 

 

 

[炸牛蒡蘋果蝦子手捲]
我要大聲的說 "這個手捲超、好、吃、啦!!!" 你們可能會覺得手捲就是個小孩口味的東西! 但是NO NO NO~
這個手捲不簡單!!!!

IMG_3673 
這裡面包的是炸過的牛蒡,我沒想到炸過的牛蒡會那麼好吃,因為我跟郭郭平常都是完全不敢吃牛蒡的人啊!!!
可是炸過的牛蒡有種像是香味更濃的炸馬鈴薯絲,裡面搭配蘋果還有蝦子~~
重點是外面的海苔他還先烤過!! 吃起來脆脆香香的~~
好想再來一捲啊!!!
IMG_3670 

 

[鹽烤尖梭魚]
真的是坐在吧台才能跟師傅學到那麼多魚的種類耶!!!  
這也是我們第一次吃到這種尖梭魚 但是聽師傅說其實這是非常好捕獲的魚種,
肉質很紮實、烤過以後油脂很豐富。 我自己覺得吃起來像是更好吃的秋刀魚+旗魚的口感?
哈哈 重點是這一尾看起來好像不大 ,但是我們兩個人一人一條竟然最後有點吃不完! 肉出奇的多!!
下次去魚市場也想看看有沒有在賣啊~~

IMG_3676 

[鹿兒島青甘魚(鰤魚) + 柚子胡椒]
這個青甘太好吃了! 好吃到我一直追問師傅這到底叫什麼魚~~
因為我根本沒聽過青甘魚的名字 所以師傅講了好多次我還聽不懂 哈哈
春夏秋冬都有,但是夏天跟冬天的肉質會不一樣,
今天我們吃的也是早上才從日本鹿兒島空運過來的青甘!! 天啊~難怪那麼好吃! 我要流淚了~ 

IMG_3675 

 

[黑鮪魚海膽握壽司]
這太太華麗了這個握壽司!! 根本是超級軍艦!!!
郭郭邊拍照邊說 "我不想拍了~~ 我想吃!!"
新鮮的海膽跟綿密的鮪魚搭在一起真的好好吃! 一口下去只有滿足啊
這是郭的最愛 所以我都讓給他吃了~~一直看他在旁邊閉眼睛說好好吃其實也滿好笑的 哈哈哈
他就是一個只有在吃牛排跟壽司的時候才會變身成誇張先生的一個悶騷鬼 哈哈

IMG_3682 

[胡麻牛肉]
這也是師傅現場炙燒的牛小排肉片,一開始師傅就有問過我們吃不吃牛? 
原來是菜單裡面有這一道啊! 牛肉很嫩很嫩,搭配胡麻醬跟底下的超薄洋蔥絲很對味!!
不過牛肉就沒有像是海鮮類讓我們那麼驚艷,而且這時候我們真的已經快要飽到爆炸啦!!! 東西也太豐盛了吧!
IMG_3689 


師傅笑笑的說 "吃飽了? 還有還有~~我已經有特別幫你們把握壽司的飯量減少了,還有很多菜喔!!"
(覺得不可思議啊!!!!)

 


[蒜蒸干貝佐日本寬粉]

天啊!! 這看起來也太銷魂了吧~~~蒜蒸干貝! 味道無敵香~
味道有點像是喜宴上大家會搶著吃的那一道蒜蒸大蝦!
每次吃喜宴我最喜歡蝦子底下配的那個粿條吸飽蒜蓉醬汁~~喔~我要擦一下口水
咳咳,拉回來日本料理這裡  哈哈今天山日本料理用的是整個扇貝+日本寬粉
IMG_3695 

連扇貝都不馬虎! 也是很大一顆啊~~
底下的日本寬粉很Q很有彈性! 醬汁稍微有點鹹,不過應該是為了讓寬粉入味!
IMG_3699 

最後,是師傅特製的一貫 "雙重響宴的握壽司" !!! 
師傅很有自信的說 "你們吃吃看,這個口味怎麼樣? 我覺得很不錯"

[星鰻+蝶魚鰭邊肉 握壽司]
這一貫握壽司上有兩種魚耶!! 而且看起來都超好吃的啊!!!
果真是特製無誤!! 一吃下去這次連我也要把眼睛閉起來~整個溶化了~~
鰻魚烤過以後微微的焦香氣搭配淡淡的醬汁味道,加上鰈魚鰭邊肉是一種油脂好綿密、會入口即化的那種口感
太美味了!! 阿干師傅這真的太美味了啦!!!

IMG_3701 

師傅又笑笑的說 "哈哈那你們就要來試試看我們的鰻魚飯,很好吃喔!
一客$680,我自己都覺得我們也賣太便宜了!!!"
哈哈其實$680 對一般人來說不便宜啊!!
但是衝著阿甘師傅,郭郭立刻說下次要帶公婆來吃,因為公婆超愛吃鰻魚飯的啊!! 
然後我們又開始討論到台北有名的肥前屋跟京都屋鰻魚飯了...
阿干師傅在台北工作了十幾年,對台北的日本料理瞭若指掌
真的超好聊的 XDDD!!

[味噌蛤蠣湯]
這碗湯也是使用了兩種味噌: 信州味噌+偏甜的白味噌中和口感,
滿滿的蛤蠣鮮味融合在裡面真是太棒的一個ending啦!!

IMG_3705 

 

[水果&甜點]
當然還是不免俗的會有水果跟甜點告訴你的胃 "要結束囉"~
IMG_3707 


我們今天竟然吃了兩個半小時!!!
跟師傅邊吃邊聊,完全沒有感覺到時間過得那麼快啊~~
真的超級推薦大家這間新竹的山日本料理
氣氛好,食物更是棒!
服務態度也非常好~~請客有面子,請家人來聚餐也很適合~
慶祝情人節或是結婚紀念日也很棒! 沒有可以挑剔的地方啊
可以根據自己的預算請師傅幫你搭配菜單,一般也有1080+10%的日式套餐喔
S__8380424 
S__8380423 


另外覺得一個可以推薦的是他們的午間套餐,只有平日的中午有提供
價格是$580+10% ,當然不是可以每天吃得起的價格啦~~~~
但如果碰到業績達成,想要跟同事一起慶祝的時候就可以來吃啊!!
還是想要凹男朋友請客,但又不能太超過的時候,就選中午來吃!! 真的超划算捏
聽師父說很大部分上班族中午來吃,都吃不完打包回家,實在太划算 哈哈 你們有機會也來吃吃看
為了證明師傅沒有亂推薦 XD  我也特別把菜單拍回來了,我的天啊 這真的豐盛的有點誇張啊~~~
S__8372271 

最後一個是現在夏季限定的澎湖海鮮季套餐
一套是$980 + 10%
現撈的就是好吃啦!!!
S__8380422 

今天就這樣分享以上!!
希望你們會喜歡我們今天的分享唷~~

同場加映: [新竹芙洛麗大飯店住宿 + 美到向國外小島的芙洛麗禮堂]

快點一起加入 小林&郭郭小夫妻 ] 的粉絲團,每天都會分享我們小夫妻的無厘頭生活

快來快來~~來被我養得胖嘟嘟吧!!!  XD
雖然我天生很愛跟大家分享大小事,但還是很需要你們按讚給我鼓勵的!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